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飞天扫帚恶咒

       今天是哈利的魁地奇首秀。

  他跟着弗雷德和乔治走出更衣室,走向欢呼鼎沸的球场,他在看台上看到了妈妈,她笑容满面,红发飘扬,手里拿着格兰芬多的红旗,在一片绿色里十分显眼。

    莉莉当然坐在斯莱特林看台上,她身边坐着西弗勒斯,满脸严肃,莉莉拧了他一把,西弗勒斯才对哈利难看地咧了一下嘴。

  今天的比赛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

  给亲儿子加油还是给自家学院加油对西弗勒斯来说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他一点都不喜欢哈利一年级就打魁地奇。

  “你一年级连扫帚都跳不上去呢,哈利这一点像我,天生魁地奇天才,这难道不好?”莉莉不满地戳她丈夫。

  “当时是那把扫帚中了恶咒!”西弗勒斯扭过头,“哼,让哈利上场是老麦格设下的阴谋,就是为了赢我。我们学院的这帮小子——哼——看在我面子上都会让着哈利的,你看马库斯那巨怪一样的体格,我们斯莱特林的战术是很残酷的,但现在他们不会针对哈利……”

  可是西弗勒斯的唠叨还没结束,莉莉就捂住嘴惊叫起来:“天啊,西弗,你快看,哈利!哈利要掉下来了!他的扫帚好像有点问题……这是你们的战术吗?”

  哈利的确在空中遇到了麻烦, 就在他躲过一只擦着他头皮飞过的游走球时,他的飞天扫帚突然很吓人地抖了一下。

  一时间,哈利以为自己要掉下去了。他两只手紧紧地抓住扫帚把,并用膝盖死死夹住扫帚柄。他从没有过这样害怕的感觉——他无法让扫帚调头。他根本无法指挥它。飞天扫帚左拐右拐地在空中穿梭,不时嗖嗖地剧烈晃动着,似乎一定要把他从上面甩下来。

  扫帚坏了?不可能啊!这把扫帚是妈妈帮他说了很多好话 ,爸爸才答应给他买的最新款光轮2000啊,按理来说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啊。

  突然,飞天扫帚又是一阵疯狂的扭动,哈利被它甩了下来。他现在仅用一只手抓住扫帚把,悬在空中。

  “西弗!”莉莉尖叫起来,“快想想办法!”

    西弗勒斯眼睛紧盯着哈利,嘴里不出声地念念有词。

     哈利的扫帚不抖了,可是他也爬不上去,他这时候知道爸爸说魁地奇比赛有危险是真的了,他才一年级,基本不会什么咒语。而且虽然扫帚不抖了,但仍旧不听指挥。

  韦斯莱兄弟飞向哈利,想把他安全地拉到他们的一把扫帚上,然而不行——每当他们接近他时,哈利的飞天扫帚就噌地一下蹿得更高。

  莉莉受不了了,她跳起来,拔出魔杖,她要亲自上去救哈利,她的孩子不在她眼前出事。

  莉莉的动作太大,一胳膊肘怼到了旁边的奇洛教授的脸上。

  奇洛教授惊叫一声,鼻血长流。

  哈利忽然能指挥自己的扫帚了,他爬上了扫帚,也很快抓到了飞贼 。

  “你的扫帚怎么回事,质量问题?”赛后莉莉惊魂未定地说。

  “有人对我的扫帚施咒!”哈利说,他怀疑地看着莉莉身后的西弗勒斯。

  “哼!”西弗勒斯冷笑。

  “爸爸不会那么做的。”莉莉赶紧说,不过她也微微怀疑地看着西弗勒斯,西弗刚说了扫帚上的恶咒,哈利就中招……这么巧合?

  “真的不是你?”哈利问。

  “是我你早就摔成肉饼了,我研究过针对飞天扫帚的多种黑魔法……”西弗勒斯生气地说。

  莉莉赶紧踩了他一脚:“你答应过我绝不用那些咒语的。”

 “我当然记得。” 西弗勒斯看了妻子一眼,忽然飞快地笑了一下,他当年答应莉莉不用那些咒语,换了不少“好处”,那些销魂的秘密约会对当年的他来说比金子和权势重要太多了。

  看到爸爸妈妈的眼神又开始拉丝,哈利觉得想呕,他拖着扫帚扭头就走,爸妈太恩爱并不好,谁能懂他十一年电灯泡的心情啊。

  他门开的太猛,撞到了门口的奇洛教授。

  “哈——哈——哈利你没事吧?”结结巴巴地奇洛教授捂着满脸鼻血结结巴巴地问。

  你这一脸血,应该是我问你“没事吧”才对吧?哈利想。

        不过,奇洛教授似乎跟爸爸关系很好,于是哈利问他:“奇洛教授,你喜欢我爸什么啊?”那种人哪里讨人喜欢啊?

  “啊?什么?”奇洛忽然扭捏了起来,“我喜欢他……我喜欢西弗勒斯……你在说什么……”

  真恶心!哈利宁愿看海格跳钢管舞也不想看奇洛情窦初开。

  

  几天后奇洛辞职了,他留给西弗勒斯一份信,坦白了自己对哈利扫帚念咒,想通过救下哈利讨好西弗勒斯的行为——因为他“爱”上了西弗勒斯。但事后哈利的“质问”让他无地自容,他不想破坏西弗勒斯的家庭,所以只好消失……

  “哈利质问他什么?”西弗勒斯把信揉成一团,紧张了起来,“这都是奇洛自己搞的,我毫不知情啊,哈利不会跟莉莉乱说什么吧?”

  于是,西弗勒斯决定,一放暑假把哈利送去他姨妈家里,免得他对莉莉多嘴多舌。

评论(8)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