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克赫] 《为你而来》3

     舞会之后,赫敏又恢复成那个头发乱糟糟的“万事通”。对于罗恩和哈利来说,舞会那一晚惊艳的格兰杰小姐大约只是一个魔法,现在这个灰蓬蓬的女孩才是跟他们一起上刀山下火海的好哥们儿。

  “黑湖边最近人变多了。”罗恩躺在哈利的腿上,准备趁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打一个舒服的小盹儿。

  “还不是因为那艘大船?”哈利在啃中午没吃完的牛腰子馅饼,酥皮纷纷扬扬地掉在罗恩脸上,“克鲁姆最近总是下湖游泳,那些女孩子乐疯了。他不冷的吗?”

  听到维克多尔的名字,赫敏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下湖游泳?”她想起维克多尔问她的问题——“为我下水你愿意吗?”。脑子里灵光一闪,聪明的小女巫立刻明白了这大约是第二个挑战的关键词。

  “哈利,你金蛋的谜题解出来了吗?”她歪头问他。

  “塞德里克给了我一点提示,但我还没弄清楚……”哈利皱起眉头,他不愿意用这个提示,因为塞德里克天天跟秋张挎着膀子在城堡里走来走去,他的钛合金单身狗眼已经瞎了。

  “哦哦哦,赫敏,我们还没告诉你那个八卦呢,海格居然是混血巨人!”哈利和罗恩宴会不去跳舞居然去花园里偷听海格和马克西姆夫人约会,真的是……赫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那不是一目了然的吗?”她耸耸肩,“说实在的,我们犯不着为巨人这么神经过敏。他们不可能都那么可怕……那是一种偏见,就像人们对狼人的态度一样,只是一种先入之见,不是吗?”

  哈利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罗恩似乎很想用几句刻薄的话回敬赫敏,但他不想在这么美好的午后被赫敏揍,所以他只是趁她没注意的时候,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

  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阵尖叫,尖叫里不是恐惧而是荷尔蒙。

  “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克鲁姆应该又下水了。”哈利咀嚼着馅饼口齿不清地说。

  “我要去看看。”克鲁姆的大迷弟罗恩立刻跳了起来。

  “我跟你一起去……呃……为了随时阻止你不理智的行为。”赫敏心虚地说。

  “那还等什么?”罗恩拉着赫敏就向着大船那里冲,留下哈利一个人坐在那里被馅饼噎的说不出来话——你们难道都不问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吗?真是没良心。

  站在层层叠叠的女生后面,罗恩的高个子发挥了巨大的优势,他一边看一边给赫敏现场直播:“哦,快看他的肌肉,妈耶,我什么时候也能有这肌肉呀,天啊,看他胳膊的长度,那肩膀,怪不得总能先抓住飞贼,再看他的屁股……”他忽然住了嘴,神色古怪地看了赫敏一眼,不知道该不该在她面前形容得那么详细。

  赫敏倒是没注意,她拼命翘起脚往里看,可惜她本来就不高挑,前面高年级女生又比她高得多,她什么也看不见。

  此时克鲁姆已经在湖里游了好几个来回,本来应该还要游一阵的,但甲板上有个德姆斯特朗男生冲他挥手,他只好从水里钻了出来,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条泳裤,他很瘦(找球手的体重越轻越敏捷),但身材结实,四肢修长。

  甲板上的男生丢了一条浴巾给他,他随便围了一下,向船上走去。

  “他不冷吗?现在可是冬天。”罗恩看着克鲁姆瑟缩了一下。

  “他来的地方比这里冷得多。”赫敏说,“我想,对他来说这里还相当暖和呢。”

  虽然前排有无数女生在叽叽喳喳,但赫敏的声音立刻被耳聪目明的世界第一找球手捕捉到了,他转过头扫了一眼人堆,立刻看到了那个毛绒绒的大脑袋。

  “赫米恩!”他的口音依旧怪怪的,但透着特别的亲昵,“你来看我的吗?”

  前排所有迷妹的目光刷刷刷把赫敏扎成了刺猬,她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对他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嗨,威基,我……”

  “过来这里,”维克多尔对她招招手,“想来我们船上看看吗?”

  赫敏怎么可能拒绝,她涨红了脸,感觉手脚都僵硬了,她挤过人群来到了克鲁姆身边。罗恩厚起脸皮跟在她身后,跟女生们比划——我们是一起的。

  “赫米恩,你今天也很漂亮。”他由衷地赞美道,然后几不可查地抿了一下嘴唇,他真的很害羞。

  “我是罗恩韦斯莱,赫敏的朋友,我是你的超级球迷,我还有你的模型……”罗恩的眼力一既如往地差,他长腿一伸把赫敏挤到了一边,拼命给偶像介绍自己。

  “哦,你好!”克鲁姆礼貌地跟他握握手,然后一把把赫敏从旁边捞了过来,“我们上船吧,卡卡洛夫校长找我有点事,你们先跟着奥莫尔随便转转,一会儿我去找你。”

  他自然而然地握着赫敏的手,旁边的迷妹们发出沮丧的尖叫,赫敏的脸红的像是德姆斯特朗的校服,她像小猫一样翘起嘴角被克鲁姆牵上了船,然后傻乎乎地对他摆摆手,让他先去穿衣服。

  “天啊,这船真的太棒啦。”罗恩兴奋地冲船下挥手,换来克鲁姆迷妹们的一片嘘声。

  一个德姆斯特朗男生过来跟赫敏自我介绍,他就是奥莫尔,维克多尔的好友。

  “维克多尔居然这时候才邀请你上船?他还真是害羞!要知道我们的船不是什么禁区,虽然卡卡洛夫校长并不太鼓励这么做,但你知道,大家都想互相参观一下!你们霍格沃茨的女生真的又随和又漂亮。”他开心地眨眨眼,德姆斯特朗的女生跟那里的天气一样高冷。

  德姆斯特朗的船比看上去大得多,奥莫尔非常健谈,他领着赫敏和罗恩走上了甲板,那里放着很多躺椅,有不少学生躺在上面看书,一边居然还有一个小一点的游泳池。

  “我们学校的风气跟霍格沃茨不同,大家都比较自我,喜欢独立的空间和自我钻研,所以我们船上最多的就是宿舍,一个房间最多两个人。”他指着那些小隔间说,“我们的餐厅也都是小桌子,不像你们是一条长桌。”

  奥莫尔带着他们来到了船上的餐厅,果然都是些最多坐下四人的小桌子,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但这里还在提供饮食,奥莫尔说他们的餐厅是二十四小时提供食物的,因为德姆斯特朗天气寒冷,又不能随便点火,学生们饿了就会感觉特别冷。

  “哦,真令人羡慕,”罗恩发自肺腑地说。

  奥莫尔给他们一人拿了一杯酸牛奶,说这是他们学校最受欢迎的饮料,地位跟霍格沃茨的南瓜汁差不多。赫敏喝了一小口,味道不错。

  “赫米恩……”维克多尔赶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赫敏喝酸奶喝得嘴唇上都是白色的奶渍,他心里跳了一下,很想尝尝她唇上酸奶的滋味,可是他走到她身边,心跳已经乱七八糟了。

  天啊,他不敢,他怕她觉得他轻浮。

  善解人意的奥莫尔对维克多尔眨眨眼,引着罗恩往外走,“我们船上还有个游戏室,想不想看看?”

  当然想看,罗恩开开心心地跟着奥莫尔走了,根本没注意赫敏没有跟上来。

  “威基,谢谢你带我上船,这里真的很不可思议,跟霍格沃茨完全不同。”赫敏涨红了脸低声说,“我的父母都是麻瓜,我对魔法界的了解都是看书……”

  “那么你从来没有看过别的国家的魔法界吗?”维克多尔拉起她的手,带着她往跟罗恩完全不一样的方向走去。

  “也看过,我们全家有一年暑假跟着罗恩全家一起去旅游过。”赫敏不好意思地说,“很有趣,但我爸爸妈妈吓死了,他们宁愿去法国度假,再也不愿意去阿尔巴尼亚看火龙了。”

  几不可见地皱起了眉头,维克多尔轻声说:“你跟罗恩关系很好吗?”

  “嗯,我们从一年级就是朋友了,跟哈利一样。”赫敏回答。

  “原来如此,看火龙是太刺激了些……”维克多尔忽然停住了脚步,指着旁边一扇门说,“想去我宿舍看看吗?我一个人住。”

  “好呀。”赫敏完全没有多想,她想多了解一点维克多尔,关于他的一切她都想知道,完全没发现魁地奇明星吃醋了。

  不愧是卡卡洛夫校长的心头肉,克鲁姆的房间完全可以叫做豪华套房,空间大,有阳台,甚至还是套间。如果德姆斯特朗的大船行驶在海上,通过他的阳台能看到非常漂亮的海景。

  房间装饰的非常有个人风格,跟他本人表现出来的不同,他的桌子上有很多可爱的小摆件。赫敏好奇地盯着桌子上摆着的小国旗,保加利亚的国旗上是三只金狮,两大一小,让赫敏觉得非常亲切,这好像是一家三口,她在心里想。

  “舞会后我一直想找你,但你也没去图书馆,”维克多尔靠在桌子上,有点委屈地说,“霍格沃茨不是所有地方都对我们开放的。”

  赫敏顿时一惊,她没想过这件事,她忙着做作业去了——来弥补舞会占用的时间和她用于打扮的时间。

  “对不起,威基,我……我还以为你们会很忙……”赫敏结结巴巴地说。

  “不,我们一点都不忙,我们连课都不上,”维克多尔笑眯眯地说,“你来找我好吗?按你的时间,我随时都可以。”

  “嗯,好。对了,我有个问题想问你,第二场比赛,是要下水的是吗?我发誓我不会泄露给哈利,我只是猜测了一下,想跟你求证。”赫敏其实是想起了他游泳的样子,这件事就跑进了脑海。

  “什么?哈利波特还不知道第二场比赛的内容吗?他可真沉得住气。”维克多尔惊讶地扬起浓密修长的眉毛,“当然是要下水的,否则我为什么一直在练习游泳。那个蛋需要……”

  “别说!”赫敏扑上去捂住了他的嘴,“我知道是要下水的就行了,不需要知道更多了。”

  没想到她忽然扑上来,维克多尔明显愣住了,他几乎是下意思地抱住她的腰,很细,跟舞会时留给他的印象一样。她真的是个百分百的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朋友都看不到——娇小,柔软,聪慧,美而不自知,就像保加利亚盛产的大马士革玫瑰一样,不像别的玫瑰那样娇艳夺目,只是白色,粉色的小花,花里却蕴含着世界上最好的玫瑰纯露。

  “威基,我……”赫敏脸红了,她扑过来像是投怀送抱一样,太不庄重了。

  “别动,让我抱抱你。”魁地奇明星把他涨红的脸藏在她浓密的头发里面,对他来说她真的太娇小了,他甚至不敢使劲抱她,怕把她弄疼。

  他身上寒带树木的味道充满了赫敏的鼻腔,她觉得脑子晕晕乎乎的,只好紧紧抓住他的袖子,把她同样滚烫的脸贴在他的胸口。

  不知道过了多久,克鲁姆忽然放开了赫敏,他胸口的雪花形状的小坠子闪着银色的光,克鲁姆按了它一下,奥莫尔的脸出现在上面:“不好意思,我们被卡卡洛夫校长抓住了,他很生气,说我们带了间谍上船来了,你还是快点送格兰杰小姐下船吧,否则我恐怕他要去找邓布利多校长喷洒毒液了。”

  遗憾地扁了扁嘴,克鲁姆摸了摸赫敏的头:“我们再约时间?卡卡洛夫校长有点极端 ,他很看重输赢。”

  出门之前,克鲁姆把胸前的小坠子摘下来挂在赫敏脖子上,“握住它默念我的名字,我们就能联系了,我等着你。”

  罗恩和赫敏下船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变重了,赫敏是被幸福感压的,罗恩是因为在船上的餐厅吃了太多保加利亚美食,他表示他热爱巴尼察饼和牛肚汤。

评论(64)
热度(146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