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85 (第六部完)


  “不,哈利,振作一点,伏地魔在入侵你的大脑。”德拉蔻惊恐地收回了摄神取念,哈利的意识涣散了,伏地魔在哈利的大脑里,那双红眼睛让她不寒而栗。

  “他受的打击太大了,自我意思开始逃避现实了,最好让他立刻醒过来,否则你恐怕会得到一个披着哈利波特皮的黑魔王的傀儡。”里德尔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给了德拉蔻一瓶缓和剂,然后又到魔药试验台前忙去了。

  扶着哈利的脑袋给他灌进去了魔药,德拉蔻看到哈利的眼珠转了转,满脸痛苦的神色,可眼皮还是没有睁开。

  “哈利,醒一醒,从噩梦里醒过来!”德拉蔻摇了摇他的肩膀,哈利哼了一声,嘴唇蠕动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

  把耳朵贴在他的嘴边,德拉蔻听到哈利极轻极轻地念叨着,“COCO,别走。”

  “好,我不走,你快醒过来,”德拉蔻捧住哈利的脸,他的嘴唇毫无血色,惨白惨白的,还在轻轻地念叨她的名字,她想都没想就凑了上去,亲住他的嘴唇。

  哈利震动了一下,眼珠在眼皮下面转动地更快了,他的梦魇似乎裂开了一道缝,投了一道阳光进来。

  她尽量温柔,哈利似乎挣扎了好久才张开了嘴,鼻子里发出哽咽的声音,这时候他才哭出来,为了邓布利多,为了德拉蔻转身而去的身影,为了他的无能为力。

  “哭吧,没关系的,你可以哭的,但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真的,你好好养病,一切会好起来的。”德拉蔻轻轻地抚摸着哈利的头发,脑后那撮桀骜不驯的乱毛也蔫蔫的,哈利靠在德拉蔻的怀里默默地流着眼泪,他介于清醒与昏迷之间,至少他的意识从噩梦里解脱出来了。

  里德尔一边做魔药一边哼着歌,冠冕到手了,他又会完整一点,他一点都不理解那对小男女之间的欢喜和悲哀,看上去真累赘,他轻蔑地想。但德拉蔻是个好姑娘,她找到了冠冕给我,他只喜欢能帮他达到目的的人,他又开始轻轻地哼歌,无情的人有无情的快乐。

  斯内普匆匆地离开了密室,惊恐的学生都集中在医疗翼里,麦格在主持大局,但她明显很惊慌,也不够冷静。

  比尔韦斯莱受了伤,他被狼人咬了一口,在肩膀上,但不严重,他一脸惊魂未定,不知道为什么卢修斯马尔福在那么关键的时候丢偏了一个魔咒,格雷伯克只有松开他才能躲开那个魔咒。

  纳威还在昏迷中,但庞弗雷夫人认为他会完全康复。弗立维教授受了一点轻伤,他被格林德沃打晕了,但醒来之后只是有一点虚弱,他坚持要去照顾拉文克劳的学生。

  “天啊,西弗勒斯,你终于来了,没受伤吧?”麦格教授像看到救星一样向斯内普扑来。

  “我没事,很遗憾,我达到塔楼的时候已经晚了。学生的人数已经清点了吗?有伤亡吗?”斯内普对麦格教授说,然后对着旁边的唐克斯点点头,她靠在卢平的身边,看上去累极了。

  “级长们正在清点人数,梅林保佑没发现学生死亡,”麦格教授轻抚胸口,她毕竟年级大了,有斯内普教授在她安心不少。

  “哈利,哈利不在,他跟着邓布利多走了,邓布利多……”赫敏惊恐地说。

  “邓布利多死了。”斯内普垂下眼睛低声说,四下响起一片抽气声,所有人面面相觑,海格发出一声哽咽,他来的时候在塔楼下面已经看到了躺在那里的邓布利多。

  “但哈利没事,他只是有点虚弱,现在喝了解毒剂已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睡下了。”斯内普接着说,“现在,受伤的人留在医疗翼,其他学生跟着级长回各个学院,食死徒已经逃走了。”

  “我看到了卢修斯马尔福,”金妮站了起来,“他今晚在霍格沃茨,他是个食死徒!他怎么进来的?德拉蔻马尔福为什么不在这里?”

  “好的,这件事身为斯莱特林院长我会负责调查的,现在没受伤的人可以回自己学院了。”斯内普瞥了一眼金妮,淡淡地说。

  各个学院的级长开始带学生们回宿舍,剩下的凤凰社成员继续搜查食死徒的余党,几个学院的院长去了校长办公室,坐在了一起。

  “我个人认为我们学校明年不能继续办下去了。校长死在霍格沃茨,这简直是对霍格沃茨校史的极大玷污,太恐怖了。”麦格教授说。

  “我相信邓布利多一定希望我们能继续办学,”斯普劳特教授说,“我觉得只要有一个学生想来上学,学校就应该开办。”

  “我们必须找董事们商议,”弗立维教授用又尖又细的声音说道,他额头上有很大一块瘀斑,但除此之外并未给他造成其他损伤,“我们必须按章办事。不能这么草率地下结论。”

  “魔法部长很快就会来,之后就由董事会做决定吧。”斯内普说道,“如果有学生想要离开,安排霍格沃茨特快过来。还有邓布利多的葬礼……我想他会很愿意留在霍格沃茨的。”

  几个院长一阵沉默。

  麦格教授声音颤抖着:“我……我知道邓布利多的愿望是长眠在这里,在霍格沃茨……”她用手帕捂住嘴,说不下去了。

  “那就这样,在邓布利多葬礼之后就安排学生离开。”斯内普抬起眼睛望着窗外,“斯克林杰来了,他还带了一个代表团。”

  德拉蔻让哈利躺在她怀里,她轻柔地拍着他,给他一瓶接一瓶地灌魔药,在他闭紧嘴唇的时候哄他,后来哈利终于不哭也不发抖了,他像个小婴儿一样蜷缩起来,真正地睡着了。

  “嗯,他现在没事了,明天应该能醒过来,”里德尔跟德拉蔻一起刷小山一样高的坩埚,刚刚得到的冠冕斜斜地戴在他头上,旧旧的,居然十分衬他,“你打算怎么办?留在这里陪他?”

  “嗯,就今晚吧,明天我恐怕就不能留在霍格沃茨了,今晚有不少人见过我爸爸,他们应该恨死我了,我想留下也不太可能。”毕竟的确是她放食死徒进来的。

  “没事,我留在霍格沃茨,有事跟我联系就好。”里德尔点了点头。

  多复制出一张床,拉下幔帐,德拉蔻在哈利身边躺下,如果他清醒,她是绝对不会留下的。可是现在他如此无助,有很多事情还不能告诉他,德拉蔻只觉得愧疚,她把自己放在他的臂弯里,轻声说:“对不起,哈利,再坚持一下吧,很快会好的。”

  似乎听见了她的声音,哈利抽了一下鼻子,伸手搂住了她,把脸埋在她的颈间,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呼吸渐渐沉了下去。

  黎明时分哈利做了一个好梦,他梦见自己走向一颗开满鲜花的大树,树下有一个姑娘在那里等着他,他看不清她的脸,她又暖又香,他把她抱在怀里……最后,女孩对他说:“哈利,再见。”

  哈利猛地睁开眼,他的心脏还在剧烈地跳动,身边空荡荡,徒留一抹青苹果的香味。

  第二天一早,当他出现在格兰芬多长桌的时候,赫敏和罗恩尖叫着扑了上来,上下打量他,发现他没有缺胳膊少腿之后才抱住他猛拍。

  斯内普教授坐在教授长桌上冷冷地看着他,一如一年级那时一样。

  哈利转头去看斯莱特林的长桌,高尔和克拉布还坐在那里,没有德拉蔻,她的座位空了。

  她什么时候离开的呢?昨晚是一场梦吗?

  邓布利多的死讯很快传了出去,有些家长来接走了孩子,有些孩子不愿意离去。很多巫师赶了过来,来送邓布利多最后一程。

  小天狼星出现在哈利面前的时候,两个人都对彼此的憔悴感到震惊,他摸了摸哈利的头,笑笑说:“可怕,你这张脸像蹲过阿兹卡班一样。”

  “差不多吧,现在有点像你了,”哈利耸耸肩,抱住小天狼星。德拉蔻走了,他的快乐也被吸走了一大半,好在小天狼星还在,罗恩和赫敏还在,噩梦没有成真。

  葬礼开始了,邓布利多穿着缀满金星的紫色天鹅绒长袍躺在那里,好像睡着了。福克斯落在了他的头顶,低低地唱着一首悲哀的歌曲,黑湖里的人鱼浮出了水面,用人鱼之歌轻轻地合着,禁林里的马人向着天空射出无数弓箭。罗恩把赫敏搂在怀里,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赫敏趴在他的肩头伤心地哭泣,大滴的眼泪也从罗恩的长鼻子尖上滚落下来。

  可哈利哭不出来,他不知道为什么,似乎眼泪已经流干了,金妮坐到他身边,热烈地看着他,似乎想要说几句安慰的话,可哈利只觉得烦躁。芙蓉趴在比尔没受伤的那边肩膀低泣,唐克斯拉着卢平的手,卢娜扶着纳威从医疗翼赶来,连海格身边都坐着马克西姆夫人。

  如果德拉蔻在就好了。

  可是她害死了邓布利多,就算不是她亲手干的,也与她有关。

  可是他现在还是如此思念她,思念她柔软的铂金发,思念她狡黠的微笑,思念她玲珑七窍的灵魂。

  此时邓布利多身边窜起银白色的火焰,渐渐火苗越蹿越高,遮挡住了遗体。白色的烟袅袅地升向空中,呈现出一只凤凰的形状,仿佛一只白色的凤凰欢快地飞上了蓝天,但紧接着火焰就消失了,那里出现了一座白色的大理石坟墓,把邓布利多的遗体包在了里面。

  海格放声大哭起来,所有的人都哭了,哈利流不出眼泪,他站起身向着湖边走去,走动一下比静静坐着好受多了。

  此时那个挂坠盒从他怀里掉了出来,哈利愣了一下,这个什么时候到他怀里的?都是因为它……可是,这个挂坠盒比他在冥想盆里看到的小,上面也没有斯莱特林的标记。

  按了一下盒盖,挂坠盒打开了,里面掉出一张纸。

  “致黑魔王

  在你读到这之前我早就死了

  但我要让你知道,是我发现了你的秘密。

  我偷走了真正的魂器,并打算尽快销毁它。

  我甘冒一死,是希望你在遇到对手时,

  能被杀死。

  R.A.B.”

  哈!哈利咬紧了牙齿,他既不懂也不关心那上面说的是什么意思。重要的只有一点:这不是伏地魔的魂器。他跟邓布利多那晚做的一切都是白费,邓布利多白死了,哈利把那片羊皮纸在手心揉作一团,指甲掐的掌心生疼。

  魔法部长斯克林杰追了过来,询问哈利和邓布利多那天晚上的行踪,询问他是否要指控某些人,比如某些纯血家族。

  哈利看着他摇了摇头:“那是我和邓布利多的私事,部长,我没什么可以跟你说的。”

  斯克林杰狠狠瞪了他几眼,然后一言不发地掉转身,一瘸一拐地走了。

  葬礼结束后,哈利去找了斯内普教授。

  “她安全吗?”哈利还是无法面对斯内普,他恨他,但他现在是哈利跟德拉蔻之间唯一的纽带,“我知道伏地魔用她全家的性命威胁她,如果你能见到她,替我跟她说一声对不起,我不应该用你当年的错误去责怪她。”他狠狠地盯着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古怪地看着哈利,轻蔑地笑笑:“我会替你转达的,我想德拉蔻想做一些多余的事情来缓和我们之间的关系,她知道你早晚都会发现的,所以她把我的旧课本给了你。是的,我就是混血王子。但你看,她彻底失败了。哈利波特,你想的没错 ,我对你并没有愧疚之心,我对不起的另有他人,所以我不会对你客气,也不想要你的理解。但德拉蔻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如果你不能理解她,就请放过她,她是个好姑娘,她值得最好的一切,而你,哈利波特,离最好还差的很远。”

  哈利倒退了一步,他瞪圆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那个曾经那么聪明、给了他那么多帮助的男孩是斯内普教授?给了他帮助……现在想起来,简直让人无法忍受……他居然声称他毫不愧疚!他怎么敢说这种话!

  一步一步向后退,哈利的绿眼睛里又一次盛满了狂怒,他就这样走回了格兰芬多。

  斯内普看着他的背影,轻叹了一口气,愤怒总比淡漠好,哈利必须拼上他自己的一切了。

  他把事情都告诉了罗恩和赫敏,“明年我不会回到霍格沃茨了,我先回德思礼家一趟,然后跟小天狼星谈谈,我要去戈德里克山谷,对我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源于那里。我有一种感觉,我需要到那里去一趟。我还可以看看我父母的坟墓,接下来去追查魂器……”

  “我们也去,哈利。”罗恩看了一眼赫敏,赫敏对他点点头,“我们会一直陪着你,不管你去哪儿。”

  “不行,”哈利着急地说,他没有料到这一点,他本来想让他们明白他是准备一个人踏上这千难万险的旅途。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在你身边,我们不会让你一个人的,”罗恩握住赫敏的手,“可是,伙计,你必须上我爸妈家来一趟,然后我们再开始做别的,包括去戈德里克山谷。”

  “为什么?”

  “比尔和芙蓉的婚礼啊,你忘记了?”

  哈利不胜惊讶地望着他。世界上仍然存在婚礼这样平凡的事情,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同时也令人感到美妙无比。

  他抬头看了一眼太阳,夏天已经来了,带来了炽热的阳光和潮湿的水汽,无论如何他都要向前走,不管最终有没有那颗开满鲜花的大树,也不管树下的女孩还等不等他,他终究会一路走下去,那是他的宿命。

评论(11)
热度(3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