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新房客》33

  怀才就像怀孕,只要肚里有货,早晚都会显现的。


  西弗勒斯就算童年少年时期一直被人踩到泥巴里,最终他还是伏地魔长桌最靠前的那几个和邓布利多最为倚重的凤凰社。


  但就算如此天才也对怀孕中的女人没有办法。


  莉莉开始孕吐了,正经饭一口都不想吃,稀奇古怪的吃食想一出是一出。


  “我忽然好想吃科克沃斯第二街区街角的那家牛肉馅饼啊。”半夜莉莉忽然醒了,她冲去盥洗室里干呕了半天,想起了差不多十年没吃的馅饼摊子。


  只要莉莉爬起来,西弗勒斯自然也不能睡,他给她倒了一杯水,顺了顺她的后背,莉莉的孕吐不算太厉害,她只是早晨吐,还是能吃一点东西的,但就算这样,健康的苹果色小脸还是变得苍白可怜。


  “明天早晨我去给你买。”西弗勒斯进入了无限妥协模式,其实他买回来的东西很多莉莉咬了一口就不吃了,但就算这样,他也乐得无限娇惯她。


  他小时候没得到的,莉莉肚子里那个小家伙都会得到的。


  虽然这个小家伙是意外的产物,但西弗勒斯在接受了他之后,很难掩饰他的喜悦。他三十二岁了,曾经以为自己不会被任何幸福眷顾了,但现在你看,他有了深爱的妻子,还将会有可爱的孩子。


  他把莉莉宠得没边了,导致莉莉一点都不觉得她现在在别人眼里,怀了一个私生子。


  “我怀孕了,所以危险的任务请交给别人,魔药味道闻到会吐,所以也不能继续熬魔药了,”她抚着肚子,在凤凰社例行会议上丢下了重磅炸弹。


  “谁的?”小天狼星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完全不知道这就是他那几块粪石造成的后果。


  “我们什么时候结婚,莉莉?”詹姆一脸喜悦地说,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毕业那会儿,他央求莉莉来波特老宅跟他一起住,莉莉答应了。现在都过去一年了,有了孩子当然是他的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跟你没关系,詹姆。”莉莉皱起了眉头。


  “不要不好意思啊,莉莉,除了我还能有谁。”詹姆又回到了那个不相信莉莉会不爱他的自大狂状态。


  当然他的脑内推理没人知道,大家都以为詹姆虽然脑子有点乱,但孩子这种事怎么能随便认领呢,他说是他的,当然就是他的,女孩子对未婚先孕这种事愤怒否认也是正常的,等过几天詹姆把她哄好了就好了。


  于是大家开始鼓掌起哄,问他们什么时候举行婚礼。


  “才不是呢,我说不是就不是,没有婚礼!”莉莉抓了一把飞路粉就进了壁炉,她这才发现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居然没有一个合理的父亲,这有点……匪夷所思。


  “我去追莉莉。”詹姆无所谓地对其他人摆摆手,就想去抓飞路粉,被小天狼星一把抓住了手腕。


  “先跟我去伦敦吧,我们去看看雷古勒斯。”小天狼星不容置疑地对詹姆说,他还是怀疑莉莉和斯内普有一腿 ,他想去探探雷古勒斯的口风。


  那种毒药对巫师的伤害比对家养小精灵大得多,雷古勒斯一直卧床不起,布莱克夫人悲伤极了,她一直在雷古勒斯床边哭泣,念叨着后悔的话,她后悔没有阻止雷古勒斯加入食死徒,布莱克家不缺什么,她要儿子不要荣耀。


  “你来干什么?”她看到小天狼星的时候其实非常高兴,但表情还是像鼻子下面有什么难闻的东西那样。


  “雷尔可能需要一些魔药,”小天狼星避开布莱克夫人的眼神,他带了一些比较稀有的魔药材料来,也不知道雷尔用不用的上。


  詹姆波特不知道小天狼星什么时候跟雷古勒斯这个食死徒和好了,他欲言又止地坐在布莱克家的大厅里,小天狼星跟着布莱克夫人上楼了,克利切给他上了一杯凉透了的茶,他喝了一口,从里面喝出一条蛆。


  不管曾经吵成什么样子,布莱克夫人此时很欣慰,小天狼星的归来带给她极大的安慰,低声骂了他几句,布莱克夫人忍不住泪如泉涌。


  陌生又笨拙地把母亲抱在怀里,小天狼星才发现在吼叫信里中气十足的母亲,其实是这么瘦小的女人,她细瘦得像是包在豪华大裙子里面的枯骨。


  “雷尔……你弟弟他……”布莱克夫人呜咽着说,“他……病的很严重……”


  “我知道,我知道,当时我跟他在一起,他很勇敢,他……一定会好起来的。”如果不是直面雷古勒斯的生死,小天狼星大约很难明白他在他生命中的意义,如果不是这次回家,他也很难理解布莱克夫人对他的感情,好多好多记忆翻涌上来,他曾经并不是不被爱,而是不稀罕这些爱。


  跟虚弱的雷古勒斯聊了聊,小天狼星知道斯内普这几天给雷古勒斯做了很多解毒补益的魔药,而之前的一个月他们在一起谋划去阴尸洞的事情,也一直在一起。当然,他们去那里做什么,雷古勒斯抵死都不告诉他。


  “他跟之前的同学有接触吗?比如伊万斯什么的?”小天狼星拐弯抹角地问。


  “想说什么你就直说,我倒是希望西弗勒斯学长能跟伊万斯学姐在一起,他可比詹姆波特那个混蛋强多了。”雷古勒斯非常讨厌把小天狼星从家里拐走的詹姆。


  “看在你病着,我就不说什么了,詹姆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话说的太难听。”小天狼星松开雷古勒斯的手,拉下了脸。


  “你以为我在乎?”雷古勒斯不客气地说,“你知道吗?我已经算死了一次了,克利切带我回来的时候,我休克了一阵,妈妈都快要吓死了。因为那天你来了,所以之前那些事我都不计较了,之后你看着办。”


  心里有一丝喜悦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小天狼星缓缓地站了起来点了点头:“明白了,我会再来看你的。”然后他俯下身,给了雷古勒斯一个拥抱 ,吓得端着茶水进来的克利切打翻了托盘。


  从暗门离开了布莱克老宅,小天狼星挥挥手让詹姆去找莉莉,雷古勒斯的意思是斯内普的确没有跟莉莉有什么接触,所以孩子跟斯内普无关。那就是跟詹姆有关?詹姆的失忆来的真不是时候。


  不过,莉莉脸皮可真厚,未婚先孕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麻瓜出身就是麻瓜出身,一点规矩都没有。


  莉莉当然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她是正经的斯内普夫人,夫妻又恩爱,就算避孕失败,她肚子里也是正经的斯内普家长子,除了没办法跟外人说清楚爸爸是谁,她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所以,我现在在妈妈肚子里吗?”哈利好奇地看着莉莉还很平坦的小腹,他被斯内普教授恩准来陪着莉莉说话。


  “是啊,现在你只有拇指那么大,”莉莉兴高采烈地跟哈利比划,西弗给她买回来了牛肉馅饼,她一点都不想吃,全归了哈利。


  “所以斯内普教授才是我爸爸?那我为什么姓波特?”哈利疑惑地问。


  “我正在努力解决这个误会。”莉莉一脸的无奈。


  她现在空闲的时间变长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再懒也不好指使一个孕妇忙东忙西,莉莉趁机抓了洛哈特的壮丁,让他给斯拉格霍恩教授干活,整理那些死蟑螂或者虫子皮,算是对他变没了哈利骨头的惩罚。


  不过教授们也都以为这孩子是詹姆的,因为詹姆追来了霍格沃茨,粘着莉莉从城堡东头走到城堡西头,他觉得孩子就是他的,莉莉怎么说也没用,除非她拿出一个孩子爸来。


  打着关禁闭的旗号,哈利呆在斯内普教授的宿舍陪了莉莉一晚上,走得时候还带了一口袋美味的馅饼。他约了赫敏和德拉科在空教室一起大朵快颐,他们这个年纪,除了能吃还是能吃。


  “好好吃啊,比家养小精灵做的味道还好。”赫敏摸着圆滚滚的肚皮说。


  “是的,味道很特别。”德拉科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很好吃,麻瓜也有些长处的。


  “下次再有好吃的,我再分给你们。”哈利心情很好,妈妈很爱他,她眼睛里全是温柔呵护,爸爸也很爱他,他呵护妈妈不就是在呵护他吗?


  “哈利,谢谢你。”赫敏扭头在哈利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捂着嘴咯咯地笑了起来。


  “其实我也有好吃的,”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一大盒子冰淇淋,上面带着保温咒所以没有化掉,“我爸爸带给我的,恭贺我出院。”


  他撇了一眼双眼亮晶晶的赫敏,那她吃完了会不会也亲我一下?有点慌,德拉科也不知道他想要的答案是“是”还是“不是”。


  “我想吃……”莉莉躺在被窝里开始点菜,西弗勒斯一边听一边点头。


  点完菜,莉莉奇怪地说,“你居然允许哈利来陪我了,真是稀奇 。”斯内普先生的占有欲很大一部分体现在跟儿子抢孩子他妈上。


  “嗯,你现在不能做激烈运动,”这大约是莉莉怀孕后最不好的一件事,他太喜欢她了,只能看不能碰是一种煎熬。


  “哎呀,你呀你……”莉莉娇笑着贴在他怀里,“三个月很快的。”她的手顺着他的下巴摸到被子里,现在逗他可真有意思。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几个月后,莉莉怀孕的消息还是传到了这边可怜的西弗勒斯耳朵里,他眼睛里的寒冰简直能把雷古勒斯冻死。


  “我得把狼/毒/药/剂的配方交上去了,你知道的,黑魔王想要狼人大军。你安心好好养身体,不想回来就装死吧 。”西弗勒斯冷冷地说,然后离开了布莱克老宅。


  不知道伊万斯学姐这朵鲜花插在了哪坨牛粪上,雷古勒斯叹了口气,斯内普学长也太可怜了吧。


  伏地魔对斯内普的工作还算满意,虽然配方比较复杂,但效果很好。


  巫师界传承了几千年,到现在创新越来越少,西弗勒斯这样的魔药天才能为他所用,将来的潜力不可限量。


  所以伏地魔给了斯内普一个可以说是轻松到等于休假的工作——他让他去跟踪邓布利多,打探消息。出门运动运动吧,宅男,老在实验室容易秃顶呢。


  出去走走也好,西弗勒斯悲哀地想,果然之前的那些相处都是一场幻觉,他的小花朵还是为别人结了果实。


评论(21)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