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76

  晚会当天,霍格沃茨礼堂里洋溢着诡异的气氛,被邀请参加晚会的人洋洋得意,没被邀请的人期盼着最后的机会。


  “赫敏,你要跟罗恩一起去斯拉格霍恩的晚会吗?”哈利在早餐桌子上问远远地坐在长桌那一头的赫敏。她现在不但不理罗恩,而且不跟他们一起坐了。


  差点被嘴里的香肠噎死,罗恩紧张地竖起了耳朵,拉文德坐在他身边不满地撇嘴。


  “什么?晚会?我八点跟考迈克见面,我们一起去。”赫敏的声音穿过整张长桌,格兰芬多们都对罗恩露出怜悯的表情。


  “什么?考迈克?你是说麦克拉根??”哈利惊恐地意识到女孩子为了报复可以做出非常可怕的事情来,“飞鸟群群”简直是一种调情了。


  “对,”赫敏甜甜地说,“就是差一点儿——”她格外强调了这个词,“——当上格兰芬多守门员的那个。”好像当时给他下混淆咒的不是她一样。


  “哦,天啊,你在跟麦克拉根约会吗?你可真喜欢魁地奇队员。”坐在赫敏旁边的帕瓦蒂惊讶地说。


  “哦?是啊!你不知道吗?”赫敏说着,非常不像赫敏地咯咯笑起来。


  哈利看了罗恩一眼,他的表情很麻木,一言不发,拉文德想跟他说几句话,他也不理她。


  他扭头去看斯莱特林长桌,德拉蔻听从了他的建议,在努力吃饭,她努力跟盘子里那一块牛排战斗,但看样子她快要输了。潘西恨铁不成钢地在她旁边喋喋不休。


  不少哈利从没见过的女孩在他身边绕来绕去,大胆的还要来跟他说话,因为他还没邀请任何人,很多想参加晚会的女孩都把他视为最后的机会。


  简直快被烦死了,哈利忽然看见卢娜像往常一样穿得稀奇古怪,宛如一缕晨雾一样从他眼前飘了过去。


  “卢娜,你今晚愿意跟我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会吗?”他脱口而出。


  卢娜那双向外突出的眼睛惊讶地转向了他,“斯拉格霍恩的晚会?跟你?你为什么不邀请马尔福小姐?你们吵架了?跟赫敏和罗恩一样?那天我看到赫敏在二楼盥洗室里哭了好久,把桃金娘都哭跑了……”


  “打住,卢娜,”哈利说,“我们都要带客人,所以……我想你也许……我的意思是……”他急于澄清自己的意图,“我的意思是,只是作为朋友,你明白……”


  “啊,我明白,我愿意作为朋友跟你去!”卢娜笑逐颜开,哈利从来没见过她这么灿烂的笑容,“没人邀请过我参加晚会,作为朋友!我很高兴,哈利!”


  几家欢喜几家愁,罗恩郁闷地抱怨:“我以为就算赫敏不邀请我,你至少也会邀请我,结果你邀请了卢娜?她哪里比我好?”


  “她至少没跟赫敏吵架,罗恩,你什么时候跟赫敏和好了,我什么时候邀请你参加晚会。”哈利额头青筋直跳,他为什么要邀请一个男生?


  “我就那么罪大恶极吗?她用一群小鸟啄我!”罗恩举起他伤痕累累的手。


  “多可爱的小黄鸟啊。”哈利摸摸自己的手,他宁愿德拉蔻每天放一群鸟来啄他。


  罗恩觉得哈利实在有点病态。


  斯拉格霍恩的晚会在他的办公室里举办,不知道本来如此还是施了魔法,里面显得非常大。斯拉格霍恩一见到哈利就把他拉了过去,把他介绍给那群冒着烟的老男巫。


  他一手端着蜂蜜酒,一手举着一块巨大的百果馅饼:“你们简直想象不到他的才华,非常有天赋——像他妈妈!我只教过几个天资这么高的学生,我可以告诉你们,就连西弗勒斯……”


  哈利惊恐地看到斯拉格霍恩伸出一只胳膊,就像是从空气中把斯内普钩了出来,“出来说几句话,西弗勒斯,我们的魔药大师,我们正谈到哈利在魔药学上的特殊才能!当然也有你的功劳,你教了他五年。”


  斯内普的目光顺着鹰钩鼻子滑到哈利和他身边的卢娜身上,他眯起了黑眼睛,“有趣,我从没觉得我教会过波特任何东西。”


  甚至可以看到自己在斯内普心里的评价在直线下滑,哈利尴尬地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转头去看人群。


  他看见赫敏像一条鱼一样在人群里游走,大个子麦克拉根疑惑地到处找她。此时,大门开了,他看到了德拉蔻的铂金脑袋从门口一闪而过。


  她不是不参加晚会吗?哈利疑惑地想,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明显斯内普也看到了她,他皱了一下眉头,走了出去。


  “我……我去上个厕所……去去就来。”哈利对卢娜说。


  “去吧。”卢娜微笑着说。


  哈利跟着斯内普钻了出去,一出门就从口袋里拽出来隐身衣披上。


  走廊上空空荡荡,不知道德拉蔻和斯内普去哪了。哈利沿着走廊一间一间教室找,终于在最后一间教室门口听到了说话声。


  “太危险了,德拉蔻,你居然还敢跟波特去霍格莫德?别以为你躲着我,我就不知道这件事……”


  “我没躲着你,我一直就这么忙,”德拉蔻毫不客气地反驳道,“我就是去玩玩而已,很快就回来了。”


  “那凯蒂贝尔那件事怎么说?就在你去霍格莫德的同一天?我不相信那是巧合。”斯内普生气地皱起眉毛。


  “那也跟我没什么关系,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地站在这里吗?”德拉蔻做出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


  “是啊,真的挺好,还有闲心来看看哈利波特邀请了哪个姑娘来参加晚会吗?你的大脑封闭术不错,德拉蔻,但似乎用在了不该用的地方。”斯内普嘲讽地卷起嘴角,“你最好把你的计划告诉我,难道你不相信我?”


  “不是的,但我自己有计划,你就告诉我爸爸我很安全就行了,教父,你也要相信我啊。”


  “我不相信一个见了前男友跟别的姑娘在一起就脸色煞白的小女孩。”斯内普冷冷地说。


  “我没有!我只是想找潘西说几句话……”德拉蔻明显尴尬起来,她的脚步声冲了过来,哈利赶紧闪在一边才没被教室门拍碎鼻子。


  德拉蔻匆匆忙忙地跑了,哈利追着德拉蔻,没看到斯内普在他们身后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


  在德拉蔻逃回斯莱特林地窖之前,哈利把她抓住了,“喂,德拉蔻,我跟卢娜只是朋友。她对我没意思。”


  “跟踪狂,偷窥狂……你偷听我跟斯内普教授说话?”德拉蔻气呼呼地甩开哈利的手。


  “所以你真的是去看我的?”哈利美滋滋地说,他现在早就具备无视德拉蔻的怒气,抓住她那一点点在乎的能力。


  “我是去找潘西……”德拉蔻眼睛往天花板上转,发现那里挂着一大堆槲寄生。


  “就这一晚上,快放过潘西吧,你再这样她就要嫁不出去了。”哈利随着德拉蔻的眼神发现了那一堆好东西,“哇哦,德拉蔻,你发现了重点。”


  他低下头,不需要她允许,贴上她的嘴唇。德拉蔻开始对他拳打脚踢,但是毫无作用,她没有他高,也没有他力气大。哈利紧紧地抱住她,用舌头勾勒她嘴唇的形状,然后继续进攻,追逐她的舌头。


  夜深了,周围更加安静,晚会的音乐远远地传来。哈利一边吻她一边搂住她的腰,把她贴在自己身上,随着音乐前前后后地踱着舞步。


  槲寄生在魔法的作用下慢慢地舒展着,德拉蔻闭上眼睛跟随着哈利的舞步,他还在吻她,就好像不打算停下来一样,这太犯规了,她想。


  过了很长时间,晚会似乎结束了,有很多的脚步声向这边走了过来,哈利用隐身衣把两个人罩住,拉着德拉蔻躲在墙角。


  “圣诞节假期我留下陪你好不好?”他按计划要去韦斯莱家,但他现在不想去了,罗恩和金妮一个让他生气,一个让他害怕。


  “不需要。”德拉蔻趴在他胸口闷闷地说。


  “虽然有点对不起韦斯莱夫人,但我觉得罗恩需要一个假期冷静一下。”他坚决站在赫敏那一边,而且他觉得德拉蔻更需要人陪。


  “哼,随便你吧。”德拉蔻也明显想到了哈利去陋居过圣诞节会跟谁呆在一起,毕竟这是冬天,连出门的机会都很少,陋居又那么窄。


  哈利高兴地咧了咧嘴:“我感觉斯内普教授对我的印象分已经跌破及格线了,你说我应该做点什么弥补一下?”


  “尽量别出现在他眼前……”德拉蔻诚恳地说。


  罗恩很不理解为什么哈利不跟他去陋居过圣诞节,不过他拗不过他,只好嘟嘟囔囔地自己走了。拉文德追上去想跟罗恩告别,哈利偷偷用了一个“软脚咒”,害她摔了一个大跟头。


  “对不起啦,拉文德。”哈利默默地在心里想,一点愧疚的心理都没有。


  圣诞节大部分学生们都回家之后,霍格沃茨的餐厅就不再分桌,教授和所剩无几的学生们在一张桌子上吃饭。顶着斯内普明显充满了鄙夷和嘲讽的眼神,哈利把手伸到桌子下面握住了德拉蔻的手,然后把他盘子里切好的肉和菜全倒进了她的盘子里。


  “我吃不了这么多。”她瞪大了眼睛。


  “慢慢吃,这是圣诞节假期,我希望你好好吃好好睡,必要时我会监督你。”哈利对她眨眨眼,毕竟他有很多跟踪狂,偷窥狂的前科。


  把不喜欢吃的菜丢回哈利的盘子里,德拉蔻开始慢慢地吃东西。哈利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她,偷偷亲了一下她的手背。


  斯内普撇了撇嘴,冷哼了一声,把眼睛别开了。


评论(30)
热度(4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