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卢赫]《上瘾》(上)

( @枫叶果子 的点梗,其实也是我本来就想写的(吃得下卢赫我要推荐这个太太的《笔友》,超级好看)。卢修斯马尔福vs赫敏格兰杰,我写了一个多月,还没写完,先放个“上”上来。跟两个救世主同设定,但没什么关联,那个故事发生在这个前面,可以看也可以不看。)

       (设定如下:神秘事物司一战,小天狼星死于帷幕,罗恩死于那个奇怪的大脑,卢修斯摔碎了预言球被抓进阿兹卡班,伏地魔迁怒德拉科,要阿瓦达他,纳西莎做了跟莉莉一样的事情,牺牲自己救了德拉科。)

    被关在阿兹卡班的卢修斯马尔福一阵阵的心神不宁,他捂住胸口跪倒在囚室里。他知道伏地魔不会放过马尔福家,他会折磨德拉科吗?他会羞辱纳西莎吗?他简直太失败了,他没有资格做德拉科的父亲,他也没有保护好茜茜。十几年没有流过泪的大贵族捂住嘴颤抖着,他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流在阿兹卡班深黑色的地板上,一生中从没出现过的颓败感,让他浑身发抖。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是不幸的阴影,是他最害怕的家庭分崩离析的征兆。

  为什么他的提审提前了那么多?卢修斯咬紧牙关准备抵死不承认,甚至做好了咬碎口腔里那隐藏的抗吐真剂胶囊的准备,可什么都没发生,他走向审判庭的时候,似乎看到西弗勒斯的脸在阴影里一闪而过。最后他就来到了诡异地洋溢着欢乐气氛的威森加摩法庭,提审他的法官简直要上来拥抱他,随便提问了几个问题就宣布他无罪释放。

  然后真的有一堆人来拥抱他,说着他听不懂的话,但最后每个人都说出那两个字的时候,卢修斯觉得还不如判他有罪,把他扔给摄魂怪。

  他们都跟他说,“节哀。”

  他不敢问是德拉科还是纳西莎,或许两个都是,哪个他都受不了,可新的魔法部长斯克林杰走近他,让他回家休息几天,打起精神参加魔法部的战争英雄嘉奖会。看来他的老友福吉已经下台了。

  “这是马尔福家族的荣耀,卢修斯,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这将是记入魔法史的大事,请你一定要参加。”斯克林杰温和地说,他眯起眼睛,谢谢你卢修斯,你让我刚上台,政绩就如此好看。

  卢修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马尔福庄园的,他只知道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听到了整栋庄园的悲鸣,好像失去亲人小孩子委屈地哭泣着,他眼前一黑,是茜茜,不,为什么?不……

  他可能晕倒了吧,恍惚中,他似乎看到十六岁的纳西莎站在他宿舍门口,蓝眼睛里满是坚定:“卢克,坚强点,你父亲去世了,你还有我。我会永远陪着你,就算你变成穷光蛋,我也会嫁给你。”

  她拥有世界上最柔软的嘴唇和最坚定的灵魂,可是她没做到她的承诺。

  永远有多远啊,茜茜,回答我。

  他忽然了悟了父亲当年的心情,“卢修斯,”阿布拉克萨斯冷笑着对他说,“或许你觉得我让马尔福家族蒙羞,但我不在乎,我只要对得起你母亲就可以了,她在等我,我迫不及待要去找她了。”

  斯内普赶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卢修斯还瘫软在门口,他整个人毫无生气的样子,斯内普还以为他已经死了。

  “喝点吧,你会感觉好一点。”他给卢修斯灌了一口酒,“我知道你不好受,我知道你的感受,但你不能死,卢修斯,至少再活两年,德拉科还没成年,等他从霍格沃茨毕业,他没有你当年那么坚强。”

  “他恨我,西弗勒斯,他一定恨我。纳西莎的死,一半责任,不,全部责任在我。”卢修斯低声说,他恨自己的大脑,虽然他痛苦得快要撕裂了,但他的大脑仍旧冷静,理智,自动分析现状,得出结论,规划对策。

  他知道西弗勒斯说得对,德拉科是个被宠坏了的娇气鬼,他一个人会被命运和责任压垮,“救世主德拉科马尔福”?听起来就很沉重且不怀好意。

  “别让纳西莎的牺牲白费,卢修斯,你知道那个人没有死,他还会卷土重来。或许我们这些老家伙都是在苟延残喘,但为了孩子们,我们必须如此。”斯内普陪着卢修斯坐在地上,失去所爱的痛苦他比谁都清楚,也知道被留下是多么残忍的事情,但他必须强迫卢修斯步上他的后尘,他要保护哈利,卢修斯保护德拉科。

  “教我大脑封闭术吧,西弗勒斯。”卢修斯轻轻地说,斯莱特林从不怨天尤人,他们只想办法,然后向前走。忍,忍到死的那一天。

  所以,在战争英雄嘉奖会上,大家看到的还是那个衣冠楚楚处事圆滑的卢修斯,他的发言让全世界的巫师流泪,但只有德拉科知道,他香水下面掩藏着浓烈的酒味。

  赫敏呆在医疗翼里,每天都得服十种不同的药,她的手臂上留下了很深的伤口,那是她意图从“大脑”的缠绕下救出罗恩留下的。但罗恩就没那么幸运了,那些“大脑”缠住了他的脖子,那些“记忆”有毒。

  “亲爱的,你要向前看。”庞弗雷夫人安慰赫敏,她已经不吃不喝好几天了,大把大把的掉头发,一张小脸瘦的只剩下硕大的眼睛。

  “或者,你应该活下来给韦斯莱报仇。”伏地魔还会卷土重来的。

  赫敏的眼睛闪了闪,是的,报仇,伏地魔,食死徒,对了,是谁说的“必要时候杀了他们”?那个声音她认识,对,是卢修斯马尔福,她曾经在书店见过他,他傲慢优雅英俊,而且邪恶。

  她要给罗恩报仇。

  她要杀了卢修斯马尔福。

  所以当她看到哈利跟德拉科在一起的时候,她一点都不生气。她旁敲侧击地利用话术从德拉科嘴里骗到了她想要的情报:卢修斯还住在马尔福庄园,庄园被魔法保护着,但里面现在没有家养小精灵了,卢修斯每晚都喝酒,最后赫敏还得到了一根德拉科的头发。

  暑假,她等到暑假,她要杀了卢修斯马尔福,进阿兹卡班又如何,反正她现在已身在地狱。

  所有人都觉得赫敏回来上课之后沉默安静了很多,她不学习的时候就静静地看着窗外,魔法伤害让她的卷发都掉光了,她剪了一个男孩子的短发发型,更显得她的脸只有一只手掌那么大,风风火火的万事通小姐成了风一吹就会飘走的女孩。

  O.W.Ls考试之后她天天泡在图书馆和有求必应屋里,眼神越来越凌厉,里面隐藏着深深的杀意。

  学期结束后,哈利跟德拉科一起不情愿地去了格里莫广场,没人发现赫敏没坐上霍格沃兹特快。

  乌姆里奇办公室的壁炉还能用,而且没人监控。短发俏丽的女孩把复方汤剂缓缓喝了下去,抓了一把飞路粉,轻声说:“马尔福庄园。”

  曾经华丽无比的马尔福庄园现在一片死寂,没有女主人,没有家养小精灵,只剩暮色沉沉的豪华客厅,虽然还是非常干净,但毫无生气。

  赫敏觉得不可想象,那个精致到头发丝的卢修斯马尔福,现在住在一座陵墓里。

  “德拉科?你怎么回来了?”卢修斯眯起眼睛,他穿着一件 前襟满是酒渍的衬衣,下摆没有塞进裤子里,就那样随意地垂着,从他丢在沙发上的外套来看,他还在魔法部工作。

  人前精英,人后狗屎。赫敏想。

  她勉强自己露出假笑:“爸爸,我放假了。”她把手放进口袋,捏紧自己的魔杖,回忆那个绿色的咒语怎么念,她只有一次机会。

  “哦,你看我,都糊涂了。”卢修斯的魔杖插在裤子口袋里,他的手在那旁边扫来扫去,他并不是完全糊涂,还留有骨子里的精明与警惕。“多比,多比,少爷回来了,快准备吃的。”

  “爸爸,多比已经不在咱们家了。”赫敏借着提醒走向卢修斯,“你喝了太多酒了。”

  “呵呵,酒?不,德拉科,这是水,一点滋味都没有。”卢修斯摇摇头苦笑着,他手里的酒瓶已经空了。

  “我再给您拿一瓶。”赫敏走到酒柜前,拿了最上面的一瓶酒,看上去有不少年头了,连标签都模糊不清了。“打开?”她自说自话地掏出了魔杖。

  卢修斯的眸子闪了闪,“打开吧,你也尝尝,是不是多比把酒都换成了水。”

  赫敏念了一句咒语,瓶塞砰地跳了出来。魔杖在手她立刻就想回身给卢修斯一个阿瓦达,却没想到他走了过来,贴在她后背,手里拿着两个杯子。

  他的忽然靠近让赫敏身子一僵,难道他发现了?

  “倒上,倒上,”卢修斯含糊不清地说,酒气喷了赫敏一脸,“你也尝尝,”他把倒满深红色酒液的酒杯举到赫敏唇边。

  不得不张开嘴,赫敏第一口就被呛得直咳嗽。

  卢修斯哈哈大笑,“德拉科,你十六岁了,应该能喝一点酒了。你要练习啊,来,把这一杯都喝了。”他把酒塞给赫敏,自己拿了另一杯,一饮而尽。

  没有露馅是吗?赫敏战战兢兢地想,她太高估自己了,她以为自己会毫无芥蒂地杀掉卢修斯,可真的要动手,她就开始犹豫了。

  赫敏格兰杰,不要退缩,杀了他,杀了他。似乎是为了给自己壮胆,赫敏把那杯酒一饮而尽。

  这杯酒的味道有一点古怪的微甜,带点腥,但不难喝。

  卢修斯又给赫敏和自己倒上了酒,“敬纳西莎。”他轻声说,好像那是个不可触摸的神灵。

  “敬纳西莎。”赫敏装出痛苦的样子机械地把酒倒进嘴里,她有点晕,但感觉好极了,酒精似乎有种神奇的力量。

  “还要再来一杯吗?格兰杰小姐。”卢修斯幽幽地说。

  “好……什么?”赫敏惊恐地想要后退,却发现身体不能动了。

  “我就算喝醉了也可以用无声咒,格兰杰小姐。”卢修斯摇晃着酒杯冷笑着说,“你的计划有很多漏洞,第一,你不知道德拉科从来只叫我父亲而不是爸爸,第二,他暑假根本不会回来,因为他现在恨我,第三,我们家的酒都来自酒窖,酒柜里的酒都是别人送的礼物,我们从不喝,第四,你拿出来魔杖,你以为我认不出我儿子的魔杖吗?”

  咬住牙,赫敏狠狠地盯着卢修斯,“算我失败,你杀了我吧。”

  “不不不,我为什么要杀你?我刚离开阿兹卡班还不想回去。而且你不觉得最近死的人有点太多了吗?”卢修斯摇摇头,他似乎也有点迷糊了,但还知道拿走赫敏的魔杖,“你走吧,壁炉连着飞路,你爱去哪里去哪里,当然了,你的魔杖我会邮寄给斯内普,你开学了找他要就行,反正你暑假也不能用魔法。”

  “我恨你,卢修斯,我恨你,你害死了罗恩,下次我一定杀了你。”赫敏挣扎却动不了,她歇斯底里地尖叫着,忽然眼前一黑,愤怒屈辱和酒精让她晕了过去。

  “就喝了两杯酒晕了?什么酒量。”卢修斯自言自语,他也有些困了,一屁股坐到沙发上,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

  睡梦里他觉得非常热,伸手解开了领口的扣子。

  睡梦里他第一次梦见了纳西莎,她还是十五六岁的模样,对他柔柔地笑着,伸开双臂,“卢克,”她说,“抱抱我。”

  立刻伸手抱住了她,卢修斯闻到茜茜身上淡淡的香味,那是女孩子独有的体香。他只觉得死掉了身体渐渐活了过来。

  ……

  赫敏看到了罗恩,他浓烈的红发下面是一张不太聪明却诚恳的脸,他说:“我想你了,赫敏,我一直喜欢你,你不要喜欢别人好吗?”

  ……

  如果这场梦永远不会清醒就好了。

  那瓶酒是卢修斯和纳西莎新婚的时候,贝拉送的,里面带着古老而厉害的魅口口药,而且不单单只是魅口口药。

  带着宿醉的头疼,卢修斯从睡梦中醒来,他很久没有睡的这么好过了,虽然筋疲力尽却精神饱满,他梦见了茜茜,而且与她温存了一整夜,这感觉真好。

  ……

  卢修斯,你已经是个禽兽了吗?她是你儿子的同学!卢修斯抱住脑袋,他一点记忆都没有,他昨晚在梦里明明是跟茜茜……可是现实骗不了人,地板上的白衬衫上有血迹,他胸口还有一个小小的牙印。

  用飞来咒抓了一件睡袍,卢修斯披上衣服,坐到了另一张沙发上,他身体的反应完全没有消失的迹象,这不是个好兆头,他立刻写了一便条,让猫头鹰送给西弗勒斯斯内普,他需要魔药大师的帮忙。

  要说他此时最不愿意见到的人,大约就是德拉科了。可惜德拉科偏偏这时候来了。哈利劝他回来跟卢修斯谈谈,毕竟他是你父亲。

  “我去你妈的吧,卢修斯马尔福,你就是一坨屎!”一走出壁炉,德拉科就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卢修斯,我妈妈才去世几天你就把女人带回家里来了?

  赫敏迷迷糊糊地被德拉科的声音吵醒了,她抬起头,惊讶地发现自己什么也没穿,立刻用床单裹住自己,她又抬起头,看到了德拉科愤怒到扭曲的脸。

  “格兰杰小姐是一个长相平平但野心勃勃的姑娘,似乎对大名鼎鼎的巫师情有独钟——《巫师周刊》对你的总结还真是到位啊,但我没想到暑假第一天你就爬上了我父亲的床,他现在是挺有名的不错,格兰杰啊,我小看你了。”德拉科抓起一把飞路粉,走进了壁炉,“卢修斯,我不会再回来了,你就是个人渣,除非哪一天魔法部通知我来为你奔丧,我倒是很乐意再来一次。”

  德拉科走了,屋子里的空气又开始凝固,赫敏哆哆嗦嗦地裹着床单满地找她的衣服,结果没走了两步她就跪在了地上。

  有温热地液体顺着她的腿流了下来,昨晚的疯狂让她全身都快散架,但她的身体还在叫嚣着不满足。

  “卢修斯,你给我吃了什么?”她怒叫,她的身体不对劲,非常不对劲,她眼里的卢修斯在发光,漂亮得宛如神祇,她拼劲所有理智才能不向着卢修斯扑过去。

  “是你给我吃了什么,格兰杰小姐,那瓶酒,你拿给我的那瓶酒……唔,你最好离我远一点,再远一点,贴到墙上去。”卢修斯深呼吸了一口,他一样得死死抓住沙发把手才能控制住冲动。

  西弗勒斯斯内普从壁炉走出来的时候,被屋子里的味道呛得打了个喷嚏,他绝对想不到会这样见到自己的老友和学生。

  卢修斯坐在沙发上满头都是汗,赫敏咬着嘴唇满脸通红,身上只裹着一张床单,缩在墙角。

  “告诉我你们不是发生了我想的那件事。”斯内普抱起双臂,“我是否需要给你报警,格兰杰小姐?”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才是受害者。桌上那瓶红酒……给我们做解药,拜托了,西弗勒斯。”卢修斯很努力地说了几句有理智的话,又把眼睛闭上了。

  拿起酒瓶尝了一口,西弗勒斯立刻吐了出来,他皱起眉头,“你们纯血世家总收藏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而且喜欢用在自己身上?实话告诉你们,这个魅口口药毒性很强,我一点把握都没有。”然后他拿着酒去了马尔福家的地下室,那里有个魔药实验室。

  时间似乎变得很漫长,赫敏觉得眼前越来越花,她很累,没吃东西,她又开始把卢修斯看成罗恩,她想到他身边去,她坐在地上太久了,腿完全不听使唤,但她摇摇晃晃站了起来。

  卢修斯倒抽了一口冷气,“格兰杰小姐,拜托你清醒一点。”

  “罗恩,罗恩,”赫敏又开始哭,“别离开我。”

  看着赫敏慢慢走过来,卢修斯叹了口气,他躲不开,他眼前也已经花了,理智早就被魅口口药蚕食殆尽。

  “看来我来的还算及时,否则就要给自己一个一忘皆空了。”斯内普撇着嘴给了赫敏一个统统石化,然后把手里的魔药给她灌进嘴里。

  喝了解药,卢修斯觉得肚子里那团火渐渐熄灭了,眼前也恢复了清明,“抱歉,西弗勒斯,也只有你能帮我了。现在,我失陪一下。你最好给格兰杰小姐解咒,让她也去清理一下,别给她魔杖,我怕她会给自己一下……”

  的确是,西弗勒斯看到恢复神智的赫敏一副想死的样子,嘴唇已经被她咬破了。

  “格兰杰小姐,我相信你是个聪明的女巫,我还不了解全部,不过一个一忘皆空可以解决的事情,就别过于钻牛角尖了。浴室在二楼,我想我可以找个人陪着你。”西弗勒斯打了个响指,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闪闪出现了赫敏身边,她惊讶地看着赫敏,然后温柔地抱住了她。

  “格兰杰小姐,你一直对我们家养小精灵很好,大家虽然不说,但一直都很感激你,现在如果能帮上你的忙,闪闪很乐意陪着你,别担心,全部交给闪闪。”

  终于忍不住,赫敏抱住闪闪哭得撕心裂肺。

  浴室里的卢修斯听到哭声愣了一下,叹了一口气,露出一个苦笑。

评论(64)
热度(61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