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25

  “多卡斯梅多斯的死因?”邓布利多从眼镜后面疑惑地看着西弗勒斯,“你为什么想要知道这个呢?这是十几年前的旧事了,她是被伏地魔杀的。”


  “我知道她怎么死的,但他为什么要杀她?”西弗勒斯盯着邓布利多的表情,老校长有点惊讶,却不是涉及到重要情报的那种戒备,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伏地魔追杀凤凰社,似乎不需要其他理由。”


  “所以他亲手杀了她?她是个厉害的女巫,还是掌握着凤凰社的秘密?”


  “不,就是个普通的孩子……西弗勒斯,你到底想要知道什么?还是你听说了什么?”邓布利多不满地看着他,“你还是好好盯着哈利吧,搞清楚那孩子要干什么。”


  邓布利多对斯内普在对角巷把哈利丢给马尔福家有点不满,这个老格兰芬多很不喜欢马尔福家,偏偏卢修斯是只狐狸,八面玲珑,左右逢源。而独生子小德拉科满肚子的八卦,跟满脑袋问号的哈利一拍即合。


  巨怪事件之后,赫敏格兰杰也加入了这个小团体,德拉科消息灵通,赫敏知识广博,三个人在霍格沃茨颇有点所向披靡的意思,连成绩都包揽了年级前三,当然了第一名永远是赫敏,哈利和德拉科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位置上互有胜负。


  “还能干什么?他难道不是按着你给的线索在向前走吗?”魔法石这件事完全是邓布利多给哈利设置的新手教程。还有个过关的终极任务——每个教授设置一个简单的关卡,说是为了保护魔法石还不如说是为了给小哈利练手。


  “哎呀,西弗勒斯,看破不说破嘛。”老校长眨了眨眼,一点都不脸红。


  哼,看来邓布利多还真的不清楚多卡斯的死因,这个秘密居然没人知道?西弗勒斯不高兴地想。


  他不想让莉莉一个人跑去挖掘与伏地魔有关的秘密,在那个年代基本等于送死。因为或许不是没人知道,而是知道秘密的人都死了。他叹了口气。


  施了保温咒的早餐永远放在床头,莉莉揉揉眼睛,打着哈欠起了床,伸展了一下绵软的四肢。盥洗室里放满了温热的清水,莉莉躺了进去,温度刚刚好,浴缸边放着一杯甜茶,她伸手就可以够到。


  西弗勒斯的呵护从来都是无微不至,结婚后他迅速摸清了莉莉的生活习惯,然后把他的烙印狠狠地烙了进去。是的,莉莉喜欢照顾家庭,但这不代表她不需要宠爱,与此相反,她是被人宠大的。只是来到了魔法世界,她收敛了她的娇气。


  不过西弗勒斯了解她,他把依赖和宠爱把握在一个非常让人舒服的程度,真是个温柔的陷阱,莉莉闭上眼睛,伸手轻柔地洗去他昨晚留给她的痕迹。


  洗完澡,莉莉擦着半干的头发一出盥洗室的门就吓了一跳,三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正在抢她的早餐。


  “我就说斯内普教授这里一定有吃的,我上次来的时候他这里就有饭。”哈利得意洋洋地吃了一块火腿。


  “斯内普教授为什么要在屋子里留一份早餐啊?”赫敏吃着煎蛋含含糊糊地说。


  “可能习惯加餐吧……”德拉科抢到了叉子,吃相优雅多了,一看就是斯莱特林。


  他们三个昨晚去禁林跟着海格关禁闭去了,结果遇到了伏地魔,要不是遇上了好心的马人费伦泽恐怕就交代在那了。早晨他们才回到霍格沃茨,错过了早餐时间,哈利就带着他们摸进了斯内普教授的宿舍(纳威抵死不来,说经过斯内普宿舍他都感到窒息,更不用说走进去了)。


  莉莉无奈地看着他们,一会儿功夫三只小巨怪就扫干净了盘子。三人填饱了肚子,立刻想起来他们一晚上没睡,纷纷开始打哈欠。


  “好累,我不想怕爬塔楼,就在这睡一会儿吧?”哈利捂住嘴巴打了一个巨大的哈欠。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实在太高了。


  三个人爬上了斯内普的床,头挨头,一会儿就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无奈地摇摇头,莉莉只好空着肚子去上班了,三个孩子睡在一起的样子太可爱了,希望西弗勒斯回来不要对这三个可爱的娃娃喷洒太多的毒液。


  换好衣服出了门,莉莉去了地窖,她今天要准备魔药课的材料,清点补充学生的药材柜,还要复制期末考试的试卷。


  一上午她都在想多卡斯的事情,多卡斯最后那封信她都背下来了,可是还是想不出所以然,她手上掌握的信息太少了。


  中午,莉莉刚坐上餐桌,就收到了猫头鹰的来信,是小天狼星寄来的,他措辞傲慢地问她要不要一起去高瑟米德村看看,那是多卡斯最后出现的地方。


  当然要去,莉莉给小天狼星回了信,约好周六早晨在村口集合。然后开始大口吃午饭,她真的饿坏了。


  周六天蒙蒙亮的时候,莉莉被西弗勒斯叫醒了。


  “你昨天不是说今天要早起?”他醒的一直很早,所以充当了闹钟。


  “嗯~今天要去高瑟米德。”莉莉闭着眼睛滚进西弗勒斯怀里伸了个懒腰,慵懒的声音让西弗勒斯有点冲动。


  “那就快起来吧,晚上能回来吗?”他嘴上这么说,手却伸进了她的晨衣,嗯,手感真好。


  “能,我也不喜欢外宿。”爬起来亲了一下西弗勒斯,莉莉挣扎着去洗漱,西弗勒斯的怀抱太舒服,她已经习惯睡在一起了。


  幻影移形让人头晕,莉莉出现在高瑟米德村口的时候,小天狼星已经在了,身边跟着詹姆,詹姆似乎是刚爬出被窝,头发不是刻意的乱,而是真正的乱。


  “莉莉,早。”詹姆眉开眼笑地跟她打招呼,小天狼星只是点了点头。


  多卡斯的保护咒施得很漂亮,如果你不知道这里有个巫师村,你根本找不到它。


  高瑟米德村的村长听说多卡斯被杀了,难过得抹起了眼泪,“那么乐观的年轻姑娘,太可惜了。”


  “她那天有提过什么特别的事情吗?”莉莉问。


  “没有,她施了保护咒,没怎么逗留就走了。”村长皱着眉头思索,“哦,她带了一瓶酒,说是外国货,好像要送给什么人。”


  小天狼星闭了闭眼睛,那是她要送给他的。


  “再想想,还有什么特别的吗?比如她见了什么人,听说了什么事吗?”莉莉不甘心地接着问,那瓶酒还在多卡斯施了无限伸展咒的小包里,已经摔得粉碎了。


  皱着眉头想了想,村长摇了摇头,“没有了。其他就是些关于天气的寒暄了,她说伦敦在下雨。”


  失望地离开了高瑟米德村,小天狼星皱起眉头,“没有线索,下一步我们抓个食死徒给他喝点吐真剂?”


  “也不能说一点线索也没有,我们或许可以去伦敦查查多卡斯在哪里买的那一瓶酒。她的小包还在吗?”莉莉说。


  小天狼星眼睛一亮,他点了点头:“在总部,我回去拿。咱们对角巷破釜酒吧碰头。”小天狼星立刻就幻影移形了,剩下了詹姆和莉莉两个人。


  “莉莉……”詹姆似乎想说什么。


  “伦敦见,詹姆,这里不安全。”莉莉也幻影移形了。


  只剩下詹姆一个人,他抓了抓头发,“我就想跟随显形啊,着什么急啊都,真是。”


  破釜酒吧生意现在很差,毕竟对角巷现在也没有多少人了,詹姆和莉莉坐在门口显眼的位置等小天狼星,莉莉要了一杯黄油啤酒,詹姆要了一杯火焰威士忌。


  “莉莉,”詹姆喝了一小口,“最近你怎么样?”


  “挺好的,你的伤没什么大碍了?”莉莉打量了他一番,看上去还不错。


  “阴天下雨还是有点疼,”詹姆摸了摸肩膀,“我那天问你的问题,你想好了吗?”


  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詹姆问的什么问题,莉莉挣大了眼睛:“结婚?不,詹姆,我说过了,我们不可能了。”


  “为什么?”詹姆喘了一口粗气,“我到底哪里不好?我都可以改。我为了你已经改了很多了不是吗?”


  “为了我?为了我?”莉莉扬起眉毛,“我早就想跟你说这个问题了,你为了我改了什么了?不对同学施恶咒?不欺负人?詹姆,正常人都不会为了取乐对同学施恶咒,不会把同学挂在空中羞辱,你改了是应该的,不是为了我。”


  “嚯,你还是在为鼻涕精鸣不平吗?莉莉,我不明白,你最近明里暗里维护他是什么意思?”一提到斯内普詹姆立刻拉长了脸,虽然他已经是前男友了,但对于莉莉这位前前挚友,他一点释怀的意思都没有。他不想承认那是嫉妒心,嫉妒西弗勒斯天然跟莉莉的亲密,嫉妒他非凡的才华,嫉妒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却无与伦比的存在感。


  “别扯到西弗,跟他无关!”詹姆的阴阳怪气让莉莉想拍桌子,他永远这样,永远不觉得自己有错。


  “不是,莉莉……”詹姆心说坏了,他是来求复合,不是来惹莉莉生气的,他一把拉住莉莉的手,想说几句软话。


  此时小天狼星回来了,他看着眼前拉拉扯扯的男女,冷笑了一声,重重地坐到了椅子上,难得地对詹姆摆了脸色:“我们是来调查多卡斯的死因的,要干别的立马给我滚蛋!别说我没提醒你们!”


  对于小天狼星的臭脸,莉莉一点没生气,正好帮她摆脱了詹姆这颗牛皮糖,她掏出魔杖对着多卡斯的小包念了“恢复如初”,那些酒瓶碎片立刻恢复成了一个空酒瓶。


  “这上面写的什么?”小天狼星疑惑地看着酒瓶,上面的字他一个都不认识。


  “我也不认识。”莉莉反而很高兴,这酒越少见,就越容易找到卖家。


  她拿着酒瓶去问破釜酒吧的男服务员,那小伙子看到美女立刻一脸兴奋,“这是外国酒,你去对角巷卖麻瓜用品的几家店问问,就他们那里才有这种东西。”


  好在这种商店并不多,三个人打听来打听去,找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这家店门口连个招牌也没有,挂着脏兮兮的布帘子,屋子里也黑乎乎的,老板娘嘴角长者一颗痣,皮肤略黑,眼睛却水汪汪地看谁都含情脉脉。


  “请问,这瓶酒是您店里卖出去的吗?”莉莉小心翼翼问。


  “呦,你们玩什么呢?是我家卖出去的。”老板娘似笑非笑地说。


  “还记得卖给谁了吗?”莉莉高兴地说。


  老板娘手一指小天狼星:“我卖给他了啊。”


评论(43)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