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黑兄弟]《星光如晦》


(点梗第二发, @狐魅花 小天狼星vs雷古勒斯,雷古勒斯角度,对詹姆波特不友好。)

   小天狼星永远能找到雷古勒斯,不管他在哪。

  他对他伸出手,“雷尔,抓住我的手。”然后把他从地精洞里拉了出来,“受伤了吗?梅林,你掉进去多久了,为什么不喊克利切?来,我背你回去。”

  “因为我知道你能找到我,哥哥。”小小的雷古勒斯趴在小天狼星背上,默默听着他沉稳的心跳。

  小天狼星是布莱克家族唯一的阳光——虽然很刺眼,却有温度。

  布莱克夫人每次对小天狼星大吼大叫,雷古勒斯都会抱着枕头去他的卧室,“哥哥,我怕黑,我们一起睡吧。”

  “雷尔你个胆小鬼,快上来。”小天狼星总是嫌弃地给他半张床和一整个温暖的怀抱。

  所以他分到格兰芬多雷古勒斯一点都不奇怪。

  小天狼星是火焰,他理所应当呆在红金交织的塔楼上,而不是绿银辉映的地窖里。

  但雷古勒斯讨厌詹姆波特,非常讨厌。

  “那个刺猬头,你要对我弟弟做什么?”小天狼星第一次见到詹姆时他还没有魔杖,否则他就要给詹姆一个恶咒了。

  “不做什么,开个玩笑而已。”詹姆松开雷古勒斯的衣领,他看上了他手里的书,那只剩一本了,但雷古勒斯不愿意让给他。

  詹姆从小被惯坏了,对谁都想炫耀一番,但对着眼前这个高大英俊衣饰华丽的男孩,他不知不觉收起了炫耀的心。他看起来又帅气又聪明,是他想要的那种吸引人目光的朋友。

  “我叫詹姆波特,你叫什么?”詹姆对他伸出手,他想要结交朋友的时候,其实很有亲和力。

  “小天狼星布莱克。”小天狼星看了看雷古勒斯,没受伤,男孩子之间的玩笑的确有时候很粗暴。

  “小天狼星?这名字真帅。你也是来对角巷买开学的东西的吗?唉,他们居然不让带飞天扫帚去学校实在逊毙了……”詹姆热情地凑到小天狼星身边,“你的书都买齐了吗?我要买一大堆笑话用品带去学校,你喜欢大粪蛋还是费力拔烟火?”

  回头看了一眼雷古勒斯,小天狼星耸耸肩,跟詹姆一起去了笑话商店,同龄男孩之间有很多话题,尤其对方也是个热爱冒险的疯子。

  小雷古勒斯对着詹姆眯起眼睛,他可真讨厌他,要不是小天狼星来了,他确定詹姆会在他身上试验那个鼻涕虫咒。

  “小天狼星,我讨厌那个波特。”

  “哦不,他挺有趣的,我已经邀请他来咱们家玩了。”小天狼星握住雷古勒斯的手,“他刚刚给我道歉了,他开玩笑没什么分寸。”

  “呵?他对我比划魔杖跟你道歉?”雷古勒斯冷笑。

  “别那么小气,雷尔,詹姆不是坏人。”

  跟我抢哥哥的人都是坏人,雷古勒斯冷冷地想。

  “好了,别生气了,雷尔,我给你买了新出的胡椒小神童。”小天狼星剥开糖纸,把糖塞进雷古勒斯嘴里,然后看他耳朵里喷出烟来。

  “什么玩意?!”雷古勒斯吐出那奇怪的糖,抓住小天狼星,塞进了他嘴里,然后两兄弟的耳朵里一起喷出烟来。

  虽然很奇怪,但那糖真的很甜。

  “斯莱特林!”分院帽没挨到雷古勒斯的头就开始大叫,他站起来,看了一眼格兰芬多长桌,小天狼星虽然在拍手,可是脸却歪在一边跟詹姆耳语着什么。雷古勒斯冷笑了一声,向着斯莱特林长桌走去,纳西莎布莱克给了他一个拥抱,让他坐在她身边。

  一个黑发黑眼鹰钩鼻子的斯莱特林男生坐在他旁边不善地看着他,眼里闪烁着厌恶的光。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的带教学长。”他拉长声调对雷古勒斯说,“小天狼星布莱克是你什么人?”

  斯内普讨厌小天狼星甚至可以说恨他,当然对雷古勒斯也没什么好感,毕竟他们长得其实很像。

  晚宴结束之后,趁着纳西莎不注意,斯内普给了雷古勒斯一个混淆咒,想让他在城堡里迷半小时路。

  可是他小看了雷古勒斯的路痴程度,他摸来摸去就出了城堡,一路向着禁林而去。

  等雷古勒斯清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树叶掩映的黑色天空,星空无尽而辽远,像小天狼星的眼睛。

  他扭了个头,就看到了熟悉的脸。

  小天狼星靠在他身边的大树上睡得正香,长长的黑色睫毛盖在下眼睑上,好像黑色蝴蝶的娇柔羽翼。只有在睡觉的时候,他才会收起他的张狂与骄傲,露出那一张永远像孩子一样充满困惑的脸。

  小天狼星永远是孩子,他需要的是温柔包容或安稳守护来抚慰他不安的灵魂,而不是疯狂的冒险和刺激,他并不像詹姆那样分得清现实与虚妄,燃烧只会加速他的自毁。

  当然他自己不在乎这个。

  雷古勒斯把自己放在小天狼星的肩膀,“哥哥,”他说,“别离开我。”

  黑色的蝴蝶翅膀扑闪了一下,小天狼星并没有睡着,他从塔楼上看到一个人游荡的雷古勒斯,就悄悄地跟来了。

  “可我早晚都会离开布莱克家。”他叹息了一声,像安多米达那样,飞向她自由自在的幸福。

  雷古勒斯更努力地往他怀里靠了一下,“那带我一起走。”

  “沃尔布加会杀了我的。”

  “沃尔布加早晚都会杀了我们的,不是吗?”雷古勒斯抬头看着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笑了一下,“也是。”他低头吻住雷古勒斯的嘴唇。

  感情这种东西对布莱克家的人来说,要么没有,要么狂野到疯。

  “只有疯子才会想亲吻自己的弟弟。”小天狼星第一次亲雷古勒斯的时候这么说。

  “那么我可能也疯了吧。”雷古勒斯抱紧小天狼星,爱就是爱,跟你我是什么关系毫无关系。

  但禁林的夜晚过后,小天狼星还是那个掠夺者小天狼星,他跟詹姆波特混在一起肆意大闹。雷古勒斯跟着斯内普,两尾地窖里的小毒蛇,同样讨厌詹姆波特让他们的关系忽然变良好了。

  这让小天狼星更加讨厌斯内普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成了掠夺者的眼中钉,其实因为在他们眼里,他是左拥莉莉右抱雷古勒斯的超级大混蛋。

  可惜就像斯内普爱莉莉但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活出个人样一样,小天狼星虽然爱雷古勒斯但不妨碍他现在的主要生活是违反校规。

  他跟着掠夺者们摸遍了霍格沃茨的所有暗门与密道,根本不知道雷古勒斯已经渐渐成为了一个食死徒。

  “没有权利和地位,你连做惊世骇俗的事情的资格都没有。”雷古勒斯跟斯内普说,“你总得拥有点什么,才能失去点什么。”

  但小天狼星不考虑这些,他偶尔会在无人的角落表达一下他的爱,当然绝大多数时间两人既不是同一个学院也不是同一个年级,接触的机会少得可怜。

           

  所以,当小天狼星知道雷古勒斯将要成为一个食死徒的时候,他深深的感觉被背叛了。

  “雷尔,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他冷冰冰地说。

  “不然呢?你要让贝拉姐姐一个人保住布莱克家族吗?你别忘了,她早就是一个莱斯特兰奇了。”

  “我很奇怪,那样的家族还有什么必要保住?”

       “我也很奇怪,既然邓布利多并不喜欢斯莱特林为什么不把整个学院关门?传承啊,我的哥哥,布莱克家有我值得为之奋斗的一切,包括你。”

  “我不需要你为了我奋斗。”小天狼星气呼呼地拂袖而去,再也没看雷古勒斯一眼。

  六年级,他被家族除名了。

  同样在六年级,雷古勒斯成为了一个食死徒。

  “斯内普学长,我们为什么要做我们爱的人不喜欢的事情呢?”有一次他这样问。

   “大约我们其实是个自私鬼,在爱一个人之前,我们更想做我们自己。”斯内普低声说。

   “不是的,学长,不是的,我们只是想成为跟他们旗鼓相当的存在,不管谁赢谁输,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我能给予的是切实的帮助,而不是虚弱的鼓励。我们错了吗?”

  “是命运错了,不是我们错了。”

   食死徒的长桌没有那么好坐,黑魔王渐渐变得暴戾而喜怒无常,雷古勒斯常常有一个猜测,直到黑魔王跟他借克利切,他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应该告诉斯内普学长啊,可是他在外面跟踪邓布利多,我可能是来不及了吧。雷古勒斯沉入深深的水底的时候,这样想着。

  小天狼星永远能找到雷古勒斯,不管他在哪。哥哥,这次你还能找到我吗?

   等雷古勒斯再一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他是一直姜黄色的扁脸大猫。作为一只猫,还是宠物店一直滞销的货色,他的快乐和沮丧都很简单,比如狠狠地踩那些长得像詹姆波特的脑袋。

    哦噗,这个眼镜大约是天选之子,他居然躲过去了,搞得雷古勒斯只踩到了他旁边的红毛。

  这个倒霉的红毛居然养了一只阿尼玛格斯当宠物,他瞎了吗?,而且这是他认识的阿尼玛格斯。

  “嗨,彼得,你这几年过得好吗?怎么瘦成这样了,你的主人不给你吃饱饭吗?我看他穿的破袍子是挺穷的。”他喵喵喵地跟彼得说。

  彼得露出惊慌的眼神,转身就跑。

  不过,一只虚弱的肥老鼠,可跑不过克鲁克山这只很大的猫或者一只很小的老虎。在他对彼得露出他的尖牙的时候,他被一双温暖的手抱了起来。

  “我就要这只猫了,它多少钱?”有一双温暖棕色眼睛的少女说。雷古勒斯在她怀里拼死挣扎起来,他用这个方法打跑了多少想买他的家伙。

  可是少女根本不为所动,她的怀抱非常温暖而有力。

  这是个固执的家伙,意志力非常坚强,当然审美能力有待加强。雷古勒斯放弃了,他卷起他的罗圈腿,在赫敏怀里打起了呼噜,布莱克家的小少爷还是第一次被女孩子抱在怀里呢。

  当然他也没有放弃每次追杀小矮星的机会,他也不是真的想咬死他,雷古勒斯需要从小矮星那里知道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似乎都是坏消息,除了小天狼星还没把自己玩死,不过他也在阿兹卡班住了十年。太可笑了,小天狼星投靠了伏地魔?要是真的他们早就结婚了。雷古勒斯或者你可以叫他克鲁克山,在赫敏膝盖上翻了个身,他的体重把少女的脚都压麻了。

  那个眼镜居然是詹姆的儿子,好吧,罪不及子孙,他还指望着他引来小天狼星呢,那个混蛋总是被波特耍的团团转不是吗?

  雷古勒斯自然知道小天狼星是个非法的阿尼玛格斯,那时候他们还没闹翻。他是一只很大很大的黑狗,很有布莱克家族的风格。而且哈利波特这个人形奶酪工作做得不错,他很快就在霍格沃茨见到了那条傻狗。

  于是他兴冲冲地跑到他身边去了。

  你要吃点什么吗?小猫,小天狼星高兴地说,死老鼠喜欢吗?我抓老鼠很有一手呢。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我从没想过我会喜欢猫。

  “为什么你的猫一点都不怕狗,还那么喜欢他?”哈利疑惑地看着克鲁克山在小天狼星怀里打滚。

  “恩……那个店员说它有猫狸子血统……”赫敏也不想说自己的猫很怪异,但这个解释太牵强了,何况那个店员连阿尼玛格斯和真正的老鼠都分不出来,大约是个哑炮。

  现在的小天狼星可真难看,雷古勒斯想,我哥哥是个光芒四射的人,现在看上去,恩,就是一条丧家犬。不过,至少他活着。

  只有克鲁克山在布莱克夫人的怒吼中还能睡着,他们又回到了布莱克老宅,呵呵,我说什么来着,哥哥,你的家永远是你的家,就算你不愿意,最终你还是回来了。

  虽然小天狼星并不高兴,但他留在安全的地方,雷古勒斯很高兴,他看到斯内普有点吃惊,我亲爱的学长也叛变了,你看,学长,我说的对吗,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的价值,你现在肯定已经枯萎在阿兹卡班了。

  但布莱克老宅没办法关住小天狼星,他终究要冲出去,为了一个又一个波特冲出去,像他最喜欢的费力拔烟火一样,以最绚烂的姿态盛放在夜空中。

  雷古勒斯站在布莱克老宅的门口,看着一个个受伤的凤凰社走了进来,没有小天狼星,他摇了摇头,回到壁炉前,把身体卷成一个团,静静地睡着了。

  帷幕之后,小天狼星茫然地走着,他这是到了那里?他死了吗?这个认知并没有让他不高兴,反而有了一点期待。

  “嘿,哥们,你来了?”詹姆波特对他招手,“我一个人在这里可是真寂寞啊。”

  “嘿,詹姆,见到你真高兴,可我不能留在这里,你知道的,雷古勒斯在等我。”

  詹姆失望地摇摇头:“你们都不陪我,唉。”

  小天狼星继续向前走,他来到一处水边。

  “让你久等了,雷尔,我来了。什么?原来你不在吗?那我就在这里等你,这一次,我哪里都不去了。”  

评论(29)
热度(3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