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莉斯]《童养夫斯内普》31

     万圣节晚宴是霍格沃茨最盛大的晚宴,毕竟圣诞节大部分学生都会回家。

  玛丽从雷古勒斯那里得到了万圣节的礼物——一个据说可以实现愿望的猴爪。玛丽笑得很难看地把这个像鸡爪子一样而且臭烘烘的玩意儿塞到了床底下。

  纯血家族的人闲极无聊,没事就送礼物,可能是为了嘚瑟他们有钱。雷古勒斯送了玛丽无数或贵重或恶趣味的小玩意儿,塞满了玛丽的小柜子,但他坚决不承认他们是男女朋友,好在玛丽也不在乎这一点。

  “那两个小崽子都说他们是你儿子?”玛丽一边把索尼收音机包装成一个硕大的礼物盒,一边装进去一大把的电池,魔法世界没有电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但雷古勒斯很喜欢麻瓜的电子产品。

  “是的,而且还不是一个爸。”莉莉大摇其头,“搞得我好像什么水性杨花的小婊砸一样。”

  “斯内普的脸色我都能想象,尤其里面还有一个姓波特。”玛丽哈哈大笑,他肯定气坏了。

  “是的,当时还好,第二天等他回过味来,那脸色简直宛如坩埚锅底。到今天他还在生气,死都不肯亲我,我简直冤死了。”莉莉皱起小脸,叹了一口气。

  “男孩子都这样,你哄哄他就好了。”玛丽在礼物盒上打了一个巨大的墨绿色蝴蝶结。

  “可是我根本什么都没干啊。”莉莉无辜地扬眉,我为什么要为我没做过的事情道歉?

  “哎呀,哎呀,你想想,要是你今晚碰见两个小女孩跳出来说自己是斯内普和纳西莎或者潘多拉学姐的女儿,你会不会不舒服?”

  “会。我会想打死他。”莉莉老老实实地说,好吧,她认了。她把手抄的《绝对禁药》也包了起来——这是她从图书馆禁书区抄出来的——跟着玛丽一起钻出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往斯莱特林地窖走去。

  雷古勒斯和西弗勒斯都在斯莱特林的小会议室里,今晚霍格沃茨餐厅有宴会,斯莱特林也有自己的小餐会。社交是斯莱特林学生学校生涯里很重要的一环,跟闹哄哄的格兰芬多party不同,斯莱特林的学院活动总是搞的很优雅。

  “万圣节礼物,给你。”玛丽把硕大的礼物盒递给雷古勒斯。

  “麦克唐纳学姐真客气。”雷古勒斯看着玛丽的黑眼睛里好像灌满了迷情剂,玛丽立刻就晕了。

  莉莉撇了撇嘴,布莱克总是假模假式的,好像谁不知道他俩有一腿一样。

  “没事,没事,你也送了我猴爪子。”玛丽一脸迷恋地说。

  “收音机?你得教教我怎么用,这里太吵了,去我宿舍吧。”雷古勒斯做了一个绅士的邀请动作,然后半推半拉地把玛丽弄走了。

  吵吗?世界上应该没有比斯莱特林地窖更安静的地方了。

  不过他们走了也好,莉莉止住继续吐槽雷古勒斯的心,磨磨蹭蹭地去拉西弗勒斯的胳膊撒娇,“西弗~~今天心情如何?”

  “挺好。”西弗勒斯那张脸一看就在说谎。

  “还在生气?”

  “我可没有生气。”

  “那你亲我一下呗?不亲就说明你还在生气。”莉莉睁着一双大大的绿眼睛,紧紧盯着西弗勒斯。

  其实西弗勒斯也知道那不是莉莉的错,那个小波特说莉莉是七年级跟詹姆波特一起出去玩的,可他们现在才六年级。不过想到有那么一点可能,他就很不舒服。

  “快亲我。”莉莉踮起脚,在他面前晃来晃去。

  再拒绝就太小气了,何况他也不是真的生气。西弗勒斯低下头,捧住莉莉的脸,去亲吻她淡粉色的唇瓣。

  “西弗,别多想,我真的超级喜欢你。”莉莉轻叹了一声搂住他的脖子,软软地靠在他胸口。

  弯腰弯得难受,西弗勒斯把莉莉一把抱上了桌子,凶巴巴地进攻她的唇,他相信莉莉说的是真的,毕竟还有另一个未来,他相信那才是他们的未来。

  “我是不会让你有机会从我身边溜掉的,莉莉,”他低声呢喃,“你会嫁给我的。”

  “不好意思,可以打扰一下吗?”差点没头尼克穿过墙壁飘了进来,身边跟着阴沉的血人巴罗,“今晚是我的忌辰宴会,不知道你们想不想参加。”

  “忌辰?你为什么想要纪念你死亡的日子?”被打扰了莉莉趴在西弗勒斯怀里有点不太开心,不过尼克是格兰芬多的幽灵,她也不好在血人巴罗面前对他太凶。

  “哦,年轻的女士自然不理解死亡的意义,它对每个人都不同。我今晚在一间比较宽敞的地下教室里开一个晚会,我的朋友们将从全国各地赶来。如果漂亮的伊万斯小姐能参加,我将不胜荣幸,当然斯内普先生也是最受欢迎的,我已经被很多人拒绝了,他们都更想去参加学校的晚宴,我保证并不会占用你们很多时间的。”尼克可怜巴巴地说。

  看了西弗勒斯一眼,看他没有拒绝的意思,莉莉点了点头,“我们会去的,谢谢你邀请我们,尼克。”

  差点没头尼克的晚会离斯莱特林很近,也在地下室,过道上已经点着蜡烛了,但效果却一点也不令人愉快:它们都是黑乎乎的、细细的小蜡烛,燃烧的时候闪着蓝盈盈的光芒,即使照在莉莉充满生机的脸上,也显得阴森森的。他们每走一步,气温都在降低。莉莉颤抖着,把衣服拉紧了裹住自己,西弗勒斯伸手把她搂在怀里。

  “真的要去?感觉呆半小时你就会感冒。”西弗勒斯搂紧她,握住她发凉的小手。

  “我都答应他了,怕我感冒你就抱紧我。”莉莉也有点后悔了,她就是太心软了。不过她准备只呆一会儿就走。

  他们转过一个拐角,看见差点没头的尼克站在一个门口,身上披挂着黑色天鹅绒的幕布,他身后放着音乐,仿佛是一千个指甲在一块巨大的黑板上刮来刮去。

  “我亲爱的朋友,”他无限忧伤地说,“欢迎,欢迎……你们能来,我真是太高兴了……”

  他脱掉插着羽毛的帽子,鞠躬请他们进去。

  此时,一个年轻的女幽灵哭着跑了出来,“我就知道你们都在嘲笑我……”

  “是桃金娘,二楼女盥洗室里的幽灵,”莉莉跟西弗勒斯介绍,“她搞的那个盥洗室总是坏的,满地是水……”

  “哦,那是我的错吗?要是你被欺负了在厕所哭,结果一回头就死了,你也不会快快乐乐的吧?因为我太年轻了,我死了还没有五十年呢,那些幽灵就看不起我……”桃金娘气呼呼地冲着莉莉说。

  “幽灵还要论资排辈吗?”莉莉摇摇头,“你是哪一年死的,桃金娘?你那时候还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吧?我都不知道霍格沃茨居然不能保护每个学生的安全。”

  “1943年,你能看出来,我是一个拉文克劳。”桃金娘转了一个圈,她只有在提起自己的学院的时候才有一丝喜色。

  “1943年?你是怎么死的?还记得吗?”西弗勒斯饶有兴趣地看着桃金娘。

  “就在那个厕所里,我正在隔间里哭呢,听到一个男生在外面说话,说的什么我听不懂,我推门出去想提醒他这是女盥洗室,但我看见了一对大得吓人的黄眼睛,然后我就死了。”说起这个,桃金娘忽然有点得意洋洋。

  “这些别的幽灵肯定都不知道。”西弗勒斯提醒她,桃金娘眼前一亮,又回到宴会上去了。

  “走吧,莉莉,这里太冷了,”西弗勒斯拉着莉莉往上面走去。

  “你问这些干什么?”莉莉好奇地看着他。

  “1943年啊,那件事可是闹得沸沸扬扬啊,莉莉,那个传说你总听过吧?”西弗勒斯扬起眉毛。

  “你是说,密室?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莉莉眨眨眼睛,也来了兴趣。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桃金娘遇见了密室里的怪物,就在二楼的女盥洗室。”

  二楼女厕所的黄铜水龙头侧面雕刻着一条小蛇,那是个坏掉的水龙头,怎么拧也不出水。

  “我们不会把怪物放出来吧?”莉莉紧张地说。

  “我觉得不太可能,我们又不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西弗勒斯拧了半天那个水龙头都没反应,他拉着莉莉后退了几步,用魔杖指着水池大声说:“四分五裂。”

  水池立刻就炸开了,下面露出一根粗大的可供一个人钻进去的水管。

  “哇哦,真的有密室。”莉莉兴奋地就要往里钻。

  “小心一点,桃金娘是看到了什么东西死的,所以小心点,那个怪物只用眼睛就能杀人了。”西弗勒斯拉住莉莉低声说。

  “我们不会死的,哈利斯内普不是说了吗?我们会有两个孩子呢。”莉莉踮起脚在西弗勒斯嘴上亲了一下,就往水管里面跳,就胆子大这一点,她还真是个格兰芬多。

  他们滑了好久才落到地面上,下面非常黑,两个人举着魔杖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然后看到了一张巨大的蛇蜕。

  “梅林啊,这条蛇起码有二十英尺长。”莉莉咋舌,“这里面的怪物怕是你们斯莱特林的巨蛇。”

  不过他们很快就没路走了,前面出现了一堵墙,上面刻着两条互相缠绕的蛇,它们的眼睛里镶着大大的、闪闪发亮的绿宝石。

  “在这里爆破恐怕地下室会塌,”莉莉说,“不过,西弗你看,这里写了字。”

  墙不起眼的一角果然写了一行银光粼粼的字,如果只忙着想穿过墙可能会看不到,“斯莱特林继承人才能走入蛇墙之后,但来到这里的其他人,也颇有天赋,我也会送给你们礼物,如果你们是一对挚友,那就更好了。——萨拉查斯莱特林。”

  莉莉念完这行字之后,那字迹就蜿蜒成一条细细的银线,指向碎石堆中,那里面依稀放着什么东西。

  斯莱特林的小餐会上,雷古勒斯正给玛丽的盘子里堆一大堆吃的。

  “学姐,你实在太瘦了,”他扫了一眼玛丽的胸口,“你必须多吃点。咦?西弗勒斯学长你们怎么才来?学校晚宴时候你们去哪了?我们找了你们半天。”

  玛丽从盘子里山一样高的食物后面伸出头来:“莉莉,你去哪了?这里只有我一个格兰芬多太扎眼了,我只好穿了雷古勒斯的袍子……咦?你脖子上的挂坠盒好漂亮啊,斯内普送给你的吗?”


评论(23)
热度(7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