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65

  小惠金区的街灯又一次一盏一盏地熄灭了。须发皆白的高个子巫师出现在黑暗里,他走向女贞路四号,轻轻地敲了敲门。

  哈利还不知道自己被德拉蔻单方面解除了情侣关系,他跟小天狼星大吵了一架,通过壁炉回到了德思礼家。

  他不明白小天狼星为什么不喜欢德拉蔻,他也对那一餐加了魅药的晚饭后怕得要命,如果那顿饭真的是德拉蔻和小天狼星吃了,那他现在就可以直接去找伏地魔火拼,力求死得又轻又快。

  还有德拉蔻在斯内普教授那里还好吗?为什么没有联系他?没出什么事吧?焦躁的情绪让他一直没睡着,所以外面一黑他就跳了起来。

  果然没一会儿,楼下传来了敲门声,费农姨夫嘟嘟囔囔去开门,然后发出一声短暂的尖叫,邓布利多低沉的声音传上了二楼,“晚上好,德思礼,必须承认,你的百子莲开得很茂盛。”

  哈利一步两级地冲下楼梯,在离楼底还有几级时猛地刹住脚步,他很久没有跟邓布利多说话了,忽然感到了一阵紧张,他来干什么?小天狼星跟他告状了?霍格沃茨不禁止男女同学不正当的交往吧?

  “哦,哈利,看来你没收到我的信。”邓布利多看到哈利表现得挺高兴,“不过我有个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关于小天狼星的。”

  “什么?”哈利愣了一下,惊恐地问,“小天狼星怎么了?”

  “他……离家出走了。”邓布利多变出了几杯蜂蜜酒飞给哈利,哈利一脸“啥玩意?”的表情,任由那高脚杯不停踢他的头。

  “我不知道你们俩之间怎么了?我收到斯内普教授的口信说小天狼星不在格里莫广场了,于是我去了那里一趟,发现了他留的字条。他对自己的情绪感到很困惑,所以想要出门一趟,而且他还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你了。”邓布利多给哈利看了小天狼星写得歪七扭八的字条。

  “分配财产?为什么看上去像封遗书?他不会找地方自杀吧?”哈利张大了嘴巴,我这个教父不是一般的难搞啊,我青春期还没叛逆呢,他先叛逆了。

  “哦,哈利,小天狼星年纪不小了,人也很精明,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就不用替他担心了。所以恭喜你古灵阁账户里又多了一笔金子。”邓布利多轻松地说,凤凰社有特殊的沟通渠道,所以他倒不担心小天狼星失联。

  “好吧……所以您今天来,就是告诉我这个吗?斯内普教授还说什么了吗?”既然邓布利多这么说了,哈利也就放下心了,小天狼星关在格里莫广场这么长时间,现在福吉下台了,他不再是通缉犯,出去玩玩也挺好的。

  “我今天来是想找你跟我去见一个人,带上你的隐身衣。”邓布利多伸出左胳膊,哈利这时候才看到邓布利多的右手整个焦黑了,他吃了一惊。

  “教授,你的手?”

  “今天没时间解释了,我们得抓紧时间走了。”邓布利多语调轻快地说,然后拉着哈利幻影移形了。

  费农姨夫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对佩妮姨妈说,“波特小子现在听起来发财了。”他刚刚只听见了金子两个字。

  “我妹妹精明着呢。”佩妮望着夜色叹了口气,莉莉只对蜘蛛尾巷那个可怕的男孩犯糊涂。

  邓布利多带着哈利去了一趟斯拉格霍恩家,那个热爱收集名人学生的老教授立刻被哈利吸引了,答应了邓布利多邀请他重新回到霍格沃茨教学的请求。

  然后他把哈利送到了陋居。

  莫丽韦斯莱见到了哈利立刻把他摁到了饭桌上,“亲爱的,你跟罗恩都好像中了伸长咒似的,我觉得你比去年至少长了4英寸,但只拉长不加宽就太可怕了,你饿了吗?我觉得虽然很晚了,但肉馅饼也不是不可以的对吧?”

  哈利刚坐下,一只扁平脸、毛茸茸的姜黄色的猫就跳上了他的膝头,趴在他腿上呼噜呼噜地叫着。

  “赫敏也在这儿?”他挠着克鲁克山的耳朵根,高兴地问。

  “是的,她昨天来的,”韦斯莱夫人说,她指挥着大铁锅先给哈利做了一碗热乎乎的洋葱汤,然后十几个肉馅饼就飞到了哈利面前,“不过他们现在都睡了,他们以为你明天早晨才能到呢。”

  洋葱汤很香,哈利一手勺子一手肉馅饼吃得很开心,可是他一吃东西就想起德拉蔻,想起那天晚上饭后的那些事情。他不想把那些热烈的爱与欢愉归结于魅药,那是早晚都要发生的事情,不过是提前了点而已。

  晚上哈利睡在双胞胎的房间里,双胞胎现在很忙,住在对角巷的店铺楼上。哈利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知道德拉蔻现在睡了没有,有没有想他。

  德拉蔻倒是真的在想哈利,她在研究怎么写一封逻辑自洽的分手信。

  蜘蛛尾巷的房子很小,虫尾巴还要占一间卧室,德拉蔻只能住另一间小卧室,小得只能放下一张床,所以不睡觉的时候,她只能呆在客厅里斯内普教授的眼皮低下。

  揉烂了好多张羊皮纸,德拉蔻不耐烦地丢下了笔,她写不出来,她感觉那些烂俗的理由都苍白无力,哈利绝对不会接受的。

  她盯着自己的左手臂,尖利刺痛的感觉还盘桓在那里,虽然没有标记,但她现在应该算是一个食死徒了,还跟救世主混在一起算什么呢?就哈利那蹩脚的大脑封闭术,不过给彼此徒增危险罢了。

  卢修斯曾说伏地魔不要没毕业的小巫师,但现在看来他料错了,没得到真正的预言球让他很生气,生气到他不想杀她,只想折磨她,给她无法完成的任务,看她的挣扎与惶恐。

  或许我会比哈利死得更早,德拉蔻想。

  但那也没什么,德拉蔻扯了一张纸,开始写信:“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现在住在斯内普教授家里,他有个家养小精灵叫虫尾巴,所以我过得还不错……”她已经拜托斯内普教授瞒着卢修斯了,她的家人在国外还算安全,所以能瞒多久算多久。

  给卢修斯的信好写,但问题还是哈利。德拉蔻暗想,要不我说自己爱上了斯内普教授?她把眼神移动到斯内普教授的大鼻子上,他也算是德拉蔻儿童时期的偶像了,她的眼睛自动打开了十级美颜,长得挺帅的不是吗?

  斯内普教授被她看得浑身难受,他不满地瞪了她一眼,“不管你在转什么坏主意,别牵扯到我。”

  “切……”德拉蔻撇了撇嘴,他这么聪明居然还没秃头,世界真不公平。

  想到秃头,德拉蔻忽然想起了韦斯莱先生,他现在的发型已经是个完美的地中海了。德拉蔻提醒过赫敏,罗恩将来也一定会秃,得到了赫敏的一个大白眼。

  德拉蔻忽然有了一个好主意。

  早晨哈利是被震耳欲聋的开门声和罗恩的大巴掌打醒的。

  “罗恩,别打他!”赫敏责备地说。

  哈利昨晚一直在想德拉蔻直到两三点才睡着,他缓了好久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处。

  “你们俩好吗?”他摸到眼镜,罗恩的脸才清楚了起来。赫敏坐在他身边,神采奕奕,看上去似乎漂亮了很多。

  “从来没这么好过。”罗恩对着哈利露出雪白的牙齿。

  “德拉蔻好吗?”赫敏问道。

  “恩……实际上我不知道。”哈利耸耸肩,他简单说了德拉蔻跟小天狼星吵了起来,现在住在斯内普教授家里的事情,但他没说为什么吵。

  “一定是小天狼星不对,”罗恩立马说,去年他们住在格里莫广场的时候,小天狼星也没少跟韦斯莱太太吵架,在罗恩心里,小天狼星不怎么讲理。

  “嗨,哈利,你好。”金妮没精打采地走了进来,一屁股坐到了哈利床上。她的药丢了,要是被韦斯莱太太发现一定会杀了她的,她心惊胆战了好几天,但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而且,她家里还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阿利,你好。”美艳逼人的芙蓉德拉库尔端着哈利的早饭走了进来,韦斯莱夫人跟在她身后,满脸不高兴,金妮立刻背对着芙蓉翻了一个白眼。

  “你好,芙蓉,你……为什么会在这?”哈利吃惊地说。

  “他们没有告诉你吗?我要跟比尔结婚了,明年夏天。”芙蓉高兴地说,“我现在每天只在古灵阁上半天班,所以比尔让我来陋居跟大家熟悉熟悉。”说完她优雅轻快地下楼了。

  但莫丽和金妮明显都不高兴

  “他们的决定太仓促了,”韦斯莱太太说,“神秘人回来了让大家人心惶惶,都有一种朝不保夕的感觉……上次神秘人得势的时候就是这样,到处都有人私奔——”

  “包括你和爸爸。”金妮调皮地说。

  “是啊,没错,但你们的父亲和我是天生的一对,还需要等什么呢?”韦斯莱夫人说。他们在学校就怀了孩子,怕被家长们打死,所以一毕业就私奔了。“可是比尔和芙蓉……唉……他们到底有什么共同之处呢?比尔是一个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人,芙蓉却……”

  “是一个懒婆娘,”金妮点点头抢着说道,“不过,比尔并不是那么脚踏实地。他是个解咒员,对吗,他喜欢来点儿冒险,来点儿精彩……所以他才会喜欢黏痰。”

  看到这大型双标现场,哈利露出一个尴尬的笑脸,女人真可怕,他觉得芙蓉很勇敢,她为了比尔一毕业就来英国工作了。她那么漂亮,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哈利不懂莫丽和金妮为什么这么刻薄。

  莫丽下楼之后,金妮接着说:“妈妈会想办法阻止这件事的,信不信由你。”

  “她怎么可能办到呢?”哈利问。

  “她三天两头请唐克斯来吃饭。我想她是希望比尔能爱上唐克斯。我也巴不得这样,我情愿让唐克斯成为我们家的一员。”

  哈利几乎要翻白眼了,这算什么?唐克斯跟比尔看起来一点都不来电。

  他之前还一直觉得莫丽和金妮是头脑清楚的女巫,现在看来她们一遇到关乎自身的事情立马变得昏庸了起来。比尔又不是傻子,这方法蠢极了。

  “我觉得这个方法成功不了。”哈利实话实说,罗恩在旁边拼命点头。

  “哼,我想,你大概是喜欢黏痰叫你‘阿利’时的那副腔调吧?”金妮盯着哈利轻蔑地说。

  此时韦斯莱夫人在楼下拼命摇铃,不知道这是什么暗号,罗恩和赫敏立刻站了起来,往门口走,“你先吃饭吧,哈利,我们下楼给韦斯莱夫人帮忙。”

  金妮坐在哈利床上没动,她眨了眨眼:“我妈妈就是不想单独跟黏痰呆在一起才叫大家下去的。哈利,你脸上沾了什么?”她伸手去碰哈利的脸。

  “哎呦,我来的不是时候。”德拉蔻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过来,她抱着双臂站在门口,冷冷地看着哈利和金妮。

  哈利看到德拉蔻高兴地不得了,他猛地一掀床单想起来,他使的劲儿太大了,金妮一下子从床上滑到了地板上。

  德拉蔻转身就走,她就知道金妮不会放弃机会亲近哈利的,现在她只要借题发挥就行了。


评论(27)
热度(4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