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17

  咖啡馆的店员觉得自己有点眼花,那个漂亮的红发姑娘对面明明没有人,但盘子里的东西居然都慢慢消失了,吃就吃,还放在对面,搞灵异事件啊。

  西弗勒斯还是坚持用了幻身咒,这样他酸涩地表情就不会被莉莉看到了。他听说莉莉和波特分开了,但她脖子上的吻痕说明那是个假消息,那现在他的存在就很可笑了,他为什么非要去碰那双手呢?悄悄走掉明明更适合,可他就是忍不住。

  “西弗……”莉莉柔柔地说,“你最近过得好吗?”自从她知道了西弗勒斯的故事,就觉得西弗过得实在太苦了。

  “还行吧……”西弗勒斯低声说,想要往上爬,都不会很舒服的。

  “你……已经被标记了吗?”她低声说。

  只听见凳子翻倒的声音,莉莉伸手一抓,抓到了西弗勒斯的袍子角。

  “你……你怎么知道?”西弗勒斯惊恐地想跑,格兰芬多又要站在道德制高地上来责备我吗?我不想听。

  “疼吗?”牢牢拽着西弗勒斯的袍子,她的眼神一点都不像责备,里面只有担心和难过。

  “不疼。”他颓然地又坐下了,那当然很疼,但他从不在莉莉面前示弱,他的自尊心不允许。

  “西弗,要是有一天,我是说万一,你觉得你选的路走不下去了,你可以回头。”莉莉看不到他,她只是紧紧地抓住他的袍角,“每个人都应该得到第二次选择的机会不是吗?”

  苦笑了一下,西弗勒斯摇了摇头,食死徒可不是过家家,他没有回头路走,要不一直走下去,要不死,“莉莉,我不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的,如果你想劝我回头,那还是别白费心思了。”

  “不,我不想劝你什么,西弗,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还是你的……你的朋友,我们一直都在担心对方不是吗?你任何时候都可以来找我,我永远都不会拿魔杖指着你。”

  “就算我是个食死徒?”西弗勒斯觉得莉莉今天的态度软化得不可思议。

  “就算你是个食死徒。”反正你最后会是个凤凰社,莉莉在心里说。

  虽然西弗说他是因为伏地魔要杀她才去求邓布利多的,但这种托词也只能敷衍敷衍一脑袋爱与牺牲的老邓校长。伏地魔明明已经答应西弗勒斯不杀自己了,但西弗勒斯并不相信他,所以才会又去找邓布利多的。很明显他那时候就已经知道他跟错人了。而那个时间,离现在也不过两年。

  “而且,西弗,我……我得到一个预言。”莉莉想了半天才想好怎么表达她想传递的信息,“关于雷古勒斯布莱克的。”

  “什么预言?”西弗勒斯皱起眉头,雷古勒斯今年还没有毕业,但已经相当受黑魔王器重了。

  “他将死在1979年。”其实后来的西弗勒斯也不知道雷古勒斯到底是怎么死的,伏地魔没有杀他,凤凰社也没有杀他,他就莫名其妙失踪了,贝拉说家族挂毯上显示他死了。

  “你确定这预言的真实性吗?”西弗勒斯的声音严肃了起来。

  “确定,时间在他明年毕业之后,我知道你们是朋友,所以才告诉你。”

  未来的西弗勒斯希望她能警示雷古勒斯,毕竟她现在在霍格沃茨工作,能很容易地见到他。但小布莱克看到她就跟看到垃圾一样,那鼻子都快翘到天上了,更别说跟她说话了,所以她决定把这件事告诉西弗勒斯,西弗勒斯相信她,而雷古勒斯相信西弗勒斯。

  “谢谢你,莉莉,我会留意的。”西弗勒斯郑重地点点头,从凤凰社传来的消息十有八九是真的。

  “那……你注意安全。”莉莉觉得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你也是,保护好自己,如果遇见食死徒,不要客气,那不会是我,我并不负责杀人。”他的魔药天赋注定他并不需要靠杀人来表达忠诚。

  感觉心里轻松了那么一点,她一直不敢问西弗他做食死徒的时候做了什么,她爱他,她怕他曾经满手血腥,所以宁愿自私一点,她不问。

  “谢谢你,西弗。”她第一次对他笑了一下,好看得让年轻的西弗勒斯颤抖了一下。

  站在伊万斯老宅门口望眼欲穿的斯内普教授感觉自己等得都要石化了。她有那么多话要跟那个自己说吗?当年怎么不跟自己说?好吧,当年她很快成了波特夫人,是自己躲起来了。可是,她怎么还不回来?少说两句得了。

  终于望见那个红发的窈窕身影,西弗勒斯忍住冲出去的冲动,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抓起了《预言家日报》。

  “西弗……你来干嘛?不是给你留了字条说不让你过来吗?”莉莉一进门就叉起了腰。她发现她能清楚地分清两个西弗勒斯,然后拿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我还不知道回我的房子,见我的妻子,还需要什么人同意吗?”西弗勒斯加重了“我的”两个字,挑衅地从报纸上面看她。

  “哼,西弗,你的报纸拿倒了。”明明慌得要命,装什么镇定?

  尬尴地丢下报纸,西弗勒斯上前一步,把莉莉笼罩在他的阴影里,“据我所知,格兰芬多不是标榜自己很勇敢吗?所以临阵脱逃不是很不格兰芬多吗?”

  莉莉挣大了眼睛,斯莱特林式的诡辩这么无耻吗?“我……我那是临阵脱逃?明明是你一直缠着我,我都没办法睡觉了。”

  “我没不让你睡啊,你别管我,直接睡就行了。”西弗勒斯伸手捏住莉莉的腰,伏在她耳边小声说,“你反应那么大,难道是我的错?

  “……西弗,我第一次发现你脸皮那么厚。”莉莉涨红了脸,伸手戳他的脸。

  歪头咬了一口那只不老实的手指,西弗勒斯把莉莉拢进怀里,横抱了起来,“恭喜你第一个发现这个小秘密,跟我上楼,我保证你会发现更多。”

  “不要,西弗,我腰还在疼……”莉莉惊叫着搂住他的脖子。

  “你想的太多了,斯内普太太,斯内普先生只是想带你去跟他拍几张合影,他已经在楼上支好三脚架了。至于你提出来的那个问题,我想我可以先帮你揉揉腰。”然后选一个不怎么需要操劳你的腰的姿势……

  “合影?为什么?”莉莉眨眨眼,“怎么想起来合影了?”

  “因为我很悲哀地发现,我上次跟你合影是十五岁。”西弗勒斯抱着她走上楼梯,木质老旧楼梯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嘎声。

  撇了撇嘴,莉莉心说我才十八岁,不过三年而已,是你太老了。不过合照的时候,她还是大方地亲了他一下,算作安慰。

  斯拉格霍恩教授虽然很偏爱莉莉,但他对这个助教并不满意,因为她是个格兰芬多还是个麻种,根本没办法替他分担斯莱特林院长的工作。

  斯莱特林的学生对格兰芬多有天然的抵触,莉莉又是刚毕业不久,那些就比她小一岁两岁的斯莱特林们,看到她就跟没看到一样,眼皮都不会抬一下。

  他想要一个斯莱特林出身的助教,这样可以更好地把工作甩出去,而且现在局势这么不好,他不确定自己还能在霍格沃茨干多久。

  但邓布利多最近忙的晕头转向,根本没时间考虑老鼻涕虫的抗议,所以莉莉倒不如西弗勒斯当年那么辛苦,只是批批作业,准备准备魔药课要用的材料,倒是麦格教授经常找她去格兰芬多帮忙,莉莉也从不推辞。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万圣节,之前的万圣节西弗勒斯都会去墓园看看莉莉,虽然她的名字靠在他最讨厌的人的名字旁边,但这也不妨碍他去想她。

  今年他几乎要把这件事忘记了,直到他收到了对角巷花店寄来的黄玫瑰,他每年都订购,所以老板虽然今年没收到信,还是把花给他寄来了。

  把钱塞进猫头鹰脚上的钱袋里,西弗勒斯拿着那朵花有点犹豫,去还是不去?不知不觉他的脚又把他带回了宿舍。

  “送给我的?”莉莉吃惊地看着娇艳欲滴的玫瑰,西弗从来没有送过她花,“真难得,你是在为你昨晚的粗鲁行为道歉吗?”

  他们昨晚吵了一架。

  詹姆波特找莉莉拿过几次魔药,见莉莉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有点着急,他就去找邓布利多,以凤凰社人手不足为由,希望莉莉继续跟他一起任务。

  邓布利多当然希望凤凰社的主力们都能维持良好的关系,有什么关系比夫妻关系更良好呢?于是他立刻就答应了。

  但这次任务一点都不顺利,他们来晚了,吉迪翁·普威特和他弟弟已经被杀了,他们两人虽然非常顽强地抵抗了五个食死徒,但巫师的战斗多一个人就多好几倍的胜算,何况二对五?

  所以当莉莉和詹姆赶到的时候,普威特屋顶上已经升起了巨大的黑魔标记。

  “天啊,”莉莉捂住嘴巴,“我们来晚了。”

  詹姆红了眼睛,“就算他们死了,我也要把他们的尸体带走。”

  “不行,詹姆,现在进去太危险了,食死徒万一没走呢?”莉莉连忙阻止他。

  但她一个人自然拉不住头脑发热的波特少爷。

  莉莉说的一点没错,屋子里有五个食死徒,要不是他们多多少少都受了点伤,而且詹姆带了隐身衣,他们俩大约要跟普威特兄弟在天堂碰面了。

  但莉莉还是受了伤,肩膀上被切开好大一条伤口。她拒绝了詹姆要给她包扎的建议,踉踉跄跄回到霍格沃茨,一进宿舍差点把西弗勒斯吓死。

  “是神锋无影,我知道你有反咒。”莉莉坐在地毯上,脸色煞白,半边身子都是血。

  握魔杖的手有点颤抖,西弗勒斯沿着伤口挥动魔杖,念出那唱歌一样复杂的反咒。很有用,那长长的伤口开始愈合,他反复念了三遍,莉莉肩膀上的伤口才几乎完全消失。

  “波特脑袋里都是芨芨草,莉莉,就算你以后继续为凤凰社工作,也不要跟他一起。”西弗勒斯生气地说。

  “可是邓布利多的安排我也不好拒绝啊。”莉莉脱掉破烂的衬衣无奈地说。

  “你想拒绝总能拒绝得了。”西弗勒斯皱起眉头看到莉莉衬衣腋下有个血手印,那个大小一看就是男人的。

  “我不想给邓布利多添麻烦……”莉莉皱眉。

  “我可以理解为你不想拒绝是吗?”西弗勒斯不高兴地把手放在衬衣手印的那个位置,很暧昧的位置,离她的胸脯只有一步之遥。他移动了一下他的手,贴在她仅着内衣的胸脯上。

  “你不讲道理……哎呀,西弗,你放开我,我今天受伤了……”

  “波特抱你了?”西弗勒斯指着那个手印说。

  “他只是扶了我一下,我受伤了。你放开我……”莉莉在他手里挣扎。

  “你答应不跟他一起任务,我就放开你。”

  莉莉不说话了,她生气地盯着西弗勒斯,“我不。所以你要把我怎么样?”

  西弗勒斯很想把她怎么样,最好能抓起来打一顿屁股,不过,她受伤了是事实。他气势汹汹地把她扔到了床上,然后开门走了。

  他把她撇下走了?莉莉立刻就哭了,可还没等她哭第二声,黑袍子翻飞的地窖蛇王就回来了,他拿回来了一瓶补血剂,让她赶紧喝了。

  靠在他身上抽抽搭搭,莉莉委屈地说,“我还以为你把我丢在这不管了。”

  “怎么会呢?”他的口气听起来有一种暴风雨前的平静,“喝完了吗?”

  “喝完了。”莉莉把药瓶递给他。

  “恩,那你就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继续之前的话题……”他又把手放在了她身上,“如果邓布利多继续安排你跟波特一起做什么,拒绝他。”

  眯起眼睛,莉莉直接把内衣甩到了西弗勒斯脸上,“我不,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好了。”补血剂效果非常好,她都可以脸红了。

  “这可是你说的。”西弗勒斯的眸色一下子变暗了。

  莉莉尖叫了一声,然后就被堵上了嘴巴。

  把黄玫瑰插进花瓶里,莉莉矜持地白了西弗勒斯一眼,“好了,我原谅你了,看在玫瑰的面子上。”

  “其实……”西弗勒斯想了想,还是把实话咽了下去,他本来就做的不对。尤其是今天这个日子,他决定今天一切都听莉莉的。“我昨天弄疼你哪儿了?”

  莉莉红了脸,她仰起脸,准备好好教训一顿西弗勒斯,可此时门外传来麦格教授的声音:“西弗勒斯,快出来,巨怪钻进城堡里来了。”

  “邀请你兄弟来城堡做客也不说一声,你可真是……我去接待他了,你乖乖在这等我回来。”西弗勒斯又一次翻飞着黑袍子走了。

  莉莉五分钟后才回味过来他的意思,“你才是巨怪呢,西弗勒斯,你真是一点都不怕死啊!”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