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克赫]《为你而来》2

  (我对克赫这一对的爱还没完结,还会有3,缓慢更新,大约会一直写到战后两个人结婚,篇幅随缘。😏)

         礼堂的门打开时,图书馆里那些克鲁姆追星俱乐部的成员眼神闪烁,都朝赫敏投来极度憎恨的目光。

  但于此相对的是,克鲁姆极其温柔地挽着赫敏,甚至另一只手也横过前胸握住赫敏搭在他臂弯的手,他的眼他的手甚至他微微倾斜的身体,都在说他是多么在乎身边这个还略显稚嫩的女孩。

  礼堂的墙壁上布满了闪闪发亮的银霜,天花板上是星光灿烂的夜空,还挂着好几百只槲寄生小枝和常春藤编成的花环。

  赫敏和克鲁姆同时注意到了那些槲寄生,他们互相看了一眼,同时红了脸,别开了眼睛。

  圣诞节在槲寄生下的男女要互相亲吻。

  这听起来真浪漫,但对他们俩个来说太早了,他们才刚刚认识不是吗?

  可是他们有无数的话题,赫敏还从来没有聊的那么开心过,平常看上去不声不响的克鲁姆,可以接上赫敏任何冷门的话题。

  就是他的英语发音,还是怪怪的。

  “赫……敏,不是赫……米……翁。”赫敏耐心地纠正克鲁姆的发音,可是却没有什么成效。一时间赫敏感觉自己不适合做教授,她妥协了,“这样吧,你可以叫我蜜恩,我爸爸妈妈都是这样叫我的。”

  “好的,蜜……恩,”克鲁姆开心地露出闪闪发光的白牙,“叫我威基。”

  “威基,”赫敏涨红了脸,她还没叫过哪个男孩子的昵称呢,为了掩饰羞涩,她拿起了菜单,“嗯……你想吃点什么呢?你想吃什么喊一声它就会出现在你的盘子里了。”

  克鲁姆把头凑过来看赫敏手里的小菜单,两个人看了一圈菜单,异口同声地说,“栗子馅儿烤鹅。”一瞬间两人的盘子变得巨大,一人面前摆着一只超级大鹅。

  “噗……”赫敏终于忍不住了,这只鹅比她的头还要大,不,比她和克鲁姆的头加一起还要大,然而他们俩居然还点了两只,“天啊,别人会以为我们两个疯了,两只鹅……”她转头看了看其他桌,别人点的都是猪排或者土豆烩羊肉。

  “只能说霍格沃兹的餐厅实在太好了。”克鲁姆对旁边打了个响指,一个德姆斯特朗的男生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开心地把克鲁姆面前那只鹅端走了。

  “哦,我很好奇,德姆斯特朗也像霍格沃兹一样是一座城堡吗?”赫敏松了一口气,两人开始一起进攻赫敏面前这只烤鹅。

  “啊,我们也有一个城堡,我觉得没有这里的大,也不如这里舒服。”克鲁姆低声说,“我们的只有四层楼,而且只有在施魔法时才能点火。但我们的魁地奇场地要比这里宽敞,不过冬天白昼很短,不能在场地上玩。到了夏天,我们每天都在外面飞来飞去,飞过湖面,飞过山脉……”

  “哇,听起来真不错,其实,我之前在魁地奇世界杯上看到过你。”赫敏切了一只鹅腿递给克鲁姆,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你去看决赛了?”克鲁姆惊讶地说,你不像喜欢魁地奇的人。“我……很狼狈吧?”魁地奇不是一个人的比赛,他拼尽全力还是输了。

  “不,我觉得你很勇敢。”赫敏着急地说,“你最后抓住了飞贼啊,而且你的那个……动作……”她把嘴闭上了,她不知道那个技巧叫什么,她之前在哈利面前说那是偷鸡的假玩意,惹的哈利都生气了。

  在哈利面前可以胡说,但在克鲁姆面前,她说不出口。

  “朗斯基假动作?”克鲁姆笑了起来,他一点都不在乎她不懂魁地奇,他想要球迷女朋友,这个大厅里就能挑出来一百个。“原来你也有不懂的词儿啊。”

  “我……不太懂魁地奇,纯看热闹的。”赫敏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我懂就行了,”克鲁姆眯起眼睛看着她,“懂点你不懂的东西,还让我挺高兴的。毕竟你似乎什么都懂。”

  不着痕迹的夸奖让赫敏更加害羞了。

  他们一直在说话,结果根本没时间吃东西,别人都吃完了,邓布利多毫不客气地收了桌子,给舞池腾开地方。

  赫敏和克鲁姆面面相觑,他们的鹅死不瞑目啊,他们连栗子馅儿都还没挖出来呢!

  这时,古怪姐妹一起涌上舞台,观众们爆发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赫敏看见另外几位勇士和他们的舞伴都站了起来,她也赶紧站了起来,克鲁姆对她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她抿住了嘴唇,把手放进了他的大手里。

  古怪姐妹奏出一支缓慢、忧伤的曲子。克鲁姆拉着赫敏走进了舞池,他的手心里有薄薄的茧,身上是一种寒带树木的味道,冷冽又清新,赫敏顿时想起自己忘了喷香水,舞步一下子乱了起来。

  好在这是一支慢舞,克鲁姆发现了赫敏的慌乱,轻轻搂住她的腰,不着痕迹地把她抱了起来。双脚离了地再落下,赫敏终于找到了拍子,她害羞得不敢抬头,却不知她跟克鲁姆已经挨得太近了,像是被他整个抱在怀里。

  风琴奏出最后一个颤抖的音符,古怪姐妹停止了演奏,礼堂里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克鲁姆没有松开赫敏,他低声说:“我们再跳一曲好吗?你不累吧?”

  自己表现得那么糟糕,但克鲁姆明显不在意,这让赫敏感觉好多了,她仰起脸,低低地“嗯”了一声。

  此时古怪姐妹开始演奏一首新曲子,节奏可比刚才的轻快多了。两个人立刻手忙脚乱起来。

  跳完了这首轻快的舞曲,赫敏热得满脸通红,克鲁姆表示要去拿点喝的,往自助餐区走去。赫敏离开舞池,坐到了哈利和罗恩身边。

  “真热,是不是?”赫敏说道,用手掌给自己扇着风,“威基去拿饮料了。”

  “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喝一点,”罗恩说,他不自然地拽了拽他袖口的线头,芙蓉就站在自助餐区。

  “那我去拿,”哈利的眼睛不自然地从舞池里收回来,站了起来。

  “我跟你一起去。”罗恩跳了起来,走了两步,他回过头对赫敏说,“有机会给我要个签名,要写上‘给罗恩韦斯莱’。”

  赫敏眨眨眼睛点了点头,她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罗恩。一年级一开始,罗恩处处针对她,后来他们成了朋友,但罗恩跟哈利的关系更好一些。三个人的友谊有时候很像三角恋,谁都想不成为三人中被冷落的那一个。可这就是喜欢吗?还是她那永不服输的好胜心呢?

  此时,克鲁姆拿着两瓶黄油啤酒走了过来,赫敏抬起眼睛看着他,不由自主就笑了,他看着她也笑了。

  哈利和罗恩不知道溜到哪里去了,一直没回来,赫敏对克鲁姆点点头,“我的朋友想要你的签名呢,可是他不知道去哪了……”

  “没问题,那我们去找一张签名板,”他本来就想带她去散散步,舞厅里盯着他的人太多了。

  玫瑰花园里的仙女之光闪闪烁烁,镂花的石凳上坐着很多依偎在一起的男女,赫敏立刻觉得寒毛竖了起来,她听见了亲吻的声音。

  “我……我们换一条路走吧?”她结结巴巴地说。

  “可是这里很美啊。”克鲁姆疑惑地说。

  他一定对约会习以为常了,赫敏斜了他一眼,本来就是,他都十八岁了,又是名人,没跟人约过会才奇怪呢。

  于是,赫敏一句话都没说,走的飞快,很快就把玫瑰花园甩在了身后,这里离魔咒课教室很近,里面应该有空白的羊皮纸。

  可是她没想到,花园里都是那副情景,漆黑的教室里面只会更糟。

  赫敏一推开魔咒教室门,里面就传出来女孩的尖叫声,月光映照下,赫敏眼前白花花的一片,她后退一步,撞进了克鲁姆的怀里。

  “拉文克劳扣十分,赫奇帕奇扣十分……”斯内普教授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他饶有兴趣地看着赫敏和克鲁姆,“你们在干什么?”

  “我想找张纸让他给我签个名……”赫敏从克鲁姆怀里跳了出来,也知道这个理由毫无说服力。

  斯内普一脸不相信地点了点头,“那你进去拿纸吧,然后回舞厅去,如果你不想被扣分的话。”

  在斯内普教授玩味目光的欢送下,赫敏捏着有克鲁姆签名的羊皮纸,原路返回礼堂,斯内普教授效率惊人,花园里的小情侣已经跑光了。

  “蜜恩,”进入礼堂前,克鲁姆忽然拉住她,“你怕水吗?”

  “什么?”赫敏觉得这个问题怪怪的,“我不怕水,我很会游泳。”

  “如果,我是说如果,为了我下水,你愿意吗?”克鲁姆忐忑不安地看着赫敏。

  他的眼神里有害怕和渴望,赫敏不由自主地点点头,“不知道你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不过你是我的朋友,我当然愿意了。”

  如释重负和欣喜同时涌上心头,克鲁姆拉起赫敏的手:“谢谢你,蜜恩,我真的太高兴了。”

  两个人在舞池里一直盘桓到午夜,舞会结束后,克鲁姆想送赫敏回格兰芬多塔楼,可惜实在太晚了,校长们要求各自的学生立刻返回宿舍。

  克鲁姆恋恋不舍地亲吻了一下赫敏的手背,走向了德姆斯特朗的大船。

  他的唇印烫的吓人,赫敏捂住通红的脸原地转了个圈,她今晚怕是要睡不着了。

  公共休息室里,罗恩一脸不满地接过那张被赫敏捏的皱皱巴巴的签名,“她找了一张厕纸让他给我签名的吗?克鲁姆脾气也是够好的。”

  赫敏完全没听见他的吐槽,整个人晕乎乎地飘回了女生宿舍,这真是梦幻的一晚,她闭上眼睛,眼前出现了克鲁姆微笑的脸。

评论(70)
热度(150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