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22

  (格林德沃上线,ggad哦,提前说明……而且暂时还不准备让他下线……这篇文应该快完结了。)

       跟级长不同,男女学生会主席的工作是直接跟校长汇报的,但现在霍格沃兹的男女生头子——莉莉伊万斯找不到老校长了。

  斯内普在魔药实验室里给卢平拔毛,错过了上次月圆之夜,只好等下次,斯内普拔了卢平的头发,腋毛,腿毛还收集了他的血液,唾液等一系列实验标本。

  卢平觉得自己变身之后掉进斯内普手里,他恐怕会把自己大卸八块。

  “不会的,你不是要去狼人里卧底?到时候给我偷个把狼人回来就行了。”他笑眯眯地说,“当做我教你大脑封闭术的学费。”

  “人体实验违反巫师法。”卢平抗议。

  “你们谁看到邓布利多校长了?”莉莉推门进来,她今天又扑了个空,校长室里没人。

  “我不知道,我三天没离开实验室了。”斯内普洋洋得意地说,被莉莉瞪了一眼,你已经馊了吧?

  “我看见他在天文塔附近转悠。”卢平说。

  “好吧,我去找找看。”莉莉又风一般的跑出去了。

  斯内普看着她俏丽的背影,沉下了脸,他分析了伏地魔给的魔药,那是一种很可怕的毒药,服下它的一段时间精神和肉体都会特别亢奋,服药人完全无法控制自己,但二十四小时后就会肉体精神双枯竭,像枯萎的花一样死去。

  更可怕的是伏地魔这瓶药氏施加了追踪魔咒,伏地魔知道这瓶药有没有被使用。

  斯内普觉得大不了自己把这瓶药喝了,不过要先把狼毒药剂研究出来,他这几天已经住在魔药实验室了。

  莉莉跑到天文塔的时候没看到人,观星课都是在晚上,所以白天这里根本没人,莉莉正准备走,忽然听到了说话声。

  “阿不思,你就准备这么不说话吗?”一个陌生的嗓音说。

  “你想让我说什么?”邓布利多的声音低声回答。

  “说一些软弱的话,我很久都没听过的那种。”这个回答让莉莉吓了一跳,谁敢这么跟最伟大的白巫师说话,他是疯了吗?

  “你为什么要来?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想看到我了。”邓布利多声音里透着深深的无奈。

  “因为我感觉你要撑不住了,某个后辈小子在英国作威作福你却束手无策?阿不思,你在丢我的脸吗?你能打败我却不能打败他?”陌生声音盛气凌人地说。

  这句话让莉莉愣了一下,邓布利多打败的人?每张巧克力蛙卡片上都写了——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

  她想起前几天《预言家日报》的新闻,所以格林德沃越狱来了霍格沃兹?她应该怎么办?报告邓布利多?可是邓布利多现在应该已经知道了……

  “那位偷听小姐,可以大大方方的出来了……阿不思,这是你的得意门生吗?魔力可不怎么样……”

  莉莉红了脸,向天文塔上走去,她看到一个个子颇高须发皆白的男巫,一只眼睛是白色一只眼睛是蓝色,表情非常的高傲。

  “你好,格林德沃先生。”莉莉轻声说。

  她看到格林德沃歪了歪头,看着莉莉好像看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一样皱起了眉头,“又一个空有勇气却愚蠢的格兰芬多(跟你一样啊阿不思),我来的正是时候啊,你们正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呢。”预言家格林德沃眯起了眼睛。

  话很多的黑巫师变成了凤凰福克斯站在了老教授的肩膀上——真正的福克斯前几天涅槃了现在还是一只丑丑的小秃鸟。

  麦格教授明明说过阿尼玛格斯不能是魔法生物啊,恐怕黑巫师有别的办法,莉莉想。

  他亲昵地蹭了蹭邓布利多的脸,莉莉发誓她看到邓布利多满脸的胡子下面脸红了。

  天啊,惊天大八卦。莉莉现在立刻就想找斯内普分享一下这个消息。

  “伊万斯小姐,你去找斯内普先生一起来我办公室吧。”

  到了校长室门口,邓布利多支走了莉莉,带着格林德沃走进了校长室,格林德沃的福克斯飞到旁边的鸟架上,把头缩进翅膀下面睡着了。

  邓布利多桌子上那个常年没有人的小相框里,传出来他年轻得多的声音,“阿不思,你别说你从来不想我。”

  “是你舍不得来看我,盖勒特。”邓布利多低声说,他看着小相框里格林德沃年轻的脸,有点晃神。

  “我这不是来了吗?”冷峻的少年皱起眉头,你就不能主动一次吗?

  斯内普觉得莉莉绝对是那种题材的小说看多了,才会腐者见腐,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是啥剧本?天使与魔王?王子与叛军首领?霸道黑巫师爱上纯情傻白巫?

  “不是的,西弗,你去看看就知道了……”莉莉心想邓布利多的那种爱而不得的眼神,我跟你绝交的那一年天天都能看到——在镜子里。

  可惜他们去了之后,格林德沃并没有现身,只有邓布利多,老蜜蜂这次终于没有推销他的各式糖果,只是表示对于伏地魔那瓶药,他终于有了办法。

  “关于药的成效,西弗勒斯应该已经研究出来的,现在问题只有一个,如果莉莉不想藏起来,你们必须喝了这瓶药,那上面有追踪魔法。”

  “我来喝。”斯内普盯着邓布利多,我惹来的麻烦我来扛。

  “你有这份觉悟就好。”邓布利多点点头,“我的办法是,伊万斯小姐,斯内普先生,你们俩分喝了这瓶药,每个人一半的剂量,并且呆在一起二十四小时,你们有足够多的共同回忆和情绪,互相释放记忆之后或许会撑过毒性,当然,也可能你们一起死。”

  “可是,喝完药如果我们没死,我不是仍旧不能露面?”莉莉问,一个死掉的人还不是得藏起来吗?

  “这个倒是不用担心,首先你们得活下来对吗?”邓布利多微笑着说。

  莉莉心说邓布利多说的真对,他们俩要是死了,也就不用考虑之后的事情了。

  从校长室里出来之后,莉莉拉着斯内普的手在城堡里慢慢溜达,“你说这个办法不会是格林德沃告诉邓布利多的吧?”

  “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试一试。”斯内普觉得只要有办法就好,他决定到时候自己多喝点,尽量让莉莉活下来。

  他们遇上了正在遛狗的雷古勒斯,身高腿长的少年每走一步,身后的只有巴掌大的小狗就要拼命跑好多步,而且它一直不甘心地想咬雷古勒斯的脚脖子,可惜一直追不上。

  “好可怜的小狗,感觉雷古勒斯在虐待动物。”莉莉同情心发作。

  “我们以后家里也养个宠物怎么样?”斯内普立马转移话题,“我喜欢猫。”我不喜欢狗。

  “你喜欢猫?完全看不出来……我还以为你会喜欢弗洛伯毛虫。”莉莉假装惊讶地睁大眼睛。

  斯内普低声笑了一下,小声嘟囔,“我又不是海格……”

  拉住他的袖子,莉莉拖着他往六楼走,“我知道你又要去实验室,不过你必须要洗澡了,”她扒拉了一下他的头发,“要不我再也不亲你了。”

  斯内普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没说话,随着莉莉进了级长盥洗室,不管是谁设计的这个盥洗室,品味都是够糟糕的,但的确很豪华很舒服。

  莉莉打开了几个水龙头,热水和泡泡一起流了出来,她对着斯内普笑了笑,解开了自己的袍子,“及时行乐吗?斯内普先生?”

  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她越来越大胆了,他眯起了眼睛,笑得有点危险,“你最近胆子很大啊。”

  “你知道的,我们前途未卜。”莉莉笑得很开心,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让她明白,两个人有感情是万万不够的,命运残酷得令人发指。

  把身体泡在热水里,莉莉轻轻地抚摸着斯内普的脸,这半年多发生的事情好像一个梦,好像是偷来的片刻欢愉,是她挣扎着不愿醒来的一个美梦,她凑过去吻他的嘴唇,感受着他的拥抱和抚慰……不要这么软弱,莉莉,她对自己说,你是最勇敢的,不管前路多么坎坷,你都可以跟西弗一起走下去。

  校长办公室里,邓布利多看着眼前喋喋不休的小相框,露出难得的温柔表情,“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多话,盖勒特,”你老了变成了一个话唠吗?因为纽蒙迦德没人跟你说话吗?

  “不,”一个高大的身影从他身后抱住了他,架子上的凤凰已经不见踪影,“是你欠我的时间里,我们本应该说这么多话啊,阿不思。”

评论(19)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