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36

  万圣节晚宴的时间似乎比往常长得多,礼堂里的人不断引颈眺望,每一张面孔上都露出焦急的神情。大家都坐立不安,不时站起来看看邓布利多是不是吃完了。哈利也和他们一样,恨不得邓布利多快点吃完盘子里的东西,赶紧知道究竟是谁被选为勇士。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高脚杯里的火焰突然从蓝白色变成了红色,噼噼啪啪的火星迸出来。接着,一道火舌蹿到空中,从里面飞出一片被烧焦的羊皮纸。

  火焰杯分三次吐出来了三个名字:

  布斯巴顿:莱尔德萨卢斯

  德姆斯特朗:威克多尔克鲁姆

  霍格沃兹:塞德里克迪戈里

  三个学校都发出雷鸣一般的欢呼声,芙蓉趴在桌子上因为没被选中哭了出来,坐在她旁边的加布丽轻声地安慰她。

  可是,还没等学生们闹完,高脚杯里的火焰又变红了,上面又飞出一张羊皮纸。

  邓布利多下意识地抓住了这张纸,念出了上面的名字:哈利波特。

  整个礼堂忽然鸦雀无声,哈利像被雷击中一样惨白了脸,他惊慌地看着邓布利多,又去看德拉蔻,德拉蔻跟他一样吃惊地看着他。

  一片不友好的嗡嗡声传遍了礼堂,大家都在指着哈利议论纷纷,尤其是其他学校的学生,有的踩到凳子上去看哈利波特到底是何方神圣。

  “我没有把我的名字投进去。”哈利茫然地说,他看向德拉蔻,“你知道我没有。”

  德拉蔻对他点点头,哈利感觉好受了一点,可是罗恩此时靠过来说,“你用了什么方法?你应该也告诉我的。”让哈利的心情又落到了谷底。

  此后哈利被迫参加了三个学校的“扯皮会议”,马克西姆夫人和卡卡洛夫教授气坏了,莱尔看他的眼神也是各种不赞同,克鲁姆倒是丝毫不为所动。要不是魔法契约在身,他们说不定下一秒就回家了。

  穆迪教授又一次拿出他老傲罗或者说老黑巫师的思维方式:有人要借此害死哈利波特。哈利回忆起他课堂上中的四次夺魂咒——穆迪非让他超出人体极限平地跳上课桌,差点把他摔死——感觉穆迪的嫌疑最大。

  出了会议室,礼堂已经空了,学生们都回到各个学院休息了。塞德里克明显不太相信哈利没耍花招,但还是好脾气地表示大家都是为了霍格沃兹,一起加油。

  哈利心情并不好,能参加三强争霸赛并没有让他感到开心,他并不喜欢成为全校焦点的感觉,尤其是那些目光一点都不友好(感觉回到了扣分王那个时期)。

  “哈利!”德拉蔻从拐角冲了出来,牢牢地抱住他,“你没事吧?怎么会这样?”

  德拉蔻温暖的怀抱让哈利感觉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他狠狠地抱住了她,“德拉蔻,你相信我吗?我没有把我的名字扔进火焰杯。”

  “当然了,我当然相信你,你没有这么做的原因,而且你那天晚上跟我聊了半夜的双面镜呢。”德拉蔻温柔地看着哈利,金加隆对哈利没有吸引力,他是霍格沃兹零花钱最多的学生了,他也没有时间,她看到他睡着了才关掉镜子,“不过,现在这个局面,你想好怎么应对了吗?”

  “是的,”哈利表示想好了,他们对我扔香蕉皮我也认了。

  “你真是笨蛋啊……”德拉蔻无奈地叹气,格兰芬多真实诚。

  黑暗里传来一声咳嗽,斯内普教授怒气冲冲地从黑暗里钻了出来,“双面镜?真是好办法! 你还真是听我的话,马尔福小姐。”他狠狠瞪了德拉蔻一眼,“现在你要跟我来,别担心救世主大人,担心担心你自己。”

  被斯内普教授拖走之前,德拉蔻对哈利做了个口型,哈利眨了眨眼,啥?

  回到了格兰芬多塔楼,小狮子们在大肆庆祝。哈利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可庆贺的,他大发脾气才回到了宿舍,而罗恩最擅长火上浇油,他觉得哈利对他撒谎了——能参加三强争霸赛多好啊,有一千金加隆奖金(换算成人民币大约是四万三千块◑▂◑)和还能不参加期末考试——他气呼呼地拉下帘子不理哈利。

  哈利想说他古灵阁账户里的金加隆成堆,还不至于为了这点钱就拿性命去冒险,但他想了想这样说罗恩可能会更生气(他想起韦斯莱家只有一个加隆的古灵阁保险库),哈利不高兴地上了床,闭上眼睛的一瞬间,他忽然灵光一闪,知道了德拉蔻说的那个字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一早起床,哈利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他随便洗了一把脸,对那些欢呼的格兰芬多置若罔闻。

  赫敏脸色难看地站在餐厅门口,她打包了早餐邀请哈利出去找个地方吃,哈利一下子就懂了餐厅里必然血雨腥风,说不定其他学院都在围攻格兰芬多,立马跟着赫敏走了。

  “德拉蔻回家去了。”赫敏把面包分给哈利,“她让我转告你,她的双面镜被没收了。不过她说她会给你写信的。”

  雪上加霜啊,肯定是斯内普教授跟卢修斯告状了,哈利愤怒地撕着面包,“罗恩呢,他还是不相信我吗?”

  “也没有……其实不是……”赫敏结结巴巴地说。

  “我知道了,赫敏,你不用替他说话了。”他扬起眉毛,“你告诉他,我愿意跟他换,他来做哈利波特,我来做罗恩韦斯莱,我很愿意。等他比赛时候摔断了脖子,我一定为了他嚎啕大哭。”

  哈利站起身,把手里的面包全都扔进了禁湖,他现在就想狠狠给罗恩来一脚,“我走了,赫敏,我应该去给在乎我安危的人写信了。”

  写给小天狼星和德拉蔻,相信他的人怎么都离他那么远啊。

  星期一的时候,情况更糟了,因为哈利要跟其他学院的人一起上课了,不知道斯莱特林们从哪里弄来了统一的胸章,上面写着“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霍格沃茨的真正勇士”,按一下就变成了“波特臭大粪”。

  高尔和克拉布专门在哈利跟前晃来晃去,按着胸章哈哈大笑。哈利盯着高尔走了过去,从他胸口扯下了胸章。

  “你干什么?你这个……”高尔正准备举起拳头,他吃惊地看到哈利把这枚胸章戴到了自己胸口。

  “我也支持塞德里克,”哈利说,他今天看上去特别颓废,“谁要能让我不用参加比赛,我就给他一千金加隆,真的……”他垂头丧气地戴着“波特臭大粪”的胸章走了,搞的其他等着看他笑话的斯莱特林一点都乐不起来了。

  德拉蔻告诉他的那个字叫做——“受害者”。

  只要你表现得足够痛苦,总有人相信你是无辜的。

  起码富有同情心的赫奇帕奇们,立刻对哈利好了起来,拉文克劳也有很多改变了看法,只有斯莱特林们很理智,没有什么同情心。

  但《预言家日报》的丽塔·斯基特根本不在乎哈利是受害者还是加害者,她只写她想写的内容,她写的专访煽情得哈利看得都要吐了,而且她把德拉蔻牵扯了进来。

  “哈利终于在霍格沃茨找到了他的初恋。他的亲密好友科林·克里维说,哈利与一位名叫德拉蔻马尔福的女生形影不离,马尔福小姐美貌惊人,是马尔福家族的女继承人,她像哈利一样,也是学校的尖子生之一。”

  自从这篇文章一出现,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又一次炸锅了,哈利和德拉蔻的关系原来只有少数几个好友知道,现在所有人知道了。斯莱特林对自己的院花花落格兰芬多非常不满,于是他们只要看到哈利,就对他冷嘲热讽。

  “要一条手绢吗,波特,免得你在变形课上痛哭流涕?”

  “你什么时候成为学校的尖子生的?上次考试你是不是跟隆巴顿并列第一?”

  “你们格兰芬多是不是没有女生了?让你到我们斯莱特林找女朋友?她早晚要跟你分手,波特。”

  还好德拉蔻一直没来学校,没有听到这些话。哈利一直跟她写信,据说卢修斯大发雷霆,把她禁足在家,不过她说她一定会在比赛前溜回来的。

  罗恩和哈利一直没有和好,赫敏很生他们俩的气,她在两人之间来回奔走,试图强迫他们互相说话。但一点用也没有,她后来表示她要罢工了,你们爱怎样怎样吧。

  所以这段时间哈利过的一点都不好,德拉蔻被禁足在家,赫敏发了脾气,罗恩不跟他说话,他忽然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受害者了,起码现在他的人际关系已经分崩离析了。

  在第一个项目开始前的那个星期六,学校批准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到霍格莫德村游玩。赫敏对哈利说,到城堡外面散散心会使他好受一些。

  “可是,罗恩呢?”他问,“你不想跟他一起去吗?”

  “哦……是这样……”赫敏微微涨红了脸,“我想我们可以在三把扫帚小酒馆里跟他碰面。”

  哈利忽然想起德拉蔻曾经说过的话,他这两个朋友之间一直很暧昧,于是他决定做一个善解人意的朋友,“我不想去了,你跟罗恩去吧。”

  “可是,哈利,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赫敏不安地说。

  “没关系,我去看看海格,我好久都没去看海格了……哦,说不定能等到德拉蔻和小天狼星的信。”哈利装作不在意的说,其实他也很想出去透透气,可是没有德拉蔻陪着,还要看罗恩的脸色,他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


评论(19)
热度(6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