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卢唐]养的狗其实是头狼怎么办?(中)

  (卢平太墨迹了,搞得我写了一个中出来……结果两个人连手都还没拉过……)

    

       有了两次巧合的邂逅之后,卢平便不由自主地开始观察起了唐克斯。他给自己的理由是这个姑娘这么迷糊,怕她又上什么人的当受到伤害。

  观察了一段时间,卢平吃惊地发现虽然唐克斯长得只能算清秀可爱,但却是个很受欢迎的姑娘。她是个易容马格斯,每天都换稀奇古怪的头发颜色,在人群中相当扎眼,她又很喜欢逗人开心,所以她朋友很多,打听她的男生也不少。她到五年级才开始约会大约是因为晚熟又糊涂。

  而且她学习成绩不错,毕竟想要当傲罗至少要五门N. E. W. T.课考试成绩不低于“超出预期”,最好包括但不限于黑魔法防御、魔咒、魔药、草药和变形课,这些都是傲罗工作中最需要的知识。唐克斯变形很有天赋,但她的黑魔法防御成绩并不是很好,所以卢平上课时候总会给她解释得更详细一些。

  但卢平教授的偏爱仅此而已,他并不想跟唐克斯小姑娘再有什么交集。

  这个月的月圆之夜他躲进了校长室,在邓布利多的桌子下面狠狠地睡了一个好觉,搞得满墙的校长画像们莫名紧张。

  但唐克斯却一直牵挂着她的大狗。

  这天玛利亚兴冲冲地来找唐克斯,表示她终于知道她那天晚上搂着睡觉的大狗是谁养的了。

  “那是海格的大狗,叫做牙牙,是不是个子特别大,而且看上去很凶?海格说它其实特别胆小,所以可以被你各种摸。”玛利亚骄傲地说,霍格沃兹就没有她打听不到的事情。

  “牙牙才不胆小。”唐克斯撅起嘴,它很勇敢,还救了我,不过她一会又笑了,“是在海格的小屋吗?我去找它玩。”说完她一溜烟地跑了。

  “你还真喜欢那条狗啊……”玛利亚愣愣地说,人狗情未了吗?还真是个奇怪的姑娘啊。

  唐克斯一溜烟地跑到了海格的小屋,海格很抱歉地告诉唐克斯牙牙去禁林里面玩了,“你可以从岔路往右走,它一般都在那块空地追蒲绒绒。”

  唐克斯高高兴兴地进了禁林,而卢平正巧在格兰芬多塔楼上看到那颗粉色的脑袋一蹦一跳地走进了树叶掩映的小路,他的眼皮跳了一下。

  “海格说,从岔路往右边走,右边,是写字的那只手那一边……”摇摆着小手,唐克斯向着左边大踏步地走了下去。

  她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空地,只是树越来越多,把整个天空都遮住了,使得光线非常不好,好像天黑了一样。

  “牙牙……”她试探地喊了一声,树林里似乎有什么动了几下,“牙牙,是你吗?”

  她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卡塔卡塔的声音,唐克斯甚至还没来得及转身,一个长长的、毛茸茸的东西就把她拦腰抄起,使她脸朝下悬在半空。她只觉得汗毛都立了起来,她拼命挣扎但毫无用处。那个抓住她的家伙有六条长得离奇的,汗毛浓密的腿,前面还有两条腿紧紧地钳住她,上面还有一对闪闪发亮的大黑螫——那是一只像一辆汽车一样大的,噩梦里才会出现的大蜘蛛。

  “放开我!臭蜘蛛!”她掏出魔杖对着蜘蛛发射了一个统统石化,却只石化了蜘蛛一条腿,大蜘蛛拌了一下,差点摔倒,它生气地用大螫狠狠地扎了唐克斯一下,唐克斯只觉得腿上传来一阵剧痛,好像半边身子被撕裂了一样,意识就好像潮水一样渐渐地褪去了。

  她朦胧中只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她勉强睁开眼,只看到一双熟悉的天蓝色眼睛,她笑了笑,伸手捉住那双眼,勉强说道,“牙牙,你又来救我了?我真喜欢你……”

  卢平追来的时候,刚刚看到八眼蜘蛛蛰晕了唐克斯,他吓坏了,几个魔咒打飞了大蜘蛛。

  他把唐克斯放平检查她的伤口,伤在大腿上,他掀起来她的裙子,拼命告诉自己这是正当行为,仔细看了看她的伤。被蛰的地点整个肿了起来,红得透亮,他轻轻按了一下,唐克斯疼得叫了起来。

  “唐克斯小姐,唐克斯小姐,你感觉怎么样?”

  她勉强睁开眼,神智明显不太对,她叫他“牙牙”,还搂住他的脖子,说喜欢他。

  卢平涨红了脸,他把她打横抱了起来,匆匆走向医疗翼。

  因为禁林里的八眼蜘蛛是海格养的,此事闹大会砸了海格的饭碗,所以唐克斯受伤这件事被邓布利多冷处理了。卢平非常不满意,他去邓布利多办公室吵了一次,然后不知道邓布利多用了什么话术,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卢平要去看护唐克斯,直到她出院,还得保密。

  “没关系啦,卢平教授,邓布利多会好好处理的,也不能怪海格,他给我指了路,是我自己走错了。”唐克斯非常宽宏大量,她吃着卢平给她削的苹果,一点都不在意处理结果。“只可惜牙牙不是我要找的狗狗。”海格带着牙牙来跟她道歉了,牙牙是黑色的猎犬,跟大狗完全不一样。

  卢平手抖了一下,削得长长的苹果皮一下子断了。“你找狗干什么?”

  “如果没人养或者它主人不喜欢它,我想养它。卢平教授,我没有别的意思啊,你来救我的时候,真的没看到一条狗吗?”她明明在昏迷之前看到了大狗狗啊。

  你还觉得那是狗啊……卢平心说,你三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一定没有好好上,里面那么详细的介绍了狼人,还有图片,你为什么还觉得那是狗?你考不上傲罗了,唐克斯小姐。

  “没有。”他低声说。

  “哦……”唐克斯明显有点失望,但她声音一会又欢乐了起来,“没关系的,我早晚会找到它的,它没有项圈的,我想一定是没主人,它好瘦,我要好好照顾它,把它养的胖胖的。”

  卢平低着头仔仔细细地给苹果切块,听着唐克斯快乐的絮絮叨叨,她的腿一定很疼,但她一声都没吭,一直笑眯眯的,好像一颗小太阳。

  他想起西弗勒斯的婚礼,斯内普说莉莉就是我的阳光,他当时嗤之以鼻,人怎么会是阳光?斯内普居然也会说这种酸话。可此时他忽然觉得唐克斯小姑娘散发出阵阵的暖意,真的好像一颗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唐克斯,你怎么样啦?”玛利亚终于说动了庞弗雷夫人,让他们进了医疗翼来看唐克斯。玛利亚是赫奇帕奇的级长,其实如果唐克斯不是这么糊涂,她会是级长,玛利亚身体不好,经常生病,很多事情都是唐克斯代劳的。所以,此次探病四个学院的级长们几乎都来了,还包括男女学生会主席。

  霍格沃兹出过不少帅哥,传说中祸国殃民的卢修斯马尔福和布莱克兄弟的盛世美颜已不可考,但比尔韦斯莱却是触手可及的超级大帅哥。他个子很高,一头柔顺的红色长发扎了起来,耳朵上戴着一只耳环,五官算不上多么精致,组合到一起却非常有味道,而且,他实在太有人格魅力了,你基本找不到不喜欢他的人,他今年七年级,霍格沃兹男学生会主席。

  “唐克斯,你真的太不小心了,怎么能一个人去禁林?”比尔把鲜花和一大堆糖果放在唐克斯床头,揉了揉她的黑发,唐克斯立刻把头发变成了跟他一样的红色。

  比尔很宠爱这个迷糊的编外级长,义务帮忙还干的这么兴高采烈的人真的太少了。

  唐克斯的朋友进来的时候,卢平出去了,可他没走远,从门上的玻璃望进去,正好能看到唐克斯变成了红头发,眯着眼睛跟比尔不知道在说什么,虽然知道比尔韦斯莱是个好男孩,但卢平还是觉得心里不太舒服,他收拾了一下心情,转身匆匆地走了。

  “双胞胎入学了?我都没注意。天啊,格兰芬多鸡飞狗跳了吧?”唐克斯笑得前仰后合。

  “求你别笑了,我们学院分现在垫底了。”比尔挠了挠头,“本来想让你去我们学院帮一下忙的,现在看来不行了。”

  “没事,庞弗雷夫人说我很快就能出院了,我去给你们帮忙……”唐克斯一直觉得助人乃快樂之本。

  “你只要在我们的级长去巡夜的时候呆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看着乔治和弗雷德不让他们闹事就行了,麦格教授这几天天天看着他们,但她之后要出差去布斯巴顿一星期,我们得保证她回来前,格兰芬多塔楼还完好无缺。”高年级的课特别多,级长还要巡夜和开会,不求助个外援真的忙不过来了。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预防犯罪我最在行,我可是将来的女傲罗。”唐克斯半真半假地说。

  而此时麦格教授也找到了卢平,告诉他自己下一周要出差一星期,让他帮忙看好格兰芬多的熊孩子们,尤其要注意韦斯莱家那对双胞胎。

  邓布利多要退休了,麦格是下一任校长,她属意卢平接她格兰芬多院长的职位,毕竟他是格兰芬多出身的。所以她现在逐渐把一些工作交给卢平来做。

  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啊,卢平头疼,超级聪明但从来不把聪明用在学习上的出了名的捣蛋鬼啊,他可不可以给他们关一星期的禁闭啊?

  

评论(9)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