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14

  让猫头鹰送了一封信给邓布利多,斯内普抬头对卢平说,“明天我要去一趟霍格沃兹,拿你当幌子,你跟我一起去。莉莉不能露面,她现在只能呆在家里。”

  “波特先生和太太没被怎么样吧?”卢平住进马尔福庄园之前一直住在波特家里,波特夫妇对他很好,他立刻担心起来,那可是黑魔王啊。

  “中了夺魂咒,现在看上去还没有怎么样,但之后就不好说了。”斯内普皱紧了眉头,波特家族的支持对邓布利多很重要,如果波特夫妇出什么事,只剩詹姆波特……波特先生是老来得子,他经营多年的社会地位和话语权都是詹姆波特不能代替的。

  “黑魔王为什么要抓波特先生?”莉莉问,波特家是纯血啊,局势还没有恶化到这个程度吧?

  “我想,黑魔王听了贝拉的话,想让詹姆波特娶阿莱克托卡罗。”詹姆波特真要跟食死徒订婚,那他就很难在邓布利多身边立足了,退一万步,就算邓布利多不介意,就卡罗家妹妹那个尊容,也够恶心波特一家子的。

  斯内普脱下了外套,搭在一侧胳膊上,他长出了一口气,“我累了,去睡了。”他看了一眼卢平,拉着莉莉回卧室去了。

  卢平站在客厅,看到莉莉自然而然地把头凑在斯内普耳边说着什么,两人一起走进了卧室,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格兰芬多的女神,终于是进了斯莱特林的怀里。

  “西弗,我好担心。”莉莉靠在斯内普怀里,听着他沉稳的心跳声,“怕你被黑魔王惩罚,也怕你带来坏消息,还怕他让你做无法挽回的事情。”她撑起上半身,惊恐地说,“西弗,要是黑魔王让你杀人怎么办?”

  虽然房间里关着灯,能见度很低,但斯内普还是从莉莉的领口看到了一片雪白,他很不绅士地看了好几眼,“自己的命和别人的命,格兰芬多会怎么选?”

  莉莉眨了眨眼,“为了救人当然可以牺牲自己。”

  “就算毁了邓布利多谋划已久的计划?就算这么做会导致很多人的努力功亏一篑?会间接害死很多人?”

  “这……”莉莉迟疑了。

  “我大约是没办法抽身了,莉莉。一日是间谍,永远都是间谍,就算卢修斯回来,我恐怕也依旧会走在这条钢索上。”他顿了顿,“我可能会有很多身不由己,我的手甚至会沾染鲜血,我永远不会是格兰芬多理想中的英雄。莉莉,除非黑魔王彻底倒台,你会一直这么担心我,或许还会怀疑我,你想过吗?”

  “我……我要说我没想过或我现在后悔了,你会放开我吗?”莉莉轻声说。

  “晚了。”他低笑了一声,眸色变得很深,“我们斯莱特林可是从一而终的,你得对我负责。”

  属于情口口人的夜晚很短暂,属于卢平单身狗的夜晚很难熬,属于詹姆波特的夜晚则又一次喂饱了很多蚊子。

  他今天一大早就去了布莱克老宅,结果沃尔布加布莱克夫人露出一脸假笑,表示根本不知道小天狼星在哪。他找了个隐蔽的角落,本想半夜摸进布莱克家把小天狼星救出来,可是凌晨接到了邓布利多的猫头鹰,让他立刻赶去霍格沃兹。

  他赶到霍格沃兹的时候正好是第二天早晨,他一夜没睡,那头乱糟糟的头发更加乱糟糟了。

  他一眼就看到了卢平和卢修斯,以为是卢平狼人身份穿帮了,唉,当时不撺掇卢平去应聘就好了,他提了一口气准备为了卢平据理力争。

  邓布利多正在跟卢修斯说着什么,看到詹姆对他招了招手,“詹姆,坏消息,弗利蒙落到黑魔王手里了。”

  “什么?”詹姆差点一屁股坐到地上,他吓坏了,被黑魔王抓去的人,不死也是疯,他抓紧了魔杖,声音有点哽咽,“他们在哪里?我要去救他们。”

  “你现在贸然前去是白白送死,我们要订一个计划……”邓布利多冷静地说。

  “是斯内普!一定是他!”詹姆忽然想起什么叫了起来,“我在麦克米兰家的婚宴上看到了斯内普,他一定投靠了食死徒,抓走了我爸妈来报复我!”

  站在邓布利多一侧的卢修斯立刻扬起了一边眉毛嘲讽地看着詹姆,嘴角冷冷地扯了上去。

  “你一定是看错了,詹姆,”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斯内普现在在地球的另一边呢!”

  “不……我没看错……”詹姆还想说什么,被卢平拉了拉衣角,摇了摇头示意他别说了。“可……”

  “詹姆,”邓布利多打断他,“我们要尽快去救波特先生,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对吗?”

  詹姆闭上了嘴,点了点头。

  “就我们目前所知的情报,黑魔王并不想杀了弗利蒙,他对他另有所图,”邓布利多说道,“但我们不能等,今晚就要行动。詹姆,我们要单独谈一谈。”

  斯莱特林庄园里连风都是黑的,各个角落里都像藏着黑袍子。邓布利多让詹姆骑着夜骐潜入,但詹姆看不见夜骐,他只能在另一名凤凰社社员的带领下来到斯莱特林庄园。邓布利多给了他地图,他需要带着地图和家传的隐身衣潜进地牢,另一个人负责看管夜骐并接应他。

  “你父母已经中了夺魂咒,不要跟他们讲话,给他们喝了生死水带出来。”邓布利多说。

  尽量压低自己的脚步声,詹姆手握魔杖,披着隐身衣小心翼翼地走在斯莱特林庄园空荡荡的走廊上,好几次他都差点撞上忽然闪身出现的食死徒,还好他作为魁地奇明星,反射神经好的出奇。一个狼人嗅着鼻子从他身边经过,疑惑地东看西看,然后向另一个方向去了。

  有了隐身衣和地图,詹姆顺利到达了地牢,波特夫妇看上去还好,但精神还是有点萎靡,他吃惊地发现小天狼星关在旁边的地牢里。

  “小天狼星。”詹姆惊喜地脱掉了隐身衣,“你怎么在这?”

  “我被贝拉关在这,救我出去,詹姆,你跟着谁混进来的?”小天狼星高兴地爬了起来。

  “阿拉霍洞开。”詹姆打开了小天狼星地牢门,“我自己穿隐身衣进来的。快点出来。”

  小天狼星走了出来,脸上的神气有点古怪,他拔出魔杖指着詹姆,他冷笑了一声,用了一个束缚咒,“那么地图是谁给你的呢?钻……”

  “昏昏倒地。”一个穿着食死徒黑袍子戴着面具的人从暗处闪了出来,对着小天狼星用了一个昏迷咒,他给詹姆用了解咒,“快带人走啊,白痴。这不是小天狼星,是喝了复方汤剂的贝拉。”

  回到了霍格沃兹,邓布利多立刻安排庞弗雷夫人给波特夫妇治疗,他听了詹姆诉说的经过,“所以说,你被贝拉发现了?”

  “是的,我真的以为那是小天狼星……”詹姆满头乱糟糟的头发都有点打蔫了,他是不是犯了一个大错误?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弥补……”邓布利多沉吟着,有些事要立刻抓紧处理了。

  斯莱特林庄园里,贝拉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她气的眼睛都红了,“食死徒里面有奸细!”她咬着牙大吼道,“我要报告给主人!”

评论(9)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