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22

  九月带着夏天最后的一抹热浪喧嚣,让哈利觉得空气不足,他也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两个人看起来真是般配,相互辉映得恰到好处。公主就应该跟王子在一起,而不是跟他去钻下水道,去荒无人烟的野生海水浴场。

  “天啊,莱尔来了,莱尔怎么来霍格沃兹了?”潘西从哈利身后挤了过去,她挑衅地看了哈利一眼,“别挡路,救世主,看到德拉蔻的未婚夫了吗?感觉到差距了吗?”

  “别胡说,德拉蔻没订婚。”赫敏着急地插嘴。

  “早晚的事。”潘西轻蔑地笑笑,跟扎比尼一起向莱尔走去,莱尔跟他们亲热地打了招呼。

  “既然有熟识的朋友那就太好了,让马尔福小姐带德萨卢斯在霍格沃兹转转吧,”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我能邀请马克西姆夫人去办公室喝一杯茶吗?”

  “叫我莱尔就好,邓布利多校长,您的名声早已传遍法国。”莱尔彬彬有礼地对着邓布利多鞠了一躬,他的英语只带一点点法语腔调,少了一点英国的儒雅,多了一点法国的浪漫。

  “您的名声早就传遍法国布拉布拉……”罗恩做呕吐状学着莱尔的口音,他看出来哈利的自卑心理又开始发作了,“一个轻浮的法国小子,哈利,别放在心上。”

  “罗恩,别这么幼稚!”赫敏不高兴地拍打了他一下,“哈利,你可别做什么蠢事,要知道莱尔不可能在霍格沃兹长待,他很快就会回法国。”

  “莱尔?叫得真亲热啊……”罗恩不满地嘀咕,然后又挨了赫敏一拳。

  “你又打我?最近你怎么老打我?课多到上不完的小矮子!”罗恩跳起来大叫。

  “选的课多关你什么事,打你怎么啦,有本事你打回来啊!”赫敏眼睛里也冒了火。

  吃午饭的时候两人谁也不理谁,加上哈利脑子一团糟,三人组难得地吃了个安静的午饭,连双胞胎来找哈利去放费力拔烟火都没有得到一点回应。

  午饭后离开城堡的时候,除了三人组尴尬的气氛一切都很好,天空晴朗,呈浅灰色,像德拉蔻的眼睛,脚下的草地松软而潮湿,这时他们去上第一堂保护神奇生物课。

  海格选的《妖怪的妖怪书》们都在不高兴地哼哼着,哈利震惊地发现他们要跟斯莱特林一起上课,更要命的是莱尔居然也混在斯莱特林中间。

  他现在正在捋德拉蔻的妖怪书,书发出马上要升天的呼噜声,浑身颤抖。“英国和法国特有的神奇生物不一样,这课本也很有意思。”莱尔笑着对德拉蔻说。

  “重点是,只要你不告诉我爸爸我有本会咬人的书,我们就还是好朋友。”德拉蔻扬起她的灰眼睛,她这本书是偷着跟哈利一起去对角巷买的,卢修斯才不会给她买这么危险的玩意,就算这是课本。

  想到哈利,德拉蔻在人群里扫了一眼找到了哈利,“哈利,”她对他招招手。

  哈利装作没看见,扭过头去。

  “那就是哈利波特?”莱尔的蓝眼睛带了点探究。

  “哦,他好像没看到我。”德拉蔻撇了撇嘴。

  此时海格带着一群奇异的生物走了过来。

  “鹰头马身有翼兽!”海格快乐地吼道,舞动着一只手,“它们可漂亮了,是不是?”

  “是的!”德拉蔻大叫道,她跟海格总有着迷一样的一致审美。

  “这些动物很骄傲,”海格说,“要有礼貌,你向它走过去,你鞠躬,然后你等着。如果它也向你还礼,你就可以碰碰它了。如果它不鞠躬,那就赶快离开它,因为这些爪子要伤人的。好吧——谁第一个来?”

  同学们一齐向后退了一步,只有德拉蔻高高地举起了手,哈利看到了,也举起了手。

  “好样的,我们现在有了两位小勇士,哈利,德拉蔻,来这边。”

  海格牵了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给他们,“我想我们可以先从巴克比克开始,她很温顺。”

  哈利先来,他给巴克比克鞠了一躬,巴克比克犹豫了一会,也给哈利鞠了一躬,哈利摸了摸它,在海格的鼓励下,骑着巴克比克绕着操场飞了一圈,这跟骑飞天扫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好像在天上骑马。

  他跳下来的时候,德拉蔻已经跃跃欲试了,谁也没注意从哈利口袋里掉出来的那个小东西。

  巴克比克明显更喜欢德拉蔻,它不假思索地给德拉蔻鞠了一躬,可当德拉蔻正摸着它漂亮的喙的时候,哈利口袋里掉出来的费力拔烟火忽然炸开了,巴克比克惊跳起来,钢灰色的爪子一挥,德拉蔻顿时发出一声尖叫。

  血迹立刻从她的袍子里渗了出来,德拉蔻捂住胳膊,后退了两步,血透过她的指尖,一滴一滴地滴在草地上,她深吸了一口气,不让自己哭出来。

  “德拉蔻,你得去医疗翼。”海格迅速把受惊的巴克比克套回项圈里,脸色变得极其苍白。

  哈利也吓坏了,他根本不知道口袋里为什么会有费力拔烟火。“对不起,我也不知道……”

  “我来看看,”莱尔急步走上前,掏出魔杖对着德拉蔻的伤口念了几句咒语,法语的咒语听起来就像一首歌,德拉蔻的伤口顿时止住了血,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我的志向可是做一个治疗师,”他对德拉蔻眨眨眼,“别告诉我爸爸。”

  “哈利波特,要是被我查出来你是故意的,邓布利多校长也保不住你。”潘西气的大叫,“德拉蔻,你最好还是再去看看庞弗雷夫人……”

  潘西和莱尔陪着德拉蔻去了医疗翼,剩下的孩子们都吓坏了,除了几个胆大的学生比如罗恩,没人再敢上前触摸鹰头马身有翼兽。

  “我又搞砸了是吗?”哈利低声对赫敏说。

  赫敏长出了一口气,这是天要绝你啊哈利。

  庞弗雷夫人热爱大惊小怪,她给德拉蔻缠得活像手臂骨折。德拉蔻走出医疗翼的时候,右臂包着绷带,还用一根悬带吊着挂在脖子上。

  德拉蔻走进教室时候,魔药课已经上了一半了,斯内普用哈利从没听过的温柔语调让她赶紧坐下。

  但她现在的手切不了任何材料,斯内普扫描了教室一圈,在哈利殷切的目光下,指派罗恩去给德拉蔻切草药,罗恩超级不乐意,给德拉蔻的材料切得七长八短。

  德拉蔻没事做,于是跟早就做完了的赫敏扔纸条,“日常辱骂罗恩韦斯莱小组”很久没有开会了。哈利眼巴巴地看着两个女生纸条飞来飞去,他捅了捅赫敏,“帮我跟德拉蔻道个歉。”

  德拉蔻接到了小纸条扬起了眉毛,她叠了一只漂亮的小纸鹤,对着纸鹤吹了一口气,小纸鹤就飘飘荡荡地飞向了哈利。哈利只觉得心里一切窃喜,他伸手去接那只纸鹤,还没等他拿到手上,小纸鹤翻了个身,变成了一只小飞龙,对着哈利的脸喷出一口火,烧掉了他两根刘海。

  “哈哈哈……”赫敏捂住嘴拼命往憋笑,活该。

  哈利打开小火龙字条,上面写着大大的三个字“没诚意。”

  此时斯内普的黑眼睛瞪了过来,哈利赶紧接着搅拌他明显已经不太对劲的魔药,这药的颜色看上去就就能毒死人。

  下了课,斯内普教授跑去欺负纳威的蟾蜍,德拉蔻故意留在后面,她的灰眼睛看了哈利一眼,哈利看她的时候,她又把眼睛别了过去。哈利走到她身边,扯了扯她的袍子,小声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你手臂还疼吗?”

  “潘西说你是因为嫉妒莱尔……”德拉蔻不看他。

  “我没有嫉妒他。”哈利立刻说,但似乎这句话起到了反效果,德拉蔻立刻拉下了脸。

  “那就好。”她硬邦邦地丢下了这句话,抱着书就走了。

  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卢平教授在介绍博格特,哈利不知道自己最害怕的是摄魂怪还是德拉蔻生气的脸,他没办法让这两样滑稽起来,好在还没等他对付博格特,这个小怪物就炸没了。

  好在伍德是个合格的魁地奇队长,他的训练口号就是练不死就往死里练,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有闪电。

  这天一大早哈利就被伍德抓去了球场上,他迎着晨光各种飞扑金色飞贼,出了一身汗,他扯了一把领口,一根金色的链子露了出来,那上面挂了德拉蔻的小金牌,他故意没还给她,一直贴身带着。

  伍德又扔来一个球,哈利一个倒挂才抓住它,小金牌从他领口滑了出来,歪在衬衫上面。

  此时高大的马克西姆夫人出现在赛场边,跟她在一起的还有莱尔和德拉蔻,她现在宛如霍格沃兹向导一般,轻声地给马克西姆夫人介绍着什么。

  “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了?”马克西姆夫人的声音整个魁地奇球场都能听见,哈利不可能再装聋作哑。

  “马克西姆夫人您好。”哈利按下了飞天扫帚降落在地,跟马克西姆夫人问好。

  马克西姆夫人高兴地问了他几个问题,阳光照耀在哈利身上,他脖子上的小金牌闪闪发光。

  莱尔看到了那上面的马尔福家家徽,原本晴朗的脸,渐渐有一丝阴转多云。

  马克西姆夫人满意地向别处走去,莱尔站在原地没动,用一种哈利能听见,但似乎又是悄悄话的声音对德拉蔻说,“今年圣诞节去法国吗?我还挺怀念那年在你家的舞会的,还记得我们看到槲寄生吗?”


评论(42)
热度(8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