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昨夜星辰》5(已修)

       如果说相处一天下来,西弗勒斯对奥黛莉有什么印象的话,就是她很安静,他们一共也没说过几句话,倒是那个莉拉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奥黛莉真的是莉莉吗?他对她丝毫没有心动的感觉,或许他的心早就跟着莉莉死在那个万圣节的夜晚了,或许他已经不会再去爱任何人了。他想起图书馆之夜莫名其妙出现的幻境,或许他不应该再去打扰莉莉的新生。他只要护她周全就好。

  想起这个,西弗勒斯又去了图书馆禁书区找到了那本莉莉借过的书,这次幻境没有出现,西弗勒斯翻了几遍,不知道莉莉为什么会对这本书有兴趣。他在某一页看到了一些水渍,但他没在意,那一页写着——如何杀死一个胚胎。

  周末他有时间就会去普威特老宅,毕竟家里只有两个小女孩和一个家养老精灵,生活一定很不方便。他几乎每个周末都去,有时候带一些吃的,有时候两手空空。

  开始奥黛莉还会招待他一些红茶,后来陈年老茶也没有了,只能上白水。她有点怕他,跟他说话很客气。

  但莉拉总喜欢缠着他,没事找话说。

  “斯内普教授,图书室的椅子断腿了。”

  沉默的恢复如初。

  “斯内普教授,下周带点零食来。”

  下周带来了一大堆糖和蛋糕。

  “斯内普教授,储藏间顶棚掉下来了,里面全是狐猸子蛋。”

  沉默地清理一新+恢复如初。

  “我能叫你西弗勒斯吗?”

  “不行,要叫我教授或者先生。”他终于说话了。

  “哎呀,那多生疏,西弗勒斯?西弗?”莉拉掩饰不住自己绯红的脸,蹦蹦跳跳地跑了,留下斯内普对这个称呼扬起了眉毛,真无礼,他郁闷地想,她还没入学,不能扣分,

  珀西经常来,奥黛莉一见到珀西就脸红,话也多了,很明显,她很喜欢他。斯内普疑惑地想,重来一次,莉莉也一样喜欢青梅竹马的穷小子吗?不过珀西比他小时候好多了,至少韦斯莱家是个很温馨的大家庭。

  “要不要甜汤,温格唯一能拿出手的作品了。”莉拉靠了过来,实际上她长得很漂亮,红发灿烂,绿眸清浅,皮肤白皙,但斯内普对美人同样没什么兴趣,她又不是莉莉。

  “不要。”斯内普动了一下,他本来想站起来告辞的,因为奥黛莉去陋居送甜汤去了,莉拉说莫丽会让她在花园帮着处理地精,所以不会很快回来。可是他刚动了一下,那张被老鼠掏空的凳子就塌了。

  “小心。”莉拉下意识地去拉他,完全没意识到那是她完全拉不动的成年人,她反而被他带下去了。

  阳光穿透纷纷扬扬的灰尘,莉拉趴在斯内普身上被灰尘呛得直咳嗽,几只肉乎乎没睁眼的老鼠崽儿掉在她的裙子上。

  “啊啊啊啊!老鼠!”她一头扎进他怀里,双手搂住他。

  “我记得你并不怕奥黛莉的老鼠。”斯内普挥了挥魔杖,老鼠崽儿变成了一串儿小茶杯,还挺可爱。

  从他袍子里抬起头,莉拉认真地说:“我害怕没有毛的动物。”

  「“我害怕没有毛的动物,”莉莉认真地对西弗勒斯说,“但鼻涕虫不算动物,它们只是虫子。”她谢绝了他的好意,亲自蒸煮了鼻涕虫们。」

  “那你害怕鼻涕虫吗?”斯内普陷入回忆里,本来就磁性的声音里多了几分暗哑。

  “不怕。”莉拉觉得自己被他的声音蛊惑了,她盯着他的嘴唇,有一种想要亲上去的冲动,她把唇凑了过去……

  “那现在你可以没事练练蒸煮鼻涕虫了。”他毫不客气地站了起来,莉拉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一本书扔在她膝盖上,是《基础魔药概论》

  “基……药……”莉拉皱着眉看着这本书,写的什么啊?

  本来想要拂袖而去的斯内普皱着眉头扭过身:“你不认识字?”

  “嗯?上学才学吧?”莉拉扬起眉毛,奥黛莉这么告诉她的。

  “小学?小学你没上过?”一般巫师家庭小学阶段会请家庭教师或者父母亲自教育孩子基础知识,但莉拉她们没有父母,也没上过麻瓜小学,那这问题就有点严重,霍格沃茨可不教单词和语法。

  “没有。”莉拉摇摇头,奥黛莉也没上过。

  深吸一口气,斯内普压抑住狂躁的情绪,她们还有不到半年就要上学了,居然还是两个文盲,“你们需要马上补课!去把奥黛莉叫回来,现在你们就要开始上课!”

  “她会很沮丧的,她特别喜欢找地精游戏。这样吧,晚上我会给奥黛莉补课,你今天先教我。”莉拉不知死活地说。她还以为所谓补课只是跟他在一起翻翻书,只要跟他呆在一起,她就会莫名其妙的很高兴。

  当然了,很快她就高兴不起来了,斯内普实在太严格,她基础又完全没有,他满是寒霜的脸看上去真可怕。

  “你不要这么凶,脸绷得好紧,笑一下!不笑我学不会。”她伸手捧住他抓狂前夕的脸。

  “我很稀罕你学么?”他很擅长说刻薄话,但她的触碰让他的火气莫名压下去了一些。

  “别这样,以后不给你开门哦!”她凑近他微笑着威胁道。

  他的脸很僵硬地扯了一下,是的,差点忘了,这里是普威特老宅,整间房子都听莉拉的话。

  人生好艰难,斯内普想。就算重来一次,佩妮(莉拉)和詹姆(珀西)都花样翻新level加强地出现了?这叫什么事?梅林一定很讨厌他。

  周末斯内普可以去给她们补课,但平时不行。于是斯内普决定还是去问问卢修斯有没有合适的家庭教师推荐。

  这种事纳西莎很在行,她立刻推荐了一位奥斯太太,非常温柔有耐心,学问也很好。

  奥斯太太来了一次就皱起了眉头,这两个姑娘的基础很差,但至少乖巧聪明。但有人家这么养女孩子的吗?十岁马上要上中学的姑娘了,穿着施了放大咒的童装,内衣都没有一件。

  她立刻委婉地把这个问题告诉了斯内普(斯内普是她的雇主)。可惜她是写信说的,没看到旷世奇观斯内普教授的大红脸。

     斯内普懊恼地想,他似乎在养孩子,而不是寻找重生的初恋。

  这一天一大早,一位慈眉善目的夫人来普威特老宅敲门了。

  “你们好,我是风雅巫师服装店的风雅夫人,我接到了订单,你们需要日常装和内衣对吧?我来量一下尺寸,哦,不用付钱,下订单的先生会付钱的。”风雅夫人友好地说,

  两个姑娘愣了一下,面面相觑,莉拉小声对奥黛莉说:“难道是莫丽?”

  “她说下订单的先生,不是莫丽。”奥黛莉摇摇头,莫丽也没有这个钱。

  “那就是他呗!哦,奥莉,我真的爱西弗勒斯。”莉拉拉了拉身上旧旧的裙子,“千万别拦着我。”

  周末斯内普刚进门,就得到了莉拉大大的拥抱,她穿着一件墨绿色的新格子长裙,看上去非常漂亮。

  她抱住他在他脸上使劲亲了一口:“谢谢你,西弗。我们真的太感激了。”他能发现她们的衣服不合身,一定是真的关心她们。

  斯内普立刻感觉很不自在,他含含糊糊地说着“不客气”,一边飞快地从莉拉的怀里脱身。

  “平时学习有没有什么都问题,我考考你们?”他并不想做教授,但这句话怎么看怎么一副教师腔。

  “还要考试吗?”莉拉皱着眉头凑在他身边,看他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写下密集整齐的字迹,“对了,我们花园里的秋千塌了很久了,你能给我们修好吗?”

  “可以。”

  “哦,我最喜欢秋千了,坐在上面的感觉就像飞,我总想松开手飞起来。”她絮絮叨叨地说。

  斯内普疑惑地皱起眉毛:“有趣,奥黛莉也喜欢秋千吗?”

  “她也喜欢,要不秋千架怎么被我们俩摇塌了呢?”莉拉把脸贴在他胳膊上快乐地说。

  “那就好,”他继续给她们出考题,完全准备把她们烤糊。

  而莉拉靠在他左臂上,心里迷迷糊糊地很高兴。

  也只有莉拉这时候才会高兴得起来。

  奥黛莉最近都蔫蔫的,她学的没有莉拉快,奥斯夫人虽然很温和,但进度一点都不慢。

  莉拉一边蒸煮着鼻涕虫,一边看斯内普的双面镜,他最近给一年级上课的时候,会把镜子拿出来给她们直播一下,虽然是一年级下学期的课了,但听听也没有坏处。

  “奥莉 ,别愁了,晚上让珀西西教教你呗?晚上我们和珀西都没有事。”莉拉拿着小银刀一旋,鼻涕虫皮扒得十分漂亮。

  “什么?不好吧?珀西……他会笑话我的,我这么笨。”奥黛莉立刻惶恐了起来。

  “你看过珀西笑话过谁?笑话只穿枕头套在他面前裸舞他都认不出来。”莉拉撇撇嘴,珀西少年老成,毫无幽默感,性格非常认真。

  “可是……”奥黛莉轻轻地叹息。

  “别担心,珀西只会觉得他不够关心我们,没早点发现我们没上过学。”珀西很有责任感,虽然责任感这个优秀品质在韦斯莱家行不通。

  果然,珀西发现莉拉和奥黛莉居然没上过学之后忧心忡忡地跟莫丽吵了一架 ,“哦,原来你教我识字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莉拉在干什么?她十岁了还在玩狐猸子!”

  莉拉表示我就偶尔玩一玩,怎么在你嘴里我像个弱智一样?

评论(33)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