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斯内普教授生贺]《温馨三十题》11—20

11.猜猜我是谁?

  莉莉从小就很喜欢跟西弗勒斯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因为他总是木头一样坐在秋千上,从不左顾右盼,如果她不来,他就那么坐一天。

  “猜猜我是谁?”她捂住他的眼睛。

  “……”他总是不说话,默默地捂住她的手。

  战争开始之后,西弗勒斯开始做危险的双面间谍工作,她天天提心吊胆,就怕收到不好的消息。

  但不好的消息终究是来了,他受了重伤,躺进了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

  半年后他才醒过来,但他谁也不认识了。

  “妈妈,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爸爸不认识你了,千万别哭,治疗师说他不能受刺激。”哈利握住莉莉的手,认真地叮嘱她。

  心惊胆战地走进病房,他背对着门坐在床边,看着窗外摇摇晃晃的树枝。

  “猜猜我是谁?”她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就算猜不出来也没关系,我永远陪着你。

  等了一小会儿,他轻轻地捂住了她的手,“莉莉,”他说,“我回来了,我很想你。”

  

12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跟他冷淡地外表不同,西弗勒斯对莉莉的占有欲非常强,强得他需要隐藏一部分免得莉莉觉得他心理变态。

  比如每次回到科克沃斯,莉莉单独出去逛街访友,他总会偷偷在街边等到她安全回家才会回蜘蛛尾巷去。

  今天的情形有点诡异,因为莉莉不是一个人回来的,她身边站了一个高个子的男人。他看不到他们的人,只能看到被路灯拉长的影子。这人比莉莉高很多,紧紧地跟莉莉靠在一起。

  “我好舍不得你,”莉莉的声音传来,“可是现在不能被人发现你……”

  那男人没有说话。

  “最后亲一下吧,就一下。”影子起了变化,莉莉搂住男人的脖子亲了上去。西弗勒斯只觉得脑子炸开了。

  他不是变态,他可以放莉莉自由,但是,他要知道那是谁!

  窜到马路上,西弗勒斯盯着那个“男人”和跟他依偎在一起的莉莉,脸色像巨章鱼一样瞬息万变。

  “啊啊啊啊啊啊……西弗,你为什么在这里,不要看不要看!”莉莉惊慌失措地大叫,把西弗勒斯的等身抱枕往身后藏,别傻了,那个一米八六的抱枕根本藏不住的好吗?

  

13十指相扣。

  斯拉格霍恩教授很喜欢莉莉伊万斯,她是他这一生见过的魔药天才里最漂亮的,漂亮女孩里魔药天赋最高的。这世界对美丽总是格外宽容,他甚至可以想象印有她照片的艰深魔药书摆在书店的畅销柜台上。

  如果换成他的照片,一样的书大约只能放在打折促销区了,这世界就是这么现实。

  所以,他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样的天才陨落。

  “搅拌坩埚的时候禁止手牵手,西弗勒斯,莉莉,我说的就是你们俩……切药材的时候也不行……天啊!这鼻涕虫解剖的真完美,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14.二重奏。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会任何乐器,斯莱特林组织学院乐团的时候,团长卢修斯勉为其难地给了他一块三角铁。整个乐章里,他只需要敲两下。

  格兰芬多的乐团搞得是摇滚乐,詹姆波特给自己施了一个生发咒,头发拖到屁股,整个人像一只炸了毛的拖把,他跟小天狼星在舞台上拼命甩头发的样子,总让莉莉联想到疯狂的打人柳。

  训练一整天下来莉莉的耳朵嗡嗡响,西弗勒斯的腿直打颤(因为是敲三角铁,他只能站着)。

  “恢复如初。”他给莉莉的耳朵和自己的腿治疗了一下。“你不上台表演吗?”

  “不,我现在觉得波特他们甩头发也是个技术活,我那样甩五分钟就要晕倒了。”她靠在他身上低声说,“我希望下一年霍格沃茨还是搞合唱吧,我们的校歌不好吗?”

  不好,西弗勒斯在心里默默吐槽。

  但如果是莉莉唱,那就不一样了,她的声音很婉转,选得调子也很好听,“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请教给我们知识……”

  “要伴奏吗?专业的。”他掏出三角铁,轻轻敲了一下。

  第二年,霍格沃茨果然改成了歌唱比赛,但不是合唱是独唱,莉莉的伴奏是拿着三角铁的西弗勒斯。

  

15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西弗勒斯请假回家的事情,莉莉直到晚饭时候才知道,她跑去问了斯拉格霍恩教授,才知道他真的回家了。

  “他的父母失踪已经两年了,麻瓜警察局近期宣告了死亡,他们的信耽搁了一段时间才送到霍格沃茨。不过,他没有告诉你吗?哦,那孩子真的是……”胖乎乎的老教授摇了摇头。

  葬礼很冷清,斯内普夫妇没有亲戚也没有朋友,甚至连尸体也没留下,西弗勒斯把他们安葬在一个偏僻的墓园,他长叹了一声。

  蜘蛛尾巷的房子现在归他了,但他没有心情打扫,天色越来越暗,就像他的心情一样。他也幻想过其乐融融的家庭生活,就像伊万斯家一样,但没有实现过。他曾经害怕他们回来,现在他们永远不回来了,他又感觉很难过。

  闭上眼睛,还是有眼泪流下来,他脑海里模模糊糊有托比亚带着他钓鱼的画面,艾琳提着小桶看着他们笑。他那时候太小了,记不清楚。

  “别哭,西弗,你还有我呢。”一只温暖的小手覆盖在他眼睛上,他的泪流在她掌心。

  她还是来了,他不想让她知道的,她应该一直单纯快乐,不接触任何生离死别。

  她紧紧地把他搂在怀里,西弗勒斯叹息了一声,想是那么想,可是,她来了,真好。

  

16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地震?地震!”莉莉惊醒了,她抓起魔杖就给艾琳的小摇篮施了一个保护咒,然后一头扎进了西弗勒斯怀里,“亲爱的,地震了,好可怕。”

  “你为什么不给自己施个保护咒?”西弗勒斯把莉莉搂在怀里,用魔杖敲了敲。

  “佩妮送的歪脖子花瓶都没倒,我觉得大约不需要。”莉莉嘻嘻笑了起来,她只想要西弗勒斯保护她而已。

  

17亲手剪发。

  西弗勒斯的头发从来都是到肩膀,不是他不留长,是斯内普太太只能接受那么长。

  “其实你可以试着换一个发型,明明你的脸很帅气。我可以给你剪。”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斯内普太太趴在盥洗室门口看着丈夫拿着杀鱼的大剪刀把长长的头发剪掉了。

  “如果你把我的头发剪短,我就留胡子。”斯内普先生如是说。

  “西弗,难道你留头发的作用是为了把你的脸藏到后面?”莉莉惊讶地扬起眉毛,“因为……害羞吗?”

  从镜子里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西弗勒斯觉得还是胡子好,脸红都看不到。

  但最终他也没留胡子,因为莉莉嫌他扎。

  

18我回来了。

  “回家要说‘我回来了’,妈妈才知道你到家了。出门要说‘我去哪里’了,妈妈才知道你出门了,这是基本礼貌,知道吗?”莉莉在家教育艾琳和哈利。

  西弗勒斯坐在一旁旁听,他大约是挺没有礼貌的,因为他直到结婚才会说这两句话。

  “莉莉,我回来了。”他带着寒冷的风从外面回来,莉莉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莉莉,我去上班了。”他站在门口,会得到一个甜蜜的吻。

  他得到了小时候最想要的温馨家庭,这些都是那个温柔坚强的女孩给他的。

  后来,当他在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病床上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的脑子一片茫然,但他知道他要做什么,他要推开那扇门,对那个红头发的女孩说,“我回来了,你辛苦了。”

  

19偶尔蹦出的粗口。

  “Fxxk,你夹的太紧了,莉莉……”

  

20只有一间单人房。

  莉莉撇了他一眼,又跟对方确认了一遍:“真的只有一间单间了吗?”

  “是的,只剩一间了,最近可是旅游旺季。”前台小姐耐着性子说道。

  “没关系,我可以睡到地上,”西弗勒斯在她耳边说,他们已经走了几个旅馆,都是只剩单人间了。

  “那怎么可以呢?”莉莉不赞成地说,“我们轮流睡地上吧。可以多给我们一床被子吗?”

  最后当然谁也不会睡地上,莉莉靠在西弗勒斯温暖的怀里,觉得混淆咒真是太好用了。

评论(47)
热度(5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