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爱你就像爱生命》(下)

  (这次轮到西弗勒斯推莉莉啦,对穿回来的教授自然没什么难度😏)

 上在此,没什么特别的联系
 

————————————————————————————

 
 

      “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你把它放在哪儿呢?放在心口温暖它呢,还是放在鞋垫里?我最希望你开放灵魂的大门把它这孤魂野鬼收容了,可是它不配。要是你我的灵魂能合成一体就好了。我最爱听你思想的脉搏,你心灵的一举一动我全喜欢。我的你一定不喜欢。所以,就要你给我一点温存,我要!”——王小波

 
 

  只是一个平常的午后,莉莉伊万斯跟玛丽吃完午饭在黑湖边休息,不经意地看到一个人从塔楼上掉进了黑湖里。

 
 

  我们善良的好姑娘伊万斯小姐立刻跑到了湖边,在她准备跳下去救人的前一秒,西弗勒斯从湖里升了上来。

 
 

  防水咒,泡头咒,悬停咒,速干咒一气呵成,他甚至好整以暇地甩了甩头发。

 
 

  只是他看见她的时候,习惯性地皱起眉头:“莉?”

 
 

  莉莉也愣了一下,西弗勒斯怎么感觉跟之前不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呢?精致修身的袍子?打理得很整齐的头发?还是高大的身材和宽肩细腰?

 
 

  西弗勒斯总有些不修边幅,当然这不影响他什么,可不是现在这样。

 
 

  梅林啊,莉莉伊万斯不是那么肤浅的姑娘,她自认为从不颜控,她讨厌那个帅气的小天狼星一如他讨厌自己,她喜欢聪明的大脑超过漂亮的脸蛋,可是西弗勒斯本来就有聪明的大脑 ,她迷惑地看着他。

 
 

  “莉,拉我一把。”他对她伸出手,莉莉习惯性地握住了,才想起来他们似乎绝交了。

 
 

  他使劲拉了她一把跳上岸。挨得太近了,他的身影整个挡住了太阳,莉莉觉得他好像又长高了。

 
 

  “头好晕,”西弗勒斯没松开莉莉的手,直接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差点把她压趴下,“告诉我今天是哪一天?我怎么什么都记不起来?”

 
 

  他不记得了?怪不得对我这么亲密,莉莉不知道该生气还是释然,她把日期告诉了西弗勒斯,感觉他震动了一下。

 
 

  “你从塔楼上掉下来了,还是去医疗翼看看吧。”她说。西弗勒斯这是典型的脑震荡后遗症。

 
 

  “好的,莉,你能跟我一起去吗?”他捂住头,用黑眼睛盯着她,盯得她一阵心慌。

 
 

  “西弗……勒斯,”莉莉想说你叫我的名字可以叫完整吗?可是又觉得自己小题大做,明明他现在脑袋受伤了。

 
 

  他人高马大地斜靠在她肩膀上,她只好扶着他的腰,他身上居然不是魔药味而是一种淡淡的柑橘香,很好闻。

 
 

  “西弗……勒斯,你喷香水了吗?”她疑惑地问。

 
 

  西弗勒斯没理她,他正在脑内风暴,他明明刚刚还在婚礼上,哦,那个食死徒的魔咒,他死了吗?回到了过去?昏迷了在做梦?可现在的感觉十分真实。不过,这个时间,这个时间,是巧合吗?他觉得他可以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莉莉有点沮丧,西弗居然不理她。

 
 

  一路走到医疗翼,庞弗雷夫人态度很敷衍,她很不喜欢这样毫无外伤却抱着脑袋的学生,十有八九是装的。

 
 

  她故意开了一大堆苦死人药水,挥挥手让他们回去。

 
 

  “可是,他从那么高的塔楼上掉下来,真的不用留下观察一下吗?”莉莉着急地说。

 
 

  你这是不相信我的医术吗?庞弗雷夫人拉下了脸。

 
 

  “没关系,莉,我们走吧。”西弗勒斯谢了庞弗雷夫人拉着莉莉出了医疗翼,他们走到一个僻静的拐角,西弗勒斯停了下来,转身严肃地对莉莉说:“不要为难庞弗雷夫人,我这件事不是治疗的问题,我现在应该联系魔法部,因为我是被人推下来的,这是谋杀。”

 
 

  捂住嘴深吸了一口气,莉莉瞪圆了眼睛:“什么?你记起来了?谁?谁把你推下来的?”

 
 

  “詹姆波特。”西弗勒斯眼神冷冷的。

 
 

  “天啊,詹姆波特……”莉莉一下子就信了,她知道詹姆热爱恶作剧,他或许不是存心要西弗勒斯的命,但……下面是水的话,他干得出来,完了,格兰芬多的学院分又要垫底了,“不过是不是应该先报告邓布利多?”

 
 

  “呵……我天真的小莉莉,你觉得我上次还没接受教训吗?”西弗勒斯眯起眼睛摸了摸莉莉的脑袋,凑到她耳边轻声说:“上次尖叫棚屋的事情有一点水花吗?小天狼星受到处罚了吗?别说关禁闭,关禁闭对他们来说是去跟教授们“调情”。我这次会直接联系魔法部,还有《预言家日报》,纯血巫师谋杀混血巫师,两次!记者们会很有兴趣的,校董事会也会很有兴趣的。”

 
 

  “别这样,西弗,你会害魔法部插手霍格沃茨的!”莉莉吓坏了,魔法部想要插手霍格沃茨的事情不是一天两天了,都是邓布利多顶着,如果西弗勒斯把事情闹大,那恐怕邓布利多就不能留在霍格沃茨了。

 
 

  “所以呢?魔法部插手了我们就毕不了业了吗?”西弗勒斯一脸无所谓地笑,“霍格沃茨本来就不该是邓布利多的一言堂啊。”

 
 

  “不行,不行,魔法部里有神秘人的人啊,如果他们因为这件事进了霍格沃茨……”莉莉抓住了西弗勒斯的袖子,“别这样,西弗,你也没有什么大碍……”

 
 

  “所以我就该忍了?莉莉?你们格兰芬多的正义感就这么不堪一击?”他嘲讽地转身就走,似乎不想跟她多说了,“两次我都有可能死,当然了,你并不在乎。”

 
 

  “不是的,我在乎,我在乎的,只是,大局为重,西弗,你等一下……”莉莉慌了,她追上去拉住西弗勒斯的袖子,第一次感觉在他面前完全处于下风,“难道就没有折中的方法吗?或许我们可以让邓布利多对波特惩罚的更重一些……”

 
 

  “让他退学?邓布利多不会那么做的,波特夫妇跟他可是老朋友了,”西弗勒斯耸耸肩,他扭头饶有兴趣地看着不安的莉莉,“不过,如果你愿意照顾我,我可以暂缓这件事,你看我现在又开始头晕了。”

 
 

  一听有商量的余地,莉莉立刻点头,“好的,西弗你好好考虑一下,我们一定能找出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法。”

 
 

  “我实在很不舒服,莉,你会随从显形吗?”西弗勒斯摇晃了一下,搂住莉莉的肩膀,又把重量压在她的肩膀上。

 
 

  “会倒是会,可我没有实践过。”莉莉的魔咒早就可以毕业了,但她身边可没有成年巫师带她幻影移形。

 
 

  “会就可以了。”西弗勒斯在霍格沃茨做教授的时候早就发现了几条通往校外的密道,他把莉莉拉了进去。

 
 

  稀里糊涂地跟着他,莉莉发现他们来到了霍格莫德。

 
 

  “西弗,我们来霍格莫德干什么?”她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是——幻影移形了,抓好我的胳膊。”他伸手把她搂在怀里,莉莉尖叫一声,只觉得周围变黑了,她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强烈挤压,一点也透不过气来,胸口像是被几道铁箍紧紧地勒着,她张大嘴,忽然眼前亮了。

 
 

  眼前是一排排破旧的砖房,房子上的窗户在夜色中显得黑洞洞的,毫无生气。

 
 

  “西弗,你这样会被退学的,你还没成年,不能幻影移形!”莉莉惊讶地叫道,他刚刚不仅违反了校规,还违反了《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

 
 

  “忘了告诉你了,我从塔上掉下来之后,踪丝似乎摔断了,所以你不用担心我用了魔法会被退学。”他都已经二十六岁了,当然身上没有踪丝了。不过莉莉不知道,西弗勒斯开始顺嘴瞎扯。

 
 

  他拉着她顺着小巷走到尽头,那里有一栋破烂的房子,窗户上钉着木板,里面黑洞洞的,那是蜘蛛尾巷里西弗勒斯的家。

 
 

  打开门一股霉味,里面似乎很久没有人住了,西弗勒斯挥舞着魔杖,灰尘消失,空气变好,那些破烂家具一件一件变新,不过就算是全新的,也不是什么好家具。

 
 

  莉莉目瞪口呆地看着西弗勒斯熟练地让茶壶自己跳到炉子上开始烧水,他似乎一点都不需要自己照顾呀。

 
 

  正想着,西弗勒斯看了眼时间,躺到了沙发上,“过来帮我按摩一下头,还是很晕。”

 
 

  看上去一点也不像,莉莉腹诽着坐到他的头边,伸手轻柔地按着他的额头。西弗勒斯毫不客气地往上躺了躺,枕在了她的大腿上。

 
 

  莉莉脸红了,可西弗勒斯闭上了眼睛,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好吧,她答应了要照顾他,不过是按一下头……莉莉给自己找理由,过了一会儿,她发现他似乎睡着了。

 
 

  他不打呼噜,呼吸也很轻,甚至还在梦里皱起了眉头,莉莉揉了揉他的眉心,他才松开拧得紧紧的那个疙瘩。

 
 

  莉莉觉得自己不应该打扰他睡觉,她停了下来,又没事做,只好看着他的脸发呆。他其实长的挺好看的,但表情总是不够讨人喜欢。他是不像波特那样受欢迎,但也不是没朋友,他在斯莱特林有他的小圈子,他没有莉莉伊万斯也活得很好。

 
 

  瞬间莉莉很想打他,但她忍住了。

 
 

  人一没事干就开始犯困,尤其被作业摧毁的学生们最缺的就是睡眠,莉莉没过多久也睡着了。她的长发垂在西弗勒斯脸上,头一点一点的,离他的脸只有一点距离。

 
 

  西弗勒斯睡着了,在梦里他似乎看到了他的莉抱着自己的身体在哭,他不安地皱起眉头,他真的已经死了吗?莉莉别哭啊。可是后来他看到了自己醒了过来,居然是一脸惶惑不安的十六岁的自己,被眼前的一切吓得不轻。

 
 

  真走运啊,小子,直接去接手我奋斗了十年的生活,西弗勒斯不满地想,把这么一堆烂摊子留给我。我都要结婚了,现在让我重新开始。什么梅林啊!

 
 

  他醒了,莉莉睡的正香,她的红发垂在他脸上,嘴唇离他的唇只有几厘米。

 
 

  西弗勒斯看着她,他其实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掉进湖里,詹姆波特推的更是扯淡,他只是要莉莉的惊慌失措,她足够惊慌,就得听他的,他才能进行他的计划。

 
 

  他的生活重新来了,没关系,他有信心做的比之前十年更好。

 
 

  “醒一醒,莉莉。”他坐了起来,“我们现在有事情要做了。”

 
 

  “嗯?什么?什么事。”莉莉惊醒了,她擦了擦嘴,流口水了,好丢人。

 
 

  “跟我来。”他拉着她离开了蜘蛛尾巷,夜风很凉,西弗勒斯穿了一件带兜帽的旅行袍子,给莉莉也披了一件,他握着她的手,他的手有力而且温暖,而且很坚定。

 
 

  “西弗,我们为什么要半夜回我家啊。”莉莉看着熟悉的房子,一阵发愣。

 
 

  用魔杖给莉莉施了一个幻身咒,西弗勒斯低声说:“到房子里去,把你爸爸妈妈带到地下室藏好,我看到了两个食死徒来这附近了,我怕他们对你家人不利。”

 
 

  “天哪,那我赶紧去……”莉莉跑了两步又回来了,“那你呢?”

 
 

  “我在外面给你们放哨,快进去,没时间了。”西弗勒斯推了一把莉莉,他当然不只是放哨,两个食死徒而已,他并不怕。

 
 

  对于看不见的女儿伊万斯夫妇有些惊慌,但还是没有失措,还好佩妮并不在家,否则她一定会歇斯底里,以为遇上了莉莉的幽灵。

 
 

  食死徒选中伊万斯家是有预谋的还是巧合,就算是十年后,西弗勒斯和莉莉也没搞清楚。但至少这一次,他握紧了魔杖,他要让伊万斯先生有机会亲手把穿着白纱的莉莉交给他。

 
 

  因为敌明我暗,西弗勒斯轻易地解决了一个食死徒,剩下的那个食死徒很有经验,他趁着夜色东躲西藏,有几次差点就幻影移形离开了。当然,西弗勒斯不会让他们走,否则接下来一定是食死徒的疯狂反扑。

 
 

   明明是麻瓜聚居区怎么会有巫师?那个食死徒发现对手很强,魔咒也开始散乱起来,他胡乱地扔来了一个“除你武器”,惊讶地发现树丛后有一根木棍飞到了二十英尺之外,而且对面的魔咒也停了。

 
 

  看来他打中了,食死徒欣喜若狂地向树丛走去,没了魔杖的巫师就是砧板上的肉,他得让他知道知道“钻心剜骨”的滋味。

 
 

  可当他刚绕过树丛,钻心咒还没念出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动不了了,西弗勒斯手里拿着魔杖,那个食死徒念咒的声音太大了,他只是配合地趁机丢了一根树枝出去,没想到食死徒真的上当了。

 
 

  “一忘皆空,”他把两个食死徒捆好,丢进了不远处那条肮脏的河里,淹倒是淹不死,喝点臭水是真的。他转身往伊万斯家走去,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用魔杖点了点自己的腿,血立刻涌了出来。

 
 

  既然他救了伊万斯夫妇的命,收点报酬也是应该的吧。

 
 

  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地下室,他按着事先约定好的暗号敲了敲门,莉莉立刻扑过来开了门,她看到西弗勒斯腿上都是血立刻吓坏了。

 
 

  “受伤了?你被他们发现了?”她的声音里带了哭腔。

 
 

  “我把他们引开了,没事,一点小伤。”西弗勒斯皱着眉头说。

 
 

  “我给你看看。爸爸,妈妈,坏人已经走了,西弗受伤了,我带他去我房间。”莉莉抹了一把眼泪,太可怕了,她应该出去帮他的,他今天明明刚从塔楼上摔下来。

 
 

  西弗勒斯的腿看上去的确严重,伊万斯夫人立刻拿来了家里的急救箱,伊万斯先生连声问要不要去医院。

 
 

  用小剪刀剪开了西弗勒斯的裤子,莉莉这时候也顾不上害羞,她看到那道伤口手都开始发抖,她用消毒棉球轻轻地把血污擦掉,眼泪一滴一滴地掉下来。

 
 

  “西弗,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要不是你……今晚太危险了。”莉莉用绷带把西弗勒斯的腿缠了起来,她小心翼翼的,动作很轻柔,伊万斯夫人煮了一些甜茶送过来。

 
 

  “你流了好多血,多喝点茶。”莉莉端了一杯递给西弗勒斯,他接过来一口喝了。

 
 

  “莉,你还讨厌我吗?”他握住她的手,因为失了血脸色煞白,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别胡说,我从来没有讨厌你,我……只是不想你走邪路而已。”莉莉脸红了,她对他的心情自己都不是很清楚,生气?怨恨?酸涩?似乎都有,但没有讨厌。

 
 

  她一直站在原地,只要他肯回来。

 
 

  他伸开手臂,莉莉不由自主地抱住他,靠在他胸口莉莉有点发愣,这是安慰还是什么吗?可是西弗勒斯什么话也没说,他就抱着她,又睡着了。

 
 

  伊万斯夫人来拿茶杯,看到眼前的画面一愣,莉莉想说什么又不敢动,伊万斯夫人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只是把门给他们关上了。

 
 

  脸已经红透了,莉莉动了一下,反而被西弗勒斯搂的更紧,她把滚烫的脸贴在他胸口,心里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落了地,也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西弗勒斯就跟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坐在餐厅里吃早餐,他跟伊万斯先生谈了保护咒的事情,告诫他们深居简出。他成熟理性的谈吐赢得了伊万斯先生的好感。反而莉莉一看到他就慌张,打翻了牛奶。

 
 

  离开的时候伊万斯夫人叮嘱他多照顾莉莉,西弗勒斯有礼貌地点了点头,伸手拉住了莉莉的手,带着她幻影移形了。

 
 

  两人离开后,伊万斯夫人对丈夫说:“我觉得那孩子不错,跟莉莉也认识不少年了。我看他们很亲密的。”

 
 

  伊万斯先生点了点头,他不赞成莉莉恋爱,但也不反对。

 
 

  又被幻影移形压的喘不过气,莉莉趴在西弗勒斯胸口发晕。她完全没有注意到,只用了一天时间,两人的亲密距离已经拉的很近了。

 
 

  “你快赶不上第一堂课了。”钻出地道,西弗勒斯低声说,他不准备去上课,那些知识他早就会了,或许他可以趁这两年,早点开挖他的第一桶金。

 
 

  “嗯,西弗……”不知道为什么莉莉觉得有点恋恋不舍,她看了看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了?”

 
 

  “昨天……谢谢你,”莉莉不知道该怎么说,她踮起脚尖,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转身就跑了。

 
 

  满意地看着她逃窜的背影,西弗勒斯翘起了嘴角。

 
 

  跟西弗勒斯的笃定不同,莉莉心慌意乱地上了一上午课,教授说什么完全没听见。詹姆几次来找她说话,她都完全没有反应。

 
 

  中午,莉莉没在餐厅见到西弗勒斯,到了晚上,他还是没来,她有点着急了,他是不是伤口恶化了,所以不能来吃饭?

 
 

  在斯莱特林的地窖门口徘徊了半天,莉莉都准备跟斯莱特林的级长说一声自己进去找他了,这时候,西弗勒斯回来了。

 
 

  他看上去没什么事,身边是个高年级的斯莱特林女生,他不知道跟她说了什么,那女孩嘻嘻哈哈地笑了半天。

 
 

  觉得自己担心地很多余,莉莉气呼呼地就要走,被西弗勒斯一把拉住了:“莉,你来找我吗?”

 
 

  “别叫我莉!”她生气了,“我们是什么关系啊,你叫的那么亲密。”

 
 

  西弗勒斯好像被她吓到了一样眨一眨眼:“我们不是一起睡过了吗?”

 
 

  “你!”莉莉顿时懵了,是睡过了,可是你那时候不是受伤了吗?“你是不是只是拿我消遣,我还是那个,那个………”肮脏的小泥巴种?莉莉要甩开他。

 
 

  西弗勒斯把她拉进了怀里,正色地说,“不开玩笑,莉莉,别生气,我永远不会再那么说了。从过去到未来,我都是你的仰慕者,只有你。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真的吗?”莉莉垂下了头,“可我和你的理想不能同时存在。”她现在跟西弗勒斯的“食死徒”理想比,是不是有了胜算?

 
 

  “理想?你是说做魔药大师吗?”西弗勒斯扬起眉毛,“你是讨厌魔药味所以才这么说吗?”

 
 

  “魔药大师?”莉莉疑惑地瞪圆了眼睛。

 
 

  “刚刚那个学姐啊,是对角巷药材店老板的女儿,我刚刚跟她说要买魔药材料,让她给我便宜一些,她笑着拒绝了我。”西弗勒斯不满地说,“我现在有个关于狼?毒?药剂的好点子,这段时间大约要一直做实验。”

 
 

  “你……不做食死徒了?”莉莉凑近他的脸,小小声地说。

 
 

  “我昨晚跟他们起了冲突,将来被认出来怎么办?而且,你不觉得做魔药很有前途吗?”很有钱途才是真的,他跟莉莉当年做傲罗,经常被投诉扣光了工资,要不是他的发明,他们怎么买得起伦敦的房子?

 
 

  “是的,很有前途,特别有前途,”莉莉狂点头,“我可以帮你,我帮你切材料。”

 
 

  “那还等什么?跟我一起来吧,我们今晚就住在实验室怎么样?”他对她伸出了手。

 
 

  “嗯,你可以先睡一会,你受伤了还没好,我切材料的时候你休息一下。”莉莉把手放在他手里,跟着他走向黑乎乎的走廊。

 
 

  “你来帮我,我一点都不困。”西弗勒斯把莉莉拉近他的身边,这是莉莉自己要来的,那他就不客气了。

 
 

  几天之后的晚上,魔药教室里发生了一个小小的魔药事故,坩埚炸了,冒出一团奇怪的蒸汽。

 
 

  莉莉搂住西弗勒斯的脖子,贴在他身上:“对,我是有点喜欢你了,你不是说我愿意你就爱我吗?快啊,来爱我啊。”

 
 

  眯起纯黑的眸子,西弗勒斯拒绝:“你神志不清了,莉。”

 
 

  “才没有呢。”莉莉踮起脚尖去吻他,用手点了点他的鼻子,“难道是我的身材没有魅力?”她甩开袍子,伸手去解扣子。

 
 

  夜长梦多,反正他们早晚都要结婚的,早一点品尝到他的小新娘,不过是预支之后的,也不算他非礼,对吧?

 
 

  从那之后,据说魔药教室里经常闹鬼,里面的桌子会自己吱嘎乱响,有时候会响一整夜,还有女鬼在哭,太可怕了。

 

评论(26)
热度(69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