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89

  “很抱歉,韦斯莱先生,我们多带了一个人,你懂的,我们有两位女士,也是为了更稳妥一些,毕竟英国现在世道不太好。”胖墩墩的,留着尖尖小黑胡子的德拉库尔先生温和地说,他长得不如他妻子那么漂亮,但看上去脾气很好。

  “没关系,没关系,任何谨慎都是有必要的,”韦斯莱先生发出一串不自然的笑声,引导着德拉库尔一家往陋居走。

  德拉库尔夫人穿着叶绿色长袍,长得非常漂亮,她手里紧紧地拉着一个小女孩——加布丽是芙蓉的小型翻版,十一岁,一头齐腰的纯银色长发,一双蓝眼睛里似乎藏着星辰大海,可是她看上去并不十分高兴,很勉强地跟韦斯莱先生行了礼。

  莱尔倒是礼数齐全,他给韦斯莱夫人的面颊吻让她笑出了颤音,这一家子都是让人愉快的人,长得漂亮,不挑剔,善于赞美,他们轻快的法语冲淡了陋居里有些凝固的气氛。

  可明明只是比计划多了莱尔一个人,韦斯莱夫人却觉得陋居异常拥挤,她不得不到鸡棚里歇口气。

  不速之客里德尔和德拉蔻躲在厨房角落里吃薄饼。

  “天啊,终于活过来了。韦斯莱夫人的东西做的还是那么好吃 。”德拉蔻喝了一大口浓汤满意地眯起了眼睛。他们跟着德拉库尔一家人混进了陋居,终于吃到了人类的食物。

  里德尔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下一秒莱尔和加布丽推门走了进来,加布丽泪汪汪地甩开了莱尔的手。

  “我只是想去见阿斯托利亚,我们很久没见面了,她来附近接我,没有危险,为什么你们都不让我去?”三强争霸赛期间,加布丽跟阿斯托利亚变成了好朋友 看来这段情谊没有被距离冲淡。

  “可是你不参加芙蓉的婚礼了吗?这边局势不好,你还是乖乖跟我们在一起,别到处乱跑了,而且别拉着脸!”莱尔耐心地说。

  “不让我去就别管我!”加布丽气哼哼地跑了。

  莱尔无奈地摇摇头,跟了出去。

     婚礼的前一天是哈利十七岁的生日,他终于成年了,可以在校外随便用魔法了。

  “眼镜飞来。”他一睁开眼就挥舞了一下魔杖,虽然不太远,但看着眼镜嗖嗖地飞来还是感觉爽歪了。不过好景不长——眼镜飞过来戳了他的眼睛。

  “生日快乐,哥们。”罗恩在一旁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哈利一挥手把他墙上查德里火炮队的橘黄色队袍变成了对头龙卷风队的鲜蓝色。

  “别以为你过生日我就不会揍你!快来拆你的生日礼物吧,我今年可是送了你好东西!”罗恩不满地嘀咕。

  “书?哦,可真新鲜。嗯?《迷倒女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罗恩,我真的谢谢你了!”哈利觉得刚刚应该把罗恩的脸也变成蓝色。

  “这可不是一般的书,是真金白银也买不来的经验,要是我早看了这本书,我去年就不会跟赫敏闹翻了!里面的方法太神奇了,居然都不需要使用魔杖的!”罗恩由衷地大声说。

  “你最好别让赫敏知道你看这种书。”哈利怜悯地看着罗恩。

  “为什么?”罗恩傻乎乎地说。

  “嗯……嗯……”哈利思考了半天,总不能说上面的把戏都是麻瓜男生用烂了的,“她一定会担心你用这些手段对付其他女孩子。”

  “原来是这样,哥们,你果然比我脑子好使。”罗恩开心地拍了拍哈利,咧开了嘴。

  他们来到厨房,发现桌上有一大堆礼物在等着哈利。小天狼星送了哈利一块金子做的手表,据说小巫师成年都要得到长辈送的一块表。韦斯莱夫妇送了巧克力坩埚,赫敏送了他新的窥镜,比尔和芙蓉送了他魔法剃须刀,乔治和弗雷德送了他最新的笑话商品。海格送了他一个只有主人才能拿出里面东西的驴皮袋。

  哈利从头翻到尾,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还是有些失望,德拉蔻最喜欢送礼物给他,可是他重要的十七岁生日,她没有送礼物给他。

  “生日快乐,哈利。”加布丽用放电的眼睛看着哈利,扑闪扑闪眼睫毛,递给哈利一个小礼物盒。

  “谢谢你,加布丽。”哈利惊讶地收下了礼盒,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他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很粗糙的金属质地挂坠,带着链子,像是金的,又好像是铜的,上面好像是个变了形的大蜜蜂?

  “是我自己做的,上面画的是火龙,很不好看吧?”加布丽细声细气地说,期盼地看着他,哈利赶紧把链子挂在了脖子上。

  韦斯莱夫人给哈利做的生日蛋糕是一个脸盆那么大的金色飞贼,非常像,真应该为韦斯莱夫人的手艺欢呼。

  就在大家兴致勃勃地布置得花园乱七八糟的时候,魔法部长斯克林杰来了。他算不上受欢迎,卢平拉着光彩照人的唐克斯转身就跑。

  他带来的消息也不怎么样,他说邓布利多给哈利他们留了东西。

  “邓布利多死了一个多月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才把他留给我们的东西给我们?”哈利冷冷地说。

  “魔法契约有时候也不是那么好使,我们的工作人员最近也很忙,”其实斯克林杰根本不知道这份契约什么时候奏效的,反正他前几天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摆在他桌子上了。

  哈利还想讽刺两句,但斯克林杰表示你们爱要不要,不要他就走了,哈利怏怏地闭上了嘴。

  邓布利多留给罗恩他的熄灯器——它能把一个地方的所有灯光都吸走,然后再重新点亮。

  给赫敏的则是《诗翁彼豆故事集》,书名是如尼文的。赫敏接过书,用袖子擦了擦眼睛。

  哈利则得到了他在霍格沃茨参加魁地奇比赛时抓到的一个金色飞贼,斯克林杰掏出那个胡桃大的小小金球,它的一对银翅膀有气无力地扇动着,哈利看了不禁一阵扫兴。他在霍格沃茨抓住过很多次金色飞贼,这真的不算什么稀罕的东西,甚至不如罗恩的熄灯器。

  但斯克林杰觉得邓布利多给哈利留了秘密消息,因为金色飞贼可以辨认出第一个接触它的人,而且很适合藏东西,他盯着哈利,轻轻地把飞贼放在他手里,但什么也没发生。

  “好吧,”斯克林杰失望地清了清嗓子,“邓布利多还送给你一样东西——格兰芬多的宝剑。别去袋子里翻了,这东西不属于邓布利多,那是重要的历史文物,他没有支配权,所以这一条无效。”

  “你们有什么权利这么做?”赫敏不满地大喊,“那是邓布利多点名给哈利的,干点正事吧,魔法部长先生,每天都有人在死去……”

  “你怎么敢这么对我说话?小丫头?”斯克林杰咆哮起来。

  哈利阻止了赫敏继续说下去:“别!你不想让他有借口逮捕我们吧?谢谢您,部长,没什么事您就请回吧,我们还有个派对,就不邀请您了。”

  斯克林杰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气氛被破坏了,大家草草地给哈利唱了两句生日歌,就开始争相传阅邓布利多的熄灯器和书,没人对旧飞贼感兴趣,双胞胎说霍格沃茨的某间空教室里这玩意有成百上千个。

  接过海格给自己倒的火焰威士忌,哈利又把自己埋在海格的衣服里,他笑嘻嘻地看着大家不做声。这种氛围的派对很无聊,大家三口两口地吃完了蛋糕,就解散了。

  因为实在没有海格能睡的床,他在院子里搭帐篷,魔法帐篷里可以有很多房间,哈利正好不想回罗恩卧室睡行军床,所以他留下跟海格睡在一起。没一会儿,海格就打起了呼噜。

  哈利随便选了一个带窗户的房间,又喝了几杯酒,眼前迷迷糊糊的,他仰望着星空,脸上挂着单纯的傻笑。他看到罗恩房间的窗户上映着一个卷发纠结的身影。他不回去睡觉,他们也有机会说几句悄悄话了,哈利酸溜溜地想。

  “德拉蔻,”他小小声地说,“祝我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傻瓜。”好像是德拉蔻的声音。

  哈利扭头,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他可能已经醉了吧 出现了幻觉。

  “给我礼物!亲我一下!”哈利闭上了眼睛,似乎闭上眼睛就能感觉到她的存在,但他眼睛一合上,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他梦见她了,他们没有吵架,她对他甜美地笑,他扑上去热烈地吻她,她好像是真实的,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把她摁倒在海格帐篷里的床上,那床可真大,他们翻来翻去都不会掉下去,她软得像一块棉花糖,吃起来也像棉花糖,于是他认真地把她吃下去了。

  第二天早晨,哈利被罗恩叫醒的时候居然一点都没头疼,他明明喝了很多酒。罗恩迟疑地问他是不是昨晚出去裸奔了,为什么衣服扔的满地都是。

  哈利不好意思地换上了他最好的衣服 ,还是德拉蔻当年为了他去威森加摩受审买的那一套,施了放大咒,他穿上帅极了。可惜今天婚礼上他需要喝大量的复方汤剂,扮成罗恩的表弟“巴尼”,其实就是村子里的一个红头发麻瓜男孩。

  韦斯莱夫人在家里大发雷霆,因为金妮居然睡到现在也没起床,赫敏去叫了她半天,她都在赖床。

  “金妮跟中了昏睡咒一样,她昨晚是几点钟睡的?”赫敏跑到他们身边抱怨了几句又跑了。(里德尔在他们身后抿了抿嘴,他昨晚偷偷给金妮用了一般人看不出来昏迷咒,赫敏这个麻种女巫真是敏锐。)

  一群白衣服的侍者和穿着金色衣服的乐队已经来了,坐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抽着烟斗。

  在哈利身后,大帐篷的入口处铺着一条长长的紫色地毯,两边放着一排排精致纤巧的金色椅子。柱子上缠绕着白色和金色的鲜花。弗雷德和乔治把一大串金色气球拴在比尔和芙蓉即将举行结婚仪式的地点上空。蜜蜂和蝴蝶懒洋洋地在草丛和灌木树篱上飞舞。

  “等我结婚的时候,”弗雷德一边扯着他长袍的领子,一边说道,“我才不搞这些讨厌的名堂呢。你们爱穿什么就穿什么,我要给妈妈来一个全身束缚咒,一直到事情办完。”

  “穿裙子也可以吗?我实在热死了。”乔治说,“天哪,做好准备,他们来了,看!”

  在院子的最远端,一个又一个色彩鲜艳的身影凭空出现。几分钟后就形成了一支队伍,开始蜿蜒地穿过花园,朝大帐篷走来。奇异的花朵和带魔法的小鸟在女巫们的帽子上颤动,珍贵的宝石在许多巫师的领结上闪闪发光。这些都是来参加婚宴的韦斯莱家和德拉库尔家的朋友们,双胞胎立刻冲了出去,招呼那一大堆客人。

  此时一个模样十分古怪的巫师过来对罗恩打招呼,那人有点对眼儿,蓬松的白发垂在肩头,帽子上穗子耷拉到鼻子前面,身上穿着一件蛋黄色的长袍,颜色耀眼刺目。他脖子上挂着一根金链子,上面闪着一个古怪的符号,很像一只三角形的眼睛。

  “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他朝罗恩伸出一只手说,“我和女儿就住在山上,善良的韦斯莱夫妇好心邀请了我们。我想你认识我们家卢娜吧?”

  “认识,”罗恩说,“她没跟你一起来吗?”

  “她在那个迷人的小花园里,跟地精们打招呼呢。哦,她过来了。亲爱的,我正在跟你的朋友聊天呢。”洛夫古德对着穿着亮黄色长袍,活像个向日葵的卢娜招手。

  “你好,哈利!”她说,复方汤剂似乎对卢娜无效,“你今天一定很高兴吧?”

  “呃——我叫巴尼。”哈利慌乱地说。

  “哦,你连名字也变了?”卢娜愉快地问。

  “你怎么知道——?”

  “噢,从你的表情看出来的。”她说,“今天这里好多熟人啊,我要去打招呼了。”说完她就飘向旁边的加布丽,小姑娘愣愣地看着她,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跟她说了什么。

  罗恩的穆丽尔姨婆抓住了罗恩,强烈地吻了他一下,然后说她把他当成金妮了,因为他头发太长。接着她开始大肆嘲笑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穿的像个煎鸡蛋。罗恩光速给她找了个座位,安排她坐下了。

  罗恩回来的时候快速地眨巴眼睛,因为赫敏匆匆朝他们走来,他张大嘴巴:“你的样子太棒了!”

  “总是用这副吃惊的口气。”赫敏说,不过脸上还是笑着。她穿着一件飘逸的红色长裙,脚下是配套的高跟鞋,头发光滑、柔顺,简直像是在发光。

  她高高兴兴地跟罗恩和哈利站在一起,婚礼上来了太多人,好多人都值得一说。

  他们聊的热火朝天,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新来的人,那是个黑头发的年轻人,大鹰钩鼻子,两道黑黑的浓眉。他把请柬递到罗恩面前,眼睛盯着赫敏说道:“你看上去太美了。”

  “威克多尔!”赫敏尖叫一声,砰,她的串珠小包掉在地上,发出与它的体积不相称的一声巨响。她红着脸捡起包,说道:“我不知道你也……天哪……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罗恩的耳朵立刻红了起来。

  哈利津津有味地看着修罗场,可能是昨天做的那个梦很好,他今天心情异常地轻快。

评论(10)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