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82

  如果说布莱克家的怒火像是吼叫信,一路火花带闪电,那马尔福家的怒火则像博格特,看似不强实则变化多端,而且总能给你致命一击。


  自从哈利被金妮亲了之后,本来两个人已经和缓的关系变得很微妙。冷静自持的斯莱特林根本不接受格兰芬多式的“冲动”或“失误”,德拉蔻的脸拉得贼长,而且坚决拒绝了哈利的触碰。


  最可怕的是,德拉蔻本来的跟班(已失业一年)是高尔和克拉布这种一看就不可能的肉盾,现在她身边是扎比尼和诺特。


  皮肤黑黑一双桃花眼的扎比尼和又瘦又高沉默内敛的诺特这两人不管是外形还是成绩都跟德拉蔻相当登对。本来因为德拉蔻没有跟任何人约会而觉得哈利还有希望的路人纷纷表示救世主这次悬了。


  “哦,我觉得扎比尼很帅啊,而且他将来会继承七份遗产。诺特嘛,他从小就跟德拉蔻认识,他成绩很好啊,脑子很聪明。”赫敏说,“但哈利,你不觉得你现在活该吗?”


  她能提供的情报就是这么多,她跟德拉蔻的“辱骂韦斯莱小组”的主角从罗恩变成了金妮,德拉蔻毫不客气地把金妮在罗恩面前搬弄是非,说赫敏“跟克鲁姆亲热过”这件事告诉了她,然后小组的“讨论”就变得异常热烈了。


  但金妮对哈利的落荒而逃并不气馁,她觉得这是她的机会,既然他和德拉蔻之间有了罅隙,那不插进去还等什么。


  顶着别人的窃窃私语走进公共休息室,金妮坐到了哈利身边的沙发上,故作洒脱地大声说,“我还以为别人会有更有趣的事情来闲谈呢。你不会因为那件事就要躲开我吧?那也太小心眼了。”


  哈利的回答像含在嗓子眼里,他往旁边挪了挪,罗恩一屁股坐在了两人中间。


  “金妮,哈利没那么小心眼,但他女朋友很小心眼,你到处去说他胸口纹了一只匈牙利树蜂龙是什么意思?你见过?说我纹了一只侏儒蒲又是什么意思?”


  “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有去女厕所偷听的兴趣,不过是为了堵住罗米达万尼的嘴,你生气了?因为‘罗米达小天使’?”金妮毫不客气地嘲笑他。


  “跟罗米达万尼有什么关系?”罗恩偷瞄了一眼赫敏,她正装作什么也没听见,继续写她的作业,“我再说一次,我不喜欢你跟迈克尔或者迪安在公共场合亲热,不代表我就允许你去跟哈利亲热,他有女朋友……”


  “得了得了,我做什么什么时候需要你允许了,而且你说的是德拉蔻马尔福?他们不是早就分手了?她现在跟别的男生打的火热呀。”金妮撇了一眼哈利,发现他飞快地收拾东西走了,她翘了翘嘴角,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哈利心烦意乱地在走廊上走着,他口袋里装着邓布利多上课的小纸条,可是他完全没有兴趣,他耳朵里只有“德拉蔻跟别的男生打得火热”这句话,他知道那不是真的,因为潘西偷偷来找过他,克拉布的事情她知道了,有点害怕哈利用“神锋无影”对付扎比尼。


  “布雷斯是无辜的,他在跟我约会,”潘西有点心虚地说,“但诺特我不知道,他不怎么说话,他们从小就认识,要是想好早就好了,你说是吧?别说我揭德拉蔻的底,但这件事就是你的不对,如果你对她有承诺就不应该去沾花惹草。哦,布雷斯早就对我说过金妮没安好心,我们家布雷斯鉴婊能力真是一流……”


  就算排除了布雷斯还有诺特啊,在把特里劳妮教授撞到之前,哈利脑子里就一直是德拉蔻对诺特微笑的画面,然后他就听到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雪莉酒瓶子滚的到处都是,其中一个摔碎了,发出刺鼻的酒气。


  “对不起,教授,你没事吧?我没注意。”哈利赶紧去扶特里劳妮,她一身酒气,似乎并不是因为刚刚摔碎了酒瓶的原因。


  “没什么……嗝……我只是在一个人散步。”特里劳妮身上的珠子串儿跟她的围巾缠在一起,差点把她勒死,不知道她今天有没有在水晶球里看到这个凶兆,“你干什么去啊?哈利,我真怀念你在班上的时光,你从来不是一个好的预言家……但你是一个很理想的对象……”


  “去见邓布利多,他要给我上课。”哈利心不在焉地说,他可不愿意成为特里劳妮教授连续预测厄运的对象。


  “哦,邓布利多……”特里劳妮的语气里满是不满,“他现在可不喜欢我去找他……但我还是要说,那个凶兆……被闪电击中的阁楼……他明明知道……是真的……”


  凶兆?哈利对特里劳妮的凶兆简直不能再熟悉了,他耐着性子听着她继续抱怨,心想自己什么时候能离开。


  “他当年面试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他深深地被我的才华打动了……他亲自到旅馆里来拜访我……跟我谈话……我当时感觉有点奇怪……后来我们就被西弗勒斯·斯内普粗暴地打断了!”特里劳妮用她一贯轻飘飘的语气说着。


  “什么?”哈利瞪大了眼睛,他知道特里劳妮说的是做出了那个改变他一生经历的预言的那件事,那个关于他和伏地魔的预言……那个偷听的人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现在邓布利多倒是很器重他,可是当时他也不过是个从钥匙孔偷听别人谈话,自以为是,咄咄逼人的无业游民……真奇怪邓布利多之后为什么要雇佣他,他现在可是贵为斯莱特林院长了,对我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特里劳妮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但哈利一点都听不到了。


  哈利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脸色苍白,一波又一波的震惊向他袭来,一波接着一波,淹没了一切,只剩下那个他以前一直不知道的情况……


  是斯内普偷听了预言。是斯内普把预言的消息告诉了伏地魔。是斯内普和小矮星彼得两个人让伏地魔去追杀莉莉、詹姆和他们的儿子……


  现在哈利再也不关心其他事情了,他只想知道德拉蔻知不知道这一切……她……她……


  他丢下特里劳妮转身就跑,留下傻愣愣的占卜学教授站在那叫:“校长室不是那个方向啊,哈利……”


  他知道从哪里找到德拉蔻,她带他去过她修消失柜的有求必应屋里的那个垃圾场。哈利进去的时候,德拉蔻正在欢呼,她成功了,消失柜修好了。


  “哈利?我……”她似乎正要跟他分享她成功的喜悦。


  然后她就被哈利粗鲁地摁在了一张破沙发上。


  “你知道吗?你不知道对不对?是斯内普告的密?嗯?是他……是他干的……伏地魔……”哈利语无伦次地说着,刚开始德拉蔻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可当她搞清楚之后,脸色就黯淡了下去。


  哈利看着她的脸,心里一点一点凉了下去:“你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甚至还想讨好他,因为你,因为你……德拉蔻,耍我很好玩吗?让我对我的仇人卑躬屈膝?”


  “不是那样的,哈利,斯内普教授并不是有心的,他不知道预言说的是谁,他那时候的立场不同,那是个错误,他因为这件事也一直生活在愧疚里,他真的很愧疚……”德拉蔻想解释,可里面牵涉了那么多她教父不想示人的悲惨往事,何况,解释真的有用吗?哈利现在明显不理智了。


  “我不想听罪犯的心路历程,他很愧疚为什么不去死?他为什么没进阿兹卡班?反而是我教父被关了那么多年?他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教书?有什么资格关我的禁闭?”哈利喘着粗气喷出一连串的问号,像是在搏斗一样,他直起身背向德拉蔻,来回踱步,搓着手指的关节,尽力克制着要摔东西的冲动。他想冲德拉蔻发火和咆哮。


  “哈利,你冷静一点,那是他一生最大的懊悔,他也尽力去弥补了,他做了很多事,真的,哈利,如果他同意我会告诉你所有的事情……”德拉蔻抿紧嘴唇拉住哈利的手臂,然后被他甩开了。


  “你还在替他说话,德拉蔻,你是不是永远站在你那该死的斯莱特林立场上?你永远不会为了我改变立场对吗?哦,我忘了,你也讨厌我爸爸,讨厌小天狼星,我忘了你是斯内普那边的,或许你只是可怜我,可怜我这个傻子什么都不知道,还妄想得到公主的垂青。”哈利大声地冷笑,“我爱你,我一直爱你,然而你呢?你对我永远有所保留,我不明白,我是蠢狮子,我就只能跟在你身后苦苦追赶吗?我累了,德拉蔻,我不想再努力理解我不能理解的事情了。你不用替斯内普解释了,从今往后,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


  哈利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狠狠地甩上了门,他还有一肚子怒火要发泄,对另一个知情人——邓布利多。


  德拉蔻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她忽然觉得有点冷。


  好像真的结束了,她的感情被人扔在了地上,从今天开始变得一文不值。她眨了眨眼睛,想把泪水逼回去,可是失败了,她很慢很慢地蹲了下去,捂住脸,哭了出来。


评论(42)
热度(4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