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27

  西弗勒斯皱起了眉头,莉莉从床上滑到了地板上,他们俩都盯着哈利。哈利扁了扁嘴,深深地看了莉莉一眼:“我先走了,教授。”


  哈利只能看到莉莉,但他碰不到她。


  最早是他自己来偷吃的那一次,他觉得斯内普教授床上似乎有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但上次跟德拉科和赫敏一起来,他才能清楚地看到莉莉。


  这个事实让他很震惊,他仔细对比了海格给他的照片,确认那就是他妈妈。可是他妈妈怎么会睡在斯内普教授的床上?于是,他去逼问了老实人海格。


  虽然说了很多偏向詹姆的话,但海格是不会撒谎的,他告诉哈利,斯内普教授在学校的确跟你妈妈关系匪浅,但六年级七年级他们闹翻了。毕业后虽然有流言他们和解了,但事实到底是什么谁也不知道。


  那些流言海格是不会告诉哈利,但德拉科会。


  哈利只是稍微提了一点他知道了他妈妈跟斯内普教授似乎曾经是朋友,小德拉科立刻开始八卦起来。


  他眉飞色舞地说他从卢修斯和纳西莎的闲聊里听到的内容。


  “你知道的,那几年神秘人势力几乎到达了顶点,斯内普教授跟你妈妈之间肯定受到了外界的很多压力。”德拉科分析道,“但他们六年级之前一直在一起,就像……我们三个这样。”


  “那他们怎么会闹翻了呢?如果他们感情很好。”哈利不解地说。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或许跟你爸爸有关,你爸爸是个格兰芬多,如果斯内普教授和你爸爸都喜欢你妈妈……就好像赫敏要在咱们两个之间选,她肯定选你啊,因为我是斯莱特林,还是个血统论。但离开学校之后就未必了,毕业之后谁管你是哪个学院的啊,当然选择自己喜欢的。”德拉科倒是对自己相当有自知之明。


  狮子头的棕发小姑娘立刻瞪起了眼睛,“德拉科,你要敢在我面前流露一点你那些腐朽的思想,我就打爆你的头。而且,我一点也不喜欢你。”


  “打个比方嘛,”德拉科对赫敏扮个了鬼脸。


  所以妈妈宁愿呆在教授的身边也不来找我?哈利闷闷地想,她对于她的选择后悔了?她不喜欢我?


  不,我不相信,我要亲自问问她。


  可是哈利揣着魔法石见到莉莉的一瞬间,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没办法指责她,那是他朝思暮想的妈妈。他把魔法石给了斯内普教授,离开了魔药教授的宿舍。


  “怎么办?西弗,我觉得哈利很伤心,他是不是觉得我很差劲?觉得我背叛了詹姆?”莉莉惊恐地望着西弗勒斯,“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他解释一下?”


  “解释他将要不存在?莉莉,我会跟他谈一谈的,但不能保证不伤他的心,你不要想太多了,你没做错什么,在你那里,他还没形成呢!”西弗勒斯拍了怕莉莉安慰说。


  “别对他太凶了,我觉得他是个好孩子。”莉莉把头靠在西弗勒斯的肩膀上,两个人的世界现在都一地鸡毛,又掺合进来一个孩子,太乱了。


  又到一年毕业季,因为去年的化装舞会很成功,今年的霍格沃茨毕业舞会照旧是蒙面化妆,暗影憧憧。


  莉莉每天都给雷古勒斯送魔药,所以他舞会那天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唯一留下的只有心理阴影,他一想起自己痉挛抽搐的样子就想去死,布莱克家金尊玉贵的小少爷,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屈辱。


  可这种事又能跟谁说呢?斯内普学长?他压力不比他小。其他朋友?他身边空空荡荡,没有任何可以倾诉的人。


  他今天打扮成德库拉伯爵,笔挺的晚礼服衬得他高贵傲慢,他一杯接着一杯喝着血红的葡萄酒,不想去邀请姑娘跳舞。


  “身体还没好,居然还敢喝这么多酒。”莉莉挥了一下魔杖,雷古勒斯手里的酒杯就飞走了。她在巡查校园,把那些藏在角落里发酒疯的小情侣赶回灯光下面。


  “伊万斯学姐,你真爱管闲事。”雷古勒斯已经不怎么讨厌莉莉了,虽然她是个傻格兰芬多,但她心肠不坏。


  “我可不想明天早晨发现你溺死在自己的呕吐物里。”莉莉站在雷古勒斯身边装作观察会场的样子。“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我?”雷古勒斯面具后的表情一定是满脸嘲讽,“我们这种人,还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吗?不过是为了家族苟活而已。”


  “你可以选择的,不管那些选择多难,总可以选择。”莉莉凝望着群魔乱舞的舞池,那个姑娘似乎醉得站不起来了,得把她弄回宿舍。


  望着莉莉走远的背影,雷古勒斯喃喃道:“那是因为你的手还干净。”


  霍格沃茨特快拉走了所有的学生,大家的暑假开始了,城堡安静了下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回到了科克沃斯那栋房子,心烦意乱地翻报纸,想着哪一天去一趟佩妮那里,看看小哈利。


  莉莉又开始在地下室捣腾那些坩埚,她回到了凤凰社,凤凰社现在人手严重短缺,小天狼星每天都出去调查多卡斯的事情,但徒劳无功。她做了很多工作,每天回来都筋疲力尽,有时候还会受伤。但跟西弗勒斯在一起让她心里十分宁静。


  “一年了,西弗,这一年我很快乐。”莉莉躺在西弗勒斯怀里,虽然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她还是露出一个微笑。他们就是去年的暑假重新遇见的。


  “我也是,莉莉,你是梅林送给我的礼物。”他亲了亲她的额头。


  “我爱你,西弗,我不想你是个秘密,我可以跟邓布利多坦白吗?”只要她跟詹姆说话,甚至在一间屋子里同时出现,大家就会露出暧昧的眼神,她不喜欢这样。


  “不怕邓布利多觉得你疯了吗?就算邓布利多相信你,其它人也会觉得你疯了。”大多数人只会选择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何况你没办法证明我的存在。


  “唉,西弗……”莉莉叹了一口气,她似乎还想说什么,可只是握住了西弗勒斯的手,睡着了。


  挥舞着魔杖给莉莉施了一个安睡咒,西弗勒斯把她脸上的长发拨开,在她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然后他低声念了一个很长的咒语,对她挥舞了一下魔杖,他的杖尖出现了金色的细丝,在碰到莉莉的身体的刹那就像立刻融化了一样,变成金色的水珠,渗入她的身体。


  莉莉不在,他把那本小魔咒书读完了,发现了那个爱的魔咒。虽然那个咒语很难,但难不倒他。虽然他没办法陪着莉莉去所有的地方,但他希望他能保护她,甚至替她赴死。


  望着她恬静的睡颜,西弗勒斯露出谁都没见过的柔软表情,如果人能看到自己的灵魂,那他的灵魂发光的部分上面应该全部写满了同一个名字——莉莉。


  布莱克老宅迎来了一位客人,布莱克夫人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喊了一声“克利切”,可克利切没有出现。


  “不用客气了,布莱克夫人,我是来找雷古勒斯的,让我自己上去吧。”西弗勒斯斯内普放下食死徒长袍的兜帽,低声对布莱克夫人说。


  “那好吧,他在最顶层第二间房间。”布莱克夫人不满地冲向厨房,克利切怎么可以不在家?!


  “妈妈,是我吩咐克利切出去的。”雷古勒斯站在楼梯口,英俊的脸有些憔悴,“西弗勒斯学长,有什么事吗?”


  “我们需要单独谈谈。”西弗勒斯皱着眉,莉莉告诉他的预言就在这半年,时间不多了,他要时刻看紧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的卧室很富丽堂皇,斯莱特林的银色和绿色随处可见,覆盖着床、墙壁和窗户。布莱克家族的家徽和“永远纯粹”的格言装饰在床头,下面有许多剪报,粘成不规则的拼贴画,都是关于伏地魔的。


  “你有事情瞒着我,雷古勒斯,你最好全部告诉我。”西弗勒斯看门见山地说。


  “我不能,黑魔王会知道的,他会杀了你。”雷古勒斯悲哀地看着西弗勒斯,没有人能帮他。


  勾起嘴角,西弗勒斯关上房门,坐在一张墨绿色的扶手椅上:“不会的,黑魔王不会知道的,你知道‘大脑封闭术’吗?你可以放心地跟我说。”


  “什么?学长?难道……难道你在对黑魔王隐瞒什么吗?”雷古勒斯瞪大了眼睛。


  “是的,”西弗勒斯的脸色非常冷酷,“我们都有拼上性命也要保护的东西不是吗?我知道你最近不好过,别灰心。雷古勒斯,你要知道布莱克家只能靠你,你必须活到最后,你我都知道你那个哥哥是多么不靠谱。”


  西弗勒斯刚刚经过了小天狼星的房间,门大开着,墙上贴满了比基尼麻瓜美女的照片,跟古典的装帧格格不入,小天狼星的确勇气逼人,但都用在了奇怪的地方。


  深吸了一口气,雷古勒斯扬起他的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黑魔王找我借走了克利切,但我很害怕,我……我怕克利切不会回来了……我告诉他要回家,一定要回家,但是……”


  “你为什么觉得克利切不会回来了?黑魔王告诉你他不准备归还克利切吗?”


  “因为这是一个惩罚,钻心剜骨并不够,这是对我的惩罚。”雷古勒斯痛苦地说。


  “黑魔王为什么要惩罚你?”西弗勒斯皱眉,钻心剜骨还不够吗?


  “学长,你先教给我‘大脑封闭术’吧,你的大脑很牢靠,但我的不行啊。”雷古勒斯抬起眼睛,认真地说。“这件事是个秘密,我们不能冒险。”


评论(23)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