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26

  小破店里有一瞬间的安静。

         莉莉眯起眼睛看着小天狼星。

  “你没记错吧?”詹姆咽了一口唾沫,偷看了一眼小天狼星。

  老板娘一脸着迷地看着小天狼星:“我这人什么都记不住,只能记住帅哥。”啧啧啧,这种臭脸贵公子可是她最喜欢的类型。

  “胡说八道!”小天狼星一把拔出了魔杖,“我根本没来你店里买过酒。”

  “要不是你长得帅,我才不把我的私人藏酒卖给你呢,之前有好多人想买我都没卖。”老板娘毫不畏惧,继续对小天狼星抛媚眼。

  “对不起,老板娘,其实是我一个朋友喝了这个酒出了点问题,现在还在圣芒戈住院,我们怀疑是酒有问题。”莉莉挡住要冲上去的小天狼星,开始套话。

  “放屁,我的酒一点问题也没有,都是我自己喝的,”老板娘脸色一变,一指墙角的一堆酒瓶,里面果然有几个这种空酒瓶,“就算有问题也不是我酒的问题,说不定是有人下毒呢。”她挑眉看着小天狼星,恶毒贵公子我也喜欢。

  “你真的确定是我这个朋友来买的吗?会不会是跟他长得很像的人?”莉莉紧紧盯着老板娘的眼睛。

  “当然了,不信你自己看呗。”老板娘用魔杖从头上挑出一缕银白色的物质,扔进了柜台里面一个脏兮兮的冥想盆里。

  一把推开莉莉,小天狼星把头埋进了冥想盆,过了好久,他才脸色难看的把脸拿了出来,一句话也没说。

  詹姆把头埋进去,一会儿就拿出来了,他深吸一口气,对着莉莉点点头。

  把头放进冥想盆,莉莉打了个喷嚏,这个冥想盆不知道被老板娘干过什么,臭得要命,莉莉觉得她回去得好好洗洗头。

  记忆里,店铺的门一声轻响,小天狼星一掀门帘走了进来,脸上是他惯有的玩世不恭的笑:“没想到店虽小,却藏着美人啊。”

  老板娘还是这个老板娘,立刻眉开眼笑:“你眼光真不错呀,想要什么姐姐我给你打折。”

  那就是小天狼星,不是长得相似的人,他那副表情,举手投足的气质,那就是他本人。

  从冥想盆里抬起头,莉莉和詹姆一起看着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一副百口莫辩的样子,他想了半天才一拍桌子,“复方汤剂,一定是复方汤剂!”

  “复方汤剂?你是说有人扮成你的样子?是……多卡斯?”多卡斯绝对可以模仿小天狼星,她跟他一起上了七年学,又在凤凰社总部住了一年,她的眼里只有小天狼星。

  “她拽过我头发。”小天狼星想起他们最后一次对话,多卡斯在他头上拽了一把。

  “老板娘姐姐,”莉莉甜甜的说,小天狼星把这位姐姐弄生气了,“对不起,我们现在肯定不是你的酒有问题了,你见过这个女孩吗?”她给她看了多卡斯的照片。

  “我一般不记人脸的,但这个女孩我记得,她来了几次想买我的酒,我都没卖给她。”老板娘拉长脸说。

  离开了小店,三个人又坐在了破釜酒吧,满脸愁云惨淡,线索断了,多卡斯扮成小天狼星只是想买酒而已,而酒没有问题,老板娘那里还有好几瓶。

  “我要走了,我还有一大堆作业要批。”莉莉站起来,她喝黄油啤酒都喝饱了,小天狼星和詹姆也没讨论出下一步该怎么干,詹姆老是偷看莉莉,但小天狼星在,他又不敢说什么。

  “嗯。”小天狼星没精打采地点点头。

  詹姆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有了线索我们再联系。”莉莉叹了口气,他们都没有什么破案的天赋。

  幻影移形到了霍格莫德,莉莉沿着萧条的商店街往霍格沃茨走。

  “一个人到处走,你都不用个幻身咒吗?知不知道食死徒到处在抓你们?”熟悉的声音在她耳边说。

  莉莉只觉得汗毛直竖,她惊慌地左右看看,:“西弗,你怎么在这?”

  “我刚送雷古勒斯回来。”他在她耳边说,“就当我不存在,继续走。”

  “雷古勒斯怎么了?”莉莉勉强收起表情,继续往前走。

  “受了钻心剜骨。”西弗勒斯轻轻地说。

  莉莉倒吸了一口冷气,受了不可饶恕咒,西弗勒斯却说得这么轻描淡写。

  “为什么?雷古勒斯还没毕业,他做了什么?”莉莉想起雷古勒斯上次跟她说过的话,他难道想退出?

  “惩罚……你多照顾照顾他吧,他……其实还是个孩子。”西弗勒斯叹了一口气,雷古勒斯真的不适合成为一个食死徒。

  眼看霍格沃茨城堡出现在眼前,莉莉感觉西弗勒斯停下了,“你进去吧,这里就安全了。”

  “西弗,”莉莉踌躇了一下,雷古勒斯是个孩子,但你其实也只比他大一岁啊,她低声问,“你也被那个人惩罚过吗?”

  “还没,”他似乎笑了一下,她的关心让他很高兴。“我会小心的,你也小心点,一个人在外面一定记得用幻身咒。”

  “好的,你也小心。”咬了咬嘴唇,莉莉很想问西弗勒斯,要是我被神秘人杀了,你会怎么做?但她什么也没说,转身走向了霍格沃茨城堡。

  斯莱特林地窖里光线一直很昏暗,莉莉带了一些魔药,找到了雷古勒斯的宿舍,敲了敲门。

  “谁?”雷古勒斯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是我,伊万斯。”莉莉回答。

  里面沉默了一会,雷古勒斯低声说,“走开。”

  推门走了进去,雷古勒斯躺在斯莱特林的四柱床上,脸色惨白得像一张白纸,整个人看上去小了一圈,仔细看还能看到肌肉不自然的抽搐。

  “我听说你生病了?怎么不去医疗翼?”

  “谁这么多嘴?我没事。”雷古勒斯冷冷地说。

  莉莉没说话,从口袋里拿出几瓶魔药。她还去厨房拿了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和一壶热茶,一并放在床头。

  施了一个保温咒,莉莉看了雷古勒斯一眼,“我明天再来。”

  “伊万斯,你干嘛这么惺惺作态?”雷古勒斯毫不客气地说,“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莉莉翻了个白眼,心说斯莱特林真不知好歹。但她跟西弗接触是个秘密,她不能说是斯内普让她来照顾雷古勒斯的。想了想,她低声说:“我今天见了小天狼星……”

  雷古勒斯一下子愣住了,过了很久他才苦涩地说:“他跟我有什么关系,他已经被我家除名了,不是我哥哥了!”

  莉莉什么也没说,她看了他一眼,转身出门了,让雷古勒斯自己去误会吧。

  她很意外雷古勒斯对小天狼星居然很在意,毕竟小天狼星从来不提他这个弟弟。西弗说得很对,雷古勒斯真的还是个孩子,一个感情丰沛的孩子。

  回到了宿舍,莉莉开心地发现斯内普先生帮斯内普太太把作业全都批改好了,还给她留了字条,“科克沃斯见。”

  通过壁炉回到了科克沃斯,一出壁炉莉莉就闻到了香气四溢的饭菜香,西弗勒斯穿围裙的样子非常好笑,莉莉从后面搂住他的腰,“好香啊,你做了什么?”

  “累吗?我忽然想起了一个菜谱,想做给你吃。”西弗勒斯对她笑笑,转身把莉莉搂在怀里。

  看到那道主菜,莉莉愣了一下,那是伊万斯夫人的拿手菜,自从她去世之后,莉莉就再也没吃到过了。

  感觉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西弗,你怎么会做这个?”

  “当年伊万斯夫人做给我吃过,”西弗勒斯轻声说,小时候他经常出入伊万斯家,当然也吃过伊万斯太太的菜。昨晚莉莉在梦里喊妈妈,他知道她很想念他们,就试着复原了这道伊万斯夫人的拿手菜。

  “谢谢你,西弗,我很喜欢。”莉莉把脸贴在西弗勒斯胸口,眼泪流在他的黑袍子上。

  吃完饭,餐具们自己跳进水池里洗澡,西弗勒斯又开始看他的《预言家日报》,莉莉在他身边看那本不知道谁邮寄给她的魔咒书,拿着魔杖比比划划。

  “西弗,你记得雷古勒斯是因为什么受了钻心剜骨吗?”莉莉一边念念有词一边问西弗勒斯。

  “雷古勒斯受钻心剜骨那件事你也知道了?我想想……黑魔王并没有明说,但我依稀听说是他没保管好黑魔王交给他他保管的东西。”

  “就因为这样?”莉莉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就因为这样就对他用不可饶恕咒?”

  “高奖励高责罚,食死徒一贯如此。”成为了食死徒,一夜暴富或一夜暴毙都不是梦啊。

  忽然,西弗勒斯手里的报纸飞了起来,飞到天花板上爆炸了。

  在纷纷扬扬的纸片里,莉莉讪笑着收起魔杖:“那个,我正在练习这个魔咒,哈哈,失败了……”

  “不想让我看报纸就明说,”西弗勒斯伸手把莉莉拉进怀里,“我们上楼吧?”

  “我还没洗澡呢,西弗,太早了……”莉莉立刻求饶,现在才晚上八点。

  “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洗。”既然没得报纸翻,就让我翻翻你吧。

  “唔……西弗……”就好像西弗勒斯永远拒绝不了莉莉,莉莉也拒绝不了西弗。

  接下来这个考试月,莉莉和西弗勒斯都忙坏了,尤其是西弗勒斯,哈利波特这个小崽子考试完就带着德拉科和赫敏急不可耐地冲向了邓布利多给他设置的通关小游戏。

  三人组比邓布利多想象中厉害多了,他们全员无损地到了奇洛面前,有惊无险的把他胖揍了一顿,伏地魔逃走之前,哈利还在他脸上踩了一脚。邓布利多甚至没有出场的机会

  “给你,”哈利轻轻地把魔法石放在斯内普的手里,“斯内普教授,你能帮我保管它吗?”

  这烫手的魔法石让西弗勒斯愣了一下,“为什么要给我,你应该给邓布利多教授。”

  “我希望您能救活我妈妈,教授。”哈利轻轻地瞥了一眼斯内普的床,莉莉坐在上面愣了一下。

  “什么?你说什么?”西弗勒斯猛地抓住哈利的胳膊,“你难道看得到?”

  小哈利微微笑了:“教授,那是我妈妈啊。”

评论(25)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