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莉斯]《童养夫斯内普》38

  雷古勒斯在图书馆写信,玛丽满脸愧疚地坐在他身边。

  “对不起,雷尔,都是我不好……”她小心翼翼地看着雷古勒斯。

  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雷古勒斯笑了笑,“跟你有什么关系,火焰威士忌是我偷出来的啊。”他扬起眉毛拼命回忆,然而什么也想不起来,他最后的记忆就是出了三把扫帚酒吧,之后就是早晨了。

  但这不是玛丽的错,虽然他很慌,但他不觉得玛丽做错了什么,她的酒都是他灌的。

  有什么东西在他手臂上动了动,他一脸无奈地看着袖口伸出来一个小狗头。他跟玛丽的手臂挨在一起,露出来的肌肤上跳出一只叼着饭碗的小黑狗,奶里奶气的,只有核桃那么大。玛丽手臂上是一只小白狗,两只小狗凑在一起,开始趴在饭盆里吃起来。

  他们俩的婚姻纹身会动,可以在他们全身跑来跑去,但只有在没有别人的时候才动,有人的时候它们会害羞地藏起来。

     雷古勒斯知道婚姻纹身这东西,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一觉醒来身上会多了个这个。虽然他当时喝断片了,但他知道,婚姻纹身双方要有一方不愿意也是无法生效的。只能说他那时候真心实意想和玛丽结婚。

  这刷新了他的认知,他一直以为他不爱玛丽,只是各取所需的关系。

  他瞥了一眼棕色头发的女孩,她离漂亮还差一大截,胸口没有二两肉,是个被人宠傻了的乖乖女,一个直来直去的格兰芬多,想要什么都挂在脸上。

  他爱她吗?他才十六岁,欲望和占有欲是爱吗?他真的不知道。

  他觉得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她不像那些世家女孩那么骄纵,却有从小优渥的审美和品味,她带他认识焕然一新的麻瓜界,又对他那些魔法知识满眼崇拜。他们从来不吵架,她温柔地就像一汪水,觉得他什么都好。

  可他从来没有想过娶一个非纯血的妻子。布莱克家的人都不怎么负责,做起事情来随心所欲,但雷古勒斯不是这样的人,他很认真,他想继承布莱克家,让这个最古老的家族重新熠熠生辉。

  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对吧?

  于是他继续写信:“亲爱的阿尔法德叔叔,我听说,因为小天狼星被家族除名,你将把你的财产都留给他。那我想问问,要是我也被家族除名了,你能分一半给我吗?”

  玛丽愧疚地看着雷古勒斯,她听莉莉说了,雷古勒斯早晨在宿舍吓得惨叫,他可不是那种容易激动的人,应该真的是很慌吧。

  她模模糊糊地记得一些事情,他们遇见了老女巫,然后就纹身了,雷尔还开心地吻了她。她那时候高兴地一直哭,他还笑话她。虽然她从来没指望雷古勒斯娶她,可是能嫁给心爱的人当然会开心到流泪。

  但她的快乐不能建立在雷尔的苦恼上,她用手指摸了摸可爱的小狗,小狗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尾巴。她要成为他老了回忆起来会微笑的存在,而不是烦恼的根源。

  这东西要怎么消除呢?玛丽回到了宿舍,拿出魔药课上切药材的小银刀。结果小狗跑到了她背上,她完全够不着。

  “这个消除不掉的,那个女巫说过,死了都不会消失。”玛丽跟莉莉一起坐在级长盥洗室的大浴池里。

  莉莉后背上的百合被水汽一蒸,好像真的百合一样挂满了露珠,小黑蛇似乎睡醒了,围着花朵爬了一圈,喝了一口露珠,又盘回了花心里。

  真漂亮啊,玛丽想,人家真爱的纹身跟我们俩的傻狗完全不一样呢。她本来想让莉莉给她来上一刀,但得到了坏消息。

  “那怎么办……被他家里人知道就完了。”玛丽垂头丧气地说。

  “那是他的问题啊,雷古勒斯后悔了?对你发脾气了?”莉莉不满地说。

  “就是因为他一点都没发脾气我才更愧疚。”玛丽瘪着嘴,把自己沉进泡泡里,“他会被家族除名的,他还对我笑着说没关系。”

  “他被家族除名了,你正好带他回你家啊,你家那么有钱还养不起他?詹姆波特不就那么干的吗?”成功案例不就摆在你眼前?莉莉安慰玛丽。

  “我也这么想过,但雷尔不是小天狼星,他是有家族荣誉感的人,就算他的家人有一大堆缺点,他也爱他们,他很温柔的。”玛丽翘起嘴角,她爱了一个好人,那就够了,结果不重要。

  “那我拜托西弗帮你留意那些禁书里有没有方法吧。”莉莉耸耸肩,或许黑魔法可以解咒呢?

  “谢谢你,莉莉。不过,你到底吃了什么长得那么大啊?”玛丽瞥着莉莉的胸,伸手抓了一把,喔,手感真棒。

  “额……我觉得你已经有进步了。”莉莉拍开她的爪子,对她眨眨眼。

  虽然莉莉和西弗勒斯记忆互换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但莉莉一点都没有搬回格兰芬多宿舍的意思,她说地窖冬暖夏凉又安静,她不想再回塔楼爬楼梯了。

  主要是舍不得斯内普,玛丽心里暗想,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现在还这么如胶似漆,所以真的有永不熄灭的激情对吧?真让人羡慕啊。

  她一边想一边回到了塔楼,脑子忽然一动,她想起去年万圣节雷古勒斯送她的礼物——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猴爪。

  急急忙忙地跑回宿舍,玛丽从床底下翻出那个臭烘烘的像鸡爪子一样的东西。

  到底灵不灵呢?玛丽决定先试验一下。

  她拿着猴爪去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

  詹姆和小天狼星正在那里,他们给一个三年级男生施了一个恶咒,看着那个小男孩的头发都变成鼻涕虫,两个人一起哈哈大笑。

  “喔,这两个白痴又在欺负人。”玛丽举起猴爪,“我希望詹姆今后欺负同学的恶咒都反弹到他自己身上。”

  静悄悄的,什么事也没发生。

  啧,雷尔怕是被那个博金博克给骗了,玛丽晃了晃手里的爪子,不高兴地回到了宿舍。

  “奥布里,好啦,别哭了,我给你解咒。”詹姆对着小天狼星眨眨眼,用魔杖指着奥布里,嘴里念出一个新的咒语。

  “这根本不是解咒。”奥布里大叫起来。

  可没等他说完,詹姆就被魔咒弹了出去,他摔在沙发上,整个人变成了鲜艳的橘色,带着淡淡的条纹,看上去就像一只巨大的鼻涕虫。

  “哈哈哈哈哈哈,”小天狼星拍着奥布里的肩膀,笑得在地上打滚,“干得好,奥布里,你怎么办到的?看来詹姆斯经常对你施恶咒,让你成为魔咒大师了。”

  奥布里一脸茫然,他什么都没干,他甚至连魔杖都不在手里。

  直到晚餐时间玛丽才知道这件事情,因为小天狼星嘲笑完了詹姆才发现他没办法解咒,奥布里更做不到,他只好带着詹姆穿越整个城堡去看庞弗雷夫人,全霍格沃茨的学生都指着詹姆哈哈大笑,掠夺者们风头一时无两,坏心眼的斯莱特林们已经开始管他们叫“掠夺虫”了。

  “原来真的有用。”玛丽又从垃圾桶里把猴爪捡了回来。

  闭上眼睛,她大声说:“我希望我身上的婚姻纹身消失。”如果她没有纹身,那雷尔就不算结婚了,他……他就可以娶别人了,玛丽闭上眼睛,心酸地想。

  因为她的小狗可以到处跑,玛丽一时半会不能确定这个愿望实现了没有。她坐在餐厅急匆匆地扒了两口饭,看到雷古勒斯走了进来。

  他习惯性地看了一眼玛丽,对她笑了笑。玛丽立刻对他打了个手势——我们一会见面吧。

  雷古勒斯点了点头,走向了斯莱特林餐桌。

  “什么?猴爪许愿?”雷古勒斯惊讶地看着玛丽,“其实这事你不用想的那么严重……”

  “可是,我的纹身真的消失了。”玛丽靠在雷古勒斯身上,雷古勒斯的小黑狗叼着饭碗疑惑地眨眨眼,小白狗没出现,小黑狗放下碗,趴在那里,表情很哀伤。

  “可是,我总觉得不太对劲……”雷古勒斯疑惑地说,“真的那么容易就消失吗?”他请教过斯内普,斯内普也说这个纹身是无法消除的。

  “那我再观察两天。”玛丽也觉得应该谨慎一些,她拉了拉雷古勒斯的袖子,盖住了小黑狗,它看上去很可怜。

  “玛丽,你真的不用做这些事情,我家的事情我自己可以处理。”雷古勒斯低头轻轻地吻她,她努力得让人心疼。

  “是我自己愿意的,”伸手抱住雷古勒斯的脖子,玛丽闭上眼睛,只要雷古勒斯好,她就好。

  然而,如雷古勒斯所说,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第二天的魔咒课,玛丽发现自己再也用不了任何一个魔咒——她的魔力消失了,她成了一个麻瓜。

  原来婚姻纹身是这样消失的啊,我没有了魔力,它自然而然就消失了,玛丽想,幸亏没有给雷尔用。

  所以,我是不是应该离开霍格沃茨了呢?

  没了魔力,当然什么课都没办法上,玛丽甚至看不见宾斯教授了,更不用说听到他的声音了,原来没了魔力连幽灵都看不到。

  她请了假,离开了教室。

  没有魔力不能用飞路,也不能骑扫帚,骑士公交车也不会停,她要怎么回伦敦呢?这里可是苏格兰啊。她宿舍有麻瓜的钱,可是她要怎么走到火车站去呢?

  “玛丽,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莉莉带了午饭来医疗翼看玛丽,她安静地躺在床上,看上去没什么异样。

  “嗯,有一点头疼,没什么问题。”玛丽对莉莉笑笑,我的朋友,我不再是巫师,我们就没什么机会再见面了对吧。

  “那你好好休息,一定要吃点东西哦。”莉莉担心地看着玛丽,她为什么忽然不活泼了呢?

  玛丽当然一口都吃不下,她在霍格沃茨生活了六年,这里是她整个青春,哪有那么容易放下?

  下午玛丽仍旧留在医疗翼,她害怕胖夫人不再跟她说话,她害怕图书馆那些会咬人的书翻开会变成一片空白。

  “玛丽,你怎么了?伊万斯说你在医疗翼呆了一整天了。”雷古勒斯晚饭后来了,他伸手摸了摸玛丽的头,温度没什么异常。

  “我没事的,有点不舒服,你快回去吧,晚上你们有魁地奇训练吧?”玛丽露出一个笑脸

  “是的,我跟马库斯说了我晚一点去,真的没事吗?是不是愿望出了问题?”雷古勒斯担心地问。

  “没有没有,当然不是。你快走吧,马库斯的脸肯定拉得老长了。”玛丽挥了挥手,做出轻松的样子。

  其实雷古勒斯一走她就哭了起来,再见了,雷尔,我离开霍格沃茨之后,我们就再也不能见面了,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她把医疗翼的枕头都哭湿了。

  第二天,玛丽起了床真的头疼了,她揉了揉肿成桃子的眼睛,下床洗了个脸。

  嗯?她看到手腕上有什么东西?

  小狗?

  小白狗冲她摇了摇尾巴。

  不可能啊,她明明已经……

  玛丽抓起魔杖,一串火花从杖尖喷了出来,她的纹身回来了,她的魔力也回来了……

  雷古勒斯骑着扫帚把猴爪扔进了黑湖,他用第三个愿望取消了玛丽的第二个愿望。猴爪只能实现三个愿望,现在它已经真的是垃圾了。

  他一猜就猜到她的反常是愿望出了问题,她根本不会撒谎。不需要问出了什么问题,雷古勒斯一离开医疗翼就拜托莉莉回宿舍找到了猴爪,撤销了玛丽的上一个愿望。

  忙这件事导致他没去参加魁地奇训练,第二天大早晨就被马库斯抓出了被窝,狂练了两个小时。

  按着扫帚落了下来,雷古勒斯看到玛丽头发乱糟糟,眼睛肿肿地站在扫帚棚门口。

  “切,你昨晚干嘛了,好丑的脸。”他伸手揉了揉玛丽的头发。

  他从扫帚上走下来的样子,就像他从穆尔塞伯手里救她那时候一样帅。

  玛丽用力抱住雷古勒斯,“别这样对我好,雷尔,这样我将来会忘不了你的。”

  “不会让你忘了我的,傻瓜。”雷古勒斯忽然觉得结婚了也没什么不好,不管前面是什么命运,他们一起面对就行了。

评论(54)
热度(7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