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15

   看到莉莉在宿舍,西弗勒斯很高兴,这说明她没跟詹姆过多的寒暄叙旧,他可受不了那个。

  但莉莉明显知道什么了,可她在这个房间里能知道什么啊?

  “怎么了?为什么忽然这么说?”他顺势拥她入怀,把鼻子埋进她浓密的卷发里,那味道让他眸色越加深沉了。

  “嗯?想套我的话?你先说你隐瞒了我什么?”莉莉虽然一看到西弗勒斯就晕,但她一点都不笨。

  “其实,我早就想要告诉你了,但那不是什么欢快的往事,我怕你听了不开心。”西弗勒斯搂着莉莉坐在了沙发上,“而且,现在发生了一些我意料之外的变化……”

  他从来没打算永远瞒下去,莉莉知道真相才能更好自我保护,还有那个预言,他没办法把她永远关在屋子里,虽然他挺想这么干的。

  “提前说好,如果你听完了以下内容开始恨我要离开我,我就把你敲晕关进地下室,永远都不让你出来了。”他假装恶狠狠地说。

  “看来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快说快说,”莉莉眨了眨眼睛,在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从你和波特的婚礼说起吧。”西弗勒斯第一句话就像闪电劈晕了莉莉。

  “什么?跟谁的婚礼?”她抓紧了西弗勒斯的衣袖。

  “嘘,好好听……”

  往事讲了很久,西弗勒斯声音越来越低沉,莉莉把西弗勒斯的衣服捏得皱皱巴巴的,她中间张了好几次嘴,眉毛也扬了起来,可看到他那一双沉痛的眼睛就什么怒气都没有了。是她先推开他的不是吗?那她有什么资格去指责他堕入深渊?

  讲到万圣节那个夜晚,他嗓子哑的好几次都说不下去,搂住她的胳膊也越收越紧,他眼前又出现那残破房间里那具失去生命力的尸体,那画面撕咬着他的心。

  莉莉终于受不了了,她推开他跳起来,绿眼睛闪闪发光地瞪着他:“西弗,你这个白痴。”

  然后她扑进他怀里吻住他,拼命搂紧他,咬得他嘴唇都疼了。

  “那都不算,那都是假的,西弗,我们重新来一次,重新来一次……”她声音里带着哽咽。

  在她推开他的一瞬间,西弗勒斯以为他又一次失去她了,可她接下来的动作让他紧绷混乱的情绪全部消失了,他紧紧搂住她柔软的身体,感受着她的心跳。

  随便她怎么惩罚他都可以,只要她不走。

  “对不起,莉莉,都是我的错。”西弗勒斯低声说。

  “难道我做的就全对吗?我明明知道你要去做食死徒,我什么都没做啊,是我先不在意你的死活的,所以你也不应该在意我的。”莉莉拼命忍住眼泪,而且,你做了你一切能做的不是吗?她完全无法想象那么骄傲的西弗跪下去求别人,而且求了两次。

  看看他们两个做的这些蠢事,说实话,任何一方心里没有怨气,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聊聊,事情都不会糟糕到这一步。

  可讽刺的是,他们两个之间的悲剧却阴差阳错地结束了这场战争。

  “不对啊,西弗,我有个问题。”莉莉忽然想起来什么,“那个孩子,他明明长得像你,一点都不像詹姆。”难道我?不可能吧?

  “这就是我说的变化,我之前去见哈利的时候,他长得跟波特一模一样,但我们结婚后,他模样变了……”

  “什么?什么?你说他叫什么?哈利?”莉莉立刻扬起了眉毛。

  “对,Harry,就是你想的那个词,”西弗勒斯看了一眼莉莉,抿起了嘴。

  Harry作为名字很不错,意思是一家之主。可harry这个词,意思却是“烦扰”和“折磨”。

  他们小时候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莉莉就说过,“要是我将来婚姻不幸福,我就给孩子起名叫Harry,昭告天下我烦得要死。”

  “所以……”莉莉迟疑地看着西弗勒斯。

  “我不知道,你不要看我。”他耸耸肩,“不过,你见过哈利了?什么时候?”

  莉莉把哈利和德拉科摸进来找嗅嗅的事情说了一遍,西弗勒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熊孩子胆子真大,下次给格兰芬多扣分他将毫无心理负担。

  “也就是说,我现在的行为可以改变你那里的历史?”莉莉若有所思地说。

  “聪明,但到底做什么会怎么影响,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你看我们就算结婚了,那个孩子还是姓波特,而且他仍旧是救世主,这就会得出一个我很不喜欢的结论——你或许还会跟波特在一起,然后死在1981年的万圣节。”

  “我怎么可能还跟詹姆在一起?我已经嫁给你了啊。”莉莉不满地锤了他一下,她眼睛落在他的左臂上,西弗说他曾经是个食死徒,可是她知道那里什么都没有。

  “神秘人现在很虚弱,所以标记不会显现出来的。”西弗勒斯卷起袖子给她看,“但邓布利多一直说他还会卷土重来的。而且,很快,毕竟哈利波特来到霍格沃兹了。”

  莉莉把脸贴在他的左臂上,“西弗,我怎么感觉我们俩全部前途未卜呢?”

  “不,你可以改变历史的,莉莉,”西弗勒斯抓紧她的肩膀,“有一个确定的方法,就是这两年绝对不要做妈妈。”

  让救世主绝对跟你无关的办法就是别生他。

  “咦?”莉莉眨巴眨巴眼睛,怪不得西弗勒斯对避孕魔药那么在意,“那我们分开睡不就行了?”

  “那可不行……”他眼神幽幽地盯着她,“你看说了太久晚饭时间都错过了,我们回科克沃斯,我给你做点吃的吧。”还是科克沃斯的床更舒服。

  哈利在海格的小屋里打了一个大喷嚏,把手里的岩皮饼都震掉了,他擦了擦鼻子,怎么回事?有人在骂我吗?

  海格担心地问哈利是不是感冒了,又递给他一块岩皮饼,哈利赶紧摆摆手,他的牙真心咬不动这东西。

  “海格,斯内普教授跟我妈妈什么关系啊?我看到他们俩的合照了。”我妈妈还亲他了。

  “他们……就是朋友啊。”海格的眼神乱晃,明显不敢看哈利,当年的大八卦啊,他当然记得,莉莉和詹姆闹分手,詹姆天天在波特老宅大骂斯内普。

  海格不安地瞄着哈利,他可一点都不像詹姆啊,所以当年的传闻难道是真的?

  “哎,你也不知道啊,那我干脆去问斯内普教授本人好了,他现在应该在宿舍吧?”哈利丢下茶杯就要走。

  罗恩吓得把完整的岩皮饼从嘴里拿了出来,“你疯了,他会把格兰芬多的分扣光的。”

  “你说得他好像不讲理一样,”哈利哈哈大笑。

  “他,就,是,不,讲,理。”罗恩一字一顿地说。

  这样的评价让哈利忽然有点不高兴,他觉得他下次还是应该把德拉科骗出来跟他一起夜游,罗恩胆子太小了。

        不被西弗勒斯亲得七荤八素的莉莉还是有认真考虑得到的信息的。她非常吃惊西弗勒斯告诉她未来小天狼星出卖了她和詹姆,投靠了伏地魔,这简直是最不可能的事情。

  小天狼星出卖她,有可能。他们俩表面友好其实互相讨厌。

  出卖詹姆?中了夺魂咒也不太可能。

  莉莉还是决定先观察他一下。小天狼星虽然很不靠谱,但并不是一个软骨头。

  不想整天躲在宿舍里,莉莉找到了邓布利多,提出想在霍格沃茨工作。

  “没有薪水也没事,助教也可以,我想去霍格沃茨工作。”莉莉对邓布利多说,每天躲在西弗勒斯宿舍好无聊。

  “我觉得詹姆反应已经没那么激烈了,你也可以回凤凰社来。”邓布利多说。

  “不,他还存着跟我和好的念想,教授,但我跟他不可能在一起了。”他随时还能发疯呢。

  “那好吧,要是你愿意,就回霍格沃茨来吧,我想斯拉格霍恩教授很想要一个助教。”而且你上学的时候他就十分欣赏你了。

  “谢谢您,邓布利多教授。”

  当天,莉莉把她的大小坩埚运到了斯莱特林的地窖,斯拉格霍恩教授自然不住在西弗勒斯那间阴森森的宿舍,现在那是一件空房间,莉莉自然而然地搬了进去。

  她又给潘多拉学姐写了一封信,表示找到了全职工作,没办法继续《唱唱反调》的工作了。潘多拉回信很快,表示他们杂志卖的不太好,能省掉一份工资他们也很高兴。

  于是,莉莉成为了霍格沃茨的魔药课助教,这让最后一个收到消息的西弗勒斯有点不满。

  “你会很忙的,斯拉格霍恩会把所有工作都丢给你。”他可是深有感触,西弗勒斯掐住莉莉的腰。

  “唔……我喜欢忙碌……不是你说,让我尽量改变历史吗?”莉莉感觉自己要被撞散架了,她咬住床单,尽量不发出声音,这可是在学校里。

  “其实,历史线上不是还有一个重要角色吗?”他哼了一声,莉莉的感觉好极了,她就好像迷药,让他根本没办法把持。

  “什么?”她眼前一片片白光闪烁,脑子已经完全停转了。

  “我啊。”别忘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从头到尾都很重要的角色。

评论(30)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