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罗赫]《冤家与对头》

(点梗第三发, @学生是囚犯 的点梗,德拉科和罗恩互怼,哈利和赫敏拉架。)

       查德理火炮队今年拿了联赛第一,罗恩拿了好大一笔奖金,他准备请赫敏去伦敦最好的饭店“梅林骑士大饭店”吃一顿好的。

  但不知道魁地奇明星是怎么想的,他居然忘记了预约。

  “对不起,先生,我们现在没有位子了。”彬彬有礼的服务生鞠了一躬。

  “不是……那个,我是罗恩韦斯莱,查德理火炮队的队长……”罗恩不死心还想要挣扎一下。

  赫敏拉了拉他的袖子,“走吧,罗恩,我也不是非要在这里吃。”

  “可是这里的菜最近特别流行……”罗恩沮丧地看着善解人意的赫敏,她毕业以后越发有魅力了,在魔法部有很多不死心的追求者,他有点不安,所以想对她好一点。

  赫敏正想说她不喜欢追求潮流,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了,“呦,这不是穷鬼韦斯莱吗?没想到还能在这遇见你,最近发财了?”

  德拉科马尔福从崭新的跑车上下来,脸上带着嘲弄的笑,他给副驾驶上的哈利拉开车门,把车钥匙丢给了侍应生,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非常熟练。

  “罗恩,赫敏,好巧啊,最近好吗?”哈利高兴地过来拥抱了他这两位最好的朋友,大家工作都挺忙,平时见面机会也不多。

   说实话因为哈利,德拉科不想跟罗恩为难,但看到红头发,他就是忍不住想毒舌。

  “啧啧,”他对着罗恩满是划痕的车咂舌,“你是给考官下了混淆咒才拿到的驾照吧,就算是二手车也不能这样……”

  “马尔福少爷跟我们这些自己挣钱的人不一样哎,花家里的钱特别舒服对吧……”罗恩发出一连串哼哼,他这不是二手车,不过他的确是靠混淆咒拿到的驾照,被德拉科说中了,他涨红了耳朵。

  “那是,我们家的钱就是我的钱,你们家的钱……哦,对不起,我忘了你们家没有钱。”德拉科做出一副惊讶抱歉的样子,对着罗恩挑了挑眉。

  赫敏立刻拉住罗恩的胳膊,怕他一个冲动就扑上去打人,他现在是公众人物,打人那可真的要上《预言家日报》了。

  哈利赶紧拉了德拉科一把,对着罗恩抱歉地笑笑,“你们也是来吃饭的吗?一起进去吧。”

  “没位子了,哈利,”罗恩摇摇头,“你们预约了吗?”

  “没有哎,怎么办,德拉科?”哈利看了一眼男朋友,今天两个人是临时起意来这边吃的。

  伸手搂住哈利的肩膀,德拉科露出一脸虚伪的假笑,“我们不用预约,亲爱的,我当然是这里的VIP,有专门的包厢。韦斯莱,不嫌弃的话,一起吃?”

  “好啊好啊,我们只有两个人,一起吃吧!这里的菜很好吃哦。”哈利高兴地招呼赫敏和罗恩。

  “我才不要……”罗恩的话说了半截,就被赫敏打断了,“好啊,好久没跟哈利一起吃饭了,一起吧。”虽然韦斯莱夫人一个月组织一次聚餐,但大家现在实在是太忙了,很少有三人都到齐的情况,而且陋居也不是聊天的好地方。

  不得不说有钱人真的很会享受,偌大一个豪华的包厢能装下二十人,但只放了一张餐桌。服务员看了他们一眼,感觉是两对double date的情侣,在墙上按了一下,换成了一张四人餐桌,包厢也换成了浪漫的海洋风格,走进去好像真的踩在沙滩上一样,还有阵阵轻柔的海浪声。

  四人落座之后,服务生送上来菜单,德拉科没打开,示意哈利做决定。罗恩也把菜单递给了赫敏,他瞄了一眼价格,感觉一阵晕眩,一个菜够陋居吃一个月。

  “我们吃一样的吧?我知道最好吃的几道菜。”哈利对着赫敏说。

  “好,我正不知道怎么点呢。”赫敏点点头,合上菜单。

  “纯真年代”是梅林骑士饭店最近的主打菜,非常流行,据说吃了之后有一种回到童年的奇妙感觉,哈利点了四份。

  “傲罗办公室最近很忙吧?我都好久没在魔法部看到你了。”赫敏问哈利,两人就魔法部最近的工作聊了起来,德拉科握着哈利的手,眉眼温柔地看他说话,他最近真的很辛苦,都瘦了。

  “挺累的吧,最近还在追捕食死徒吗?我觉得还有个把漏网之鱼。”罗恩在“漏网之鱼”上面咬了重音,斜睨着德拉科。

  扬起眉毛,露出一个不善的笑容,德拉科笑着说,“哈利有我操心呢,韦斯莱你还是注意好自己吧,别被游走球打断了脖子什么的。哎,挣点辛苦钱不容易……”

  看到这俩又要怼起来,哈利立刻去拿红酒,准备堵上这俩的嘴,结果跟赫敏想到一起去了,两个人同时伸手,推的红酒桶转了半圈,把刚上桌两份“纯真年代”的酱汁碰倒了。

  挥舞了一下魔杖清理了桌子上的酱汁,“没关系,这个我来吃好了。”德拉科拿过其中一份没酱汁的套餐,安抚哈利。

  罗恩立刻拿了另一份,“我最近吃咸了,就喜欢淡的菜。”

  哈利和赫敏对视一笑,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这俩人什么仇什么怨永远针锋相对。

  开始上菜之后,桌子上的气氛好了很多,赫敏一直给罗恩布菜占住他的嘴,德拉科也忙着给哈利的菜剔骨挑刺,他们俩不插嘴,赫敏和哈利聊的就很愉快了,从魔法部的新政策聊到金妮的第一千零一个新男朋友。

  吃完饭,哈利建议大家一起散散步,很奇怪,一路上德拉科和罗恩都没说话。

  “你们俩怎么了?这么安静好不习惯……”哈利歪头跟德拉科说话,好奇怪,德拉科为什么变矮了?

  不止是德拉科,罗恩也变矮了,赫敏看着手里拉住的越变越矮的小豆丁,睁大了眼睛。

  坐在百货商场的儿童娱乐区,看着德拉科和罗恩在里面跑来跑去,他俩现在看上去只有五六岁。

  “怎么回事?”哈利望着赫敏,她刚刚结束了跟“梅林骑士大饭店”的通话。

  “饭店说纯真年代里有很少的缩身药剂,酱汁是解药,配在一起不会有问题。就算没吃酱汁,药量轻微,药效也很快就会过去的。”

  赫敏望着小罗恩,他正在大口吃冰淇淋。他们俩变成了小孩子,而且没有成年的记忆。要不是立刻给他俩买了冰淇淋,罗恩就要喊拐卖了。

  可是“很快”是多快啊?

  “这位可爱的先生,一会有没有空跟我喝杯茶?”小小德拉科对哈利伸出他的小手,精致的三件套西装施了缩小咒,穿着他身上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哈利立刻想起德拉科第一次想跟他握手的样子,当时他失败了,不过他还真是锲而不舍啊。拉住他的手,看着德拉科高兴地闪闪发光的灰眼睛,他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很乐意。”

  “哈利,别这样,人家会以为你是变态。”赫敏瞪了他一眼,拉住想跑到玩具柜台的罗恩,擦了擦他鼻子上的巧克力渣。

  “啊,你弄得我好疼,粗鲁的女人……”小罗恩在赫敏怀里拼命挣扎,不过哈利发现他总是偷偷地打量赫敏。

  “罗恩小时候真是不可爱。”赫敏想起一年级的事情,那时候他天天找她麻烦,狠狠在他鼻子上拧了一下。

  此时德拉科的眼神终于离开了哈利的脸,看了一眼罗恩,“啊,红头发,满脸雀斑,我知道你是谁,韦斯莱家的孩子对不对?你应该对女士有点礼貌。”

  赫敏心说你可真会在哈利面前表现,你小时候对我一点都不礼貌。

  “还轮不到你假惺惺地教训我。”小罗恩生气地跳了起来向德拉科扑去,被赫敏狠狠地拽住了。

  “两个人好好玩可以吗?管理员阿姨都在瞪你们了。”哈利故意严厉了一点。

  德拉科立刻点了点头,表示他会听话,坐到一边玩玩具去了,罗恩有劲没处使,只好坐在一边狠狠地瞪着德拉科。

  此时商场的广播响了起来,说著名畅销书美男作家汤姆正在一楼办签售会。

  赫敏立刻坐立难安了起来,她犹豫了一会跟哈利说她要去一楼“看看”,让他帮忙看着罗恩,然后她就跑了。

  “哦,你那个粗暴的女人跑了……”德拉科斜眼看罗恩,“不要你了,看美男去了。”

  “胡说,她才不会因为对方长得帅就喜欢他。”罗恩脱口而出之后才觉得奇怪,她什么时候跟他说过这种话。

  德拉科正想反驳,一个巨大的阴影站在了他跟前,一个塔一样高的小胖子对他伸出手,“我要玩那个玩具,交出来。”

  “凭什么?”德拉科傲慢地说。

  “凭这个。”小胖子晃了晃拳头,一把推倒德拉科,把玩具抢了过去。

  “不许欺负人。”罗恩立刻把手里的玩具扔到了小胖子头上。

  小胖子丢下德拉科向罗恩扑去,罗恩向旁边跑去,左拐右拐地躲着胖子的魔爪。

  可是小胖子一步顶他两步,终究是把罗恩堵到了角落。他狞笑着向罗恩走去,一把推倒他,举起了拳头,罗恩认命地用胳膊挡住脸,小胖子却被人一把抓住了衣领。

  “姐姐,就是他,打人还抢玩具。”德拉科眼泪汪汪地指着小胖子,对管理员说。一声“姐姐”叫得管理员心花怒放,她凶巴巴地对小胖子说,“过来,到这边来玩,不许欺负其他小朋友。”

  对罗恩得意地笑笑,德拉科走过去把他拉了起来,“没事吧?”

  “当然没事,他能把我怎么样……”罗恩看到小胖子灰溜溜的样子也高兴了起来,得意地说。

  哈利啼笑皆非地看着两个对头一会就结成了统一战线,想想他小时候那几年跟德拉科斗得不可开交,也是因为这样那样的无聊理由吧。

  此时赫敏回来了,她拿着一本《巫师棋的秘密》不好意思地对哈利说,“罗恩早就想要这本书了,一直没买到,这次居然能买到签名版,他一定会高兴吧?”说完她看着跟德拉科一起玩玩具飞天扫帚的罗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她最喜欢下棋时候的罗恩,那种自信的气度很迷人。

  可惜,没有一会儿……

  “德拉科,你怎么又把罗恩推倒了?”你们刚刚不还是朋友吗?

  “罗恩,不要拽德拉科的头发,那是稀缺不可再生资源啊……”

  第二天,睡梦中的德拉科被电话吵醒了,他对昨天饭后的事情没什么记忆了,只记得好像做了一个梦,哈利抱着小小的他一边走一边说他其实很早就喜欢他了,对当年没有拉住他的手,他真的有点后悔——真是个好梦。

  他接起电话,里面没有声音,一阵难堪的沉默之后,魁地奇明星罗恩韦斯莱低声跟德拉科说,“喂,马尔福,你那个纯真年代能再搞一份吗?”我想看赫敏小时候。

  “一起去吧,我也有同样想法……”

评论(17)
热度(4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