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莉斯]《童养夫斯内普》10

  “我不同意,”埃弗里扬起眉毛,“斯莱特林兄弟会为什么要吸收一个半血?我们从来只要神圣二十八族的纯血。”

  兄弟会的存在从来不是为了睦邻友好,而是人际关系网,只要他的父母没法和我们的父母在同一个宴会场合上碰杯,互相带来利益,那我们为什么要拉拢他?一个半血?他父母是哪根葱?

  卢修斯马尔福瞪了他一眼,级长徽章在他胸口闪闪发光,他冷冰冰地说,“埃弗里,我希望我毕业之后兄弟会里至少还有一个有脑子的人,靠你们这些白痴,格兰芬多非踩到我们脸上不可。而且你要清楚一件事,斯内普不必靠父母毕业之后就可以在宴会上跟你父母碰杯了,他跟你们不一样。”卢修斯是斯莱特林兄弟会的会长,他最知道自己手下这些人头猪脑的N世祖脑子里都是什么大便。

  “你不是想让他当会长吧?”埃弗里一声怪叫。

  “哦,亲爱的埃弗里,要是你脑子能一直这么精明,我一定让你当会长。”

  本来斯内普这个座位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可是那个黑羊居然分去格兰芬多了,把纳西莎气了个半死。而雷古勒斯要下个学期才能来霍格沃兹,那时候卢修斯就毕业了。

  他必须给斯莱特林找一个既有头脑又有能力的人,靠穆尔塞伯,埃弗里,罗齐尔……那斯莱特林就完了。

  费了不少口舌,搞定了白痴们,没想到在斯内普本人这里遇到了不可逾越的障碍,卢修斯捂住胸口,人生真是艰难。

  “我不干,马尔福学长,莉莉不喜欢我跟穆尔塞伯那些人混在一起。”斯内普扬起他黑白分明的眼睛,他知道这个斯莱特林小团体,据说那些纯血世家的男孩子们一代又一代都在里面,是斯莱特林隐形的领导,他们的小会议室里收藏了很多外面没有的魔咒书和魔药材料,他不是没有兴趣,但莉莉会生气。

  “你……倒是很听话。”马尔福无奈地说,他知道莉莉,遇见过,斯内普床上的人嘛,一个挺厉害的格兰芬多麻瓜种,一进校就得到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青眼,学习好,长得又漂亮,天天往斯莱特林跑居然在格兰芬多人气还很高。

  而且马尔福有一个思维盲区,那就是“女朋友”说的话是一定要听的,他自己就是这么想的,所以完全没办法去反驳斯内普。

  思来想去,劳心劳力的马尔福会长带着纳西莎在餐厅门外拦住了莉莉。

  “什么?兄弟会?西弗为什么要参加这种东西?”莉莉扬起眉毛。

  “伊万斯小姐,我想你有一个问题没想过,你不让斯内普跟斯莱特林的男孩子混在一起,也不喜欢他跟斯莱特林的女孩子多接触,难道你希望他在斯莱特林没有朋友吗?”马尔福开始忽悠。

  “对啊对呀,”纳西莎在一旁帮腔,“据我所知,斯内普也并不喜欢魁地奇吧,高步石队邀请他他也拒绝了,那他要把精力用在什么上面呢?”

  “他……他有在研究魔药和魔咒啊。”莉莉被马尔福和纳西莎说得也有点愣了,我也没不让他交朋友啊……

  “伊万斯小姐,”卢修斯露出一个你想的太简单了的表情,“我们斯莱特林每个人都研究魔药和魔咒,而西弗勒斯一入学的时候掌握的魔咒就比半数七年级要多了,你让他继续研究什么?漂浮咒的一万种念法吗?他如果想继续研究是需要禁书区的书和材料的,而这些,他从别的地方得不到,而我们实验室里应有尽有。”

  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带你去看看,神圣二十八族几百年积累出来的小图书馆和实验室,里面的东西可都是精华。

  卢修斯顿了顿,继续说,“而且,聪明如你,伊万斯小姐,你应该看得出霍格沃兹并不是一个适合单打独斗的地方,格斗俱乐部斯西弗勒斯一打二赢了波特,是因为一年级的菜鸡们本来就不会什么魔咒,你觉得他一个人可以赢到几年级?三年级还是五年级?詹姆波特为什么跟小天狼星形影不离?我为什么要天天随身带着高尔和克拉布?因为他们脑子不好怕他们迷路吗?就算没有旗鼓相当的朋友,但至少要有听话的手下啊。你身为西弗勒斯的朋友,你应该知道他很难再在霍格沃兹找到旗鼓相当的朋友了,他的水准比一般一年级高太多了,而且他也没有那么随和,他现在需要的是与实力相符的势力。”

  “而且啊,”纳西莎凑近莉莉低声说,“我可是见过好几次斯内普一个人在公共休息室被女孩子拦住了哦,我们斯莱特林的女生可是很直接的,但如果是三五个男孩子在一起,我想她们就没那么厚脸皮了。”

  这一条非常打动莉莉,她也见过好几次了,“纳西莎学姐,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吃饭的时候,莉莉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虽然不知道马尔福为什么非要西弗,但莉莉觉得他说的有道理。霍格沃兹遍地都是小团体,她歪头看到詹姆波特跟莱姆斯卢平聊得火热——他最近有加入波特和布莱克的趋势,小天狼星带着懒懒的笑容一直看着他们,他身边的小矮星彼得一直想加入聊天,却插不上什么嘴。说不定很快他们就是四个人,而波特一直针对西弗……看到莉莉在看自己,詹姆立刻开始揉搓他那头鸡窝,冲莉莉眨眼。莉莉顿时觉得有点反胃。

  马尔福是对的,这张桌子上,没有人是一个人的,自己在格兰芬多也有玛丽麦克唐纳,而西弗……她歪头看了一眼斯莱特林长桌,他一个人在那慢条斯理的吃东西,身边是卢修斯马尔福,马尔福很有脑子,可他今年就要毕业了。

  吃完饭,看到西弗离开了斯莱特林长桌往外走,莉莉也跟着了上去。

  “西弗,等我一下。”西弗勒斯个子高,走得飞快,莉莉跑了几步,抓住他的袍子喘气。

  “莉莉,怎么了?”吃完饭不要跑,他给她顺了顺背。

  “马尔福说的那个兄弟会,你有兴趣吗?”

  “嗯?他告诉你的?听上去挺有意思的,但是我已经拒绝他了,你不是很讨厌穆尔塞伯和埃弗里吗?”西弗勒斯淡淡地说。

  “没关系,想去就去吧,马尔福说他们有特别的魔药实验室,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真的?”西弗勒斯皱起了眉头,你为什么忽然改变想法了?

  “你总是一个人,会被波……会被人欺负的。”莉莉把那个讨厌的名字咽了下去。

  西弗勒斯眯起了眼睛笑了,“你在担心我?”

  “是的。”莉莉涨红了脸大声说,“你也应该有斯莱特林朋友,但是……但是我还是排第一啊。”

  “当然了莉莉,你永远是第一。”他走了一步靠近她,他知道他一靠近,莉莉就会习惯性地抱他。

  果然,莉莉伸出手抱住他的腰,小小声地说,“但我还是讨厌穆尔塞伯和埃弗里……”

  从那之后,西弗勒斯身后就经常跟着埃弗里或者穆尔塞伯了,可很奇怪的是,从那之后,莉莉就再也没有从穆尔塞伯嘴里听到“泥巴种”这个词。

  “西弗,为什么穆尔塞伯再也不骂我和玛丽泥巴种了啊?”她偷偷地问西弗,今天西弗带她到小图书馆玩,里面的书看上去又可怕又有趣。

  西弗勒斯看着她眯了眯眼,“因为我告诉他们我不喜欢。”


评论(21)
热度(141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