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23(完结)

  狼毒药剂的研究很顺利,取得狼人血之后斯内普只用了一个月亮周期就拿出了配方,伏地魔期间又召唤了他一次,伏地魔有点心急,格林德沃的越狱让他不是那么自信了。

  虽然格林德沃的势力从未波及英国,但他的名声响彻欧洲大陆(虽然是恶名),伏地魔自然也知道这位曾经跟邓布利多齐名的黑巫师有多厉害,就算他越狱后行踪全无,但伏地魔还是警惕了起来。

  他找雷古勒斯借了家养小精灵克利切。

  忠心耿耿的克利切一脸惊恐地跟着伏地魔走了,雷古勒斯担心了起来,跟外向骄傲小天狼星不同,内向害羞的雷古勒斯小时候最亲近的人就是克利切,他把小黑狗提到眼前乱摇晃,“克利切不会有事对吧?我说了让他一定要回家,所以……”而小黑狗只想咬他的鼻子。

  此时此刻,斯内普和莉莉正在分毒药。

  “让我来看,我们必须分的分量一模一样,西弗,这不是果汁,你为什么非要多占一点儿?”莉莉不满地说。

  “果汁我才不会多占,我一点都不喜欢果汁,这是毒药,莉莉,就算是按体重分魔药,我也应该多喝一点。”西弗勒斯坚持。

  “邓布利多说了我们必须一人一半。”莉莉拉住斯内普的手。

  “可是,莉莉……”

  “别可是,西弗,我们不会死的。”莉莉摸了摸斯内普的脸,坚定地说。

  邓布利多给他们准备了一个加了保护咒的房间,他们会在里面呆二十四小时,生或者死,时间到了自然就有了答案。

  “盖勒特,你怎么会知道这种药?”邓布利多担心地看着斯内普和莉莉进了房间,对着肩膀上的凤凰说道。

  “当然是因为我用过……你别摆出那种脸色,这种药虽然是一种强力摧毁型的吐真剂,但如果两人同服会有另一种效果,世界上可能只有我知道。”

  “什么效果?”

  凤凰扇了扇翅膀飞向空中,“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盖勒特你老年痴呆了吧……邓布利多扶额叹气。

  毒药的味道居然不坏,是一种甘梅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莉莉和斯内普砸吧砸吧嘴,只觉得内心一股倾诉欲冒了出来。

  “西弗,对不起,你不知道我有多愧疚,五年级我不应该跟你绝交,让你一个人过的那么不好……”莉莉难以自控地说了起来,她反反复复说她六年级每天都在哭,怨恨西弗为什么再没来找她,可她却没想到他过得更不容易。

  可斯内普同样有一大堆的秘密想告诉莉莉,从他很小的时候就爱上她的那一刻说起。

  不知道说了多久,两个人渐渐觉得很累,莉莉靠在西弗的肩膀上眼前一阵阵发黑,“我好累,西弗,别怕啊,我永远陪着你……”她的声音小了下去,斯内普摸了摸她,手很冷,但脉搏还在微弱地跳着。斯内普也闭上了眼睛,任由黑暗将自己吞了进去。

  “西弗,西弗……”莉莉摇了摇斯内普的胳膊,斯内普睁开了眼睛,发现两人站在霍格沃兹的礼堂里,周围走来走去的都是他们熟悉的同学。

  “我们死了吗?”莉莉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他们现在跟皮皮鬼差不多,但那些学生明显看不到他们。

  “死了之后住在霍格沃兹也挺不错的,”斯内普强笑了一下,起码还是跟莉莉在一起。

  “可是……要是我们死了,那个人是谁?”莉莉指着人群里那个红头发。

  “哈!”斯内普冷笑了一声,他也看见了,那是莉莉,詹姆波特走到她身边跟她说了什么,莉莉点了点头,詹姆兴奋地大叫起来。

  之后时间的流速似乎加快了,他们看到了莉莉和詹姆约会,结婚,生了哈利,然后——死了。

  一路挨着西弗白眼的莉莉终于扳回一局,白了西弗勒斯一眼,“咱们两个都很恶劣,谁也别说谁吧。”可她看着另一个斯内普悲痛欲绝的样子,忽然感到一阵心酸。

  但故事还没完,他们一路看着那个叫哈利波特的小男孩过关斩将,艰难奋战,最后,他们还看到大蛇纳吉尼扑向斯内普的脖子。

  “啊……”莉莉尖叫起来,“不要!”她扑向那个斯内普。

  奇妙的是,她刚一触碰到他,斯内普身上的伤口就消失了,他活了起来,时间就像倒带一样迅速地倒回,所有死去的人都回来了,他们又变得年轻,变得快乐,最后他们又一次站在两人七年级的霍格沃兹。

  另一个莉莉坐在餐厅,斯内普坐在斯莱特林长桌,詹姆拨开人群,向着莉莉走去。

  周围忽然暗了下去,再睁开眼,他们回到了房间里,莉莉认真地摸了摸斯内普的脸和身体,确认他是实体,而不是幽灵。

  “这个梦好真实,真实得有点可怕。”莉莉心有余悸地说。

  “或许那不是梦呢?”斯内普说,如果我们一直不说话,或许那就是未来。

  “我们看到了好多可怕的事情,得赶紧告诉邓布利多。”莉莉想站起来,却发现自己身体动不了。

  “我们应该先庆祝一下我们没死吧?”他们睡了一定不止二十四小时,斯内普也感觉自己虚弱得站不起来 。

  参加完老波特先生和夫人的葬礼,邓布利多又一次感到很累很累,弗利蒙波特终究是没挺过来,他的年纪太大了。詹姆悲伤的死去活来,他实际上还是一个孩子。卢平和彼得留下来安慰他。邓布利多想起斯内普曾说虫尾巴彼得不能信任,于是他带走了彼得,让卢平一个人安慰詹姆。

  当他回到霍格沃兹的时候,莉莉和斯内普已经在医疗翼里了。

  “邓布利多教授,我们看到了超级可怕的未来。”莉莉惊恐地说。

  可是她还没说完,医疗翼的门就开了,小天狼星背着雷古勒斯惊慌失措地跑了进来,“教授,救救我弟弟,雷尔他要死了。”

  雷古勒斯全身湿漉漉的,脸色煞白,已经失去了意识。

  “他……他被阴尸拖进水里了,我……我又把他拉上来了,坐船浪费了一点时间……我……雷尔他不会有事对不对?”小天狼星带了哭腔,如果昨天有人告诉他雷古勒斯会死,他一定会说,是我杀的吧?我可真想杀了他。可是当雷古勒斯真的脸色惨白的躺在那里,他只觉得全身发抖,脑子里冒出来的都是他的优点,他愿意用自己的命换雷尔的命。

  “放心,孩子,他会得到最好的救治。”邓布利多让凤凰去他办公室取来解毒剂(凤凰一脸不愿意),给雷古勒斯灌了下去,一会他的脸色就好了起来。

  “雷古勒斯不会成为RAB了,他没死,小天狼星把他救回来了。”莉莉高兴地说。

  “嗯。”斯内普也松了一口气,雷古勒斯没像梦中那样死去真是太好了,至于小天狼星嘛,斯内普反正最讨厌他了,爱死不死吧。

  校长室里,莉莉和斯内普坐在凳子上,他们还有点虚弱。

  “所以,就是这样,我跟西弗看到了一个未来。如果雷古勒斯证明了斯莱特林的挂坠盒真的存在,那说明我们的梦就是真的……黑魔王制造了魂器,而且不止一个。”

  “那可真是个疯子啊。”小相框里的格林德沃大声说,邓布利多把相框扣到了桌子上。

  “你们感觉身体怎么样?”邓布利多问,那毕竟是毒药,能回来算你们走运。

  “很虚弱。”抢在莉莉之前斯内普开口说,他可不希望莉莉逞强,他们俩需要充足的休息。

  “那就好好休息吧,给你们放假。”邓布利多大方地说。

  “那黑魔王那里怎么办?”莉莉没死,怎么交代?

  “西弗勒斯,你可以看看你的手臂,”格林德沃的声音又从相框里面发出来,他被扣在桌子上声音有一点闷。

  斯内普看了一眼手臂,愣住了。

  “黑魔标记没了,对吗?”格林德沃得意地说,“在你们进入未来的时候,你们的身体其实已经死过一次了,所以你的黑魔标记消失了,莉莉也等于死了,那个追踪魔咒会显示她死了,所以你不用怕伏地魔的追问。”

  “可是我明明没死啊。”莉莉举手。

  “霍格沃兹的话,一个小范围混淆咒就可以解决问题,你可以继续上学,不过或许改一个名字更好一些,比如莉莉斯内普?”

  莉莉看了一眼斯内普,他似乎很高兴,却又好像要嘲弄她,“这名字不错,”他眯起眼睛说。

  给莉莉和斯内普开通了门钥匙,两人去欧洲伊万斯家休假去了。邓布利多看了眼相框里的格林德沃,“我现在有这么多事请要干……要不,你留下帮帮我?”

  “万一被人发现了,你的一世英名可就毁了,阿不思。”他们过了一个最重要的难关,之后会好起来的。格林德沃现身出来,坐在邓布利多对面。

  “那都是虚名,留下来吧,盖勒特。你要怕人发现,一个小范围的混淆咒可以解决问题,或许你愿意改名叫盖勒特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学着他的腔调。

  “明明该你跟我姓……阿不思。”格林德沃露出一个危险的笑意,你这是求婚吗?

  “可你的名声太差了啊,我也就比你多这点好处——我名声响亮。”

  “哼,我考虑考虑。”

(完结撒花,给他们一个happy ending。同理,可能会有番外?)

评论(51)
热度(4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