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卢唐]养的狗其实是头狼怎么办?(下)

 

        于是这一个星期唐克斯成为了格兰芬多的编外级长,跟同样空降的卢平教授成了搭档,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很多,剿灭了韦斯莱家双胞胎的不少小阴谋。每当此时,唐克斯就会得意地对着卢平微笑,卢平只觉得心里的暖意都快要溢出来了。她为什么这么可爱?他总有摸摸她头发和脸蛋的冲动,但他尽力克制住了自己。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温柔目光的注视下,唐克斯越来越容易脸红。

  但卢平也不能总呆在霍格沃兹,今晚他收到莉莉的邀请到斯内普教授家里吃晚饭。此时他坐在斯内普家餐桌旁心神不宁,真怕一回到霍格沃兹,格兰芬多塔楼已经倒了。

  菜还没有做好,卢平的目光又一次落到斯内普的碎花小围裙上面,他每次看到西弗勒斯穿围裙的样子都觉得好别扭。

  “莱姆斯,你是忽然发现了我先生的美貌吗?事先说好我是不会把他让给你的。”莉莉笑眯眯地说,你老看他干嘛?

  “噗……”卢平差点被水呛死,“我只是不太习惯西弗勒斯穿围裙。”

  “习惯了就好,相信我,做饭跟做魔药一脉相通,魔药大师也是厨艺大师,”莉莉展示了一下她家的两大一小的亲子围裙,“我们家的厨艺,个个顶呱呱。”

  “莉莉,过来帮一下忙。”斯内普在厨房呼唤他的爱妻,声音都软了八度。

  穿着亲子围裙的赫拉小朋友,看上去也软了那么一点点,大约从砍刀变成了弯刀,上来就提问,“莱姆斯叔叔,夺魂咒和迷魂药有什么区别?”

  “迷魂药会让对方不由自主地喜欢你,夺魂咒就比较邪恶了,可以让对方身不由己地做任何事。”赫拉小姐已经开始研究三大不可饶恕咒了吗?

  “我妈妈总说因为爸爸给她下了迷魂药她才喜欢他的,其实我觉得应该是她给我爸爸下了夺魂咒才对。实际上他俩的关系不太理智,你也不用太羡慕……”赫拉小朋友表示你眼睛里的羡慕都快要流出来了,“莱姆斯叔叔,你最近对谁动心了吗?”

  卢平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赫拉,你对我摄神取念了吗?”

  “还用摄神取念吗?”莱姆斯叔叔你脸上写得清清楚楚啊。赫拉歪着头看着他,用一根小木棍点了点他的胸口,“打开你的心,莱姆斯叔叔,它一直在叫喊它很孤独。”

  “你……你都有魔杖了?”卢平涨红了脸,他还不想被九岁的小孩子教育感情问题,于是开始转移话题。

  “这是我妈妈出差带回来的,她说这叫做‘筷子’。”神秘的东方巫师们,他们同时使用两根魔杖呢。

  莉莉没说错,魔药大师做的饭非常好吃,同时撒的狗粮也非常好吃,反正卢平最后吃得饱饱的回霍格沃兹了。

  他走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已经过了宵禁时间了,休息室里黑洞洞的,只开了一盏小灯,唐克斯小姐坐在灯下打瞌睡……

  卢平戳了戳她,“唐克斯小姐,你怎么还没回赫奇帕奇?”

  “比尔让我来看着双胞胎……”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天啊,我睡着了?”

  “是的,宵禁时间已经到了。”卢平心说,你现在出去被教授抓住会扣分的。

  “那这两个人就交给你了,”唐克斯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指着地板上被束缚咒捆得严严实实的韦斯莱家双胞胎,“他们打算在公共休息室里放烟花大粪蛋……”

  果然!叹了口气,卢平严厉警告了乔治和弗雷德,让他们回宿舍睡觉,再敢捣乱就关他们半年禁闭。

  宿舍里,乔治悄悄拉拉弗雷德的衣角,“拿到手了?”

  “嗯嗯,在我这里,”弗雷德拿出一张破破烂烂的羊皮纸,“唐克斯学姐这张纸肯定有问题,我们今晚好好研究一下。”两个人回了宿舍,一起钻上了一张四柱床。

  追上了打着哈欠往赫奇帕奇走的唐克斯,卢平点亮了魔杖照亮了漆黑的走廊,“我送你,否则你被别的教授抓到会给你们学院扣分的。”

  “谢谢你,卢平教授。”唐克斯可爱地对他笑笑,露出雪白的小牙。

  卢平看着这张脸愣了一下只觉得心跳越来越快,他今天是喝了一点酒,但也不至于心跳的这么快,他想起赫拉在他心脏上敲得那一小下。

  唐克斯看着卢平,皱起了眉头,“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红?发烧了?”

  她伸手想要去摸他的额头,卢平后退了一步,唐克斯一愣,随即讪讪地收回了手,她忽然感到有一点点伤心,“教授,对不起……”

  “不用道歉,”卢平的声音有一点哑,“我没事,晚饭喝了一点酒。”

  “我听比尔说了,你去斯内普教授家了。”唐克斯眼睛亮了一下,“伊万斯学姐,不,斯内普夫人也在吗?”

  “在,她明天可能要来霍格沃兹,你要想去见她,可以明天去斯内普教授办公室。”

  “你怎么知道我想去见她呀?”唐克斯眨眨眼,你会读心术吗?

  卢平一下子想起关于莉莉的事情是他变身时候唐克斯说的,他正不知道如何回答,比尔韦斯莱忽然从旁边拐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唐克斯,我刚刚巡完夜,把你给忘了,”他对卢平点了点头,“我来送她吧,教授。”

  看着比尔和唐克斯的背影,卢平有点怅然若失。他不知不觉地盯着她一直看,唐克斯好像感觉到了他的目光,忽然回头看了他一眼,两个人目光相触,都愣了一下,卢平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移开目光,他看着唐克斯垂下了眼睛,转过身,走进了黑暗中。

  他熄灭了魔杖上的光,把自己关在黑暗里,感觉心里一阵阵的空虚。

  卢平一直在原地站了很久,站得腿都有点不听使唤。

  他叹了口气,脑子里都是唐克斯的脸。

  忽然他听见了脚步声,黑暗里,有人走近了他,一双小手轻轻地从他身后抱住了他的腰,非常熟悉的味道,他想走开,但他腿麻了动不了。

  她就那样抱着他,一声不吭。他也没有说话,任由她抱着,似乎无动于衷,但他的心跳声出卖了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孩子转身走了,卢平一下子坐到了地上,他的腿不但麻了,而且软了。

  卢平拖着两条腿回到宿舍的时候,天都快要亮了,他趴到床上,心里都是狂喜与挣扎,他忽然埋怨起自己灵敏到过份的嗅觉和能够夜视的眼睛,如果他看不到也嗅不到,是不是就可以装作无事发生?

  可是唐克斯小姑娘似乎想装作无事发生,好像那天在比尔送她回赫奇帕奇后摸黑跑回去的不是她一样。她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去学生会打杂,有空就帮比尔修理双胞胎,忙得不可开交。

  很显然卢平教授也没办法去问她为什么撩完就跑,这个问题让他很不舒服,鬼使神差地,这个月圆之夜卢平回到了尖叫棚屋,他躲在打人柳的阴影里等着,看着月亮升到了半空。

  过了这么久了,扑空过很多次的唐克斯,应该不会来了吧。

  可是,她居然真的来了。

  “大狗狗!”唐克斯惊喜地扑上来,把整个人埋进狼人怀里,“你去哪了?我找了你好久都没找到,还被蜘蛛咬了。”她埋怨地说,声音里还带着一点哽咽。就在她准备掀裙子给大狗看伤口的时候,卢平赶紧钻进了尖叫棚屋。

  卢平在尖叫棚屋的小床上趴好,唐克斯坐在他身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的毛。

  “我做了一件错事,”唐克斯说,“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那么做,可是我做了。”

  卢平竖起了耳朵。

  “我抱了我的教授,”她小声说,“真是太坏了不是吗?他是特别好的一个人,他还像你一样曾经救了我,但我当时没忍住。”

  “之前我只是很尊敬他,”卢平的耳朵耷拉了下来,“可前几天,玛利亚问我是不是喜欢比尔的时候,我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居然是他。”卢平的耳朵又竖了起来。

  “他很受欢迎,我好喜欢他,可是他好像不喜欢我。”唐克斯涨红了脸,她想起卢平的退缩,把脸埋进狼人的皮毛中,感觉大狗在微微发抖。

  “你为什么在发抖,你生病了吗?”唐克斯睁大了眼睛,大狗舔了舔她,似乎在表示它没事。唐克斯抱紧身边的狗狗,“我该怎么做呢?”

  大狗当然不会回答她,她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凌晨她梦到了一个甜蜜的吻。

  卢平脸色苍白地从打人柳下面出来,他情不自禁地亲了她,换来了极度的甜蜜和满心的罪恶感。是的,他喜欢她,她恰好也喜欢他,但他是教授,她是他的学生。

  他真想去问问斯内普教授,你当年对莉莉下手为什么没有心理负担?但他怕斯内普下次就用狼毒药剂毒死他。

  但对唐克斯小姐来说,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跟大狗倾诉过后她感觉轻松了很多,感官特别敏锐,一下子就抓住了在学院礼堂里布置费力拔烟火的双胞胎。

  “力松劲泄。”唐克斯开心地看着软成两坨鼻涕虫的双胞胎,“谢谢乔治和弗雷德让我练习魔咒,我这个月的实战练习比过去五年来得都多。”

  她准备把这两个家伙飘去给比尔发落,乔治和弗雷德对视了一眼,“唐克斯学姐,我们知道你的秘密。你放了我们,我们立刻一忘皆空。”比尔说再被他发现他们捣蛋,就让妈妈天天给他们寄吼叫信。

  “什么秘密?”

  “你跟卢平教授在一起对不对?”

  “胡说什么?我没有。”唐克斯脸红了,她喜欢卢平教授没人知道。

  “可是你们昨天晚上一直在一起啊。”乔治和弗雷德坚定地说,“活点地图是不会骗人的。”

  “活点地图是什么?”她没听过。

  “咦?你的东西你不知道怎么用吗?”双胞胎大吃一惊,他们拿出来那张破破烂烂的羊皮纸,演示给唐克斯看。

  “我郑重发誓我不干好事。”

  地图上立刻出现了很多小点,“你昨晚跟卢平教授就在这,”乔治指着尖叫棚屋的位置。

  唐克斯脸一下子红了,她一把夺过地图,凶巴巴地说,“把地图还给我,你们可以滚了!”

  她走来走去不知道该问谁,转来转去转到了一个眼熟的地方,那扇门虚掩着,她伸手去推。是的,这是她第一次遇见大狗的地方,她居然从来没想过来看看这地方属于谁。

  她打开活点地图,看着门里那个小点,上面标注着——莱姆斯卢平。

  “谁呀?”卢平教授的声音从门里穿了出来,带着浓重的鼻音,他的变身后遗症还没过去。

  唐克斯走了进去,把门在身后关上,反锁了。

  “教授,是我,唐克斯。”

  她的出现让卢平吓了一跳,他赶紧坐了起来。“唐克斯,你找我什么事?”

  “这个。”她把活点地图丢在他床上,“它说我昨晚跟你在一起。”她不想猜,她想要答案。“如果这地图没说谎,那是你对吗?是你的阿尼玛格斯吗?”

  “这……”卢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想了很久,抬起头直视她的眼睛,“我是狼人。对不起……”

  “狼人?不是狗?”

  “三年级《黑魔法防御术》课本第三百九十四页……”

  “好吧,好吧,狼人……”唐克斯把嘴唇贴上了卢平苍白的嘴唇,我知道那是你就可以了,其他我都不在乎。

  那一点点的罪恶感瞬间被甜蜜击的粉碎,卢平愣了一下就紧紧地把唐克斯抱进了怀里,那些怀疑,嫉妒,困惑,自怜都化成最强烈的热情喷薄而出,他的心里充满了满足与快乐。

  “谢谢你,唐克斯。”他不想离开那片嘴唇,但他还是要说出来。

  “You are welcome 。”


评论(31)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