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16



  “怀特(White)先生……”莉莉看着那个地址,“卢修斯一定很喜欢纳西莎吧。”Black和White,黑对白,真有意思。

  斯内普把纸条从她手里抽出去,这些地址都太远了,交给邓布利多吧,“我们斯莱特林都很重视家庭。”他说。不重视家庭的比如小天狼星,就分给你们格兰芬多了。

  “真的?重视家庭,这听起来很棒。”莉莉睁大她的绿眼睛,从挑选丈夫的角度来说,这可是个优良的品质。

  斯内普把地址绑到猫头鹰腿上,给邓布利多送去。事情比他想象中顺利,他甚至都想到用魔法解决了,可是莉莉出其不意地用了巧妙的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他一下子松了一口气。

  “我们还有时间,你想不想……回家?”他低头问莉莉。

  莉莉愣了一下,她上次见家人还是去年圣诞节,感觉过了好久好久了,“好啊,”她双眼闪闪发光,是时候把西弗重新介绍给家人了,去年圣诞节伊万斯夫人还问她,为什么今年不见那个斯内普家的男孩来找你了,听到他们绝交了,伊万斯夫人还安慰了她半天。

  可惜她忘了一件事,邓布利多把她的家人保护起来了。她围着伊万斯家的房子转了好几圈,失望地发现里面没人住了,伊万斯先生最喜欢的小花园也荒芜了。

  “你说邓布利多能把我爸妈和佩妮藏哪里呢?”他们在这里基本生活了一辈子,离开这里能习惯吗?还有佩妮,她嘴里一定说不出什么好话。

  “可能是欧洲某个偏僻的小镇吧,”英国不安全,但黑魔王的触角还没伸到欧洲其他地方,说不定有的地方的巫师还以为黑魔王是格林德沃呢。

  两人来到了蜘蛛尾巷,这里还是那么偏僻阴冷,大白天也没有什么行人,满地都是垃圾。

  “为什么要来这里,我们去住旅馆好了,”斯内普不乐意地说,他上次回来还是去年夏天,房子里一定脏的不能看了。

  “你爸妈呢?邓布利多也保护起来了吗?”莉莉看着明显长时间没人住过的房子疑惑地问。

  “死了。”斯内普简短地回答,推开窗户让恶劣的空气飘出去。一年可以发生好多事,这些事层层叠加化为了他左臂的烙印。

  莉莉捂住了嘴,“对不起,我很遗憾,西弗……”她感觉很难受,他最痛苦的时候她在干什么?她跟他绝交,不理他,让他一个人承受这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越想越觉得自己对待西弗勒斯实在是太糟糕了。

  莉莉走上前轻轻地抱住他,斯内普愣了一下,摸摸她的头发,“不,并不像你想的那样难受,对他们来说都是解脱,你知道,我父母……一直互相伤害。”斯内普自认理解力惊人,但他不懂托比亚和艾琳,他们明明在一起很痛苦却又离不开对方,于是互相折磨。

  所以他曾经很害怕爱情,他怕自己也成为另一个托比亚斯内普,他害怕自己对莉莉可怕的占有欲变成对她的伤害。所以,在莉莉离开他之后,他并没有尽力挽留她,或许她离开他会过得更好。

  “不可能不伤心的,西弗,我知道你爱他们。”莉莉把脸埋进他怀里,感受着他的体温,西弗在没入学的时候掌握的魔咒就多得可怕,而且魔法部并不监管没有魔杖的小巫师,可他在托比亚打他的时候从来不还手。他完全做得到,他都用树枝打过佩妮……(好吧,他看来真的讨厌佩妮……)

  爱吗?斯内普抽了抽鼻子,或许吧。但他可不想在莉莉面前哭鼻子。“我们走吧,莉莉,这里真的味道太难闻了。”

  “西弗,你早晚要回来啊,你难道将来不住在这里了吗?”莉莉瞪他,逃避问题不是你的作风啊,“我们一起打扫一下就好了啊。”

  斯内普后退了一步,什么?打扫房间?还不能用魔法?这不是逃避,这叫做讨厌啊!

  可是莉莉不觉得讨厌,伊万斯夫人很喜欢布置房间,佩妮虽然刻薄但也是个理家好手,伊万斯家的女孩可都是很能干的。

  指挥着西弗把窗户全都打开,莉莉第一件事就是清理垃圾。

  “这个不能扔,这是你九岁时候送我的生日贺卡。”

  “这个也不能扔,这是我们见面时候你采给我的花。”

  “这个是你……”

  “西弗勒斯!”莉莉气坏了,你有囤积症吗?“我将来还会送你生日卡送你花的,那些垃圾都给我丢掉!”

  “我曾经以为这些就是全部了呢,”他低声说,听话地把这些琐碎的东西收进了垃圾袋。对不起啦,曾经陪我度过漫漫长夜的纪念品们,我会把你们藏进地下室不让莉莉发现的。

  不能用的东西丢掉,屋顶的蜘蛛网扫掉,玻璃擦干净,坏家具或修好或扔掉,掸掉书上的灰尘,打扫干净地面,蜘蛛尾巷这间阴暗的房子终于亮堂了起来。

  莉莉指使斯内普买了全新的床垫和床品换下了他卧室里那些又脏又旧看不出本来颜色的碎布片,她坐上去试了试,“很舒服,你来试试,西弗。”

  斯内普极不自然地坐了下来,这房间太干净整洁他有点不习惯,他看着身边的莉莉,忽然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

  “明年毕业之后,我们可以一起住在这里,对不对?”他望着她,眼睛闪闪发光,那时候他们应该已经结婚了,这个展望太美好了,他有点颤抖。

  莉莉因为清洁热红的脸,一下子变得更红了,“你还没问过我爸爸呢!”

  她打扫的时候可没有想那么多,可经过西弗这么一说,她似乎热情又高涨起来了,——这会是她和西弗的家,她从床上跳起来,“我们再去买东西吧!”

  斯内普重重地倒在床上,“不,我站不起来了。”

  最后还是出了门,莉莉还买了一些食材,做了一点简单的饭菜,他们在马尔福庄园有家养小精灵做饭,现在只能自己动手,不过斯内普并不挑剔,他真心觉得莉莉的手艺比家养小精灵好多了。

  晚上斯内普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习惯性地来找莉莉。

  “西弗,你不觉得我们现在不应该再睡在一起吗?”我们又不用扮演马尔福夫妇了。

  “为什么?你都答应我的求婚了。”斯内普才不肯老老实实分开睡,就算主卧空着,他也要来跟莉莉睡。

  “可是我们毕竟没结婚啊。”莉莉红着脸抗议。

  “不行,回了霍格沃兹我就没机会跟你一起睡了。”他理直气壮地说,顺手把莉莉搂进怀里,偷了个吻,回了霍格沃兹,他可能想亲她都难了。

  莉莉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一个在塔楼一个在地窖,她会想他的。想到这里,她抱住了他,把手指插进他半干的头发里,他的头发因为懒得打理一直留的半长,刚洗完手感非常柔滑,这样暧昧的手势又换来他绵长的吻。

  蜘蛛尾巷的房子从来没有这么温馨过,莉莉甚至找了一个晴朗的午后,把斯内普的书都拿出去晒了晒。而且她惊喜地发现西弗勒斯做的饭居然也很好吃。

  “你知道我要是不会自己做饭早就饿死了。”他耸耸肩,他家可不是只有爸爸不合格而已。

  “西弗,你是全能型的人才。”莉莉拼命夸奖他,虽然你不爱洗衣服,但是会做饭也是极好的。

  不过两人愉快地小日子只过了两天,因为邓布利多把卢修斯抓回来了。

  在霍格沃兹见面的时候,卢修斯没有任何不好意思,他还很不客气地对斯内普说“流产”那件事对纳西莎打击很大,有没有什么遗忘魔药给他做一点,好让他给全家亲戚都吃一吃忘记这件事。

  两个人就最近发生的事情交换了一下情报,卢修斯表示本尊不怕月亮魔咒,但大脑封闭术你还得帮我练练。

  唯一高兴的就是邓布利多,他的间谍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莉莉则去问邓布利多自己父母的情况,邓布利多果然把莉莉的父母藏在了欧洲,他建议莉莉自己去找他们,询问他们是愿意继续在欧洲生活还是回英国。反正假期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当是旅游散散心。

  “西弗,你跟我一起去吧。”莉莉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斯内普。

  斯内普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卢修斯在一旁戳他,学弟,这件事我以为你应该感谢我!


评论(19)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