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4

  天还没亮,斯内普就被什么声音吵醒了,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红发少女完全谈不上美丽的睡颜,她睡在他怀里,搂着他的胳膊,似乎抱着什么就会安心不会乱滚。斯内普看着莉莉,心里忽然觉得暖暖的,要是这不是一场演戏多好。

  窗户上又传来奇怪的声音,斯内普想起来,他动了一下胳膊,莉莉醒了,朦朦胧胧间她还往回抢了一下,才发现自己抱的是斯内普的胳膊。

  她立刻松开了手,往床的另一边挪了挪,窗户上的声音更急促了,莉莉奇怪地看了一眼好整以暇坐在床上拉着被子盖住腰际的斯内普,只好自己爬下了床,去开窗户。

  一只半大猫头鹰飞了进来,对莉莉亲昵地伸出一只脚,“哦……是安妮啊,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呢”莉莉自言自语,她展开信,看了看,似乎在考虑怎么回信。

  那只猫头鹰在窗台上等着,对这个陌生的地方东张西望,然后被斯内普一把掐住了脖子。

  “西弗,你干什么?”莉莉惊讶地叫了起来,“你轻点,你要掐死安妮了。”

  “安妮?”斯内普冷笑了一声,“波特的猫头鹰吧?你要给他回信?”

  “难道我不能……”莉莉生气地睁大眼,但是立马她的气焰就消失了,“是的,我不能……我现在应该身在ZNS魔法学校,是没办法跟任何人通信的。”

  “算你还有点脑子,把信原样绑回去,不要给猫头鹰吃的,然后立即把复方汤剂喝了,这样猫头鹰就认不出你了。让波特以为他的信寄不到吧,除非你想害死我们俩。”斯内普在莉莉绑好了信之后,打开窗直接把猫头鹰安妮扔了出去。

  早晨的好心情荡然无存,斯内普现在一肚子火,波特那个xxx,写信写到这里来了,还真是追着不撒手,看来邓布利多和莉莉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他,想起昨晚的一幕幕,斯内普心底居然有一丝邪恶的快意,当然了当然了,谁能接受的了呢?

  “西弗……药?”莉莉把复方汤剂递给斯内普,看着斯内普脸色阴晴不定,也是,遇上跟詹姆波特有关的事情他就不淡定了,他恨他,詹姆波特那个人当年的行为的确遭人恨。

  但他这一年收敛了不少,不会再伙同小天狼星给级长们添麻烦了。莉莉现在说不上喜欢波特,也说不上讨厌,跟西弗绝交之后她懒得搭理一切男生,除了级长工作,她基本不跟任何一个男生说话了。

  “你跟波特家的猫头鹰很熟了嘛?”斯内普冷冷地说,他今天穿了一套不需要袖扣的长套装,穿得飞快。

  因为暑假他总派猫头鹰骚扰我啊,莉莉心说,但她淡淡地嗯了一身,什么也没解释,西弗勒斯对她的控制欲啊,又开始冒头了。

  莉莉的态度气的斯内普脸都黑了,他吃完早餐就抓起手杖跨进了壁炉,连“吻别”都忘了。

  把叉子“哐啷”扔回了盘子里,莉莉撅起了嘴,她做了什么要被西弗勒斯甩脸色,她早餐也不想吃了,让家养小精灵把饭菜全撤了。

  此时一个陌生的家养小精灵忽然闪现在门厅,送来了一封信。

  “亲爱的茜茜,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今日我去看看你。爱你的贝拉。”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那个著名的狂热食死徒?她怎么忘了她是纳西莎的姐姐了呢?莉莉顿时紧张了起来,可是西弗勒斯此时已经走了,她根本找不到人可以商量。

  她匆匆忙忙跑向卧室,跑了两步又停了下来,不能跑,不能跑,淡定淡定,要优雅不要慌。

  实际慌得一批的莉莉照了照镜子确认了一下外观没什么问题,又默背了一遍布莱克家的亲戚关系,这些明面上的东西没什么问题,希望贝拉别找她聊什么家族秘辛。

  她嘴里念念有词,刚走回客厅,就看到壁炉绿光一闪,贝拉特里克斯从里面走了出来。她是个个子很高五官立体的漂亮女人,像所有微黑的姑娘一样有一双大长腿,她的黑发柔滑地打着卷披在肩上,一双眼睛亮的吓人。

  “茜茜,”她有一种偏执的热情,走上前紧紧地抱住了莉莉,“回来了怎么也不通知我,别人告诉我卢修斯去上班了,我才知道你回来了。”

  “我在路上生病了,一直很不舒服,怎么能邀请你来呢,那太失礼了。”那天的小失误让莉莉找到了一个好借口。原来卢修斯一回魔法部上班他们就知道了,看来食死徒在魔法部里眼线不少。

  那贝拉这次来,看来是看望和监视皆有。

  贝拉点了点头,“我就说卢修斯带你去什么沙漠嘛,哪里环境太差了,你一定受不了。”

  “是的,太热了。”招呼家养小精灵上了茶,莉莉喝了一口,把一早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黑色蛇形挂坠看得出贝拉很喜欢,她立刻挂在了脖子上。

  “咱们姐妹干嘛这么客气,但我戴上真漂亮,茜茜你很有眼光。”她张狂地笑着,然后忽然眼光暧昧地打量着莉莉,“我说,你的肚子怎么还没有动静?卢修斯不行吗?”

  莉莉只觉得血往脸上冲,她喝了口茶强自镇定地拉下了脸,“贝拉!”她生气地瞪了她一眼。

  “哎呦,我一说卢修斯你就生气,好了好了,他神勇无比可以了吧,但你们结婚好几年了,为什么还没有孩子?安多米达女儿都能打酱油了。”

  “卢修斯说我年纪太小,希望再等两年。”莉莉把斯内普告诉过她的理由搬了出来。

  贝拉蹭就跳了起来,大声说,“你都二十二了,小什么小,不是我说,卢修斯跟麻瓜接触太多了,思想越来越危险,巫师一直是早婚的,有什么关系,谁家因为生孩子死了的?”

  “卢修斯的妈妈就是这么死的。”莉莉觉得卢修斯这么看也挺可怜的。

  贝拉闭嘴了,但还是一脸的不服气,“我还指望了你早点生个小布莱克出来呢,布莱克家太久没有小孩子哭了。”

  “所以,你偷偷去看安多米达了?”莉莉心说纳西莎生出来也是小马尔福不是小布莱克啊。

  “哦……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去看那个蠢货,”贝拉露出嫌弃的表情,“是家里的老太太偷偷去看了,别看她亲手把安多米达除名了,居然跑去麻瓜社区偷偷看她,老糊涂了。”

  “回来怎么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莉莉心说,布莱克夫人这样偏执的性格也会偷偷去看女儿过得好不好。

  “唉,回来又哭又笑的,说安多米达的女儿尼法朵拉是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是布莱克家的血脉,布莱克家祖上出了多少多少代易容马格斯,然后又开始骂人说她为什么不听父母的话跑去嫁个麻瓜。不过他们准备给雷古勒斯联姻了,在他被标记前。”

  莉莉愣了一下,手抖差点打翻了茶具,雷古勒斯布莱克过完暑假才上六年级,他要被标记了?也是,西弗勒斯不也是在六年级被标记的吗?

  “你害怕什么?这是荣耀!”贝拉皱起了眉头,她觉得茜茜有点不对劲,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

  莉莉知道越是此时此刻越不能慌乱,她直视贝拉的眼睛解释道,“卢修斯说很疼的。”

  “一涉及到你丈夫你就乱了阵脚,茜茜,真没用。”贝拉挽起自己的左臂,展示着那里的黑魔标记,“这是荣耀!”她眯起眼睛又强调了一遍。

  “疼吗?”莉莉轻轻碰了一下,那图案跟活的一样。

  “疼?”贝拉忽然笑了起来,眼睛甚至透出一股媚态,她不正经地眨了眨眼,“就跟你和卢修斯的第一次一样疼。”她主人的标记对她来说不是疼痛,而是极乐。

  莉莉涨红了脸,她知道贝拉疯了,而且疯得很危险。

  晚上斯内普回来,莉莉还是坐在壁炉边等他,看到他迈出壁炉,她走上前,嘴角擦过他的唇角,低声说,“贝拉今天来过了。”

  对于莉莉敷衍的吻,斯内普很不高兴,他哼了一声,但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要是今天莉莉露馅了,他现在回来见到的就是莉莉被钻心剜骨的尸体了。贝拉特里克斯是个疯子。

  “怎么样?”他低声说。

  “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怀疑,我已经尽力了……”莉莉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她担忧地转来转去,可怜巴巴地看着斯内普。

  看她一副求夸奖的样子,斯内普张开了手,“你做的很好,真的很好。”

  莉莉抱住斯内普的时候才觉得心不那么慌乱了,她现在才知道有个可以依靠的人有多重要。在霍格沃兹的生活很安稳,这种感觉一直不明显,直到现在这样风雨飘摇的状态,她才发现原来格兰芬多勇气逼人的女级长也需要安全感,也需要一个可以拥抱的人。

  晚上,莉莉躺在床上,轻轻触摸着斯内普的左臂,那里一片光滑,什么都看不出来,但她知道那里藏着可怕的过去。

  “疼吗?当时?”贝拉都没否认痛,只是她的比喻……莉莉脸红了。

  斯内普笑了一下,再疼也不如心疼,那时候他活得浑浑噩噩,疼又有什么关系,只是找一个借口自我折磨而已。

  如果是卢修斯,他应该会说“你亲一下它就不疼了”吧?他用惯了卢修斯的思维,不由自主地这么想。

  “疼。”最后他只说了一个字。

  这个字里的沉痛让莉莉愣了一下,难道……莉莉不敢细想,“是因为……”

  “不是,当然不是……”斯内普心虚的否认反而肯定了莉莉的想法。

  她感觉眼眶发酸,她低下头,把嘴唇贴了上去。

  斯内普被她的动作震了一下,那温柔的触感好像电流, 穿透了他的肌肤,直接击中了他的心。

  “莉莉?”他感觉到温热的液体划过他的肌肤,他抬起莉莉的脸,“你哭什么?已经不疼了。”

  “西弗……对不起……”莉莉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滑落下来,斯内普用手去擦,可是越擦越多。

  “真的……已经不疼了。”他低声说,他抱住她,轻轻拍着她的背,他感觉到她的眼泪流到他的脸颊上,这是莉莉因他而流的眼泪,很暖。

     莉莉就这样抽抽噎噎地睡着了,虽然今天没有“练习”,斯内普反而觉得两个人更加亲近了,他伸手轻轻地把她的长发别在耳后,觉得心里满当当的。

评论(29)
热度(3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