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穿越HE ]《女巫孵化的声音》#7,狼毒药剂

  (对不起,为什么还没去霍格沃兹啊,我也很着急啊。)

  自从对角巷见面之后,西弗勒斯就狠心地再也没回来看莉莉。

  他很忙,他的狼毒药剂改良配方发表了,引起了巫师界的轰动,《预言家日报》连续好几天做了他的专题报道,就算他分了一半荣誉给斯拉格霍恩,但明眼人都知道怎么回事,而且斯拉格霍恩是个聪明人,他没有揽功,而是作为一个媒介将斯内普成功拉进了他庞杂高端的社交圈。

  而且斯内普太神秘了,他就那么忽然出现,忽然进了霍格沃兹,就好像前二十年根本不存在一样。报纸们最喜欢这样猎奇的内容,《唱唱反调》编纂了很多异想天开匪夷所思的故事。但就算不提那些掺水的传奇故事,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梅林爵士勋章获得者,光这些也足够让全巫师界的姑娘们对斯内普那张算不上英俊的脸魂牵梦绕了。而莉迪亚小姐凭借冬天对角巷那一面之缘迅速攀升为最近所有聚会的主角。

  但莉莉不知道这些,她只知道西弗的信字数越来越少,小西和另一个莉莉闲坐嗑老鼠的时间越来越长,她用了一个月把她所有的课本都背下来了,甚至能自己熬制一份简单的感冒魔药,但她的心情越来越不好。终于,受不了莉莉在家里长吁短叹的伊万斯夫人把她赶出了门。

  “天气暖和了,去门口荡荡秋千吧,别在家里烦我了。”

  莉莉曾经最喜欢那个秋千,她喜欢在半空中跳下来,她能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好像飞一样。但自从遇见西弗之后她很久都没有去玩了,好吧,今天再去荡荡秋千吧。

  可是秋千架那里居然已经有人了——一个跟莉莉年龄差不多的男孩。一般这个年纪的小孩这个时间都在上学,除非……他也是一个巫师,尤其看到霍格沃兹通知书从他口袋里掉了出来,莉莉肯定了这一点。

  小男孩正在秋千架上面一边翻跟头一边兴奋地尖叫,一般麻瓜孩子可做不到这一点。

  “巫师?”莉莉对他点了点头。

  男孩吓了一跳,“吧唧”从秋千上掉了下来,他很瘦弱,一脸病容,看上去似乎身体不好,个子还没有莉莉高,他脸上有很多长而窄的伤口,好像被什么大猫挠过一样,但一双眼睛像狗狗一样很和善。

  “你……你怎么知道?”男孩结结巴巴地说。

  “因为你的通知书掉出来了,你再不去捡它就被风刮走了。”莉莉指着那张打着旋儿的纸说。

  男孩伸出手,通知书嗖地飞回了他手里,他可以用无杖魔法,那是伤害带来的一点点好处。

  “哇,无杖魔法,好厉害!”莉莉鼓掌。

  男孩脸红了,他挠了挠头,“这没什么……我今天太高兴了,我期盼已久的事情成真了,而且是两件!”他脸上露出兴奋的红晕。

  “一件是霍格沃兹的通知书对吧?”

  “嗯嗯,”男孩忙不迭地点头,“我还以为霍格沃兹不会要我了呢。”

  “另一件呢?”

  “狼毒药剂啊,狼毒药剂改良了!我终于不用害怕月圆了……天啊!我说了什么……”男孩捂住嘴惊恐地看着莉莉,发现莉莉不为所动,才低下声音,呐呐地说,“你不害怕吗?我是一个狼人。”

  “狼人有什么可怕的吗?”电影里的狼人和吸血鬼一样很帅气啊。

  “你是麻种巫师吧?”男孩摇了摇头,所以她不懂。

  “嗯,我今年也要去霍格沃兹了,我们或许能做朋友。”

  “真的?”男孩眼睛亮了,他还从来没有朋友呢,或许,一个麻种巫师也不错,她不懂害怕他,而且狼毒药剂改良了,他或许也可以拥有朋友了。

  他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伸给了莉莉,“我叫莱姆斯卢平。”

  “我叫莉莉伊万斯。”莉莉握住莱姆斯热乎乎的手,“很高兴认识你。”

  反正莉莉很无聊,当得知卢平是今天刚收到通知书之后,莉莉立马反应过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那……我们需要一个party?”莉莉歪着脑袋说。

  因为狼人这件事,卢平父母的关系很糟糕,当然没人给他开一个生日party,甚至他从小到大都没有生日party,毕竟谁会来呢?

  莉莉的提议让他兴奋地脸红了起来,可他只是抿住了嘴,什么也没说。

  “既然我比你大,”莉莉摆出一副姐姐的样子,“那就听我的。”

  带着莱姆斯去蛋糕店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两人回到了伊万斯家,伊万斯夫人对莉莉能跟朋友玩表示很赞成,给生日party提供了大量食物应援,毕竟佩妮有那么多熊得不能再熊的朋友,这个男孩看上去至少挺乖的。

  “吹灭蜡烛然后许个愿。”莉莉点着十一根蜡烛,把小王冠戴在卢平脑袋上。

  “我希望邓布利多校长和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一生万事顺遂,平安幸福。”这俩人是小卢平现在最尊敬的人。

  “谁?”听到熟悉的名字,莉莉愣了一下,西弗勒斯不是个常见的名字。

  “邓布利多是霍格沃兹的校长,就是他……”

  “不,另一个,”没礼貌地打断了卢平的话,“另一个是谁?”

  “哦,你们这里收不到预言家日报是吧……”卢平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报纸,“西弗勒斯斯内普,狼毒药剂改良配方的发明人,霍格沃兹的魔药学教授。他现在可是魔法届的大红人啊。”

  看着一脸不高兴的西弗在报纸上皱着眉头,莉莉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西弗你秘密好多呀!而且,霍格沃兹教授?这说明就算我去了霍格沃兹也能经常见面?

  “莱姆斯,太好了!太好了!”哈哈哈哈,莉莉抱着报纸兴奋地笑了起来。

  卢平一头雾水地看着狂喜的莉莉,你又不是狼人,用得着这么兴奋吗?

  第二天,收到莉莉信的斯内普皱起了眉头,她消息倒是灵通,而且,莱姆斯卢平?不好的记忆涌上了心头,虽然卢平在掠夺者里算是安静的一个,但他依旧是斯内普仇恨的对象,而且一个狼人,多危险啊!莉莉根本不懂什么是狼人!

  于是卢平小弟弟忽然就从莉莉那里得到了一年份的还没上市改良版狼毒药剂,这一年他都能在月圆之夜睡个好觉了。

  “哇……厉害厉害……没想到狼人这么丑……”口无遮拦的莉莉睁大眼睛看着卢平变成了一只人不人狼不狼的怪物,喝了一个倒彩,跟电影上完全不一样。

  “我就说没什么好看的,”大狼尴尬地搔搔头,因为有狼毒药剂,他现在就算变身也能保持理智。“你到底从哪里弄来的狼毒药剂?据我所知现在还没有一家药店卖这个呢。”各大经销商为了专利都快打破头了。

  “因为我认识斯内普教授啊,他是我的救命恩人。”莉莉托着腮望着圆圆的月亮,啊,好想他。

  “真的?那他一定是一个超级大好人,他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卢平在一边大点其头,对斯内普的印象更加好了。

  “来吧,我们出去玩吧。”莉莉拉了拉大狼的耳朵,她早就想去森林里夜游了,现在有狼人陪着,一点都不用害怕。

  “上来,我背着你。”卢平把莉莉背在背上,向着森林里跑去,这是他梦寐以求的快乐生活,不恐惧的月圆之夜,可以一起玩耍的朋友,没想到一下子全部实现了,他兴奋地只想对月狂吠。

  “巫师是不是也可以变成动物?”莉莉气喘吁吁地想,人类的体能太差了,一路上都是卢平背着她,现在卢平还能满地打滚,她已经快喘不过气了。

  “可以,那叫阿尼玛格斯,很难练。”卢平捉了一只超大的夜光蝶含在嘴里。

  “并不难练。”夜光蝶扑闪了一下翅膀,飞了起来,变成了一个脸色蜡黄的老女巫,她个子很高很瘦,就像所有童话书里那样,有一张能吓哭小孩的脸。“我可以教你。”

  “你是个黑巫师?”卢平挡在莉莉面前,黑巫师都很可怕。

  “这世界上哪有绝对的黑与白?我不过是个寂寞的老太太罢了。”老女巫挥了挥手,森林里飞起无数的夜光蝴蝶,然后这些蝴蝶变成了花瓣缓缓落下,那场面又浪漫又寂寥。

  “想学吗?”老女巫指着莉莉,“你很有天赋。”

  她看得出一个人的本质,冷静,聪慧,没有偏见,有为了一件事不顾一切的狠劲和当断则断的勇气,是个黑巫师的好材料。

  

评论(18)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