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穿越HE]《女巫孵化的声音》#4,对角巷

      (这篇文是不是太平淡了?需要我大洒狗血吗?)

   早晨起床的时候斯内普有点不适应宽大柔软的床和窗帘缝里透进来的灿烂,他的卧室从来都是黑乎乎的没有一点光,导致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像一只夜行动物。

  昨天伊万斯太太来看莉莉,抓住小女孩耳提面命了很多诸如淑女行为守则之类的东西,他没打扰母女俩的“亲子时间”,溜达去地下室翻了翻绑架犯先生的大脑。

  这世界上真是变态欢乐多啊!

  绑架犯先生绑架小孩居然是为了“提取魔力”。因为麻瓜医生宣判了他脸没救了,他于是寄希望于魔法能拯救他。不知道算他幸运还是不幸,他碰到了莉莉这个真的有魔力的小孩,然后引来了小红帽背后的猎人大人。

  斯内普后怕地想,如果他没有回来或者晚了一天回来,莉莉会不会在那晚就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变成报纸上的“走失儿童”?

  地下室角落地板下有个很深的强酸池,已经变成了黑色,想到莉莉有可能在被毒死之后丢进里面,他就恨不得再给他几个钻心剜骨。

  “西弗……你好了吗?”差点人间蒸发的小少女从门口探进头来,她身上的古典裙子让人眼前一亮。

  昨天斯内普就让管家找了几件复古的大衣,(管家说复古的没有,真古的要多少有多少),家里居然也有小女孩的衣服,这里也曾经住过一位普林斯小姐吧。

  他俩今天要去对角巷,昨天晚上伊万斯夫人走后,莉莉立马把那些淑女守则抛在了脑后,缠着他讲了无数魔法世界的事情。他现在不是九岁的小毛孩了,他知道的更多,也更黑暗,不知道莉莉听完了会不会做噩梦。

  他不想她再抱着那份天真去霍格沃兹,这世界没有绝对的白或者黑,他也不想在多年后再听到莉莉说“西弗,互相喜欢是不够的,你从不对我敞开你的心……”他这次会对莉莉敞开他的心,既然你看到了,进来了,就别想走了。

  不是开学季,离圣诞假期也有段距离,对角巷并没有什么人,斯内普想要的魔药材料很多需要订货,他留下了单子和订金,莉莉在一旁好奇地看着各种各样奇怪的魔药材料,很听话的没有用手去摸。

  想起莉莉对魔药也很有天赋,斯内普决定带她去丽痕书店买上几本入门的魔药书。

  “哇……”莉莉对那些插图还在动来动去的书张大了嘴巴,书架一直摞到天花板,看得莉莉眼花缭乱。

  “你帮我选吧,我眼睛都酸了。”莉莉摇了摇斯内普的手恳求道。

  结果斯内普刚走到一边选书,莉莉就被两个跑来跑去的熊孩子撞倒了。

  “小心。”斯内普上前一步把莉莉搂在怀里,小姑娘摇晃了两下,捂着脚腕皱起了眉头。

  詹姆波特回过头,“对不起。”他敷衍地说,拉着西里斯的手接着往外跑。

  斯内普皱起了眉头,嗯,老对头居然出现了,他挥了挥手,接着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拽住了波特的后颈,他飞了起来,挂在了书店二楼的栏杆上。西里斯挂在他对面。

  “对不起。”斯内普打横抱起了莉莉,拿了两本书结账走人了。

  莉莉趴在斯内普肩头,对挂在二楼马上要打雷下雨的熊孩子们扮了个鬼脸。詹姆脸红了,西里斯脸黑了。

  施了一个治疗咒,莉莉的脚腕立马好了,斯内普给她买了一只冰淇淋以示安慰,他没想到小莉莉那么迷恋苦咖啡味,那只冰淇淋看上去完全是黑的。

  “你尝尝……”她举起来给他。

  他尝了一口,味道不赖,就是……不像小女孩会喜欢的味道。

  他嘴上粘了可可粉,莉莉偷笑了一下,对他招招手。斯内普不明所以地弯下腰,她现在只到他腰上面一点。

  把冰淇淋举到一边,莉莉伸出舌头舔掉了他唇上的可可粉,他的味道跟这只冰淇淋差不多,苦苦的,甜甜的。

  “唔……”斯内普脸一下子涨红了,那温柔的触感一直停留在那,她知不知道她在干什么?他想抓住她亲回去,可惜这是在大街上。

  “你喜欢?”他嗓音里带着一丝不明显的暗哑。

  莉莉以为在问冰淇淋,她眯起眼睛点了点头,“当然,最喜欢了。”

  斯内普握住她的手指紧了紧,他不知道现在开始收一点福利早不早,但明显莉莉并不介意。

  之后的闲逛斯内普明显有点心不在焉,直到莉莉拿起了蹦跳嬉闹笑话商店货架上的迷情剂。

  “好可爱,”莉莉抓着心形的小瓶子,“这是什么?”

  “是迷情剂,爱情魔药。”

  “真的能产生爱情?”莉莉疑惑地看着手里的瓶子。

  “只能产生迷恋。”世界上没有能产生真正爱情的魔药,真正的爱情很稀有,可遇不可求。

  “那也挺危险的,居然跟跟烟花棒摆在一起。”莉莉觉得魔法世界对某些事情很不严肃,她嫌弃地把迷情剂扔在了货架上,需要下药来得到爱人,跟下三滥的迷/奸/药有什么区别。

  “这里卖的东西品质不会好,我会配品质更好的。”斯内普的嫌弃在另一方面,他看不起笑话商店的东西,什么强力女巫迷情剂,在他看来也就只能得一个P。

  莉莉仰起头看着斯内普,不满地扁了扁嘴,心说你要配高品质的迷情剂做什么?迷惑哪个女巫吗?

  虽然斯内普对她很好,很宠爱她,对她亲昵的举动也很高兴,但莉莉还是对年龄这个巨大的鸿沟感到惶恐,他已经是成年人了,自己还是个小不点,胸口空空,个子矮矮,要是长大之前西弗爱上了别人怎么办呢?

  “那你也要教我做。”莉莉坚定地对西弗勒斯说。你不爱我也没关系,我可以给你下迷情剂,她迅速忘记了刚刚对迷情剂的糟糕评价。

  “时间不早了,咱们准备回去了。”给莉莉买了很多奇怪的糖果和小玩意,斯内普看了一眼手表,他还挺不习惯看手表的,但实际用起来出乎意料的方便。

  一阵香风飘了过来,身穿墨绿色裙子的女巫扑在斯内普背上,胸脯四两贴在他身后抖了好几抖,“威廉?好久不见你,你去哪了?”

  斯内普皱起眉头回过身,不耐烦地打量女巫那华丽而暴露的裙子和浓重的妆容,“你认错人了。”

  女巫捂住嘴,退了半步,但几乎还是挨在斯内普身上,慢慢眨了眨她的大眼睛,人可能认错,但贵重的大衣和昂贵的手表她可认不错,全世界有钱的男人她都认识,名字叫什么无所谓。

  “哎呀,那可真对不起了,”她假模假式地装出吃惊的样子,歉意地弯了弯腰,让低胸裙里的风景更明显地展现出来,“我还以为是我的朋友呢,我叫莉迪亚,你是?”

  “爸爸,快走啦,我们要赶不上晚餐了!”莉莉脸都黑了,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美女蛇,胸都快从衣服里掉出来了,还敢对西弗抛媚眼,什么黑魔法,什么变青蛙,今晚就让西弗回去教她!

  被莉莉的称呼呛了一下,斯内普忍不住想笑,看来她真的着急了,这个反应很有趣。

  冷冷地看了一眼自以为美丽的莉迪亚小姐,斯内普带着莉莉走了,他见识过顶级美女,品味可是很高的。

  刚上车莉莉就爬到了斯内普腿上,她侧坐在他腿上,靠在他怀里,委屈地撅起了嘴。

  “你刚刚叫我什么?”他明知故问,“想做我的女儿?我可以收养你,普林斯小姐。”

  小脸一下子涨的通红,莉莉低下头,“我……我只是着急,我讨厌她……”

  他伸手挑起她的下巴,让她直视他,“如果愿意,我明天就让哈里斯先生起草文书。”

  “不!我不愿意。”莉莉眼泪立马涌了出来,我不要做普林斯小姐,我想做普林斯太太。

  “哭什么,有那么可怕嘛?”西弗勒斯吻了一下她的眼睛,眼泪是咸的,温温的。

  两个人的脸近在咫尺,莉莉闭上眼,让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下去,她感觉他吻了她,像风一样轻柔,也像风那样无踪。

  她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松开她了,莉莉涨红了脸,他在逗她,她气哼哼地搂紧了他的腰,把脸埋进他的胸口。

  西弗真是个小气鬼!


评论(29)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