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莉斯]《童养夫斯内普》24

  邓布利多办公室里的气氛很尬尴,莉莉和詹姆站在邓布利多面前,都是一脸的不高兴。

  “伊万斯小姐,这件事其实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我觉得关一个月禁闭就可以了。”邓布利多劝莉莉。

  “要不是西弗,我那天就淹死在黑湖里了,怎么能叫没造成严重后果呢?”莉莉生气地说,“不可能关禁闭就算了,我要求波特停学三个月,回家反省。”

  “什么?伊万斯你也不用这么狠吧?”詹姆怪叫起来,三个月?魁地奇比赛全都错过了好不好?

  “可是停学会影响波特先生的O.W.Ls考试。”邓布利多觉得莉莉太小题大做,都是格兰芬多,难道就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我坚持!否则我会将此时上报校董事会。”莉莉冷哼,卢修斯马尔福在校董事会里闲得痒痒,他一定会抓住这件事大做文章,问责校长甚至减少霍格沃兹的拨款,想起那只孔雀得意洋洋翘尾巴的样子,老校长立刻头疼不已。

  “伊万斯小姐,把事情闹大并没有好处。”邓布利多为难地说。

  “息事宁人对我也没有好处,教授。禁闭不会给波特留下教训,你也知道他这么多年挨了多少禁闭,有用吗?我希望学校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结果,毕竟已经有预言家日版的记者联系我说,想做个专访了。”莉莉双手抱胸斜睨着詹姆,她麻种巫师的身份很敏感,记者笔一歪不小心就成了纯血巫师霸凌麻种巫师,波特家族还是有名亲麻瓜的纯血世家,很可能就此影响老波特先生的名誉。

  “好吧,我会认真考虑的,伊万斯小姐,你们可以走了,”邓布利多不情不愿地对二人挥挥手,皱起眉头。

  等詹姆出了门,莉莉走到门口,回头对邓布利多轻声说,“替我给格林德沃先生问声好,现在去,还来得及。”

  “你?!”邓布利多睁大眼睛,眼睛里精光一闪。

  莉莉笑了一下:“你们果然是同一个人呢,选的方法都一样,但我不会被摄神取念第二次了。”说完她轻盈地转身走了,留下邓布利多惊讶地坐在校长室的椅子上,他茫然地看着桌子上那个空白的小相框,那里空无一人已经很多年了,他恨他?他爱他?来得及吗?来不及吗?

  不知道是莉莉的哪一个理由说服了邓布利多,最后詹姆波特得到了三个月的停学处分,波特先生太太来把他领回家的时候很郑重给莉莉道了歉。詹姆眼神黯淡地扭头就走,一句话都没说。

  小天狼星站在塔楼上向下望,嘴角挂着一丝冷笑,算你狠,伊万斯。

  莉莉是格兰芬多的级长,今晚轮到她和另一个级长莱姆斯卢平巡夜,可是她在级长签到处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卢平。

  脚步声传来,莉莉生气地回过头,“莱姆斯,你迟到了!”

  小天狼星布莱克从阴影里走出来,阴沉沉地说:“莱姆斯来不了了。”

  “又病了?他身体可太不好了。”莉莉愣了一下,“你来替他巡夜?”

  “病了……是的,他身体不太好,庞弗雷夫人又把他送到打人柳下面去了。”小天狼星若有所思地说。

  “为什么要送到打人柳下面?”莉莉疑惑地问。

  “因为莱姆斯的病……嗯……比较特殊。之前都是詹姆照顾他的,现在……呵。”他冷笑了一声,抬起黑眼睛看着莉莉,“你觉得你不应该负起责任吗?”

  “我负什么责?”詹姆活该好吗?

  “去照顾莱姆斯,”小天狼星眯起眼睛,“他现在一个人在打人柳下面一定很孤独很寂寞……”

  “这……”卢平那小样平时就苍白软弱得不行,莉莉心软了,“可打人柳……不是谁都过不去吗?”

  “哦,这里有个小秘密,只要用一根长棍碰一下树干上的节疤,就能进树洞了。”小天狼星欢快地说,“伊万斯你真是个善良的女孩,走吧,我们现在就去。”

  “可我们还要巡夜啊……”莉莉被小天狼星半推半拉地向着城堡门口走去。

  “刚刚不是巡完了吗?”他满不在乎地说。

  用一根长棍碰了一下树干上的节疤,打人柳真的不动了,莉莉惊讶地看着那黑漆漆的树洞,今晚的月光非常明亮,显得洞里更加漆黑,“莱姆斯真的在里面吗?”

  “当然了,二年级的时候你不是也见过庞弗雷夫人送莱姆斯过来吗?”

  “哦,是的。”莉莉想起来了,她的确跟西弗勒斯夜游见过。打消了内心的疑虑,莉莉向着树洞里走去。

  “荧光闪烁。”莉莉点亮了魔杖向前走,没想到树洞居然这么深,她走了很久,眼前出现了一间极其简陋的房子,里面有影影绰绰的灯光和一条被灯光拉得长长的影子,“莱姆斯?”她轻声喊道。

  没得到回答,莉莉回头,“布莱克,莱姆斯在哪?”

  同样没有人,小天狼星不见了。

  莉莉打了个寒颤,看着身后黑漆漆的通道,觉得自己似乎掉进了陷阱。

  身后传来很重的呼吸声,带着野兽的腥味,莉莉惊恐地慢慢回过头,一头巨大的狼人站在她身后不到三米远的地方望着她。

  “统统石化。”莉莉尖叫起来,月圆之夜,狼人?霍格沃兹怎么会有狼人?

  石化咒有用,但大约只作用了五秒钟,狼人便立刻恢复了,他歪着头看着莉莉,似乎在思索什么,但已然亮出了爪子,长满獠牙的大嘴也嗜血地咧了开。

  “障碍重重,铁甲护身,”莉莉在狼人扑过来前给自己上好了铁甲咒,但狼人的力气很大,他虽然没有扑到她,却把她撞飞了出去。莉莉的头撞在墙上,脑子里嗡嗡乱响,她几乎是下意思地喊出“倒挂金钟”。

  狼人被倒挂起来,他在空中拼命挣扎,爪子在石墙上划出各种深痕,他大声地吠叫起来,却毫无用处,莉莉这才意识到他们其实是在尖叫棚屋里,尖叫棚屋里根本没有厉鬼,只有一头狼人。

  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莉莉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已经破了,糊了一手血。

  她捂住伤口踉跄地向霍格沃兹的方向走去,走了没几步,她听到一个冷酷的声音,那是小天狼星的声音,“金钟落地。”

  几乎没有时间思考,一股腥风带着充满怒意的兽影向着莉莉扑来,莉莉咬了咬嘴唇,调转魔杖,“神锋无影。”

  几道风刃打着旋儿劈向狼人,但狼人速度很快,他轻巧地躲过了前面的风刃,只有一道打在他侧腹部,狼人厚厚的皮毛阻挡了大部分的伤害只留下来了很浅的伤口,但那血腥味却让狼人更加兴奋了。

  他发出一声极其嘹亮的长嚎,最后向着莉莉扑去。

  闭上眼睛,莉莉此时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跟着西弗勒斯好好学点黑魔法。

  可狼人之吻并没有如莉莉料想的那样落在她的脖子上,她微微睁开眼睛,看到狼人紧张地望着她身后,那里传来极其轻微的脚步声,有动物从黑暗里走了出来,发出粗重不善的威胁声。

  这是掉进动物世界了吗?看到眼前这只巨大的老虎,莉莉只觉得眼前一黑,霍格沃兹好可怕,我要回家。

  发出一声压抑的虎啸,老虎并没有看莉莉一眼,他的目标只有狼人。狼人后退了两步,百兽之王的威压和巨大的体型让狼人犹豫了。

  当狼人想继续后退的时候,他身后出现了一条像熊一样大的黑狗,黑狗狂吠一声,向着老虎扑去。狼人似乎也受到了黑狗的鼓励,发出一声狼嚎向着老虎扑去。

  跟狼或者狗这种群居的犬科动物不一样,大型猫科动物的战斗能力远超他们的想象,面对黑狗和狼的双重攻击,老虎只是一掌就把黑狗拍到了墙壁上,然后扑倒了狼人,他张开巨大的嘴,却没有咬下去,只是猛地拍了一下狼人的头,狼人晕了过去。

  此时黑狗又一次扑了上来,通道内很狭窄,巨大的老虎根本不可能这么快转身,莉莉惊叫起来,“小心。”

  老虎根本没有转身,他只是狠狠甩了一下尾巴,黑狗就被甩了出去,这一次真的爬不起来了。

  老虎喘着气,默默地走到莉莉面前,屈起前肢,示意她爬到他背上,莉莉犹豫了一下,看看狼人和黑狗,爬上了老虎的脊背。

  剩下的时间她好像在飞,耳边只剩下了风声。直到夜间清凉的空气灌进莉莉的鼻腔,她才知道她出来了,她没有死,也没有被狼人咬。

  从老虎背上滑下来,莉莉只觉得全身都散架了,老虎亲昵地蹭了蹭她的脸,坐在她身边。然后他身上的毛发渐渐消失,黑色的虎斑变成了霍格沃兹的黑袍子,额头的纹路变成了及肩的黑发。

  “西弗,”莉莉抓紧身边人的袍子,“你学会了阿尼玛格斯?”

  “嗯……自从我二年级知道卢平是狼人的时候就开始自学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莉莉抱住他,她还在发抖。

  “这个太危险了,不想让你练。”他理所当然地说,然后严肃地转向莉莉,“你怎么能那么轻易就跟着布莱克走了呢?巡夜级长替换需要学生会主席指定,你问都不问吗?如果不是今晚学生会主席临时指定了我,而我哪都找不到你,你觉得你能从打人柳那里面出来吗?”

  “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这么鲁莽了。”莉莉把脸在西弗勒斯怀里蹭了蹭,她想起来也好后怕啊 。“布莱克为什么要害我啊?”

  “当然是为了波特报复你。”西弗勒斯冷冷地说,“他甚至不怕闹大,给他也停学他还巴不得呢。”

  “所以?我们还不能让这件事闹大?”莉莉不满地说 。

  “看你了,”西弗勒斯歪头,你想怎么解决?

  “先别说这个,你都不安慰我一下吗?”莉莉抬起头,指指头上的伤口。

  西弗这才看清莉莉满脸都是血,他吓了一跳,伸手就把她从地上捞了起来,其实他在刚刚的打斗中也脱了力,手抖的不行,但因为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他一把抱起了莉莉,向着霍格沃兹城堡走去,“你的伤要赶紧处理一下,这个时间不能去医疗翼,去斯莱特林吧,我那里有白鲜。”

  于是莉莉又有了赖在西弗勒斯宿舍不走的理由,她甚至想,我干脆搬到西弗勒斯宿舍里来住算了。

  之后的日子风平浪静地小天狼星都有点疑惑,伊万斯真的没把这件事报告教授?那只老虎是谁啊?没有被停学他有点失望,要不再策划点别的事?

  霍格莫德周末,他紧紧抱住来霍格莫德村看他的詹姆,拉着他就去了三把扫帚酒吧,兴高采烈地讲起他的计划。

  “拍到了吗?”莉莉着急地问。

  “拍到了,角度好的不得了,就像拥吻一样。”《巫师周刊》的记者虽然没有拿到莉莉的专访,但得到了莉莉提供的新闻线索——最古老高贵的布莱克家和同样历史绵长的波特家继承人的禁断情,她满意地看着两个男孩紧紧拥抱的照片,下一本杂志一定会卖脱销的。


(西方狮子比老虎受欢迎,毕竟老虎是亚洲物种,而且是独自狩猎的,狮子则是群居,所以西方人认为狮子比老虎强大,而且公狮子很漂亮,看上去威严且有权威。但实际上公狮子是懒汉,狩猎基本靠母狮子。我还是更喜欢老虎,聪明,强大,啸傲山林,各自为王。)


评论(100)
热度(8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