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8

  “你相信弯角鼾兽吗?”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有一头棉花糖颜色的白头发,稍微有点对眼儿,这让他本来算是英俊的脸看上去有点可笑。

  “什么?”莉莉脑子里打了一个问号,弯角鼾兽是什么?睡鼠吗?

  “谢诺,不要吓着学妹好吗?莉莉,我想你还记得我。”潘多拉洛夫古德有一头杂色的金发,大眼睛稍微有点凸出,她有一种虚幻的美感,是拉文克劳出名的美女,谁也没想到她毕业后居然嫁了这个名不见经传还神神叨叨的谢诺菲留斯。

  “是的,潘多拉学姐,我完全没想到是你。”莉莉收到的信上面写的是洛夫古德夫人。

  “你入学的时候,谢诺已经毕业了,所以你不认识他。”潘多拉对着丈夫笑了笑,谢诺菲留斯着迷地看着自己的妻子。“我也没想到你会到我们这里应征,毕竟我们也给不出很高的薪水,你男朋友不反对吗?斯莱特林一般都很会赚钱啊。”

  “斯莱特林?你是说斯内普?”莉莉眨巴眨巴眼,哦,潘多拉学姐比她大两级,她不知道她跟西弗后来的事情。

  “我没跟西弗勒斯在一起了……”莉莉尴尬地说。

  “哦!”潘多拉的口气一下子变严厉了,她瞪了莉莉一眼,公事公办了起来,“我们杂志的宗旨就是发出不同的声音,你懂的,《唱唱反调》嘛,你的工作就是编撰润色读者的投稿,当然稿件不够的时候你也要自己写一点——我们其实没有那么多读者。你可以在家工作,薪水是一星期五加隆。”

  在家工作这一点很吸引莉莉,她现在成了凤凰社的后勤人员,刚刚去对角巷买了一堆坩埚和魔药材料,伊万斯军需药品库正式开张了,但做魔药是个磨时间的工作,她并不需要一直盯着坩埚。

  “我可以接受,潘多拉学姐。”薪水低一点也没关系,她也不靠这个吃饭。

  “那好吧,猫头鹰会联系你的,再见。”潘多拉对莉莉摆摆手,转身就走了。

  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她,莉莉稀里糊涂地出了房门。

  窗户里飘出潘多拉的声音,“我真不敢相信,她是那男孩眼里唯一的光,她居然抛弃了他,格兰芬多粗糙得看不懂人心吗?她真狠心……”

  “我懂,亲爱的,我懂,你也是我唯一的光……”谢诺菲留斯低声安慰她。

  第一次听到“狠心”这样的评价,莉莉只觉得心里一阵慌乱,在格兰芬多没有人会这样说,他们只会说莉莉你终于醒悟了,可拉文克劳比格兰芬多更中立也更细腻,他们往往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远。

  五年级期末的那场冲突又浮现在莉莉脑海里,她是因为“泥巴种”生气的吗?其实并不是。对于一个麻瓜出身来说,“泥巴种”这个陌生词语的杀伤力并没有纯血以为的那么大,一个人用你很陌生的词骂你,你一般会觉得对方是个神经病而不是自己受辱了。

  那她为什么生气到了要绝交的程度了呢?

  莉莉捂住胸口。因为那巨大的恐惧感,那种西弗勒斯其实并不爱她的恐惧感,他们在偷偷地交往,他带给她无限欢愉,但莉莉陷得越深就越害怕,因为西弗勒斯从不说爱她,他还是跟那些食死徒朋友混在一起,他没有给她安全感。

  那次冲突并不是本源,那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她离开了他,以为他会用爱挽留她,但他并没有。

  可是,潘多拉学姐你不知道啊,我能看到未来,莉莉翘起了嘴角。

  后来我们和好了。

  从幻影移形的晕眩里抬起头,她看到了伊万斯家的小房子,那个黑色的高大身影在厨房里忙活,西弗勒斯最终是个凤凰社,那说明她赢了,对吗?

  只要她再给西弗一个机会重新选择,是的,人人都需要第二次选择的机会。

  莉莉微笑起来,她推开门,“西弗,我回来了,你做了什么这么香?”

  看得到吃不到是最可怕的。莉莉对着满桌子的菜流口水,西弗勒斯用魔药大师的精准手法复刻出了一整桌星级酒店的美食,色香味俱全。

  “我好想吃……我饿了。”莉莉都快扑到饭桌上去了,她的手穿过热腾腾的汤,落在空荡荡的桌子上。

  “那你就嫁给我,我每天给你做。”西弗勒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可我根本找不到西弗勒斯在哪啊。”莉莉撅起嘴,她仍旧误会自己会嫁给斯内普,所以并不觉得西弗勒斯的话突兀。

  “谁说他了……他现在正龟缩在某个洞里舔伤口呢,不过他活该。我是说,嫁给我。”西弗勒斯对过去的自己照样毫不客气,就算那是他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捂住嘴笑了起来,“西弗,你现在娶我只能娶到一双手哦……”莉莉笑了起来,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看得见彼此,这个西弗勒斯对她来说很奇妙,很有魅力,但她从来没有考虑过其他关系,因为他们时间不一样,中间间隔了十三年,说不定明天彼此就消失看不到了。

  “我才不在乎是不是只有一双手,我曾经连手也没有。”西弗勒斯走上前拉住莉莉的手,“这样我就满足了。”

  “你太贪心了,”莉莉红了脸,“你还要娶我两次吗?”

  “不是两次,是永远。”西弗勒斯认真地说。

  看着眼前的西弗,莉莉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他明显一个人生活得很苦,是那种灵魂的孤寂和痛苦,他曾经每一天吃的都是无滋无味的硬面包,过着苦行僧一样的日子。

  如果今天站在她面前的是毕业舞会上那个一身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西弗勒斯,莉莉或许并不会答应。但现在眼前这个被时间和风霜打磨过的西弗勒斯,莉莉觉得她没有理由拒绝他,她只是在安慰一个孤寂的灵魂。

  “好的,西弗,我答应你,我答应嫁给你。”她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好像一个玩笑,也好像一个承诺。

  说完这句话,莉莉忽然觉得很高兴,是的,她喜欢这个西弗,跟这个西弗在一起最轻松自在。他不像年轻的西弗勒斯那样敏感自卑,也不像詹姆只想控制与独占。

  他有自己的生活,莉莉来是意外之喜,莉莉不来他也可以继续稳稳地向前走。

  “太好了,为了庆祝,我可以邀请你跳个舞吗?”得到了肯定的答案,西弗勒斯觉得整个人幸福得要爆炸,但他忍住了,他对她点点头,拉起她的手,“你看,我们除了一起唱拍手歌,还可以跳个圆圈舞。”

  打开音乐,两个人手拉手跳起舞来,“天啊,这是未来流行的舞步吗?”轻快的舞步跳得莉莉气喘吁吁,那些烦恼和愤怒都抛到九霄云外,她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在这伏地魔势力横行的艰难日子,每一刻的开心都是偷来的。

  第二天,莉莉进了地下室捣鼓她那些坩埚,猫头鹰送来了《唱唱反调》的样刊和读者来信,她一下子忙碌起来。

  西弗勒斯看了看墙上的挂历,他捏起那封用牛皮纸封装墨绿色墨水写成的信,决定去一趟小惠金区。

  德思礼家里飘出一股难闻的味儿,那是佩妮在把达力的旧衣服染色,准备给哈利当新校服。

  西弗勒斯闻到那股味道,打了个喷嚏,敲了敲门。

  屋里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达力,去开门,是推销员就把他打发走。”

  “叫哈利去。”

  “你爸让你去。”

  达力用他的斯梅廷手杖冲着哈利挥舞起来。

  躲开达力的手杖,哈利打开了门,“我们不订报纸……”他看着西弗勒斯愣住了,这人一点也不像推销员。

  “我找佩妮。”西弗勒斯把眼睛从哈利那张酷似詹姆波特的脸上挪开,就这样的脸,眼睛再像莉莉也拯救不了。

  “佩妮姨妈,有人找你。”哈利向着屋里大声喊。

  “谁啊?”佩妮疑惑地从厨房走了出来。在她看到西弗勒斯的一瞬间,她就好像要晕倒了,她抓住喉咙,噎了一下,像要背过气去。

  “好久不见啊,佩妮,”西弗勒斯卷起上嘴唇,露出一个对他来说算是很温和的笑容。

  “你……你……是那个可怕的……蜘蛛尾巷的那个……斯内普!”佩妮大口喘着气,靠在门框上。

  费农听到不对劲,走了出去,看到佩妮的样子,他赶紧扶住她。“佩妮,怎么了?那个人是谁?”

  “就是他,就是他,莉莉就是因为他……”佩妮捂住脸,一把拉住哈利的脖领子,把他拖进了房门,然后重重地关上门。“不要再来找我,我已经失去得够多了……你们不能只坑我一家!”

  “你说了我妈妈的名字,我妈妈怎么了?那个人是谁?”哈利一连串的问题声音越来越小,他又被关进了碗橱。

  闭门羹当然对西弗勒斯没用,挥了挥魔杖门就开了,他自顾自走了进去,对着佩妮摇了摇手里的信,“佩妮,你的待客之道不怎么友好。”

  “又是这个?”佩妮捂住脸忍住尖叫的冲动,“这封晦气的信把我妹妹带走了,几年后我父母莫名其妙双双过世,又没过几年我妹妹也死了,丢给我一个拖油瓶……现在又来了?我是不是没几年好活了?”

  “我想这不是催命信,收下信吧,佩妮,你知道你没有选择,我可不想天天来。”西弗勒斯把那封信丢在茶几上,“把他关在家里对你们没好处,还不如把他交给我。”

  “……”佩妮冷冷地盯着西弗勒斯,“不,你们会弄死他……”

  “看看他的脸,佩妮,他会越来越像那个人的,像抢走莉莉的那个人,你不会愿意他天天在你眼前晃的。”

  “那我也不希望他死,他好歹是莉莉的孩子……”佩妮又要哭了。

  “他不会死的,他在我们那是名人,是救世之星。”西弗勒斯从鼻子里哼出那个词,“我明天再来,带他去买东西,别做无畏的挣扎,没用的。佩妮,你厨房里到底煮了什么?拖布汤吗?那味道能熏死狗了。”

评论(40)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