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54

  海格伤的不轻,脸上都是巨大的伤口,他去帮邓布利多联络巨人去了,可惜没有成功,巨人族发生了叛乱,新上任的头领更倾向伏地魔的使者。

  他对乌姆里奇在霍格沃兹的暴政毫不知情,而且傻乎乎地毫不在乎,把赫敏急得团团转,她甚至想替海格备课。

  不过还好,海格这次带来的不是什么危险生物,而是夜骐,哈利和德拉蔻直愣愣地看着夜骐大嚼生牛,罗恩和赫敏什么都看不到,一脸茫然。

  乌姆里奇不怀好意地来了,提了一大堆质疑海格智商的问题,海格当然一下子就掉进了陷阱。

  冬天来了,霍格沃兹开始下雪了,低年级的学生们开始在黑湖上违规溜冰,级长们负责装饰霍格沃兹城堡,此时谁都想跟德拉蔻搭档,因为她能指挥血人巴罗把捣蛋的皮皮鬼吓跑。

  圣诞节前最后一次DA集会,哈利早早来到了有求必应屋,这个房间也装饰成了圣诞风格,有各种闪闪发光的小挂件,屋顶正中挂了一颗巨大的槲寄生,德拉蔻来的比他还早,正在往休息区的盘子里补充点心。

  “Coco ,有槲寄生。”他从身后抱住她,嗅着她的金色发丝。

  她愣了一下明白了他的意思,红着脸扭过头来吻他。其实没有槲寄生他们也经常缠在一起,青春的火在彼此身体里燃烧。

  “圣诞节我不想留在霍格沃兹……”哈利期盼地看着德拉蔻。

  “你可以回格里莫广场,那里有我神经失常的舅舅和他神经失常的家养老精灵,你们可以满屋子放拉炮,我那个外婆会给你们唱圣歌的。”德拉蔻戏谑地说。

  “罗恩邀请我去陋居过圣诞节。”哈利觉得自己不能说得再明白了。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可马尔福庄园现在不是什么好地方……”那些食死徒说来就来都不提前打招呼,卢修斯不得不给一部分房间施了保护咒,“我会趁着假期去小天狼星那里看你的。”

  哈利眼前一亮,两个人的圣诞节也不错。

  “啧啧,你们应该锁门的。”里德尔看着抱着一起的小情侣挑眉说,魔咒念得不怎么样,其他方面都练得不错。

  “别那么刻薄,里德尔。”德拉蔻松开了哈利,其他人应该也快到了。

  大家都对槲寄生产生了兴趣,金妮的男朋友立刻搂住了金妮,罗恩发出一声怪叫,对他甩了一个极其漂亮“障碍重重”,他保持着一个古怪的姿势僵在那里一分钟,金妮又气又想笑,追着罗恩揍了他好几拳。

  经过这几次的集会,每个人的魔咒都进步了很多,尤其是纳威,完全是脱胎换骨,他父母都是傲罗,他其实很有魔咒天赋,平时只是太容易紧张。

  集会结束后,哈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疲惫,他早早爬进回了男生宿舍,躺在床上就跌进了黑暗里。

  罗恩和赫敏呆在公共休息室,他们俩占据了壁炉前最好的位置,赫敏在写信,写得非常长。

   “你在给谁写小说呢?”罗恩问赫敏,伸头去读已经垂到地上的羊皮纸。

  “威克多尔。”赫敏说。

  罗恩没说话,他抬起头四下看了看,只有几个二年级蜷缩在角落的椅子上,看上去睡着了。

  “告诉他你有了男朋友吗?”罗恩低声说。

  赫敏的羽毛笔绊了一下,她奇怪地抬起头来看他,罗恩眨了眨眼,伸手搂住她毛茸茸的大脑袋,笨拙地去吻她,“你可以有笔友,但也得多关心一下你的男友。”

  然而罗恩和赫敏的甜蜜时光没有持续多久,哈利慌慌张张地从男生宿舍里跑了出来,身上还穿着晨衣。“我梦见韦斯莱先生被攻击了,满地都是血,我们要快,要快……”

  好在邓布利多找人很快发现了韦斯莱先生,把他送进了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

  韦斯莱家几个孩子当晚就通过门钥匙来到了格里莫广场,惶恐地过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莫丽也赶到了,她说韦斯莱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哈利留在了霍格沃兹,他一整夜都不敢睡觉,坐在宿舍的床上逼自己醒着,怕自己再睡着又看到了可怕的凶案现场。

  好在第二天就是圣诞节假期了,他和德拉蔻还有赫敏坐着骑士公交车来到了格里莫广场,本来赫敏要跟爸爸妈妈去滑雪度假的,可是她更担心罗恩,于是就跟家里人撒了一个谎,说要留在霍格沃兹学习。

  “为什么你能看到呢?”德拉蔻奇怪地说,“我之前能看到是因为里德尔,现在我完全没有感觉了……”难道?德拉蔻迟疑地看着哈利额头的疤,那里面不会也有一个里德尔吧?

  恐怕邓布利多也是这么想的,他们坐在韦斯莱先生的病房前,用韦斯莱双胞胎的伸缩耳偷听的时候,听到了穆迪粗声粗气地说,“那孩子能通过神秘人的眼睛看东西。波特显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如果神秘人附在他身上……”

  哈利把伸缩耳摘了下来,心怦怦乱跳,脸上火辣辣的,怪不得邓布利多这个学期对他那样冷淡,他是怕在他眼睛里看到伏地魔吗?他看看其他人,他们都望着他,线还挂在耳朵上,脸上带着突如其来的惊恐。

  只有德拉蔻立刻抱住了他,把嘴巴贴在他的闪电疤上,柔软的嘴唇带着热流涌进了哈利心里,他颤抖了一下,慢慢平静了下来。

  但他还是忧心忡忡。

  “你没事吧,哈利,亲爱的?”在他们从医院回格里莫广场路上,韦斯莱夫问,“你脸色不大好,不舒服吗?”

  哈利使劲摇摇头,攥紧了德拉蔻的手。

  一回到布莱克老宅,哈利就窜回了自己的卧室。

  他感到自己很脏,受了污染,好像带着某种致命的病菌,不配与干净、清白的、身体没有被伏地魔玷污的人们在一起。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我不干净?”德拉蔻听了他这番话生气地叉起了腰。

  “当然不是,”哈利完全没想到这个,是的,里德尔也在德拉蔻的伤口了附身了很长时间,“那不一样……”里德尔只是一本日记本,我这里却是整个黑魔王。

  “我觉得一样,”德拉蔻捏住了哈利的脸,“不要胡思乱想,就算他能入侵你的思想,你也不会丧失自我的,想想你都可以抵抗夺魂咒。而且,你从来没有失常过对不对?”

  “可是,我的梦……”

  “或许你们有某种联系,但这不代表他能操纵你,他要操纵你早就操纵了,不会等到现在。”德拉蔻冷冷地说,“乖乖地表现出不在乎的样子下楼去,你知道其他人更不希望看到你这样。”

  脸被德拉蔻捏的很疼,哈利妥协了,下楼去吃晚饭。

  楼底下气氛其实完全不像他想象的那样,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韦斯莱夫人忙着准备大餐,克利切忙着跟韦斯莱夫人对着干。

  小天狼星很开心,他神经兮兮地唱起了圣诞歌曲,他完全没想到这个圣诞节这里居然会这么热闹,而且哈利也回来了,所以就算看到讨厌的马尔福家大外甥女他居然也保持了礼貌的微笑。

  哈利觉得唱着“铃儿响叮当”的教父比夏天阴沉暴躁的小天狼星可爱多了。

  但圣诞节很快过完了,小天狼星的快乐在迅速挥发。

  随着众人离开之日临近,他越来越容易陷入被韦斯莱夫人称为“间歇性忧郁症”的状态:沉默寡言,脾气暴躁,经常躲到巴克比克的房间里一待就是几小时。有一次德拉蔻在外面把门锁上了,直到哈利去解开封闭咒他都没发现自己被锁在了里面。

  哈利为自己曾经不想回格里莫广场过圣诞节感到羞愧,他现在不想留小天狼星一个人跟克利切做伴。事实上,他生平第一次不再盼望着回霍格沃茨。

  返校意味着回到乌姆里奇的暴政之下,再说又没有魁地奇球赛可盼。考试临近,作业量很可能又要增加。邓布利多也对他极其冷淡,他想留在这里,只要德拉蔻经常来看看他就行。

  假期最后一天发生了一件事,让哈利真正害怕返校了。

  斯内普教授神气活现地坐在厨房里,德拉蔻轻快地在跟他聊着什么,小天狼星则坐在他旁边一脸厌恶地看着他。

  “速战速决,哈利,”德拉蔻小声对哈利说,“我刚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大吵了一场了。”不止,魔杖都掏出来了。

  “校长让我来通知你,波特,他希望你这学期学习大脑封闭术。”斯内普冷淡地对哈利说。

  “学习什么?”哈利愣愣地问。

  “大脑封闭术,防止头脑受外来入侵的法术。是巫术中冷僻的一支,但非常有用。”看你这么傻,未必学得会。

  哈利的心脏剧烈地跳了起来。防止外来入侵?可他没有被附身啊,德拉蔻说过的……

  “为什么我要学大……这玩意儿?”他问。

  “因为校长认为有必要,”斯内普敷衍地说,“你一周接受一次单独辅导,但不能告诉任何人,尤其是乌姆里奇。明白吗?”

  “明白。”哈利说,“谁来教我?”

  斯内普扬起眉毛。“本人。”然后他看了一眼德拉蔻,刚刚她建议她来教哈利。斯内普嘴角扯出一丝冷笑,想得美,你们俩在一起能干什么好事?

  “为什么邓布利多不能教他?”小天狼星咄咄逼人地问,“为什么是你?”

  “我想是因为校长有权把不愉快的差使下放,”斯内普耸耸肩,“我向你保证这不是我要来的。”

  说完他转身离开了,黑色旅行斗篷旋起了一股风。

  小天狼星嘴里应该没有嘟囔什么好话,他恨屋及乌地盯着德拉蔻,“哼……”他对着她喷气。

  “舅舅,你再这样我以后带哈利去马尔福庄园过圣诞节。”德拉蔻扬起她的小尖脸。

  “你敢!”小天狼星狂吠。

(花粉症的季节,我的脸和眼睛好痒……😭)

评论(12)
热度(4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