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he]《新房客》2

  看到合同莉莉一阵尴尬,她没有房契,伊万斯夫妇把不动产都留给了佩妮,把钱都留给了莉莉。想起意外过世的父母,莉莉立刻红了眼眶。

  “亲爱的,你怎么了?”格林太太问道。

  “看到您想起我妈妈了……”莉莉擦了擦眼泪。

  心里立刻膨胀起无法抑制的母爱,格林太太抱了抱莉莉,安慰了她几句。看到她这个乖巧模样,也散了八卦的心思,据说伊万斯家这个女儿在外地贵族学校读书,倒是的确长得漂亮,不过看起来也没什么不一样的。

  送走了格林太太,莉莉坐在椅子上又难过了一会,心里一个古怪的念头飘了起来,她抬头,西弗勒斯已经不在客厅了……

  她猛地推开了二楼卧室的门,正在换衣服的西弗勒斯被她吓得一抖,长袍从他手里掉了下来。

  “你……”难道不会敲门吗?

  莉莉又猛地在他身上抓了抓,什么也没抓到,“西弗……你……你不会是死了吧?变幽灵了是不是?像差点没头尼克那样……”

  “求求你念我点好,虽然我对长命百岁并没有什么期望,但我还有没完成的工作,现在还不能死呢。”他冷冷地看着她,脑肿瘤戏真多。

  “可是我为什么摸不到你……”莉莉又在他胸口乱划拉。如果西弗死了……她的心一阵难受。

  也在她胸口划拉了一把,“我也摸不到你,你只是个幻觉啊,有点觉悟好吗?”

  生气地捂住胸口,虽然没摸到,莉莉对他怒目而视,“幻觉就幻觉吧,反正我不会在这里住很久。”讨厌的幽灵。

  “那是最好了,我买下的房子,我真心希望能自己一个人住。”西弗勒斯对她微微鞠躬,一副欠扁的样子。

  带着一脑袋问号,莉莉坐火车来到了伦敦,她先去了佩妮那里。

  高中最后一年,伊万斯夫妇意外过世,佩妮毕业后没有选择继续念书,来到了伦敦找了一份打字员的工作。在公司里她遇见了年轻的主管费农德思礼,两个认真又一丝不苟的人彼此一见钟情,一年后德思礼就跟佩妮求婚了,佩妮鼓起勇气告诉了德思礼莉莉的事情,虽然惊讶不已,但德思礼表示这不会影响他对佩妮的爱。

  “你跟你那个……波特?有没有好好沟通?”佩妮问,莉莉表面上强势,有时候却很糊涂。“我已经跟费农讲了一些,当然不是全部,你知道我怕他觉得我这里有问题。”佩妮指了指自己的头,她有一头金发,整整齐齐地梳在脑后。

  “我发誓,我给他写了一英尺羊皮纸他应该知道的内容,尤其是关于费农的爱车,我连发动机原理都写给他了。”莉莉保证说。她不知道那种东西詹姆看了一眼就丢到壁炉里了。

  “呼,那就好……我希望他们俩至少能和平共处,真的,毕竟这世界上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佩妮搂住妹妹,婚姻不是万无一失的避风港,但姐妹是割不断的血亲。

  费农德思礼不是个英俊的青年,但他看上去严谨可靠,他很有礼貌地对未来小姨子点了点头,招呼她们上他的新车。他工作努力家境殷实,他很喜欢佩妮,所以不在乎她似乎有个离经叛道的妹妹。

  “巫师”?跟玩摇滚的叛逆小青年差不多吗?不过她穿着打扮看上去还好,像个正派人。

  可是未来小姨子的男朋友看上去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首先,他迟到了二十分钟,第二他穿了一件非常奇怪的黑色外套,头发也搞得乱七八糟,第三,餐厅门口发出了一声巨响之后他才从外面进来,好像他引爆了大街一样。

  “嗨,莉莉……”他轻浮地吻了她一下,没有自我介绍,只是饶有趣味地打量着佩妮和德思礼。“这是你那个麻瓜姐姐和她未婚夫?”

  莉莉连忙站起来补救,“佩妮,这是詹姆波特,詹姆,这是费农德思礼,我姐姐的未婚夫。”

  “你们好。”他大大咧咧地站起来跟费农和佩妮握了握手,然后立刻跟莉莉说,“哦,亲爱的,你不知道我跟小天狼星昨晚干了什么……我们戏耍了一把伦敦警察……哈哈哈哈,你知道我们开着小天狼星那辆三轮车,那两个麻瓜警察居然让我们停下,最后他们飞了出去,希望他们没事……”

  “什么?戏弄警察……”费农扬起了眉毛,“你们这样做可不好,飞出去一定会让他们受伤的。”

  “哎呦,我可不是故意的,谁让他们想……”莉莉碰了詹姆一下,他顿了顿,“哈哈哈,对不起,莉莉,我不该跟麻瓜讲这些。”

  “对不起,他不太懂这些事。”莉莉急忙跟德思礼道歉,佩妮瞪了她一眼,你真的跟他交代了吗?

  德思礼顿了顿,“听佩妮说你们今年毕业了?是已经找好工作了吗?我打算近期自己开一个公司……”

  “什么?公司?那是什么?”詹姆好像很惊讶地看着莉莉,“我们俩不工作,我家留给我一大堆金子……莉莉跟我要参加凤凰社,你知道,”他压低声音说,“一个反/政府的小组织……”

  “别听他胡说,”莉莉看到德思礼的脸一下子变了颜色,“我们只是对付伏地魔,他控制了魔法部……对不起……”

  “你们说的好多词我都不理解。”费农低声说,他有点吃不下去了,对面那个波特似乎在嘲弄他。“你们也开车吗?我是说我很喜欢车,你喜欢车吗?”

  “车?四个轮子的钢铁盒子?不,我们骑飞天扫帚,你知道吗?骑着扫帚飞上天,我可是霍格沃兹的魁地奇明星呢,不过小天狼星有辆会飞的三轮车,要是被魔法部发现可就糟了……对不起,你又听不懂了是吗?事先声明,我并不同意这个观点,但魔法史上说麻瓜是鼻涕虫变的……很幽默对不对?”詹姆拿出魔杖挥舞了一下,将盘子里的法式焗蜗牛变成了鼻涕虫。

  “够了!”费农大喊了一声站了起来,他的教养让他无法在大庭广众之下大骂眼前的男人,但他听出来他在嘲弄他,把他比作鼻涕虫,“我想我们没办法交流,波特先生……”

  “莉莉,我真的很失望……”佩妮拿出手绢,她快哭了。

  费农拉着佩妮几乎是夺门而逃,他不知道再待下去他会不会揍人,他们在门口看到一个打扮同样奇怪的年轻男人骑着一辆三轮摩托车,眼神冷冷地看着他们,费农拉着佩妮上了车就走了。

  “你怎么这样?我寄给你的东西你一点都没看吗?”只觉得内心一股巨大的委屈,莉莉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越哭越觉得伤心,好一会儿才能说话,她还没这样伤心过,“这是我唯一的姐姐,詹姆,你要害我跟她断绝往来吗?”

  詹姆扬起眼睛,是啊,我就是这样想的,你是个女巫,你将来会嫁给波特家族,你为什么还要跟麻瓜来往?

  “我没有恶意的啊,莉莉,他们怎么那么容易生气,我真的只是开玩笑……”他凑过去要吻她,被莉莉推开了,“别生气了,莉莉,走吧,小天狼星等在门口呢,我们都给你收拾好房间了。”

  “不,我要去给佩妮道歉。你先走吧。”莉莉别开脸,一脸难受。

  “那你明天来?”詹姆可怜兮兮地说,“我真的很抱歉,我没有恶意。”

  “过几天吧。”莉莉擦了擦眼泪,走出了餐厅去,她冷淡地对小天狼星点点头,转身走了。

  小天狼星对着詹姆挥了挥手,“搞砸了?”跟你说了跟麻瓜种约约会就算了,结婚?麻烦。

  志得意满地摇摇头,“她还能去哪?早晚来找我。”莉莉早就说了佩妮性格很强势,她未必能轻易原谅莉莉,要是能搞砸了她的婚约就更好了,她能恨莉莉一辈子。莉莉能去哪?还不是乖乖来他的怀抱,她其实很害怕一个人的。

  一个人走在路上,佩妮把她甩下了,也不知道是回了宿舍还是去了德思礼家,她也不太知道应该坐哪一路公交车,还是走走吧,过一段时间打个电话给佩妮,说不定她能消消气。

  詹姆做得太糟糕了,没办法再比这个糟糕了。要是西弗勒斯他会怎么说?莉莉莫名想起了西弗。

  “你爸爸要是问我做什么工作,我会说我是个药剂师……”西弗勒斯把鼻涕虫扔进坩埚里,一本正经地说。

  “哦,我爸爸知道你也是个巫师……”莉莉笑着抱住他的腰。

  “那我就是巫师药剂师,我必须有工作他才会……把你嫁给我不是吗?”这句话越说越轻,莉莉竖起耳朵才听到。

  “什么什么?他才会什么?”她撅起嘴。

  西弗勒斯只是笑不说话。

  为什么会想起西弗呢?因为老家那个幻影吗?莉莉低下了头,虽然西弗勒斯跟佩妮关系也不怎么好,但他至少不会说一堆傻话,他更懂麻瓜。但他再也不会理她了。

  看着路边橱窗里的漂亮蛋糕和华丽衣服,伦敦的式样又翻新了,汽车也越来越快了,麻瓜的日新月异对比得巫师界显得越发陈旧腐朽,他们居然还在讲血统,讲金库里的金子,詹姆真的没打算工作,小天狼星也是,靠金子过日子,莉莉其实一点都不喜欢。

  目光穿过小广场,那里飞着一群鸽子,很多男男女女坐在街边咖啡店门口喝咖啡,现在似乎不流行喝茶了呢。

  不过,那是玛丽麦克唐纳吗?莉莉高兴起来,这是她霍格沃兹最好的闺蜜,她正想走过去,可是她身边的人让她愣住了,那不是斯莱特林的穆尔塞伯吗?梅林,五年级的时候穆尔塞伯害玛丽进了医疗翼,一个星期才痊愈,她跟西弗还因为这个吵了一场,现在他们在一起喝咖啡?

  听说穆尔塞伯专研夺魂咒,难道玛丽?

  莉莉背上立刻出了一层冷汗

(本来还有内容……但淋了雨还是感冒了😷,打喷嚏,流鼻涕,头疼,这几天更新随缘了,痊愈了给你们补上……)

评论(43)
热度(3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