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莉莉,纯血统(下)

       巫师社会普遍认为,斯莱特林生财有道,格兰芬多小富则安,但普威特家族是格兰芬多里的另类,他们对于财富相当有追求,并乐于享受。

  西弗勒斯之前在宴会上见过几位普威特家的老夫人,从头到脚珠光宝气,富贵逼人。

  所以西弗勒斯一向认为莫丽韦斯莱令人敬佩,她可以为了爱情放弃优渥的生活,性格一定很坚强。

  今天莫丽韦斯莱穿着一身黑站在花园里,眼圈红肿,脸色苍白,怀里抱着孩子,脚边跑着一个孩子。她似乎很累了,但腰杆仍旧挺得直直的。亲人的去世没有击倒她,反而让她更坚强了。

  两人并不熟悉,莫丽看到马车进来,拉着孩子立刻进屋了。

  西弗勒斯下了车,二楼的一扇窗立刻打开了,“西弗!”莉莉把头探出窗子,一脸担心地对着他拼命摇头。

  心里一热,西弗勒斯也对莉莉挥了挥手,虽然她看上去有些憔悴,但看上去并没有受到虐待,西弗勒斯放下一点心,对着莉莉点了点头。

  一个家养小精灵凭空出现,对着西弗勒斯鞠了一躬,引着他向大宅走去:“贵客请跟我来,女主人请您到起居室。”

  西弗勒斯点了点头,跟着家养小精灵向大宅走去。

  柳克丽霞有着布莱克家族特有的精致和冷艳,灰眼睛迷人又清冽,莉莉五官跟她不太像,但精致的轮廓却跟她神似。

  今天这位冷美人似乎也有些紧张。

  “你好,斯内普……或者你更愿意我称呼你普林斯先生?”柳克丽霞站了起来,对西弗勒斯伸出手。

  西弗勒斯轻轻握了握她的手:“怎么称呼我都行,我想见莉莉!”

  “别急,年轻人,我知道你很关心莉莉,但我们现在有一件关乎莉莉的大事,我想你一定会帮她的吧?”柳克丽霞微微皱眉。

  “是什么事?”西弗勒斯也抿紧了嘴唇,他感觉如果他不答应柳克丽霞接下来说的事,那他必然见不到莉莉。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涉及家族机密,请您发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来保密吧。”柳克丽霞说。

  西弗勒斯立刻照做了,柳克丽霞点了点头接着说,“非常感谢,那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我们家最近发生的事情你也知道了,我丈夫的两个侄子去世了,他们是我丈夫哥哥的儿子,是普威特家族的继承人,可现在他们死了,没有留下后代,家主的责任落到了我丈夫的身上,但你也知道,我们只有莱可莉斯一个女儿,之后也不太可能生出男性继承人,等我丈夫百年之后,那普威特家族将会后继无人……”

  西弗勒斯皱起眉头,他不明白柳克丽霞跟他讲这些干什么。

  “或许你会觉得家族的兴衰是一种必然,但我跟我丈夫都不允许普威特家族在我们手里衰落,所以我们决定选择一个品貌端正的青年,让他跟莱可莉斯结婚。婚后他必须改姓普威特,这样他们的儿子不管是血统还是名分,都是正统的普威特家族继承人。”柳克丽霞转过身,看向墙上巨大的家族画像,“你们在学校的事我也听说了,我本来是不支持的,毕竟莱可莉斯还小,但如今形势变了,我希望莱可莉斯一成年就结婚,早早生出继承人,既然你们相爱,那我也不想违逆莱可莉斯的选择。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又保护了古老家族,这叫做两全其美。”

  不管谁昨天告诉西弗勒斯,你将会跟莉莉结婚,他根本不会信。可是今天这个事实就摆在他眼前了,说不惊喜是假的,但真的会有天上掉馅饼的这种好事吗?

  “可我并不是纯血统。”西弗勒斯一边思考一边说。

  “普威特家族不像我娘家那样极端追求纯粹,我们不会把女儿嫁给非纯血,但现在情况特殊,我们接受混血巫师进门,我已经调查过了,你母亲出身古老的普林斯家族——你看,古老家族的衰落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也算配得上我女儿。”

  “所以你一直称呼我为普林斯……”西弗勒斯抬起眼睛看向柳克丽霞,“只要我答应,我就能见到莉莉了嘛?莉莉就可以回霍格沃茨了吗?”

  “那时候你们是未婚夫妻,当然可以见面。”柳克丽霞说,“莱可莉斯处理完家里的事就会回学校了。”

     西弗勒斯抬起头,对柳克丽霞颔首:“好的,我答应了。”

  莉莉在卧室里急得打转,直到家养小精灵把她“请”下楼。

  “西弗!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有答应!”她一进门就扑向西弗勒斯,在外人看来倒真像是热恋的情侣。

  “莱可莉斯!普林斯先生已经得到了你爸爸的允许,你们现在是未婚夫妻了。”柳克丽霞严厉地说。

  “不!”莉莉惊叫起来,她张嘴想要说什么,却被西弗勒斯打断了,“我真的太高兴了,莉莉,你的父母已经允许我们了,你难道不高兴吗?”

  “不是……”莉莉摇头。

  “我就知道你一定很高兴!”西弗勒斯伸手把莉莉拉进怀里,低头吻上她。

  柳克丽霞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但没有说什么。

  其实西弗勒斯并没有挨上莉莉的嘴唇,他低声在莉莉耳边说:“我都知道,回了霍格沃茨我们再谈。”

  当天西弗勒斯留下用了一顿饭,就被马车送回了学校,柳克丽霞全程跟着两人,他们根本没有私下说话的机会。

  不过柳克丽霞还算说话算数,又过了一周莉莉就回了霍格沃茨,手指上戴着巨大的订婚戒指。

  一见面莉莉就拉着西弗勒斯往空教室钻。

  “你这样外面会有风言风语的。”西弗勒斯笑着说,“没几个人知道我们订婚了。”

  “你还笑!你怎么笑得出来!”莉莉气呼呼地给了他一拳。

  “我要娶你了,我梦里都笑得出来。”西弗勒斯伸手拉过莉莉,把下巴放在她头顶上。

  莉莉靠在西弗勒斯怀里,脸红了,眼圈也红了:“你知不知道【娶】我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代替你被黑魔王招揽,让我去做替死鬼。”西弗勒斯笑了笑,“他们其实还在替你物色真正的丈夫吧?一个等我死了可以帮你跟莫丽韦斯莱争夺家产的有权势的丈夫。我说他们真的一点钱都不分给莫丽韦斯莱吗?”

  “对不起,西弗。”莉莉难过地低下了头。

  “这又不是你的错。”西弗勒斯轻轻亲吻莉莉的头顶,“至少他们对你不错。”

  “西弗,你不应该答应的!我自己的事我能解决!”莉莉搂住他,眼泪沾湿了西弗勒斯的衬衣。

  “也不是没有好处,”西弗勒斯勾起嘴角,“只要我不死……”到时候,莉莉,财富,权势就都是他的。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