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莉莉,纯血统(下上)

        家里出了大事,莉莉连夜就离开了霍格沃茨。

  信里没有写明,可是莉莉和西弗勒斯都清楚,费比安和吉迪翁应该是被伏地魔杀了。

  普威特家族是老牌格兰芬多纯血家族,没有极端的血统论,但由于经营有道,家产雄厚,跟斯莱特林纯血家族的关系保持得不错,所以伊格内修斯才能娶到布莱克家族的女儿。

  但费比安和吉迪没有父辈们那么圆滑,他们勇敢而激进,从学生时期就旗帜鲜明地反对伏地魔。

  身为长辈的伊格内修斯警告过这两个侄子,不要过于张扬,想想家族的利益,但两兄弟不以为然,最后三人不欢而散。

  “我爸爸没有儿子,这两个堂哥是普威特家族的继承人,他们的形象关系到家族的利益,”莉莉叹了口气,“反对神秘人自然是很勇敢的,但我爸爸也是好意……”

  当时西弗勒斯好不容易忍住了才没有阴阳怪气一番,可没想到这两个年轻人这么快就出事了,而且是大事。

  不是被抓,不是失踪,而是死了……

  被伏地魔及其手下干脆利落地干掉只说明了一件事:普威特家族在伏地魔眼里毫无价值,这一点足够让这个家族的所有人都笼罩在死亡阴影之下了。

  西弗勒斯觉得自己跟莉莉的“私奔”计划要泡汤了,如果莉莉拒绝招揽再次违抗伏地魔,那换来的应该是全家灭门,莉莉是做不到用家人换自己苟且偷生的,就算是刚相认不久的亲人。

  可是莉莉是不可能真心接受招揽的,伏地魔到时候会不会对她下手?如果莉莉也被杀了?如果莉莉哪一天忽然失踪了?自己再也见不到她……西弗勒斯顿时觉得心里一阵巨痛。

  莉莉这一走就是一个星期,普威特兄弟的事也传开了,学校里谣言四起,危机感让掠夺者更加变本加厉的针对西弗勒斯。好在莉莉不在,西弗勒斯不需要为了跟她见面而离开斯莱特林的活动范围,所以掠夺者的攻击并没有很奏效。

  这天早晨,西弗勒斯正在早餐桌子旁不情不愿地吃着腌咸肉,他不怎么喜欢吃肉,尤其是一大早就吃腌肉,那肉又硬又冷,嚼得他腮帮子疼。

  这时候送信的猫头鹰从窗户飞了进来,开始围着餐桌盘旋。

  平时西弗勒斯不会理会猫头鹰们,毕竟没人给他写信,但最近西弗勒斯期待能收到一封莉莉寄来的信,只报个平安也好。

  猫头鹰们找到了各自的主人,把信件或包裹扔到他们腿上。天上没有莉莉的猫头鹰,西弗勒斯眨眨眼,失望低下头。可这时候一只黑色的大猫头鹰飞来,在他腿上丢了一封信。

  啊?难道莉莉用了普威特家族的猫头鹰?西弗勒斯心里一喜,给了猫头鹰好大一块咸肉,猫头鹰被那冷肉噎住,滚到了餐桌下面。

  可拆开信,西弗勒斯心里立刻咯噔了一下。

  这封信不是莉莉写来的。

  羊皮纸上华丽的花体字来自柳克丽霞·布莱克·普威特。

  尊敬的斯内普-普林斯先生:

  非常冒昧忽然写信给您,之前虽然有数面之缘,可惜不曾深谈,据悉过去数年您对小女的关照有加,鄙夫妇未曾表达感谢,深感惭愧。本次家族内横生变故,小女郁郁寡欢,幸得先生来信开解,不胜感激,今特邀您到府小叙,借此机会向您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L·B·Prewett

  忽然收到柳克丽霞的信让西弗勒斯十分意外,他之前见过这位布莱克家族出身的夫人,跟他想象中一样矜持高冷,除了基本礼貌外,从未对他假以辞色。加上前面几个月自己跟莉莉计划“假私奔”,应该是狠狠得罪了她,怎么会忽然写了一封措辞这么客气的信来?

  普威特夫妇忽然发觉他是个青年才俊的可能性很低,更可能是把他骗去普威特老宅一魔杖捅死……

  况且邀请他去做客的信,不应该是由莉莉来写吗?莉莉为什么不给他写信?难道莉莉也出了事?

  西弗勒斯思来想去,越想越觉得这里面没好事,八成是一场鸿门宴。

  但他还是决定去赴宴,他得去确定一下莉莉是不是还好。

  回信确认去做客,柳克丽霞的回信来的也很快,时间就定在这周末。

  到了周末,借了一身还算得体的衣服,西弗勒斯提前到了霍格莫德的约定地点,普威特家来接他的车还没到,西弗勒斯左右看看,打算去旁边的书店看看预言家日报打发时间,可是这时候有人拉了拉他的裤脚。

  西弗勒斯吓得差点跳起来,他低头一看,他脚边站着一个个子很小的家养小精灵,眼睛水汪汪的,怯生生地看着他:“请问您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吗?”

  西弗勒斯点点头戒备地握紧了魔杖:“是啊,我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太好了,先生,我是,我是来替莱可莉斯小姐传话的,她现在不能写信出来——”

  用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莱可莉斯就是莉莉,西弗勒斯转身问,“莉莉?她还好吗?她要跟我说什么?她现在安全吗?”

  “大小姐很好,只是被禁足了心情不好。”家养小精灵乖巧地说,“大小姐让我告诉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不要来,不要来普威特老宅,我妈妈如果跟你说什么,全都拒绝!”

  “什么?”西弗勒斯一愣,这里面果然有事,他再想问问那个家养小精灵,可是等他再低下头,家养小精灵已经消失了。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

  西弗勒斯抬起头,不远处古典的四轮大马车沿着道路驶来了,车厢上印着普威特家族的家徽,是柳克丽霞派来接他的车。

  他这时候走了也没人知道,但是西弗勒斯没有动。

  “西弗勒斯少爷?”马车车夫跳下车,帮西弗勒斯拉开车门,“少爷你好,请上车。”

  西弗勒斯毫不犹豫地上了车。

  他不会撇下莉莉不管,如果普威特家真的苛待莉莉,他今天就带莉莉走,反正他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好了。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