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大脑封闭术

      “你知道我们在这儿干什么吗?”斯内普凶恶地低声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放弃晚上的时间来做这份讨厌的工作吗?”

  “知道。”哈利生硬地说。

  “说说我们在这儿干什么。”

  “教我大脑封闭术。”哈利盯着墙上水晶魔药瓶里的一条死鳗鱼说。

  “对。就算你很笨——”斯内普瞪着哈利,“——我以为两个月的课下来,你总该有些进步了吧?”

  “我觉得我进步了。”哈利闷闷不乐地说。

  “真的吗?那我们试试,”斯内普冷冷地说,“准备好了吗,我们再来一次……”他举起魔杖:“一——二——三——摄神取念!”

  一百个摄魂怪从湖上朝哈利扑来……他的脸紧张得扭曲了起来……他们越来越近……他看到了兜帽下的黑洞……但他同时看到斯内普站在他面前,盯着他的面孔,口里念念有词……不知为什么,斯内普清晰起来,其他变淡了……

  哈利举起魔杖。

  “盔甲护身!”

  斯内普踉跄了一下,他的魔杖向上飞起,飞到了房间另一头——突然哈利觉得脑子里充满了陌生的记忆:

  一个鹰钩鼻的小男孩跑来跑去采了满满一篮子野花,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孩藏在树后面,拿着一大盒子饼干偷偷地看他……

  一个头发油腻腻的少年坐在黑暗的卧室里,用魔杖指着天花板射苍蝇,这时候有人敲他的窗户,一个女孩子笑嘻嘻地爬了进来……

  一个瘦骨嶙峋的男孩想骑上一把乱跳的扫帚,旁边一个女孩一边指导他一边哈哈大笑……

  “够了!”哈利感到胸口被猛推了一把,他踉踉跄跄地倒退了几步,后背撞到了架子上。

  “我承认你进步了……”斯内普微微喘着气,“我不记得说过叫你用铁甲咒……但它无疑是有效的……谁教给你的?”

  “我自己想的。”哈利说。

  “真的?”斯内普狐疑地看着他。

  哈利没回答,他觉得说什么都有危险。

  “但这不是你偷看我记忆的理由,现在你可以滚蛋了,我真的不应该答应你妈妈教你大脑封闭术,我应该直接把你关起来!”斯内普恶狠狠地说。

  哈利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转身离开了魔药办公室。

  “怎么样?你学的怎么样?”赫敏在门口空教室等他,她合上手里的书,兴致勃勃地问哈利,“学会大脑封闭术了吗?你答应学会之后教我的。”

  “没学会。不过我学会了新方法——进攻才是最佳的防御,”哈利撇撇嘴,“我今天看到了我爸爸的记忆了,虽然都是我爸爸妈妈恶心的恋爱画面。”

  “哦,说来听听,”赫敏兴致勃勃地说,“怎么个恶心法?”

  哈利刚张开嘴,忽然有人在身后喊他:“喂,哈利斯内普——”

  哈利一回头,看到马库斯对他举着魔杖喊:“摄神取念——”

  “盔甲护身!”哈利毫不犹豫地大喊。

  哈利又看到了陌生的记忆……

  “没想到你十一岁的时候还尿裤子,马库斯。”哈利满脸嘲笑地看着马库斯。

  “你胡说!”马库斯顿时满脸通红。

  “你还穿过你妈妈的……”

  “闭嘴,闭嘴,别说了!”马库斯转身就跑。

  “厉害呀,哈利,这下想要摄神取念你的人倒霉了。”赫敏高兴地说。

  “哈哈,我掌握了他们内心的秘密,谁再来摄神取念我,我就把这些秘密发校报……”

  今年斯内普选上了N.E.W.Ts魔药考试命题专家组,不知道哪来的传言,说斯内普的儿子看过今年的N.E.W.Ts考试题,于是倒霉的哈利开始被一群七年级不停地摄神取念。

  脑子都快被掏空的哈利只能跟着西弗勒斯学大脑封闭术,可惜在这方面他没什么天赋,被西弗勒斯蹂躏了两个月也学不会,莉莉看不下去,教了他“盔甲护身”这招。

  这招对付“摄神取念”的确很管用,没几天哈利就掌握了好多七年级学生的秘密,在走廊里走路都横着。

  如果不是后来他被那些七年级们大头朝下塞进了马桶里,哈利应该算完胜。

  “你不该教他那个取巧的办法。”西弗勒斯跟莉莉一起去医疗翼看望哈利。

  “我觉得挺好用的,我不就是这样发现了你对我的迷恋,我们才顺利在一起了吗?”莉莉说。

  “不是一码事……”西弗勒斯红着脸扭过了头。

  “万一以后他也爱上一个傲娇又毒舌的人,岂不是很有用?”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