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卢赫】我不可以说慌(上)

【我好久没写卢赫了,卢修斯代替乌姆里奇去霍格沃茨当(伪)校长了】


魔法部令

          兹由卢修斯.马尔福(高级调查官)接替阿不思·邓布利多出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

         以上条例符合《第二十八号教育令》。

                                                  签名:

              魔法部部长

              康奈利·奥斯瓦尔德·福吉

  这个告示在新学期的伊始就贴遍了整个学校,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开学典礼上没有了邓布利多的身影,代替他的是德拉科马尔福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

  哈利曾把他赶出霍格沃茨理事会,可现在他不但卷土重来了,甚至比之前职位更高。

  “福吉通过这个‘教育令’硬把卢修斯马尔福派到了霍格沃茨!福吉还给他权力审查其他教师!”赫敏呼吸急促,两只眼睛炯炯发亮,“我真不敢相信。这简直是无耻!”

  “我知道是无耻。”哈利说,他扭过脸去看斯莱特林长桌,“有些人可得意坏了。”

  “审查教授?麦格教授会不会揍他?我希望她会!”罗恩好像已经看到了麦格教授拳打卢修斯马尔福的画面,嘴角弯了起来。

  不过在变形课之前,他们就在黑魔法防御术上碰到了卢修斯马尔福。

  他衣着考究,但并不像洛哈特那样浮夸,他长得跟德拉科很像,但明显比德拉科危险多了。

  “在找到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之前,我会给你们代课。”他的声音拖得很长,“这是校长的职责,但我接手这个职位很匆忙,现在你们可以自己学习课本的第一章。”

  赫敏把手举了起来。

  卢修斯眯起了眼睛,上上下下打量着赫敏:“怎么了——”他低头装模作样地翻了半天学生名册,“格兰杰小姐?”但赫敏明白他绝对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

  “第一章我已经读过了。”赫敏说。

  “那好,接着读第二章。”

  “那一章我也读过了。我把整本书都读完了。”

  “是吗?”卢修斯眯起了眼睛,“那好,那你能够告诉我,在第十五章里,斯林卡关于恶咒是怎么说的吗?”

  “斯林卡先生不喜欢恶咒,但我认为当恶咒用于防御时,是会非常管用的。”赫敏清晰地回答,她毫不畏惧地盯着卢修斯马尔福。

  “不错,恶咒是很管用,”卢修斯毫无温度地笑了,“但你想过毒咒和诅咒更管用吗?格兰杰小姐?如果你觉得恶咒程度轻微,就可以滥用,那危急关头是不是可以使用诅咒?甚至——不可饶恕咒呢?”

  “不——那不一样——”赫敏涨红了脸。

  “所以,格兰杰小姐,今天请来我的办公室关禁闭,写出这些咒语有什么不一样。”卢修斯勾起嘴角,教室里响起一片窃窃私语。

  “这不公——”哈利叫了起来,可是立刻被赫敏打断了,“你别掺和进来!”她着急地小声说。

    但卢修斯已经听到了,“扰乱课堂秩序,格兰芬多扣五分。”

  赫敏怀疑卢修斯的目标是哈利,所以她不顾哈利罗恩的反对,下午五点大义凛然地去卢修斯的办公室关禁闭了。

  虽然说是校长身份,但卢修斯马尔福的办公室不在校长室,而是黑魔法防御办公室。现在里面的杂物已经被清理一空,只摆放着最简单的办公桌椅,但一看就价格不菲。纯金的笔帽丢在华丽的高档羊皮纸上,雪茄盒子是铂金的,上面浮雕着一条蛇,蛇眼是巨大的绿色猫眼石,闪烁的瞳孔似乎一直看着你。

  “晚上好,格兰杰小姐。”卢修斯打了个响指,桌上就出现了茶具,“喝茶吗?”

  “不……”赫敏搞不懂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觉得那双灰眼睛让她不舒服。

  “坐下吧。”他示意赫敏走过去,他的办公桌旁放了一把直背椅,显然椅子,羊皮纸和笔都是为她准备的,“你可以开始写了。”

  赫敏握住了羽毛笔,卢修斯就坐在离她不到十公分远的地方,赫敏甚至能闻到他身上古龙水的味道。

  虽然心里十分警惕,但赫敏开始写论文就忘了周遭的环境,她很快就写满了一卷羊皮纸,换纸的时候她才想起自己在哪,心里咯噔一下。

  她一抬头,卢修斯正在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我看了你写的,”卢修斯说,“诅咒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不可用于防御……不,我见过有反咒的诅咒,而且……”卢修斯挥了一下魔杖,赫敏只觉得一阵劲风划过,她一低头,发现自己的裙子少了半截,露出来膝上十公分的大腿。

  赫敏一惊,迅速用袍子遮住自己的腿,惊恐地看着卢修斯。

  “你看,这样的时候,你还会考虑诅咒是不可逆的吗?”卢修斯露出残酷的笑,拎起赫敏刚写好的那卷羊皮纸,“假惺惺,格兰杰小姐,你心里知道御敌的时候,魔咒的威力越强越安全,却又假惺惺地给自己划一道道貌岸然的‘底线’,但我们都知道,必要时你会越过去的,你早就做好了越界的准备,你只是不承认,你在说谎!”

  他把那卷羊皮纸扔到了赫敏面前:“重写。”

  “我——我没有说谎!”赫敏跳了起来,她怒瞪着卢修斯,“我有底线,我不会越界!”

  “真的吗?”卢修斯伸手握住赫敏的大腿,“这时候你仍然觉得用恶咒对付我就可以了吗?”他的手从外向里转,赫敏的汗毛一根根竖了起来,他的声音离她越来越近,好像一条盘旋而至的巨蟒,“你现在想对我扔什么咒语呢?格兰杰小姐?是‘全力击退’,还是‘钻心剜骨’?”

  赫敏惊恐地看着卢修斯,他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回答我,你想用什么咒语。”

  “全力击退……全力击退!”赫敏尖叫起来,她感觉到他的手指握紧了,却又松开了。

  “好,”卢修斯的语气十分轻飘,“全力击退很好,记住你的选择。”

  赫敏离开卢修斯办公室的时候,裙子已经“恢复如初”了,她一出门眼泪就流了出来,却又不敢让哈利知道。

  哈利一定会跳起来甩卢修斯恶咒,那样他就有理由惩罚甚至开除哈利了。坐在女盥洗室里,赫敏哭出了声,她的大腿上内侧有一块消除不掉的嫣红,是卢修斯的指痕。

  要勇敢!这点小事你不能被打倒!赫敏抹着眼泪,她是格兰芬多,她什么都不怕!

  但这不过是开始。

  赫敏的紧闭没有结束,就算是一个星期后卢修斯不再给他们代课,她也会收到禁闭的通知书。

  “你的论文不合格,格兰杰小姐,”卢修斯走到她身边,“你不会觉得那样就能交差吧?”

  赫敏汗毛直竖,不过卢修斯倒是没有再碰她了。

  哈利有点担心,他几次三番问赫敏卢修斯马尔福没有把你怎么样吧?赫敏总是摇头。

  她不会告诉哈利的,如果这是陷阱,那就让她独自承受吧。

  不过,没过多久,DA被告密之后,赫敏被德拉科抓了个正着,送到了卢修斯面前。

  “父亲,你看我抓到了谁?”德拉科大声说。

  “邓布利多军?”卢修斯的语气让赫敏知道自己要完了,“德拉科,你先出去吧,我要跟格兰杰小姐单独谈谈。”

评论(21)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