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昨夜星辰》11

        晚饭后,莉拉和斯内普一起去厨房洗了碗,斯内普负责洗,莉拉负责擦,分工明确,好像之前合作过很多次一样。

  洗完碗后他们一起去看了看温格,他还睡着,但呼吸变得稳定绵长,脸色也好多了。

  “我觉得温格没什么事了,我明早再过来?”斯内普觉得自己留下也没什么事,何况珀西也在,自己留宿在两个女学生家里不太好。

  “今晚你还是留下吧,这么晚了,”莉拉拉了拉他的袖子,“温格还没醒,我有点担心。我们家别的没有,房间特别多。”

  不过房间都特别脏,莉拉带着斯内普找了一件卧室,这里应该是当年普威特夫妇的卧室,清理一新之后能看得出豪华的装帧。普威特家族也是老牌格兰芬多了,床单都是深红绣金,品味非常狮院,斯内普嫌弃地撇了撇嘴。

  “原来这间房间这么漂亮。啊,爸爸妈妈你们好。”莉拉感染了一声,用手指戳了戳桌子上普威特夫妇的照片,她长得并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普威特先生高大敦实,普威特太太娇小玲珑,都是普通长相,而莉拉五官明媚,高挑窈窕,十五岁已经光彩照人了,只是性格十分傻大姐。

  “莉拉,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梦。”斯内普想起他见到莉拉之后每年万圣节梦到的莉莉。

  “我经常做梦哦,”莉拉兴高采烈地坐到他身边,“我梦见满地都是冰淇淋的森林,河里流着热可可,可可里游着炸鱼,树上结的都是巧克力果子,咬一口里面流出来甜奶油,果核是糖豆,树叶都是芝士,草地全是薯条……”

  看来霍格沃茨没有把你喂饱,斯内普的眉毛越扬越高,他下个学期应该去对角巷囤点零食了。

  结束了她的美食狂想,莉拉擦了擦口水接着说,“哦,我还总梦见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坐在墓地里哭……”

  话还没说完,她就被拉进了一个宽阔的怀抱,撞的她鼻子生疼。

  就是她,她是莉莉!斯内普狂喜地抱住她,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他的心脏快乐的快要裂开了,可他不知道要怎么表达。

  “怎么了?西弗?你不舒服吗?”莉拉奇怪地在他怀里抬起头,“头晕?”

  斯内普松开了她,她还什么都不记得,不能吓着她,“没什么,只是……一个晚安拥抱。”他凝视着她雪白的小脸。

  “可晚安抱抱不是这样的!”莉拉揉着鼻子,挣扎出来给他示范了一下,她伸手抱住斯内普,把自己贴在他怀里,拍了拍他的后背,“是这样哦。晚安,西弗。”

  “晚安,莉……”斯内普僵硬地点了点头,脸色又红又白。

  莉拉没注意到这些,她转身回了卧室,看到奥黛莉在床上把自己蒙成一个球,似乎已经睡了。奥黛莉大约是太辛苦了,她本来身体就比较娇弱。莉拉踮起脚尖,轻轻地拿了几本书,下楼回到温格那里,温格要是醒了,眼前没人可不行。

  奥黛莉躲在被窝里捂住脸,天啊,今晚太超过了,珀西明明是个书呆子,居然那么会吻……天啊,天啊,她捂住脸发出无声的尖叫!

  斯内普在床上翻来覆去,他要怎么做,他应该怎么对莉拉好?她不讨厌他,但似乎被他拒绝得有点麻木了,觉得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喜欢她,对他的示好无动于衷(是你的示好太隐晦了好吗?)。他要怎么做才能扭转局面,他根本不会跟女孩子相处。

  珀西睡得像头猪。

  莉拉看着手里的魔药书,暑假还要做魔药好无聊,哎呦,龙血的十二种用法好难背!邓布利多这么懂龙血一定杀过龙,真是厉害,为什么不在霍格沃茨开一门屠龙术?

  凌晨的时候温格醒来了,莉拉立刻冲过去拉住了他的手,问他感觉怎么样?温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女孩,“我很好,莉拉小姐,你快去休息吧。”

  给温格喝了一点奥黛莉做的粥,莉拉担心地看着他,温格真的太老了,“我今晚在这里陪着你,需要什么就叫我。”

  “莉拉小姐要去睡觉,温格没问题。”家养小精灵坚持道。

  “那我就在这里睡,”莉拉把两张椅子拼到一起,撅起嘴看着温格。

  “莉拉小姐……”没再说什么,温格打了个响指,房间里的灯灭了,莉拉躺了下来,心里总觉得有点担心,但她还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莉拉是被斯内普叫醒的,他推了推她的肩膀,不安地看着她:“温格走了。”

  “什么?”莉拉猛地转头看向床铺,那上面被子翻开,家养小精灵已经不在了,她震惊地睁大眼睛,“温格……怎么了?”

  “他走了,离开这个家了。”斯内普拍拍她的肩膀,“家养小精灵的生命快要结束了,就会离开家,回到森林里。”除非像布莱克家那样变态,连家养小精灵的尸体也要占有。

  “可是多比明明已经把温格治好了,他昨晚还跟我说话了……”莉拉惊恐地看着斯内普,不可能,温格不可能走的,温格最爱她了。

  这时候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斯内普轻轻地摩挲着她的背。生离,死别他都经历过太多,这是人生中完全无法避免的事情。只是莉拉还这么小,未免经历太多次了。

  莉拉眼睛干干的,她没哭,因为她不相信,她宁愿相信温格是回森林疗伤了,温格不会死,他一定会回来的。她抱住斯内普,心里一阵阵的悲伤。

  早餐三个人一起吃了,珀西还在睡,奥黛莉哭的不行,什么都吃不下,莉拉耐心地安慰她,说温格还是有可能回来的。

  “那我就先走了,明天再来。”斯内普准备去给莉拉他们采购一些东西,家养小精灵不在了,小巫师不能用魔法,他们的食材库存也不多,吃饭成了大问题。

  “我还以为你要留下陪我呢。”在门口莉拉依依不舍地拉了拉斯内普的袍子,她现在感觉很孤单。

  “明天我再来,有些东西必须去买,”斯内普迟疑了一下,动用全身细胞,僵硬地去抱了抱她,她很柔软纤细,抱起来感觉很好。

  沮丧地回到大宅,莉拉跟奥黛莉说她要回卧室补个觉,她在床上闭上眼睛,心里空荡荡的,要是醒来温格还在就好了。

  于是珀西伸着懒腰走出来的时候,只剩奥黛莉一个人呆在客厅。

  他俩大眼瞪小眼,脸一齐变成了大番茄。

  “奥莉,对不起!”珀西来了个九十度大鞠躬,他虽然醉了,但他没有断片,他模糊地记得他昨晚做了什么。

  “应该是我道歉,毕竟你喝醉了,我是清醒的,”奥黛莉赶紧去拉他,她害羞地快要晕过去了。

  “怎么能怪你,你是女孩,力气没我大。不过我应该……没干别的吧?”珀西满脸尴尬,他只记得自己吻了奥莉,“对不起,奥莉,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你没干什么,只是一个吻罢了,”奥黛莉故作大方地说,声音越来越小,“当做礼节性的就好了。”

  礼节性的吻可不会伸舌头啊,珀西叹了口气,“我……大约把你当成别人了……酒精真不是好东西……”他不知道自己越描越黑,听了这话奥黛莉的脸变白了。

  “把我当成了佩内洛?”奥黛莉立刻想起那个美丽的拉文克劳,苍白着脸看着珀西,“你们亲热过?”

  “没有,没有,”珀西的脸更加红了,“奥黛莉!你不要乱说话!”

  “好吧,珀西。你是说,我让你做什么都可以是吧?”奥黛莉昂起脸,她的蓝色眼眸里满是伤心,“你教我接吻吧,我觉得你吻的不错。”

  “什么?奥莉?你开玩笑吧?”珀西吓了一跳。

  “我有个喜欢的男孩,开学后准备跟他表白,你也知道,这种事我可没有人可以请教,你难道准备看我到时候出丑吗?”奥黛莉其实并不是一个软弱的女孩,必要时候她也可以很勇敢,麦金农夫妇可都是凤凰社。

  “奥莉,我……”珀西总觉得这件事不太对。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难道你要拒绝我?”奥黛莉盯着珀西,使出杀手锏,“那我只能去找乔治或者弗雷德,他们听说你拒绝了我,一定会答应的。”

  双胞胎和珀西是死对头,永远跟珀西对着干。

  “别,我答应了,”珀西慌乱地点了点头,“但这是我们的秘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莉拉!奥莉,你确定要这么做吗?我总觉得怪怪的。

  “梅林在上,我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我们都亲过了,再亲几次也不算什么对吧?”奥黛莉眨了眨眼,能幸福一阵也好啊。

  莉拉在睡梦里哭了。

  珀西跟奥黛莉在漆黑的楼梯下面亲吻。

  斯内普皱着眉头挑萝卜,土豆,买面包,牛奶。

  他终于买齐了东西回到了蜘蛛尾巷,莉拉那本画册还在桌子上放着,斯内普重新拿了起来,他真是白痴啊,现在他能看明白了,原来树下那两个黑兔兔是两个人啊,手里有一朵小花的那是莉莉啊。

  当年的场景放电影一般在他脑海里转,那些因为多年的悲伤而变得灰白的画面渐渐鲜活了起来,原来莉拉记得,你看她记得那么多。他把画册抱在胸口,感觉这么多年,梅林终于记起他了。

  等莉拉不再难过,等她从温格这件事中缓过来,他就告诉她,他会永远陪着她,她要什么他都会给她,她是他的一切,他会永远爱她。

评论(54)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