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昨夜星辰》9(修)

         第二天,莉拉还是沉浸在难过的情绪中,一想到西弗勒斯就难受,所以她干脆一到魔药课就去医疗翼装病。

  因为她早就超过课堂进度,斯内普也不管她逃课的行为,其实他心里也不舒服,可他习惯不去关注自己的难受,他有什么时候不难受吗?没有。

  “普威特小姐,你这个月已经生理痛了二十天了,我觉得你失血过多,应该喝点魔药补一补了。”庞弗雷夫人毫不客气地说,你当我没见过装病还是怎么的?

  “唉……庞弗雷夫人,世界上有消灭爱情的魔药吗?请给我来个十瓶八瓶……”莉拉趴在医疗翼的床上做垂死状,她不想去看斯内普那张脸,那就是她的病根。

  奥黛莉说她眼睛有问题,可她就是觉得他帅气的冒泡。哦,帅!头发油了也帅!

  “我只有消灭逃课学生的魔药。”庞弗雷夫人冷笑,“品种繁多,任君选择。”

  唉,医疗翼不能呆了,但莉拉还有别的地方去。

  她招猫斗狗这么多年,跟牙牙建立了良好的革命感情,顺带跟海格关系也不错,她出了医疗翼就去了海格的小木屋,里面乱不乱她也不在乎,一头扎到海格巨大的沙发上,啊,一块牙牙藏的骨头扎了她一下。

  “你不去上课可不行,”海格立刻拿了能硌掉牙的岩皮饼给她 ,“学生就要好好念书。”

  “那些我都会了。”莉拉嘟囔着,使劲啃了两口岩皮饼。唉……不知道那天那个蛋糕他吃了没有,她又想起了斯内普,翻了个身,面朝沙发背,偷偷流了好多眼泪,因为哭的太累了,结果睡着了。

  她醒过来的时候天都黑了,“海格,你怎么不叫我?”她揉了揉眼睛,眼前很黑,只有橘色的壁炉的火光,这里不像海格的小屋,有很熟悉的床和很熟悉的背影。

  “你之前做到一半的魔药再放下去就要失效了。”一个低沉熟悉的声音说。

  莉拉倒吸了一口气,是西弗,她在他卧室里。不知道他怎么从海格那里把她弄到了地窖,可是她现在不想跟他说话。

  “哼。”她发出一个鼻音,莉拉小姐可以积极主动,但她不是感情乞丐,不稀罕西弗勒斯手指缝里漏下来的那一点怜悯。

  “你可以讨厌我,但不要讨厌魔药,”斯内普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迫于当年的形势,他跟莉莉都没有在魔药这条路上走下去,这一直是他的遗憾。他希望莉拉成功,甚至算是一种私心,她应该比他更好:“把魔药做下去吧,你有天赋,一定会成功的。这件事不应该跟虚无缥缈的感情混为一谈。”

  “虚无缥缈?哈!这可是你说的!”莉拉跳了起来,走到他面前,“原来你觉得我的感情虚无缥缈?那好,我可以继续跟你做魔药,你也可以不爱我,但你也不可以爱别人。”她走到他跟前,伸手捧住他的脸,“只看着我,以一位教授的身份!”

  “可以。”斯内普一口就答应了,这件事很简单,他本来也不可能爱上别人。

  “好,那我会继续学的。”莉拉的手顺着他的脸滑到他的肩膀,她靠过去,把自己放进他的怀里,他的肩膀很宽,胸膛厚实,自己趴在上面显得很渺小,她能听到他的心跳。

  “普威特……”他又要开始了。

  “闭上嘴,要不我就亲你。”莉拉难过地靠在他怀里,抱一抱感觉好一点了,原来自己真的好喜欢他啊。

  她抱了他一会儿就不情不愿地松手了,故作洒脱地摆摆手,“那我去实验室了,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留在黑暗里,他被大脑封闭术禁锢的大脑里有什么在跳,一直跳,跳的他在她离去后痛得捂住了头。

  奥黛莉很高兴莉拉恢复正常了,她开始正常上课,也不抱怨斯内普对她不冷不热,这让奥黛莉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觉得她们的生活又步上正轨了。

  送给珀西的毛衣织好了,她那一晚留在公共休息室里想等珀西回来,他每天都在图书馆呆到很晚。奥黛莉坐立难安,她在毛衣的内侧织了一个小小的心,不知道珀西能不能发现。要不去门口等?她抱着小包裹钻出了胖夫人画像,这时候她听见了珀西的声音。

  “谢谢你,克里瓦特,这么多书我一个人真的拿不回来,我的书包真是坏的不是时候。”珀西微微低着头从一个拉文克劳女生手里接过一大堆书。

  那女孩有一头长长的褐色卷发,长得非常漂亮,她笑眯眯地看着珀西,把长发别到耳后:“别这么客气,你叫我佩内洛就行。”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珀西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儿,我可不是那种娇气的女孩,明天图书馆见。”佩内洛哈哈大笑挥挥手,向着拉文克劳的方向跑去。

  奥黛莉没看错,珀西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脸上浮起了一层红晕,她愣愣地站在那,直到珀西看到她:“奥莉你怎么在这?”他略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我也刚回来,”她勉强地笑了一下,“我来帮你拿书吧。刚刚那是?”

  “最近在图书馆认识的,一个拉文克劳,”珀西的耳朵红了,奥黛莉的心顿时沉了下去。

  最终她没立刻把毛衣给他,回到宿舍,她小心翼翼地把内侧的心拆掉了,珀西对她没有那个意思,她其实一直都知道。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他只当她是妹妹。

  当然,奥黛莉不会把这件事告诉莉拉,莉拉那脾气会直接去拧掉珀西的头,她不想看到他们吵架,珀西明明没有做错什么。

  晚上奥黛莉又钻进了莉拉的被窝,莉拉床上又有了魔药味,应该是晚上坐在这里等盥洗室的时候弄上的,她不在斯内普那里洗澡了。

  “真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莉拉抱住奥黛莉。

  “我也是。”奥黛莉小声说。

  心痛的日子还继续过,好在她们很忙,作业又多,到了夏天快要考试了,教授们玩命地给她们布置作业,两人忙着做作业,加上同病相怜,悲春伤秋的情绪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暑假之前最后一次魔药课,斯内普在莉拉身后转了好几个圈,好像一只大苍蝇。

  “你要说什么?”她鄙夷地看了他一眼,那眼神一点尊重也没有,看得斯内普很想把她的脑袋摁进坩埚里。

  “你家那里……”斯内普皱着眉头说,他想问要不要送她们俩回家。

  “不用。”莉拉硬邦邦地拒绝了,“你以后别来我家。”

  话是说的很好听,但普威特家的家养老精灵干不动家务了,整整一年她们又不在家,那房子跟蝙蝠洞没什么区别,之前几年都是斯内普提前帮她们清理一下,今年莉拉拒绝了斯内普的好意,她和奥黛莉一打开门,昏暗的屋里亮起了无数小眼睛……

  “啊啊啊啊啊啊……”奥黛莉发出一串儿惨叫后退两步坐到了地上,莉拉也是脸色煞白,她们在校外都不能用魔法,总不能用扫帚往外赶蝙蝠吧。

  莉拉还在发怵,奥黛莉展现出她惊人的行动力,第一次那么积极主动地从莉拉的小包里翻出来当年斯内普送的那块双面镜。

  “教授,救命啊!”

  斯内普从双面镜里听到奥黛莉的声音,他并没有感觉多么惊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一直在等的声音是莉拉。

  合上手里的画册,他在看莉拉那本画册,她的画技奇差,完全看不懂她画的什么。斯内普摇了摇头,或许并不重要,因为莉拉根本没找过这本册子。

  剿灭了普威特老宅的蝙蝠精们,斯内普又用魔法修好了房子里一些坏掉的地方,还有那些脏透了的窗帘,里面一窝一窝全是狐猸子,浴室的也完全不能用,莉拉和奥黛莉忙着把床品洗出来,让斯内普挥舞速干咒。

  要按莉拉的意思,弄好了这些西弗勒斯就可以滚了,但奥黛莉眼珠都快要瞪出来了,骂她是个白眼狼。

  所以晚上奥黛莉掌勺,留斯内普在这里吃饭。

  客厅里,斯内普和莉拉大眼瞪小眼。

  “谢谢,一直以来……”莉拉吞吞吐吐地说,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也受到了他很多照顾,她却一直对他使性子。

  “不用说这些,我做这些有我的理由。”斯内普别开脸。

  “好吧,”莉拉抿住嘴唇,“我还是有良心的。”

  “那在暑假把这些魔药做出来,”斯内普丢了一张好长的单子给她。

  “啥?我没材料!”莉拉跳了起来,你还有别的话可以说吗?

  “我都给你准备好了。”斯内普在地上放了一个小包,小包压的地板吱嘎了一声。

  “我会把普威特老宅炸掉的,真的会炸掉的。”莉拉看了一眼单子,强效解毒剂?这是七年级高级班的课程了吧?

  “那我来监督你。”斯内普饶有兴趣地看着她,那我还来不来?

  此时楼上发出一阵闷响,接着是温格的尖叫,似乎是什么掉下来砸到了家养小精灵。

  “温格!”莉拉向着楼梯跑去,斯内普跟在她身后。二楼的一个房间里,温格头破血流地倒在地上,身边是一个倒下来的五斗柜,里面的杂物散落一地。

  “温格!温格!你能不能听到我说话?”莉拉扶着家养小精灵的脑袋,惊恐地看着斯内普,温格已经昏了过去。

  赶紧用了一个治疗咒止住了出血,斯内普摸了摸家养小精灵,还好,还有微弱的心跳,“别担心,还活着。你去告诉奥黛莉,让她准备一些干净的纱布。”

  温格年纪太大了,虽然他的外伤不是很严重,但他一直昏迷着,奥黛莉给他煮了一些粥,喂进他嘴里就流出来了。

  “西弗,温格能恢复吗?”莉拉跟在斯内普身边,虽然温格又老又糊涂,但她爱温格,为什么这么突然……

  斯内普叹了口去,死亡总是来的猝不及防:“不好说,我们做了该做的了,剩下的要看他自己了。”他的心不在温格身上,刚刚在二楼,五斗柜里的东西撒了一地,他在地上捡到了一张莉拉婴儿时期的照片,很奇怪,那时候她的眼明明是蓝色的,为什么现在是绿色的呢?

  “那你今晚,不走吧?万一温格有什么情况。”莉拉低声说。

  “嗯,我会留下的。”他歪头看了她一眼,她浅浅的绿色眸子,没有一点蓝色的影子。

评论(2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