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新房客》41 (完结)

  莉莉站在那儿,脸色煞白,怀里抱着哈利,一只手拿着魔杖。

  如果说她曾经对自己的魔咒很有自信,那么她现在懂得了何为“云泥之别”,她从来没有试着去了解伏地魔,去了解为什么他能让那么多自诩高贵的斯莱特林甚至包括雷古勒斯布莱克都对他俯首称臣。

  理念,口号,巧舌如簧都是假的,只有震慑人心的力量才是真的。

  伏地魔强大到极致。

  莉莉相信自己魔咒水平在凤凰社绝对属于一流,可伏地魔拨开莉莉魔咒的样子潇洒至极,毫不费力,她在他面前渺小得宛如蝼蚁。

  “别杀哈利,我求你了。”莉莉丢下了魔杖,缓缓地说,她把哈利放进身后的摇篮里,张开双臂,把他挡在身后,她没有办法,只能孤注一掷。

  “闪开,愚蠢的女人,闪开!” 伏地魔冷冷地说,眼前的女人不知道是吓傻了还是怎么了,居然出奇的冷静,这让他不爽。他的魔杖闪着微光,指向莉莉身后的哈利。

  “别杀哈利,杀我吧!别杀哈利,我什么都可以做。” 莉莉尽力用身体挡住哈利,绿眼睛直视伏地魔,把他藏在自己身后的阴影里。

  “闪开,闪开,女人……我最后一次警告你……” 她脸上不是恐惧,而是坚定,似乎她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伏地魔本来可以把她从摇篮旁推走,但他不喜欢她的表情,而且懒得碰她。斩尽杀绝似乎更保险一些?毕竟那个男人已经死了。

  就在他想要念出魔咒的时候,有人冲了进来,挡在莉莉面前。

  “主人,求您不要,您答应过我不杀莉莉。”匆匆忙忙赶来的西弗勒斯只觉得心脏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他看到了伏地魔眼里的杀意——他打算杀了莉莉。

  “西弗勒斯,你胆子不小,你知道违抗我是什么后果吗?”伏地魔惊讶地挑眉,他最看好的手下最不听话,“滚到一边去,我可以饶你一命。”

  “求求您,主人,别杀莉莉,我可以抓住她,不让她妨碍您,饶了她吧。”西弗勒斯跪在地上,他浑身发抖,因为愤怒和无力感,伏地魔却以为是恐惧。

  可是西弗勒斯表现的越看重莉莉,伏地魔就越想把她毁灭给他看。她很重要吗?没有什么比对我效忠更重要,西弗勒斯,你必须知道这一点。

  “滚到一边去。”伏地魔再一次说道,他抬起魔杖指着西弗勒斯,“我不想杀你,西弗勒斯,快滚,闪开,这件事从此与你无关。你不闪开也于事无补,就凭你?如何与我抗衡?”

  沉默了一会儿,西弗勒斯站了起来,他一点一点地从莉莉身前闪开。他狠狠地咬住嘴唇,眼睛里满是血丝,双手握的紧紧的,全身禁不住地颤抖。

  莉莉此时反而平静了,她摸了摸哈利的小手,轻声对他说:“宝贝,你看,爸爸爱着你,妈妈也爱着你,你别怕,你不会有事的,你要勇敢,一个人睡的时候别哭,别讨厌你爸爸,他爱你……”

  伏地魔冷笑了一下,西弗勒斯还算听话,满意地点点头,抬起魔杖,“阿瓦达索命……”

  绿光从他杖尖喷出来的一霎那,西弗勒斯猛地挡在莉莉面前,似乎预料到他要做什么的莉莉用力往旁边推他,而此时只有哈利和莉莉看到,空气中忽然又出现了一个西弗勒斯,三个人的身影交叠在一起,被绿光笼罩着,绿光似乎在三个人的身体上反弹了一下,穿过了他们的身体,他们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一齐倒了下去。

  “哼,背叛者。”伏地魔冷冷地哼了一声,居然去挡死咒,看来西弗勒斯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聪明。

  他用脚踢了一下躺在地上的人,他们毫无生息,哈利此时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开始大哭起来。

  伏地魔非常仔细地把魔杖指在哈利的脸上,他不喜欢这哭声,他从来无法忍受孤儿院那帮小孩子哭哭啼啼:“阿瓦达索命!”

  似乎有一道闪电劈向了波特老宅,然后这间木头房子就炸开了,可这个夜晚明明非常晴朗。整间房子闪出耀眼的白光,持续了整整一分钟之久,骑着三轮摩托车赶来吃万圣节大餐的小天狼星很远就看到了这里的异样,他只觉得心里一沉,疯了一样狂踩油门。

  他比海格赶到的时间晚了一点,他又惊又惧地看着眼前炸塌了一半的波特老宅,里面没有灯光,只是偶尔冒出一点火星。

  “哈利没事,”海格怀里抱着那个软绵绵的小家伙,他额头上有一道明显的血淋淋的伤痕,形状很怪,像是一道闪电,“可是,詹姆死了……”海格声音里全是哀伤,大颗大颗的眼泪落在他的胡子上。

  “什么?!该死的,我应该早就知道他不对劲,”小天狼星额头上的青筋跳了出来,小矮星彼得——赤胆忠心咒的保密人,他叛变了!他投靠了伏地魔!出卖了詹姆。

  “谁?”海格疑惑地问,“对了,把你的摩托车借给我好吗?我不能用魔法,我要把哈利带给邓布利多。”

  “拿去。”小天狼星跳下三轮车,然后他就幻影移形了,他要去杀了彼得。

  西弗勒斯惊醒了,他睁开眼,眼前是波特老宅黑乎乎的天花板,已经塌了一半,能看到外面深蓝的星空。

  天还黑着,远处有摩托车的声音,他揉了揉巨痛的头,似乎有好多东西塞在里面,疼的不得了。

  他记起来他去挡伏地魔的死咒,莉莉去推他,不对,他万圣节又一次逃离了晚宴来波特老宅看莉莉,他看到了屋子里发出了光?

  怎么回事,他今年几岁了?他是谁?是食死徒还是霍格沃茨教授?发生了什么?

  “西弗,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们还活着?”莉莉虚弱地爬起来,靠在西弗勒斯的肩膀上,他们明明被死咒击中了,可是为什么还活着?

  哈利在一旁哭,莉莉挣扎着要去抱他,一个巨大的身影走了进来,“天啊,这里发生了什么,我看到詹姆在楼下,他死了……莉莉,你没事吗?还有……斯内普?你们的样子看上去很可怕,你们最好立刻去圣芒戈。邓布利多让我来看看你们,他似乎得到了一些消息……”

  “海格?你能帮我照顾一下哈利吗?我跟西弗都动不了了。”莉莉用了很大力气才站起来去安抚哈利,他抽抽噎噎地各种委屈地看着妈妈,他的头也很疼。

  “好的,我把他交给邓布利多,一定会很安全的。你们快去圣芒戈吧,你还活着真的太好了,可怜的詹姆……”海格抹着眼泪,用毯子把哈利包了起来。

  “拜托了,海格,谢谢你。”莉莉脚下一晃,靠在了身后高大的怀抱里。

  “小心点,你先休息一下。”西弗勒斯看着海格消失在门口,立刻紧紧地抱住了莉莉,在她额角吻了一下,莉莉还活着,真好,感谢梅林。

  “等一下,你是西弗?你是哪一个?”莉莉奇怪地趴在他怀里,他看上去是二十岁的西弗勒斯,可是他的行为却更像另一个西弗勒斯。

  “我也不知道,我很混乱,可我知道我是你的丈夫,是哈利的父亲,莉莉,我很高兴,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西弗勒斯感受着莉莉暖暖的体温,心里冒出陌生的幸福感,“但我们要去圣芒戈了,你抓紧我跟随显形。”

  如果一个阿瓦达索命终究会杀死一个人,那伏地魔的死咒杀死了一半西弗勒斯一半莉莉,他们一同承受了死咒,其实这样也没办法保证他们会活下来,但他们给彼此施过爱的魔咒,咒语起了保护作用,而且匆匆赶来的另一个西弗勒斯口袋里有哈利送给他“用来救我妈妈”的魔法石,魔法石与爱的魔咒一起随着伏地魔的消失炸裂开了,保住了他们的性命。

  莉莉对哈利的爱救了哈利,而长大后哈利对母亲的爱,救了莉莉和西弗勒斯。

  在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莉莉的病房热闹非凡,鲜花和慕名而来看“杀死伏地魔的英雄”的仰慕者络绎不绝,香水百合实在熏得人喘不过气,最后治疗师发了脾气,才把他们赶出去。

  旁边西弗勒斯的病房空空荡荡,莉莉看了看外面没人,悄悄溜下床,跑进了西弗勒斯的病房,爬上了他的床。

  “伏地魔消失了,”莉莉看了最新的《预言家日报》,“小天狼星杀了彼得——我真没想到彼得是叛徒——小天狼星被抓进了阿兹卡班,因为用死咒,不过雷古勒斯声明要为小天狼星抗诉到底,邓布利多也会给他作证。”

  “嗯。”西弗勒斯脑袋上绑着绷带,他刚刚睡醒,两眼发直地盯着天花板,他脑子里的终极哲学问题:我是谁?世界从哪里来?还没消停。

  “邓布利多居然把哈利送去了佩妮家,他一定是跟我有仇,佩妮根本不知道我生了孩子,我会被她骂死,唉……”莉莉继续喋喋不休,伸手摸摸西弗勒斯的脑袋,“你头还疼的厉害吗?”

  “好多了。”西弗勒斯伸手搂住莉莉,“你似乎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我们应该参加詹姆的葬礼。”莉莉的脸难过地沉了下去,詹姆是为了她和哈利死的,他的尖叫声至今回荡在她耳边。

  “我们会参加,他毕竟为了你拼上了一切,因为这个我也感谢他。”西弗勒斯看着莉莉点了点头。

  “我希望哈利还是叫做哈利波特,詹姆……他真心当哈利是他的儿子。”莉莉的眼睛潮湿了,或许詹姆误会了很多事,但他对哈利的疼爱是真的,他是个勇敢的人也是真的。

  “我不反对,”那个叫哈利波特的绿眼睛小男孩也一样可爱,他不在乎他姓什么,他依然会爱他。

  “你还会……回到未来吗?”莉莉小心翼翼地问。

  “我不知道,或许要等到我们回到家才能知道。”一切开始于伊万斯老宅,一切也会归零于伊万斯老宅。

  佩妮十分生气,她家的儿子哭起来中气十足没日没夜,自己的崽扰民也就算了,还有人把小崽子扔在她家大门口,说是她妹妹的孩子。

  他居然敢说这是莉莉的孩子,莉莉还没结婚呢,造谣我妹妹不得好死!

  但这么冷的天她也不能把孩子扔出去,这可是冬天啊!这孩子已经在外面冻了好几个小时了,难道扔孩子那个家伙不能敲一下门吗?佩妮一边胸口吊着一个娃,同时破口大骂,她虽然瘦,奶水倒是很足,两个孩子吃饱了都甜甜地睡了过去。

  思来想去很不放心,佩妮决定给莉莉打一个电话,她说她出国了,留了一个号吗给她。可是半夜电话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佩妮的心随着一阵阵的铃声往下沉,她又给科克沃斯打了电话,照样没人接。

  挂上电话,上楼去把费农一脚踹醒:“我要回科克沃斯,你开车送我去。”

  诚惶诚恐的费农德思礼好说歹说才让佩妮等到天亮,两人大包小包地带着两个奶娃一路慢慢蜗牛爬回到了科克沃斯。

  阳光十分好,伊万斯老宅的花园里还有几株耐寒的菊花在盛开。屋子里静悄悄的,佩妮鼓足勇气推开门。

  “佩妮?我们正准备去你家呢!”莉莉弯下绿眼睛,她正给西弗勒斯系领带,他居然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套麻瓜的西服。

  “莉莉伊万斯,我看你是欠削了!”佩妮大吼大叫之后哭了出来,“你这个坏姑娘,你知不知道哈利送到我家门口我都快要吓死了,我以为你出事了。”

         佩妮从泪花里似乎看到了另一个莉莉,长发盘在脑后,一身黑袍的那个蜘蛛尾巷的男孩皱着眉头看着报纸,几个孩子在这间房子里上蹿下跳。——巫师的房子真是有古怪,佩妮不打算要这房子了。

  哈利在婴儿提篮里翻了个身,咿咿呀呀地抬起头,绿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回到家了,有爸爸有妈妈有兄弟有脾气很糟的姨妈姨夫,他眯着眼睛咯咯地笑了起来,举起小脚丫塞进了嘴里,他是这间房子又一个新房客。

评论(74)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