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新房客》36

  在大学能不能学到知识只能说因人而异,但大学一定能让女孩子变漂亮,这是毋庸置疑的。


  玛丽虽然现在变成了一个酒鬼,但她身上流行的收腰长裙,轻巧的细高跟鞋,最新染黑的长发,还有那颜色奇怪的口红,都让她顾盼生姿。


  “我希望是个小女孩。”她用口红在莉莉肚子上画了一个大笑脸,给眼睛画上了长长的睫毛。“你最好像你妈妈一样漂亮,玛丽阿姨会给你买很多漂亮裙子。哎,做女孩就是束缚太多了,我本来想染金发的,但我哥哥说他们男人觉得金发都是傻妞,黑发才聪明。”


  现在是夏天,肚子里的宝宝是个小火炉,莉莉穿的异常清凉,她正抱着一盘子草莓吃,保鲜咒很方便,现在她家里有四季水果。


  “是个男孩,你知道西弗勒斯什么都知道。”莉莉给玛丽泼冷水,“他长得……除了眼睛像我什么都不像我。不过通过发色定义女人还真是傲慢啊,红发代表什么?你的棕发呢?”


  “红发当然是美艳啦。”玛丽翻了个白眼,“棕发嘛……很遗憾,代表你是个英国人。那你加油生个十七八胎,我就不信生不出女儿。”


  “哦呵,十七八胎?你当我是什么啊?”莉莉发出一串儿不满的鼻音。


  “开个玩笑嘛。不过,我现在在跟麻瓜约会了,想想我要一辈子藏起我的魔杖我就不想继续了。”玛丽不满地摇头。


  “你还年轻呢,总会遇见你心甘情愿为他做任何事的人,不要灰心啊,亲爱的。”莉莉拍了拍玛丽的手。


  此时一只银色的凤凰飞了进来,发出邓布利多的声音,“我已经接受了斯内普先生的面试申请,但录不录用他,还得看我们谈得如何。我很惊讶你真的一直跟他保持联系,没有指责你的意思,莉莉,你似乎有点过于轻信斯内普先生了。”


  “这还不是指责吗?”玛丽摇了摇头,“邓布利多似乎不太信任你丈夫。”


  “这个西弗勒斯还不是我丈夫呢。”莉莉觉得有点别扭,“我还是得跟邓布利多解释一下,我们没有老是联系,他现在似乎先入为主地对西弗有偏见,我好不容易说服西弗,我必须再跟邓布利多谈谈。”


  就算现在还不是,但你对他依旧很关心啊。玛丽微笑了一下。所以莉莉还真不是心血来潮嫁给了看不见的那一位斯内普,大约她自己也不知道她一直喜欢他吧。


  银白的小鹿带着莉莉的口信蹦蹦跳跳地跑走了,玛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靠在莉莉的肩膀上给她讲大学里的屎尿屁事,哈利似乎听得很开心,在莉莉肚子里蹦来蹦去。


  “你就这么给我胎教啊?”莉莉捂住肚皮,“他们都是疯子,宝宝咱别听。”


  霍格沃茨的教职虽然是个稳定职业,但薪水着实给的不多,也就管吃管住算是一项福利。而且这次的职位仅仅是一个助教,斯拉格霍恩教授还提出了诸多要求,比如必须是斯莱特林出身等等,所以招聘到一个合适的助教并不容易。


  邓布利多虽然并不满意斯内普的履历,但他各方面都很合适,何况以“最年轻魔药大师”的头衔来应聘区区魔药学助教,如果连个面试机会都不给,他在一水儿斯莱特林的校董事会成员面前很难解释。


  但他没有把面试地点选在霍格沃茨,自从伏地魔打着应聘的旗号来了霍格沃茨之后,邓布利多就觉得随便放人进入城堡太危险了。所以他跟斯内普约在了霍格莫德的猪头酒吧。


  有一说一,阿不福思的这个酒吧的特色就是脏吗?邓布利多嫌弃地对着酒杯挥舞清洁咒,这里二楼的房间肯定有跳蚤臭虫。


  “天啊,邓布利多校长,您是亲自来见我的吗?”西比尔特里劳妮好像一只闪闪发光的大昆虫,她的大眼镜把她的眼睛放大了好几倍,肩膀上披着一条轻薄透明纱罗似的闪闪发光的披巾,细长的脖子上挂有无数项链和珠子,双臂和双手都戴有手镯和指环,但这些珠子一看就是塑料的。


  邓布利多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特里劳妮想要应聘占卜学教授这个职位。邓布利多其实想取消掉这门课,他感觉占卜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不适合十几岁的小孩子,他们能占卜出什么东西来才见鬼了。


  本想写封信婉拒掉特里劳妮的应聘,但没想到在猪头酒吧遇见了她。


  “额……是的,可以这么说,”邓布利多觉得当面否认有点不礼貌,毕竟她是著名预言家卡珊德拉·特里劳尼的后裔,何况今天他就是来面试的,面试一个人还是两个,似乎区别不大,回头写封信拒绝她好了。


  “哦,您真的太客气了,您真正懂得占卜学的价值,不愧是最伟大的白巫师……”特里劳妮激动地说,她工作找的很不顺利,她除了占卜没有任何特长,嗯,但雪莉酒一次能喝两瓶。


  “那我们去楼上吧,那里清静一些。”邓布利多嘱咐阿不福思等斯内普先生来了让他直接上二楼,阿不福思不高兴地撇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紧张地眨巴着她的大眼睛,特里劳妮觉得肚子里的酒精翻滚了起来,她没吃什么东西(没钱),但喝了一些便宜酒。


  “嗝,”特里劳妮紧张地打了个嗝,喷出一股酒味,“您能来见我足以证明您真的重视占卜学,这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拨开迷雾看未来,这种天赋的才能只有少数人才有……”


  “我不否认占卜学的价值,西比尔,但如你所说,既然这种天赋并不是人人都有,那作为一个兴趣而不是一门课是不是更合适呢?”邓布利多轻声地打断了她。


  到听出了邓布利多的弦外之音,特里劳妮顿时坐直了:“我说少数人……是因为占卜很难,我可以说占卜是魔法艺术里最难的……如果不具备‘视域’,当然就无法看到未来……”


  “但你能教给学生们什么呢?如果这门课主要依赖天赋。还有你所说的‘视域’,你如何确认学生们掌握了呢?”邓布利多耸耸肩,O.W.Ls考试和N.E.W.T s考试需要的是可以量化的内容。


  特里劳妮有点语塞,她感觉邓布利多对占卜学并没有好感,她额头开始出汗,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


  “我觉得我们可以到此为止了……”邓布利多微笑着说,他站起身,去给特里劳妮开门。


  忽然,一个响亮、嘶哑的声音在他背后说起话来:“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


  “什么?你说什么?”邓布利多吃惊地转过身,他有一瞬间以为特里劳妮在表演,为了最后挣扎一下,但下一秒他就否认了这种揣测,因为特里劳妮僵在椅子里,目光散漫,下巴下垂,眼珠旋转着,跟她平时的样子完全不同,她接着说话了,仍旧是那种嘶哑的声音,和她自己原来的声音很不相像。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生于第七个月月末……黑魔头标记他为其劲敌,但是他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那个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


  虽然邓布利多及时挥舞了一个防窃听的咒语,但西弗勒斯还是听到一半预言。他和送他上来的阿不福思一起站在门口僵住了,这似乎是一段不得了的话?一个预言?征服黑魔头的人要出生了?


  阿不福思满脸警惕地看着他,似乎立刻就要把他按倒在地,西弗勒斯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如果他把这段话报告给伏地魔,绝对是大功一件,伏地魔会给他任何他想要的,但西弗勒斯摇了摇头,他并不是反复无常的人,既然下定了决心,就不会轻易动摇。


  于是他推门走了进去:“打扰你们了,但接下来应该是我的面试时间了。”


  特里劳妮满脸困惑地看着斯内普和表情凝重的邓布利多,阿不福思站在门外欲言又止。她刚刚感觉有点奇怪,似乎是低血糖的晕眩?


  “我还没有面试完你就走进来,太没有礼貌了。”特里劳妮看着眼前高大的年轻人,他看上去有点傲慢,自己刚刚是不是不应该说那么多恭维话?


  “没关系,西比尔,我们谈的已经够多了。我想下学期你就可以住到霍格沃茨来了……”邓布利多耸耸肩,刚刚特里劳妮似乎做了一个真正的预言,那他就不能让她流落在外了。


  “我今天就可以住进去,邓布利多教授。”特里劳妮高兴的声音都变了调,邓布利多一定是被她那从不装腔作势的风格和从容的天赋打动了。


  送走了激动的特里劳妮,邓布利多严肃地看着西弗勒斯,“你听到了多少?”


  “一半。”西弗勒斯没打算隐瞒。


  “你还会回到伏地魔身边,而他极其善于摄神取念……”邓布利多说着拿出了魔杖。


  “我如果是那种四面漏风的筛子脑袋,我也不会来找你。大脑封闭术可以保护所有我想保护的思想,邓布利多教授。”西弗勒斯骄傲地说,他对自己的大脑封闭术很有自信。


  用了一个摄神取念证明了这一点,邓布利多坐了下来,凝视着西弗勒斯:“你的才能毋庸置疑,甚至我觉得只做一个助教有点大材小用,但我们都知道你对谁效命,他现在势力如日中天,你为什么想来霍格沃茨呢?我想要你真实的想法,我可不像伊万斯小姐那样容易受骗。”


  “我并没有欺骗莉莉,”西弗勒斯坐在了刚刚特里劳妮坐的位置上,“她说邓布利多会帮助我,但我知道如果我没有价值,你也不会伸手帮一个食死徒。我只想说,小天狼星不适合做一个间谍,他太冲动太莽撞,而且难以掌控,你需要一个能克制他的,也更稳定的暗桩。比如我,其实我今天就是奉命而来,你录取我,黑魔王不但不会怀疑,而且会很高兴。”


  邓布利多眯起眼睛,斯内普知道小天狼星的事,如果自己不接受他的求职,等于亲手把他推到伏地魔身边。


  “哦,说句题外话,我复制了我的一些记忆,就算你现在对我用遗忘咒,大约那些秘密还是会传出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西弗勒斯补充道。


  “但我怎么知道你不是伏地魔插在霍格沃茨的暗桩呢?”邓布利多看着西弗勒斯的眼睛。


  “如果我说我爱莉莉伊万斯,你会相信吗?她现在很危险,黑魔王要杀她,我要保护她。”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


  说完他挥舞了一下魔杖,一只银色的小鹿跳了出来,在屋子里蹦跳了一圈就跑走了。


  如果是一个斯莱特林,大约会对这个理由嗤之以鼻,爱情吗?很感人,但我不信。但西弗勒斯知道,邓布利多非常吃这一套,不谈到爱他就是个冷酷理智的老头,但一旦扯到爱,他立刻秒变星星眼的少女。


  “梅林啊,”看到那个熟悉的守护神,邓布利多发出一声惊叹,眼神立刻变的很暧昧,“可是莉莉现在……你不会是想要从她那里得到什么吧?”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吗?


  “我对梅林发誓,我对她的爱不掺杂任何私心杂念,也不求任何回报,”西弗勒斯举起手,“我只要她安全。”


  忽然西弗勒斯似乎想到了什么,他皱起了眉头:“刚刚那个该死的预言,不会说的是莉莉的孩子吧?”他一把抓住了邓布利多的手腕,第一次慌了神,“你得把莉莉藏起来!我求你!”


  莉莉刚刚起床,她奇怪地看着一只银色的小鹿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她面前,她疑惑地睁大眼睛,她没有用守护神咒啊。


  此时,小鹿张开嘴,发出西弗勒斯的声音:“如果我说我爱莉莉伊万斯,你会相信吗?她现在很危险,黑魔王要杀她,我要保护她。”


  梅林啊,莉莉捂住脸,感觉眼泪都要下来了,这是西弗的守护神?跟我的一模一样……她一边鼻酸一边微微地翘起嘴角,原来那些记忆,不管对她还是对西弗,都是最快乐的。


评论(26)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