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83

  邓布利多可不像德拉蔻那样会因为哈利的狂怒乱了方寸,他淡淡地看着哈利,等他发泄完,冷静地说:“是的,斯内普教授是犯了一个错误,嗯,严重的错误,但他那时候是为伏地魔效命,他把消息上报给他的主人,从他的角度来说是完全正当的,毕竟他当时不知道——他也不可能知道——伏地魔会怎么理解那些信息,会追杀哪个男孩,也不知道被屠戮的父母会是自己认识的人。当斯内普教授意识到伏地魔会那样去理解预言时,你不知道他有多么懊悔。我相信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也是他回来的理由……”


  哈利大声地冷笑,“懊悔?他恨我的父亲就像恨小天狼星,他毁了我的家庭,而且我并不觉得他面对我有任何愧疚。”


  “哈利,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把所有的感情表达出来,我只想你知道,斯内普教授做了他能做的一切来弥补。而且,我完全信任西弗勒斯·斯内普。”老校长从半月型的眼镜后面看着哈利,眼睛里是他完全看不懂的情绪。“何况,我觉得纠结往事并没有意义。死的人活不过来!还容易打翻你现在拥有的东西。”


  哈利做了几个深呼吸,想努力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但没有效果,他大声说:“你的意思就是让我接受?接受我的仇人在我眼前趾高气扬地乱晃?我只能傻乎乎地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那你想怎么做呢?哈利,”邓布利多微微扬起了头,向后靠在椅子背上,“报仇?用什么手段?武力?智力?人力?这些你都不是斯内普教授的对手。”


  哈利愣了一下,他完全没想过愤怒之后要怎么做。


  “你没有计划?那从长计议的话,就先把这事放一放。我现在找到了一个魂器,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邓布利多轻轻地说,“去海边走走或许你会冷静一点。你知道有时候我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情绪,”他举起那只焦黑的手,“这可能是格兰芬多的通病——鲁莽,我也有我无法迈过去的心结。”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德拉蔻躺在潘西的大腿上,眼睛肿得像两个小桃子,任由潘西给她脸上贴黄瓜。


  “恭喜马尔福小姐恢复单身,终于从傻格兰芬多的手里解脱出来了,跨学院的关系怎么可能长久呢?本学院自我消化才是门当户对。”布雷斯扎比尼拉了一发小拉花。


  “哦,布雷斯,德拉蔻还伤心着呢。”潘西责备地瞪了他一眼,用一片黄瓜把德拉蔻的嘴盖上了。


  “为那种不知好歹的小子伤心不值得,今天我们就搞一个派对,庆祝德拉蔻恢复单身,我床底下还有一整箱火焰威士忌,我记得德拉蔻可是海量。”扎比尼的美丽母亲有七个前夫,他一点都不觉得失恋有什么可怕,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一醉方休。”诺特从一本看上去就很邪恶的书里抬起头,赞同地点了点头。


  “初恋嘛,初练而已。”里德尔坐在角落里哼哼,两条怪异的小蛇盘在他膝盖上,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这点小坎儿都过不去,不是斯莱特林。


  德拉蔻坐了起来,甩开嘴上的黄瓜:“布雷斯,说得好,我们开派对,一醉方休,让哈利波特玩儿去吧!”她大叫。


  “让哈利波特玩儿去吧。”斯莱特林们齐声叫道,失恋这种事,一堆好朋友聚在一起笑笑闹闹,很快就会过去的,谁离了谁不能活呢?


  嘴角挂着微笑的里德尔忽然皱起了眉头,他挥舞了一下魔杖,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门开了,有人站在外面,他穿着一件冒着寒气的墨绿色旅行斗篷。


  “晚上好,德拉蔻。”他说,“今晚你们似乎会很忙,我带来一个坏消息——游戏开始了。”


  此时,哈利跟着邓布利多幻影移形到了海边,他可以闻到大海的气味,听见波涛汹涌的声音。他望着远处月光下的大海和繁星点点的夜空,一阵带着腥味的微风吹拂着他的头发。


  愤怒而不安的大海——很契合他现在的心情,但此时此刻他想起的却是他唯一一次的海边旅行,跟那个金光闪闪的女孩在一起,温柔的海水,细白的沙滩,肩头的浅眠,湿漉漉的脚印,一切都美好的好像梦境。


  一想到他再也不能拥抱她了,哈利的心就扭了起来。心结,对,就像心打了个结,拉扯得五脏六腑生疼。


  抹了一把脸,哈利决定暂时不想这些事,他小心地看着脚下,跟着邓布利多向前走。这里真的不是个适合海边度假的地方,路很难走,基本都是在岩石上爬,他们两个甚至还下水游了一段。


  如果没有邓布利多领着,哈利绝对找不到岩洞的入口,它藏得非常隐秘。


  在洞口,邓布利多掏出了一把银刀,“看来我们得付出一点代价才能进去,比如,血。”


  在邓布利多动手之前,哈利已经拿过了银刀,给自己手臂上来了一下,岩石的表面顿时洒满了闪亮的、暗红色的血珠。清晰的痛楚从神经末梢传导到他的大脑,很疼,但没有他心里疼。


  邓布利多用魔杖尖划过哈利在手臂上割开的那道深深的伤口,伤口立刻就愈合了。他神色复杂地看着哈利:“哈利,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但你的血比我的更有价值,有些事还是让我来比较合理。”


  “没这回事,教授,”哈利摇摇头,“如果我真的是所谓的救世主,那这些明明是我该做的。”


  进入岩洞,他们的眼前出现了一片黑色的大湖,湖面无比宽阔,湖的中心发出了一片绿光。湖里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它们藏在水里,还能跳出水面。邓布利多围着湖面走了几步,神奇地从水里拉住了一条小船。


  “你怎么知道它在那儿?”哈利惊诧地问。


  “魔法总会留下痕迹的,”邓布利多说,“有时候是非常明显的痕迹。我教过汤姆·里德尔,知道他的风格。”


  两个人坐着船小心翼翼地来到了湖心,哈利看到水里有很多的死尸,他惊恐地睁大眼睛。


  “一具死尸没什么可害怕的,哈利,就像黑暗没什么可害怕的一样。当我们面对死亡和黑暗时,我们害怕的只是未知,除此之外没有别的。”邓布利多云淡风轻地说。


  但哈利不这么觉得,他觉得他们的船下面飘着尸体特别可怕,他害怕黑暗也害怕死亡,他害怕独自一人,更害怕得而复失。他果然只是一个凡人。


  很快,他们的小船靠了岸,哈利紧张地跳下了船,这里大约有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那么大,岛的中间放着一个石盆,石盆里装着满满一盆翠绿色的液体,发出闪闪的磷光。


  邓布利多向着液体伸出了手,可是他碰不到液体,那里的空气硬的像石头。邓布利多又念了几个魔咒,同样毫无用处。


  “我恐怕,这盆里的东西必须喝光。”邓布利多说 “我感觉这不是毒药,但这种药剂肯定会阻止我获取魂器。它大概会使我瘫痪,使我忘记我到这里来的目的,使我感到极度痛苦,无法集中意念,或者以其他方式使我丧失能力。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哈利,就需要你来确保我不停地喝下去,即使你必须把药水灌进我紧闭的嘴巴里。明白吗?”


  “我做不到,教授。”哈利摇了摇头,“我做不到。”


  “哈利,”邓布利多皱起了眉头,“你必须……”


  “让我来喝药水,”哈利抬起他翠绿色的眼睛,“我来喝,你比我更懂得之后该怎么办。”


  “不,哈利,我比你老得多、聪明得多,而我的价值比你小得多。 ”邓布利多摇头。


  “教授,我有没有价值,现在可以验证一下了,救世主不会被魔药毒死,被魔药毒死的不是救世主,”哈利对邓布利多伸出手,“把杯子给我,我坚持。”


  很慢很慢,似乎犹豫了很久,邓布利多把杯子递给了哈利,他叹了一口气,似乎要说什么,但最终他什么也没说。


  “祝您健康,教授。”哈利舀了一杯魔药,灌进嘴里。


  味道比他想象中还要难喝,好像有很多小刀子在切割他的口腔和喉咙,哈利闭上眼睛,又去舀第二杯。


  好吧,疼痛只是最简单的,哈利的眼前渐渐出现了幻影,他还留在德思礼家,生日过去了,没有猫头鹰来。


  哈利又舀了一杯。德拉蔻像蝴蝶一样走过他的身边,坐在了斯莱特林长桌,她伸手握住了莱尔的手,抬起头向他索要亲吻。


  这是幻想,是假的,可是看到他们亲热地搂在一起,哈利还是禁不住狠狠地喘气。


  他不知道喝了几杯,他心底所有的恐惧,好像都变成了现实,没有朋友,没有爱人,小天狼星死在远方,伏地魔攻占了霍格沃茨,满地都是尸体,他战战兢兢地走着,看到了德拉蔻,灰眼睛里一片死寂。


  他摇晃了一下,扑倒在石盆上,“不,”他低声说,“不是她,那不是真的。”他感觉自己的眼泪流了出来,手抖的拿不住杯子。


  似乎邓布利多在说话,他听不到,感觉自己又喝了一杯药水。


  幻境里,他紧紧地抱着德拉蔻的尸体,她脸色惨白,浑身冰凉。哈利解开自己的袍子把她包在里面,那凉意透过皮肤深入骨髓,他嘴里念叨着她的名字,把她抱的更紧一些,“别离开我,别走,求你了,别走。”


  他渐渐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伏地魔在他面前杀死了罗恩,赫敏,卢平,小天狼星……他用钻心咒折磨德拉蔻,他把她的心挖了出来……从最初的愤怒到苦苦哀求,哈利跪在地上,冷汗渗透了他的衣服。


  “不,”他摇头,“别这样,住手……”


  伏地魔狞笑着捧着一个血淋淋的只有手掌大小的婴儿,递给哈利,“你的孩子,我掏出来给你,看看他长得,真漂亮……”


  “不……都是我的错,”他尖叫起来,“停止吧,我知道我做错了,我再也,再也不了……别伤害她,别伤害他们,求求你,求求你,都是我的错,冲我来吧……”


  伏地魔发出一阵狂笑,那个小婴儿在他手掌上似乎动了一下,他却紧紧地捏住他的脖子,不远处德拉蔻残缺不全的尸体倒在地上,一只巨大的秃鹫飞了过来,冲着她的眼球伸出了嘴巴……


  “别碰她,冲我来,让我死,让我死吧。”哈利无力地挣扎了一下,眼前似乎暗了下去。但一切没有结束,那痛苦似乎永远没有尽头……


  不知道在那噩梦中呆了多久,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霍格莫德村了,他感觉全身疼痛,最疼的是头,里面似乎扎了无数钢针,脚也已经不是自己的,他能直立站在地上简直是一个奇迹。


  而邓布利多站在他身边,凝神看着空中,就在那里,在霍格沃茨上空,一个巨大的黑魔标记在夜空中发出昏暗的光。


评论(25)
热度(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