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74

  德拉蔻的好心肠只持续了那么一晚上,第二天她就开始后悔,贝拉都找上门来了,她居然还想有心情跟哈利你侬我侬,芨芨草简直要从头顶冒出来了。


  斯莱特林的理智又占领了她头脑的制高地,心软什么的见鬼去吧。


  可怜的凯蒂第二天就转到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去了,德拉蔻肯定那个黑魔法物品就是贝拉想塞给她的那个。贝拉姨妈真的被摄魂怪吸傻了,就算这是个很厉害的黑魔法物品,但用这种粗糙的方法也想杀邓布利多?


  不过我们的救世之星哈利还没察觉到德拉蔻的反复无常,他去到邓布利多办公室的时候,心情好的不得了。


  直到他又看到了里德尔那张帅得犯规的脸。


  “他为什么在这里?”哈利不高兴地问,为什么邓布利多的小课堂每次都带他一起。


  “里德尔先生有权知道他自己的事情。”邓布利多笑笑说,但他的眼睛没有笑。他不信任里德尔,但他又担心这个年轻人倒向伏地魔,他明显才华横溢却不像当年的里德尔那么愤世嫉俗。


  于是邓布利多把给哈利准备的思想教育分了里德尔一半。


  “教授,我在霍格莫德见到了贝拉莱斯特兰奇,她似乎要对德拉蔻不轨。”哈利对邓布利多说,“我怀疑伏地魔要伤害德拉蔻。”他斜睨了一眼里德尔。


  “我会派人去排查霍格莫德的保护咒的,别担心哈利,把注意力回到我们的课上来。”邓布利多慢条斯理地说。


  哈利对这个回答有点不满,“德拉蔻从一年级就在帮我,我做的一切有一多半的功劳在于她。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伏地魔威胁,就算卢修斯有污点,但德拉蔻是无辜的!”


  “马尔福小姐比你想象中聪明得多,她有她要直面的命运,哈利你也有你的。我们要快点上课了。”邓布利多晃了晃他焦黑干枯的手,哈利顿时说不出话来了。邓布利多也付出了很多不是吗?


  邓布利多给里德尔和哈利看了卡拉克塔库斯·博克提供的证据,一个小老头站在冥想盆里讲述了梅洛普典当了斯莱特林的挂坠盒的事,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只换了十加隆,哈利觉得里德尔似乎皱了一下眉头,但他转眼去看的时候,又觉得他毫不在乎。


  “她为什么那么潦倒?她是女巫啊,食物和其他东西她都可以用魔法弄到啊。”哈利疑惑地问。


  “你的意思是偷到?”里德尔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利。


  “不管怎么得到,她甚至不愿意为了她的儿子活下来吗?”哈利觉得里德尔的眼底有一瞬间的情绪闪过。


  “有的人太过软弱,并不能承担他的人生。”里德尔的神色绝对说不上善良,“就算是你,哈利,你能承担你的人生吗?”


  我能。这么简单的两个字哈利说不出来,他真的能吗?没有他身边这些人的帮助,他能吗?


  是啊,你连自己的人生都承担不了,你还妄图去招惹德拉蔻?这句话像幻影显形一样忽然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好了好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任何人都不能苛责他人,因为你们并不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接下来,这是我的记忆,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汤姆?”他温和地对里德尔说。


  这次哈利明显感到里德尔的笑容假的一批:“解救我于水火呢,教授。”


  里德尔的过去让哈利觉得似曾相似,他们似乎很相似又似乎完全不同。他们都是孤儿,寄人篱下,但里德尔张扬,狂傲,善于下命令,能让每一个惹恼他的人倒霉,而哈利,则是个天天被达力胖揍的小可怜。


  就算我去了斯莱特林也成不了伏地魔,哈利心说,我比他差远了。伏地魔有跟他野心相匹配的能力,而哈利既没有野心,能力也一般般,至少在霍格沃茨,比他强的就不少。


  甚至他现在心里的头等大事是他的女朋友飘忽不定的心,而不是怎么搞死伏地魔。(不被伏地魔搞死就不错了)。


  但邓布利多明显更喜欢哈利而不是汤姆,他并没有当着里德尔点评太多,但哈利明显看出邓布利多对汤姆那种追求“与众不同”的不认同,甚至警惕。


  两人离开邓布利多办公室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里德尔摆弄着手指上裂开的冈特家戒指,忽然跟哈利说:“你知道邓布利多当年对我说的最多的是什么吗?他总在说我的天性。而对你,他却在说选择。”说完他耸耸肩,转身向着斯莱特林地窖走去。


  这天晚上的课让哈利心里乱乱的,邓布利多焦黑的手老在他眼前晃,他忽然觉得命运沉甸甸地压在他肩膀,非常沉重。


  第二天草药课上罗恩和赫敏又在吵架,他们简直没完没了,罗恩因为赫敏自己去参加鼻涕虫俱乐部的事情很不高兴,赫敏说既然你那么不高兴,我圣诞节就邀请其它人跟我一起去了。


  罗恩立刻闭上了嘴。


  哈利翻着白眼跟他那恶心的疙瘩藤荚果搏斗,他发现虽然自己很不靠谱,但赫敏和罗恩似乎更不靠谱。


  当然了,他现在没什么心思担心赫敏和罗恩,而且他们俩吵吵闹闹好几年了,还不是黏在一起分不开?


  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思考——他该怎么邀请德拉蔻跟他一起去斯拉格霍恩的圣诞节晚会。德拉蔻不喜欢斯拉格霍恩,但他一点不想带别人去,更不想一个人去。


  想的太认真,哈利一铲子把他的碗砸碎了。


  事实上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带领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揍扁斯莱特林队。


  住在圣芒戈的凯蒂很不巧是哈利新球队的一员,她是指望不上了,哈利只好抓了迪安托马斯来替补,事实上迪安打得不错,但罗恩和金妮居然完全默契不起来,金妮毫不客气地管罗恩叫“草包”,搞的本来就爱紧张的罗恩连球和人脑袋都分不清了。


  “金妮,不许你管罗恩叫草包,这个球队的队长不是你……”哈利觉得自己应该出来说一句公道话,罗恩虽然发挥不稳定,但他给格兰芬多赢得过很多荣誉。


  金妮耸耸肩,毫不在乎地说。“噢,你似乎太忙了,没工夫管他叫草包,我认为应该有人……”


  “你认为?罗恩不但是你哥哥,还是级长,不管从哪个角度,我觉得你都应该给他点必要的尊重。”哈利严肃地说,随后他拉着扫帚飞到了空中,“大家表现得都很好,我们再来一遍。”


  金妮皱着眉头看着哈利,不高兴地拉下了脸。


  训练结束后,罗恩沮丧地跟着哈利返回城堡,哈利不断地说着一些鼓励他的话,最后当他们走到三楼时,罗恩的情绪总算好了一点儿。


  哈利推开那幅挂毯,想走他们平常走的那条近路去格兰芬多塔楼,却发现迪安和金妮在他们眼前搂抱在一起,如漆似胶地热烈亲吻着。


  嚯……哈利心说我一定会长针眼的,我已经见过两次金妮和迪安的现场表演了,他们俩至于这么饥渴吗?


  他拉了拉罗恩,准备绕路走。


  罗恩却没走。


  “喂,”他说,“我不愿意看见我的亲妹妹在大庭广众之下跟别人搂搂抱抱的!”


  “你先走吧,迪安。”金妮推了一把迪安,迪安看了一眼哈利,一脸心虚地走了。


  金妮仰起脸看着罗恩,“让我们一下子把话都说清楚。罗恩,我跟谁好,我跟他做什么,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是啊,没错!”罗恩同样怒气冲冲地说,“你以为我愿意别人说我的妹妹是……”


  “是什么?”金妮大喊一声,拔出了魔杖,“是什么,你说清楚!”


  “哈,金妮韦斯莱,你是要对你哥哥甩恶咒对吗?”罗恩气得笑了,“你真有本事。我不过把别人说的话转述给你,你有本事给全霍格沃茨的人甩恶咒啊!”


  哈利在心里狂点头,说得好,罗恩,那个词他也听过很多次了,自己好友的妹妹被别人这样说真的很尴尬。


  “我做了什么?我做了什么?谁规定女生只能跟一个男生交往?赫敏跟维克多尔克鲁姆亲热过,德拉蔻跟莱尔德萨卢斯亲热过,你们为什么只说我?”金妮的话里带了哭腔,她悲伤地看着哈利,“我让你们觉得恶心吗?那你们那些女孩又好到哪里去了呢?”


  罗恩的魔杖射出一道黄光,差几寸就打中了金妮,“你胡说八道!”他大吼道。哈利赶紧把他顶到了墙上。


  金妮气冲冲地走了。


  哈利放开罗恩,罗恩脸上的表情像是要杀人,哈利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俩站在那儿,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


  “我可以跟莫丽告状吗?”哈利问罗恩。


  罗恩一言不发,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你说,赫敏真的跟克鲁姆亲热过吗?”


  “啥?”哈利一阵发窘,“你觉得我会知道?”但哈利觉得就赫敏和金妮的关系,金妮说的应该是真的。


  很不巧罗恩也是这么想的,他阴沉下了脸,回了宿舍。


  哈利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德拉蔻从霍格莫德周末之后又开始躲着他,他几乎见不到她。她和莱尔?虽然莱尔自从三强杯之后就没消息了,但他跟德拉蔻之前的确挺亲密的。可是……哈利又想起他和德拉蔻的那个夜晚,再亲密也不如他和德拉蔻亲密啊,他们可是什么都做过了啊。


  忽然心里涌起一股冲动,哈利抽出来活点地图,他想看德拉蔻在那里。


  很快他就找到了她,她不在宿舍,一个人走在霍格沃茨八楼,然后她一下子从地图上消失了。


  下意识抽出来隐身衣,哈利走到八楼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站在有求必应屋的门口。是啊,八楼还能有什么,唯一活点地图上没有标识的房间就是那了。


  可是,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哈利在门口转悠了一小时,不管他嘴里怎么念叨,墙上没出现门,德拉蔻也没出来。


  她难道要在里面呆一晚上?哈利想起她瘦下去的小脸和不如之前健康的身体。


评论(27)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