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he]《新房客》5

  她为什么会睡在西弗勒斯身边呢?莉莉眨了眨眼,她不觉得窘迫或惊讶,因为她知道这是在做梦,周围的一切都模模糊糊的,只有西弗勒斯是清晰的。

  她伸出手去轻碰了一下他的脸,居然没有穿过去——她能碰到他。

  他很轻很快地呼吸着,陷在一看就很不舒服的梦境里,眉头不舒服地皱着。

  他双眉间刻着深深的纹路,不开心的表情纹,都是这些年长出来的,他明明不老,却让人觉得历经沧桑。

  “莉莉……”他低声吐出她的名字,那语气好像啜泣,吓了莉莉一跳,可他没醒,他在梦里呼唤她。

  在莉莉的记忆里,西弗从不哭泣,从不屈服,也从不软弱。

  他是闭得紧紧的蚌,有着最坚硬的外壳,住在最黑暗的海底。他曾对她敞开心扉,展示他壳里柔软的肉,那里面有一颗最美的珍珠。

  然而现在他重新把壳闭上了,装成一块冷冰冰的石头。只在梦里,露出小小的缝隙。

  “西弗,我在。”她用手指抚平他眉间的褶皱,“别难过,别哭,我在这里……”

  她的手好像有神奇的魔力,他的表情舒展了,呼吸也渐渐慢了下来,嘴角似乎还带上了一点笑意,“真好,”他低声嘟囔。

  感觉自己的心也奇迹般放松了下来,莉莉歪在西弗勒斯身边,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很奇怪,在梦里也能睡着吗?

  这一觉睡得出奇的舒服,莉莉觉得自己的枕头又软又弹,被子触手生温,就是肚子那里怪怪的,好像有什么一直戳着她。

  “什么东西?”她抱怨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印满惊讶的黑眼睛,她趴在西弗勒斯怀里,而他双手环抱着她……

  “啊!!!”莉莉发出一声惨叫从床上坐了起来,外面阳光初绽,散发出热辣辣的温度,她一脑门的汗,斜着眼睛偷偷地左看右看,没有,西弗勒斯没睡在她身边,那是做梦,是做梦……什么鬼梦!

  平时最喜欢赖床,可今天她睡意全无,精神充沛到脑充血……莉莉不得不承认昨晚睡得很好,如果不算早晨那个梦的话。

  既然睡不着,不如起床。莉莉拖拖拉拉地爬了起来,开门去盥洗室。

  在盥洗室门口,她跟西弗勒斯撞了个正着,不,应该说他们互相穿了过去,那个感觉奇怪透了。

  如果说霍格沃兹的幽灵从你身上穿过是冷得刺骨,那西弗勒斯和莉莉从对方身上穿过的感觉,就好像头上被浇了一杯温水,浑身一热。

  “我们……应该约定个暗号,”莉莉握着门把手说,她如果早五分钟来盥洗室就能看到西弗出浴图了,而且就算西弗勒斯锁上盥洗室的门也没用,因为莉莉这里的门永远是开着的。

  “如果有人就关上门,如果没人就开着门……”西弗勒斯擦着滴着凉水珠的头发低声说,他脸有点黑,人却走得飞快,他匆匆地下了楼,厨房传来倒水的声音。

  “有那么渴嘛……”莉莉嘟囔着,进了盥洗室。

  幻影移形的爆裂声传来的时候,莉莉正在喝最后一口牛奶,她不喜欢咖啡的苦味,喜欢牛奶的甜,所以她一直白得发光。

  詹姆波特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大束花,盯着伊万斯老宅,“我看上去怎么样?小天狼星……”

  “憔悴不堪,”小天狼星点了点头,能不憔悴吗?他硬拉着自己熬了一晚上啊。

  习惯性地扒拉扒拉头发,詹姆垮下肩膀,去敲伊万斯家的门。

  莉莉完全没想到是詹姆,她的脑子里乱糟糟的,四条腿的乌鸦和八条腿的青蛙在里面跳圆舞曲,她看着詹姆,昨天的记忆才一点点回来,她写的信,西弗说的那些话——她要跟詹姆分手来着,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忘记了。

  “对不起,莉莉,我真的没想到佩妮会那样生气,你知道我没跟麻瓜打过交道……”詹姆可怜巴巴地说,莉莉最心软了。

  “你先进来吧……”感觉到了格林太太从她家窗户后面射来的炯炯目光,莉莉让开了门,让詹姆和小天狼星进来。

  《预言家日报》刚刚送过来,两份,两个完全不同的日期。莉莉撇了一眼坐在角落里的西弗勒斯,他好像长在报纸后面一样,把脸挡了个严严实实。

  “茶?”虽然是问句但莉莉不打算提供其它饮料。

  小天狼星一脸嫌弃地打量伊万斯家的房子,这里真小,天花板好低,家具好粗糙,不过还算干净。

  “莉莉,不要生我的气,佩妮骂你了吗?她一直对你太凶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詹姆把花递给莉莉,莉莉没接。

  “詹姆,佩妮没有凶我,”莉莉双手抱胸坐了下来,“她很失望,但没有骂我。詹姆你这样轻慢我的家人,其实很不尊重我。”

  “莉莉,我真的错了,但我没有恶意,至于这么上纲上线吗?佩妮从小就嫉妒你,她总会把事情往糟糕的方向搅和,她和她嫁的麻瓜害怕巫师,她才是对我们有偏见!”她也有问题啊。

  “不,我不这么想。而且,你确定你没有其它事情瞒着我吗?”

  小天狼星嘀咕了一声“摆什么head girl嘴脸”,摇摇晃晃地向着西弗勒斯坐着的角落走去,他也盯上了那里的沙发。

  为了防止小天狼星坐到自己身上,斯内普只好把座位让了出来,虽然他们对彼此是空气,但对斯内普来说,小天狼星和詹姆是脏空气。

  “我能有什么事瞒着你啊……”詹姆笑了起来,他张开双臂,“我的一切随便你看,毫无隐瞒。”

  “比如,七年级你也一直攻击西弗?”莉莉扬起眉毛。

  詹姆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你听谁说的?”

  “西弗告诉我的。”

  “呵呵,我知道,你们毕业舞会跳舞了,他那时候告诉你的?你相信一个食死徒?莉莉,我不知道鼻涕精,不,斯内普对你说了什么,但你要知道,他是邪恶的,他不过是想搞砸我们之间的关系!”詹姆提到斯内普露出了一脸的鄙夷。

  《预言家日报》妖精终于把报纸从脸上拿了下来,他恼怒地盯着詹姆波特,拿起手边的一张茶杯垫丢了过去,茶杯垫“嗖”地穿过詹姆的脸,掉在了地上。

  “鼻涕精不放过一切机会诅咒詹姆,我很乐意教训他。”小天狼星插嘴道,他倒是个光明磊落的混蛋,做的坏事从不甩锅给别人也不装无辜。

  “那么,詹姆,我们分手吧。”莉莉扬起眉毛,这句话说出来居然感觉一阵轻松。

  “哦吼……”小天狼星发出意义不明的一声喝彩,詹姆你失算了,伊万斯是被逼到绝路会绝地反杀的那一种类型啊。

  “因为斯内普?莉莉,你这样不公平,我不同意!”詹姆大叫起来。

  “不,不是因为西弗,我也想了很多,詹姆,我没办法回报你的感情,我尝试了,我还是没办法做到。”莉莉看着詹姆认真地说,火花从来没有出现在你我之间,不管是细水长流的温暖还是烈火烹油的激情我们都没有,你不讨厌,但这也绝对不是爱。

  “我们约会一年了,你告诉我你对我没感情?莉莉我不知道你受了谁的蛊惑,你前几天还要搬去我那里,结果今天就要跟我分手,你不觉得你的决定太草率吗?我们可以互相冷静一下,但不要分手……你终究会回心转意的……你会选择我。”詹姆脸色煞白,他把玫瑰花扔在椅子上,转身就走。

  小天狼星轻蔑地看着莉莉,“你还真是耍弄人心的好手啊,伊万斯,你想要什么?需要的时候就你侬我侬,用完了就一把甩开?詹姆斯不是鼻涕精,我不会善罢甘休的。”我当年应该让你跟鼻涕精一起去尖叫棚屋,那样真的世界太平了。小天狼星匆匆地追了出去。

  “我很遗憾,耽误你去大宅做贵夫人了,”斯内普望着莉莉,眼神冷冷的,“但他没同意,你们不算分手。”我还不能履行诺言。

  “西弗,你别说话了,”莉莉筋疲力尽地捂住脸,她知道她应该这么做,但任谁看莉莉的理由都不充分,完全像无理取闹,“我会跟他彻底分开的,但我也有错,他身边总是很热闹,我觉得这样我或许就不会空出时间来胡思乱想,我的确算是利用了他。不过我没有利用过你,西弗,你没有资格对我阴阳怪气。”

  张了张嘴,把毒液咽了下去,西弗勒斯斯内普走到莉莉坐的那把椅子,坐了下去。

  全身好像泡在温水里,莉莉捂住脸,她哭了起来。

  “别哭,”西弗勒斯说,“靠自己生活下去吧,其实那并不难。”

  小天狼星很有效率,莉莉第二天就收到了梅多斯的信,据说小天狼星在凤凰社总部大闹了一场,说凤凰社有他没伊万斯,有伊万斯没他,邓布利多不在,穆迪拍板做了决定,为了保持团队的和谐氛围,新的活动都不需要通知伊万斯参加了。

  “你跟詹姆怎么了?别跟他闹了,快回到我们当中来吧。”梅多斯最后这样说。

  他们果然是波特的朋友,而不是我的朋友,莉莉黯然地想,梅多斯都不问问她为什么要跟詹姆分手……唉,凤凰社可以没有伊万斯,但不能没有波特和布莱克啊。

  我还是应该找一份工作。

  因为邓布利多建议詹姆他们做凤凰社的战斗员,所以她一直没去找工作了,看来现在凤凰社不要她了,所以必须把找工作提上日程了。

  莉莉翻了翻《预言家日报》,现在伏地魔势力猖獗,魔法部都是伏地魔的人,巫师界经济一片萧条,招工广告少得可怜。

  嗯?这里有一个招聘——《唱唱反调》招聘编辑?


评论(20)
热度(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