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52

  霍格莫德周末,猪头酒吧。

  这里脏得可怕,不卖羊肉汤居然还一股羊膻味,巫师们身体好完全是练出来的。

  “嗯……大约有多少个人会来?”哈利惴惴不安地问赫敏。

  “大约两三个?”赫敏漫不经心地说,她疑惑地看着德拉蔻带来的那个高个子斯莱特林,他戴了一个面具遮住了脸,只露出精致的下巴。

  藏头露尾的人不可信任,赫敏心里说,这到底是谁?斯莱特林有这号人物?

  扯了哈利的半幅袍子盖到凳子上,德拉蔻嫌弃地坐下了。看到老板用来擦杯子的那块脏抹布,德拉蔻强调自己不吃这里的任何东西。

  罗恩满脸不高兴地看着赫敏一直看里德尔,想起她二年级的时候狂热崇拜洛哈特,赫敏这个喜欢帅哥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治好?

  此时门口的铃铛叮当叮当响个不停,涌进来一大帮子霍格沃兹学生,两三人?这里大约有二十多人,包括韦斯莱家双胞胎和他们的哥们李乔丹,金妮带了一个男生,还有纳威,迪安,卢娜,科林兄弟,安吉丽娜和魁地奇队的人,拉文德,佩蒂尔姐妹,秋张和她的朋友,还有哈利叫不上名来的其他学院的,最后门开了,进来了一脸不乐意的潘西和布雷斯。

  哈利张大了嘴巴问赫敏,“你说这是两三个人?”

  猪头酒吧老板也张大了嘴巴,他的小酒馆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人,于是他立刻奋力用那块脏抹布擦杯子,把杯子擦得更脏了。

  里德尔扬了扬眉毛,挺好,人少玩起来没意思。

  秋张微笑地跟哈利问好,说塞德里克不方便过来,他其实也很感兴趣。

  新来的人三三两两地坐了下来,有的显得非常兴奋,有的则充满好奇,但他们几乎都在打量里德尔,尤其是金妮,她不可思议地看着里德尔,虽然看不到脸,但她觉得这个人似乎在哪见过。

  “是这样的……”赫敏站了起来,大家的眼光唰地全部注视到她身上,她忽然变得结巴了,“唔……咳……你们都知道为什么要上这儿来。嗯……是这样,如果有谁愿意学习黑魔法防御术……我是说,学到真本事,而不是那个乌姆里奇教给我们的那堆垃圾,为了通过考试,而且能够实战,能战斗……毕竟……伏地魔回来了。”

  大家听到这个名字都脸色煞白,纳威发出一声怪叫,哈利立刻去看里德尔,他居然在点头。

  “所以有什么证据证明神秘人回来了?”一个黄头发的赫奇帕奇男生咄咄逼人地问。

  “我们召集这次集会并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但如果你不相信哈利,你参加集会就没有意义,因为你连老师都不相信,还能学到什么呢?”德拉蔻同样强硬地说,“哈利没有义务跟你们解释所有流言,所以你想学黑魔法防御术,你就留下来,不想学只是来探讨八卦,你现在就可以走了。”

  黄头发男生愣了愣,没再说什么。

  德拉蔻站了起来,微微颔首,“那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冈特学长,不要介意,他的脸最近出了一点事故,他主要帮大家解决O.W.Ls考试的问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实战方面还是听哈利的。”

  解决考试问题?这个里德尔有点大材小用啊,哈利又去看里德尔。

  里德尔似乎并不介意这些,他很有礼貌地站起来跟大家点了点头,举止优雅,长身玉立,声音极有磁性,“不管是O.W.Ls考试还是N.E.W.Ts考试问题都可以问我,我的志向是将来申请黑魔法防御课教授职位,所以咱们算是各取所需。”

  秋张带来的女同学小脸绯红地提了一个问题,里德尔立刻微笑地回答了她,几个高年级点了点头,怀疑德拉蔻马尔福把自己的家庭教师带来了,这水准相当不错。

  “所以,哈利,你能变出一个守护神来吗?”一个长辫子的女生兴致勃勃地问哈利,“我听我姑妈说的,她在魔法部工作。”

  “是的,”哈利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他想说德拉蔻也变得出来,但是被李乔丹打断了。

  “太棒了,哈利!”李说,显出十分钦佩的样子,“你还夺得了三强杯,火龙和人鱼啊,那个漂亮的飞来咒,天啊,你实在是太厉害了。”

  说得哈利脸更红了。

  “所以,你们如果想多学一点防御术,我们需要筹划一下该怎么做,多长时间碰一次面,在什么地方碰面……”赫敏务实地说。

  大家吵吵嚷嚷地说了半天,决定一周聚会一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赫敏拿出一张纸,让大家在上面签名,有的人有点犹豫,但大家最终都签了字。

  然后大家就解散了,有人很兴奋,有人很怀疑,有人完全是被朋友拉来的,但大体还算顺利。

  里德尔对着德拉蔻笑了一下,也走了,阳光照在他身上在地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影子,他渐渐在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一个幽灵一样的影子。

  “里德尔只教考试部分?他自己同意的?我还以为他一定想教黑魔法。”哈利疑惑地问德拉蔻。

  “是的,他同意的,他也知道你会有疑虑,所以主动表示不教实战,”德拉蔻低声说,“别排斥里德尔,哈利,我们得了解他才能知道他跟伏地魔一样不一样。”

  “我觉得他又变强了,这证明伏地魔也变强了是吗?他还附身在你的标记里?”哈利感觉有点不爽,他不会在你洗澡的时候跳出来吧?

  “早就不了,他现在住在密室里。”

  “什么?跟蛇怪一起?”里德尔可是斯莱特林继承人啊,不会跟蛇怪搞在一起又闹事吧?

  “哦,没有,蛇怪带着纳吉尼搬走了,他们好像要生宝宝了,蛇怪觉得霍格沃兹不利于宝宝的活动和生长发育,就举家搬到太平洋的无人岛去了。”

  啧,哈利忽然有点羡慕蛇怪先生。

  罗恩听赫敏说金妮带来的那个男生是她的男朋友大惊失色,“金妮的男朋友,我妹妹……才四年级,就交了男朋友?她……她不是喜欢哈利吗?”

  斜了一眼罗恩,德拉蔻皱眉,罗恩都知道金妮喜欢哈利,看来韦斯莱全家都知道金妮这点小心思,那还三番四次邀请哈利去陋居,哼,没安好心。

  “她死心啦,”赫敏尴尬地看了一眼德拉蔻,罗恩的嘴巴啊,“暑假看到德拉蔻和哈利那么亲热她一下子就死心了。”

  哈利尴尬地傻笑,他一点都不觉得金妮喜欢自己,她最近才肯跟他说话。他对她的感觉只是“罗恩的妹妹”。

  “我不喜欢她的男朋友,”罗恩气呼呼地说。

  “得了,罗恩,金妮正是因为这个才没有告诉你她谈恋爱的,她就知道你一听就炸。所以,看在梅林的分儿上,别再对这件事唠叨个没完了。”赫敏严厉地说,你先把你自己搞明白吧。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谁一听就炸?我才不会为什么事唠叨个没完呢……”罗恩走在街上,还一直在不出声地嘀咕着,大约是在咒骂金妮的男朋友。

  周末剩下的时间哈利在赶作业里度过,到了周一,他和罗恩刚走到公共休息室,就看到了布告栏里乌姆里奇的公告——“自今日起解散一切学生团体,组织,可向高级调查官请求重组,私自组建团体一律开除。”

  “这不是巧合,”哈利气鼓鼓地说,“酒吧里人多耳杂,她知道了。”

  “或者那些人里有人告密。”罗恩说。

  “不,不可能,因为我在我们签字的那张羊皮纸上加了一个魔咒。”赫敏站在他们身后严肃地说,“如果有人去向乌姆里奇告密,我们准能知道。”

  “那我们怎么办?”罗恩低声说。

  “继续干。”哈利冷冷地说,乌姆里奇越反对他越要干。

  接下来的日子天气很糟糕,天空中压满了乌云,狂风夹杂着暴雨肆虐在霍格沃兹的屋顶。乌姆里奇去听了斯内普的魔药课,哈利一直竖着耳朵偷听他们的谈话,结果药剂配的乱七八糟,又得了一个零分。

  下课后,德拉蔻悄悄找到了哈利,说她给他们的集会找到了一个训练的好地方。

  “你都不问我集会还举行吗?”哈利愁眉苦脸地看着她,斯内普又给他加了一篇作业之外的论文。

  “你才不会放弃呢,”德拉蔻对他眨眨眼,“我爸爸曾经给我讲过霍格沃兹有间神奇的屋子,只有人们需要它的时候它才会出现,而且会布置得符合求助者的要求,但他不告诉我到底在哪。不过我还是查出来了,想去看看吗?”

  就算卢修斯不说,但那时候他经常带纳西莎来这里约会,找妈妈软磨硬泡一下就知道了。

  哈利立刻点点头,他们俩逆着走向餐厅的人群爬上了霍格沃兹八楼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

  德拉蔻在门口转了三圈,墙上立刻出现了一扇光滑的门。她拉住门把手,对哈利招招手。

  推开门,里面是一间金碧辉煌的大厅,四周放着很多柔软的扶手椅和桌子,靠着墙有很多书架,书架上放满了书,中间是好像舞池一样的空地,铺着厚厚的羊毛地毯。

  “我想要一个能练习魔咒又很舒服的地方,”德拉蔻吐了吐舌头,“好像弄得太豪华了,下次你来想,只要绕着画像转三圈就可以了。”

  “好神奇,”哈利看着亮堂堂的大厅,“这里能放下一百人了,只要我想它就会听到我的需求吗?”

  “是的,你可以试试。”

  两个人退了出去,墙上的门消失了。哈利绕着画像转了三圈,果然门又出现了。

  握住门把手,哈利拉紧德拉蔻的手走了进去。

  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壁炉发出柔软的橘色暖光,德拉蔻眨了眨眼才看清眼前的东西,那是格里莫广场哈利卧室里那张柔软的床,她的脸立刻就红了。

  “我觉得我的论文可以晚一点再写。”哈利轻声在她耳边说,他忽然觉得嗓子有点哑,“我们练习点别的吧。”

评论(49)
热度(4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